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華麗臆人 怪奇日記

文蛛 | 2021-08-06 07:00:01 | 巴幣 0 | 人氣 154


7月19日

在尋找食物的時候,在一間房間發現這本空白的薄子,所以決來紀錄在我身上發生的這件
不可思議的事。

我在這棟房子中已經迷失了大概三日,透過手錶,我知道現在應該是下午4點,窗外仍舊一片漆黑,我只能透過體感時間推算日子。

這棟奇怪的洋房走廊像無盡伸延,我目測走廊長度早已超過洋房的外觀,所幸的是,我在其中一間像是廚房的房間找到能食用的乾燥食品,水龍頭也有清潔的自來水供應。



7月20日

想起四日前,是我妻子的生日,我們倆外出吃慶祝,我至今仍然不解為什麼在熟悉的回家路上,會突然出現一棟廢棄洋房,而我又為什麼會不理妻子勸阻,像著魔一樣堅持要到洋房中看看?

想起她堅決阻止的眼神,也許她是本能地察覺危險,她死命抓住我時的觸感仍然留在手臂上。

啊啊,艾蜜兒,我真應該聽你說的,我很害怕,也很想你,你有報警嗎,你有找人來救我嗎?




7月23日

救援沒有到,窗外仍然漆黑一片,我用了各種方法嘗試打開窗戶,但徒勞無功。

窗戶完全不像洋房外觀般老舊,不,不止是窗戶,洋房內部陳設可說是相當華美,就連我所在的廚房也有六把舒服的餐椅,可以讓我拼成一張能睡的床。



7月26日

食物快吃完了,救援還是沒有來,雖然我知道等待救援時應該留在原地,但沒有食物的話,我撐不了多久,我決定用找到的容器盡量裝水,帶著剩下的食物開始探索,希望可以找到出口。

奇怪的是我把廚房的門開著,以防需要的時候我可以回來補充食水,但我走了一段路,回頭時卻發覺房門已經關上,我依記憶回到大概的地方,但打開附近所有門時卻已找不到廚房。



7月27日

情景十分詭異,漆黑的窗外,安静的走廊,無盡的房間,每打開一扇門,我也害怕裡面有未知的恐怖,但什麼都沒發生。

我打開沿途所有房間的門,大部份都是空房間,也有一些房間裡有櫃子,但大多是空的,就算有東西能找到的也只有紙張,瓶蓋之類的垃圾。

漸漸的我覺得累了,這時候我幸運打開一扇門,那是一間睡房,我在那兒睡了一覺,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聞到鬆軟的被褥傳來一點點霉味。



7月28日

食物和水都耗盡了,我開始恐慌,但也只好一直往前走,希望其中有一扇門是我的活路。

看看手錶,時間無情的經過,我渴了,然後餓了。彷彿知道我的感受,終於我打開了另一間廚房的門,我開始懷疑這不是巧合。

這廚房陳設有點舊,我在這找到的食物都已過保質期,但還是可以吃的,自來水也有點混濁。



7月30日

睡了一覺,我決定帶上所有食物繼續探索,我已經走了相當遠,這地方不可能沒有盡頭,我一直在想,如果一開始的幾日我也在走的話,很可能已經走出去了。

我做了測試,把廚房的門盡量打開,然後面向廚房倒著走,發現離開大概十間房間的距離後,廚房的門自動關上,我返回再次開啟門時已經變成別的房間。

這件事令我極度害怕,我在那扇門前蹲著發了好久的抖。



8月1日

心情平復下來,在沒辦法之下,我只好繼續走,我一定得再次找到廚房。

但廚房沒有出現,水漸漸見底,我焦躁起來。

這時候我找到一間廁所,廁所很髒,但水龍頭有水,我只好在這補充水份,這水不但渾濁,而且有鏽味。

不知不覺之間,我發現這洋房的環境愈來愈糟糕,從一開始的華美絕侖到現在的陳舊昏黃,就好像愈往前走向深處,就愈能切合我在當初在外頭看見的洋房外觀,會不會一直走,我就能回到外面去?我燃起了希望。

我為了乾淨的水,有嘗試過往回走,但陳設的質量沒有回升。



8月3日

走廊已經變得極度破敗,牆身剝落,燈光閃爍,食物又再次耗盡,我已經無法忍受了!

