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六— First Down

小日本 | 2021-08-06 16:31:27 | 巴幣 40 | 人氣 114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玄明乘坐工蟻機甲穿梭在馬特魯關口戰場內,位於先鋒部隊的末尾的他職務是推進同時盡可能救援那些強制拖離機甲、受傷無法行動的人,為此他在上機前用大地之荊造了一面大型石盾安裝在左手上。第一波的箭雨對於工蟻的厚重鋼板效果有限,但火球不一樣,剛用巨盾風暴掃開一波,下一輪更炙熱的火球雨又落了下來。

       石盾上布滿經火球"洗禮"後的焦痕,邊角也因能量衝擊開始脆化崩落。玄明判斷這東西大概撐不過下一波,他必須現場找尋其他可攜帶的屏障物。不過在此之前他必須先幫助不幸被打中重要關節、工蟻喪失行動的戰友,跌坐在關口亂石間的他機槍瘋狂掃射,卻無法有效驅散逐步進逼的砂兵包圍網。

       「瞄準後方一同砲擊!」對講機中傳來周圍隊友的指示,玄明將機身轉過來、雙肩上的榴彈砲瞄準砂兵團中心偏後的位置。轟轟轟,從四面八方來的砲彈擊落在砂兵群中,大量的煙塵也瞬間吞沒了跪地的友軍。在第一波射擊後玄明即停止掩護,借助雷達鎖定其位置,在視線模糊中抓到工蟻、以架住腋下的方式將其拖出。

       榴彈砲支援很快就停止,砂兵的數量過多無法讓義勇軍們再為支援其他隊員而伸出援手,
很快的後面的砂兵團湧了上來跟工蟻機甲進行近距離駁火。

       「我可以自行脫離尋找掩護,謝謝你。」通訊中傳來溫和的男聲,膀臂中機甲的駕駛員向玄明簡短地道謝。
       玄明點點頭將其機甲側放,回身一個俐落的鋼刃旋斬嚇退想藉機突襲的砂兵,然後延續轉動慣性將右手切換至鋼刃、以鑽拳的方式貫入其下巴同時機體向前滑行。利用砂兵形體尚未潰散之時推擠後面的敵軍,最後撒手將鋼刃解除讓拳勁繼續延伸,那砂兵像是保齡球般飛出撞倒一排自己的隊友。

       鋼刃負一得趕快補充,玄明瞄到駕駛艙脫離的遺棄工蟻,操控自家機甲踢起尚持有鋼刃的一臂,用右肘臂夾住刃面、左手鋼刃往銜接處刺下。放開臂夾一甩讓鋼刃頭扎入地面,右手向地一擊將鋼刃部件粗暴地安裝到自家機體上,量產機的好處就是武器規格統一、沒有相容問題。他無視系統發出的右腕損傷警告聲,舉起左手石盾承受湧上的砂兵,一頂後腳上瞬間加速後撤,讓砂兵像撲空般跌在自己的同伴身上。

       這波動作後玄明檢視手上外層已剝落一圈的石盾,他立即決定捨棄這東西,但在此之前應嘗試發揮其剩餘價值。他用右手機槍打爛石盾結構,猛力一甩無數亂石向砂兵群飛去,然後立刻補上榴彈砲擊將其再逼退一步。

       「注意火球雨!」警告的訊號如浪潮般向隊伍後方擴散,大夥兒趕緊尋找掩蔽、或者將榴彈砲往空中瞄準以攻擊代替防禦。位處於關口峽谷中央的玄明難以走到可防禦的地形,乾脆鋼刃一插將駕駛脫離的機體當作盾牌。所幸工蟻雖是量產,但鋼板厚度還是足夠的,除了受些許噴濺焰光的刺激外,玄明的機體幾乎沒受到什麼損傷。

       「唔。」見到同伴的機體這麼好使,玄明所幸斬斷手腳只留下正面的胸甲片作為臨時護盾。「抱歉啦,非常時刻先借在下一用。」他也發揮了物盡其用的精神,雙刃卡入砍下的膀臂將這兩隻當鞭子甩,多一臂的範圍讓砂兵更難靠近。不過這招也不能久使,兩三個波揮擊下來機械臂便變得破爛不堪。

