創作內容

1 GP

百合鈴吃了小邪神的肉也可以不死?

作者:素月樓│小邪神飛踢!│2021-08-08 15:20:08│巴幣:2│人氣:153
話說近期《小邪神飛踢》的劇情裡,出現魔界的吸血族想拉攏百合鈴、擔心百合鈴成為不死之身後,就無法殺死她回魔界的小邪神自然是百般阻止!

我覺得這裡恐怕是作者給了小邪神的一種「主角威能」,畢竟作品是以小邪神命名,怎麼說呢?如果真要讓百合鈴當吸血鬼,大不了直接咬她、已經既成事實小邪神又能怎樣呢?還要特定登門拜訪,擺明是給小邪神有機會搗亂…

其實我反而一直在意一件事,可能作者與其他讀者覺得不重要,但我認為不能小看:

漫畫原作與動畫版裡,都有百合鈴把小邪神尾巴切掉當成蛇肉做料理的情節,但感覺上百合鈴是想懲罰並且折磨小邪神勝過於愛吃蛇肉。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無論是漫畫或動畫,從來沒有實際畫出百合鈴吃了小邪神尾巴肉的場面。

小邪神是魔族擁有再生能力,如果百合鈴真的吃了她的肉,是否多少也會有這樣的能力呢?

當然這也不是我信口胡說,綾辻行人老師的小說《殺人暗黑館》就有描述主角中也(即中村青司)在浦登家參與晚宴的見聞,據說吃了某種「肉」就不會輕易死亡!

而且《靈異教師神眉》漫畫裡也有八百比丘尼,她吃了人魚的肉而長生不死,看著親朋好友一一離世、自己孤獨活著世上而感到後悔…

漫畫裡似乎沒有特別表明壽命論,但動畫第一期第11話,百合鈴在聽到小邪神與米諾斯、美杜莎對話時不禁感嘆「等到一百多年後我也不在了吧!」

我想作者並不會讓百合鈴被小邪神所殺,但也不會真的讓她永遠不死,或許自然老死才是結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2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邪神飛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寶石寵物動畫與奧運關聯... 後一篇:霹靂天越與smile光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