       玄明再次將雙臂甩出做最後的傷害,並利用空檔找到下一體被遺留的工蟻,其尚完好的肩部榴彈砲成為玄明新的攻擊砲台。他盡可能減少使用本機的武器避免耗損,到處撿拾能運作的部件,做出一輪猛攻後隨即丟棄、找尋下一件。

       可惜即使玄明策略再謹慎,機械畢竟非活物、未搭配奈米修復機械的工蟻從上場那刻便不斷地損耗。終於操控的靈敏度漸漸跟不上預期,0.1秒落差出現的瞬間玄明再也無法忽視系統持續發出的警告,依AI的計算繼續維持這樣大量運轉,工蟻將在十分鐘後報廢。

       此時砂兵突然退了一步,從地面湧出的甲蟲衛軍形成褐綠色的堅實障壁,而這堵牆正向義勇軍猛烈推進。他們不能在這被回推防線,但機槍子彈和鋼刃卻無法傷其甲殼,只能邊用榴彈砲擊掩護邊想辦法從衛軍蟲牆中開出突破口。

       「交給我們吧!」從後面補上的三名工蟻傳來通訊,他們義無反顧的往甲蟲衛軍滑行,
在要撞上的前一刻傾身造成打滑,讓工蟻橫躺在蟲牆行進路線上。

       「爆破!」早已緊急脫出的隊員命令系統到。被甲蟲衛軍踐踏下的工蟻炸開,強大的能量波動和氣體膨脹即使無法完全消滅衛軍,但也足以將其掀離地表。

       「上啊!」見出現可以突破的機會,玄明沒有任何猶豫舉起盾牌往失衡的少數甲蟲衛軍進行推擠。其他就近工蟻也快速補上幫推,就像現實中的螞蟻般奮力的挪動大自己數倍的昆蟲。每架機甲都將功率推至最高,而無法接觸到衛軍的工蟻則沿著可能的破口站成細長對列,
對著後方大批的砂兵進行砲擊。

       咻——砰— 兩隻甲蟲衛軍像被掀開的鍋蓋,即使奮力揮動六肢但卻無法再順利回復原先衝鋒般的英勇姿態。牠們和其他前行的同伴逐漸拉開距離,當中的空間變成了足以供義勇軍前行的通路。

       離機體終止行動還剩59秒、58、57…

       極限的運轉加上突破大群的砂兵讓玄明的工蟻效能大幅下滑,十分鐘的苟延殘喘降至一分鐘的最後行動決策時間。
       「系統交給你了,幫我斜臥在山谷壁。」玄明將機體後續行動交給AI,自己則放下操控手把進行著裝和帶上武器。

3秒、2、1…

       隨著倒數結束,玄明的工蟻撞在一處岩壁上,衝擊結束後他趕緊撤銷氣囊、打開艙門。
失去機甲的玄明評估自己不適合繼續在巨獸橫行的主戰場奔馳,既然這裡是將設施建於山脈內部的堡壘,那勢必會有許多的網道分布於地形內。

       藉由工蟻軀體形成的橋樑玄明爬上其中一處金屬大門。不具備撬門機具和解鎖技術的他靠著匕首橫向攀爬山壁,砂兵和工蟻鬥的正酣無暇顧及渺小的他,但流箭可不同,僅移動十米距離就來了四五支,分出一隻手進行阻擋耗費了玄明更多體力與時間。好不容易他找到了一處細長洞口,這是為了進行砲擊所開挖出來的類似槍眼的結構。玄明用道術擴大洞穴結構,讓自己能夠鑽進去。


       後方的炮聲和激鬥聲仍不斷鳴響,但要塞通道裡的環境卻是迥然不同的寂靜和黑暗,感覺牆的裡外似乎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玄明轉開亮磷燈為自己凡人的眼睛提供照明,而能量感知所觸及到的盡是金屬的冰冷和長期於壁裡造成的潮濕腐敗。如果能找到些許可以重啟的要塞設備,或許能為義勇軍帶來些許優勢也說不定,他邊這樣想著邊往隧道深處走去。

       跟大部隊一起行動久了,偶爾來個獨自摸索的冒險旅程似乎也不錯吧!玄明抬起嘴角、將手上新制的長槍又抓緊了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