放眼望去走廊還是沒有盡頭,只有門!門!門!那些門裡面是一個個的廢墟,我真不知道我的精神還能撐多久…

我看著腐朽的窗戶,覺得也許有機會把它砸開,我在某個房間找到一張損壞的鐵椅,用盡全身的力砸向窗戶,但與腐朽的外觀不乎,窗戶非常堅固,絲毫無損。



8月5日

連手錶也停止了運作,我應該已經兩日沒有進食了,在快要暈倒之前我終於找到食物,但那餅乾已經完全發霉腐壞,為了生存,我沒有選擇地吃下了。



8月X日

我已經沒救了吧…

我會在這裡死掉吧?我非常口渴,非常飢餓。

這間浴室完全荒廢了,坐廁,浴缸殘破而且覆著泥,水龍頭… 有泥水,有何不可呢,哈哈哈哈。



8月X日

我還活著嗎?還是這裡已經是地獄?

為什麼我明明這樣累了,卻還在往前爬…

食物,有食物嗎?誰也好…什麼也好… 請給我一顆李子… 沒有李子,什麼東西都好…我願意用所有的一切去交換…

某房間的門打開,角落有一塊東西,是長蛆的生肉,我毫不猶疑的咬下去,啜著牆邊滲出的腥臭血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美味啊啊啊啊啊!



X月X日

牙齒變得… 尖銳… 手指… 變成尖刺… 身體… 崩解… 我拿出已很久沒寫的日記,發現文字自動出現在日記上,但我已經不在意了。

在我身上掉了一個白色的小東西出來… 我不知道是什麼… 但好像很重要… 我藏好它…

我渴,我餓… 但我能繼續走,下一塊食物… 在那裡…



X月X日

走廊上沒有門,沒有燈,什麼都沒有…

突然前面出現了門,這情景熟悉?我好像曾經打開過很多門。

門打開了,入面有個新鮮的東西,我咬下去,鮮活,多汁,美味…

就像牛排一樣…

牛排? 牛排… 是什麼…?



X月X日

房間… 我衝進去,入面有熱呼,水嫩的東西…

我該吃嗎,好像不該… 但我餓… 非常餓… 非常痛苦…

這個… 好像很美味… 吃了這個… 就會滿足了吧…

好美味…



X月X日

像突然從惡夢醒來,在這短暫的清醒中,我驚覺自己已變成怪物,我吃了人,但我還是非常餓,嗜吃慾望此刻愈發強烈,這突然覺醒的理智很快就會消失殆盡吧…

艾蜜兒,我愛妳。

對不起,你的丈夫已經不復存在。

如果有人看到這本日記,對不起,已經太遲了…
















因為下一個要吃的就是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以上就是閣下委托我調查的那本書的全部內容。

這是一本日記,而且是受到恐怖詛咒的日記。

聽了隼的說明之後,我十分慶幸他沒有多手多腳亂搞。這是個不祥的東西,而且與空間有關,普通人絕對碰不得。

誠如閣下所言,這本日記的確與那多起的失蹤案有關,閱讀過它的人都會消失。我不敢貿然打開,所以拜托派拉斯在拒絕理解內容的情況下先將頁面掃瞄,再將文字輸出到電腦上。

請放心,只要不閱讀原書,這內容並沒有危險性。

而我的推斷也正確,只要讀者看完最後一句,然後單獨地留在密閉房間中的話,那個房間就會與日記主人的空間連結,還主人吃掉閱讀日記的人。

我調查過相關資料,發現於八年前,有一位名叫艾蜜兒‧強森的女性曾經報案,她的丈夫大衛‧強森進入一棟廢棄洋房後失蹤。

當年警方並沒有發現該棟廢棄洋房,並依大衛‧強森失蹤後的情況,懷疑艾蜜兒‧強森有牽涉其中,對她展開調查,最後案件歸為懸案。

依日記內容,有理由相信,日記主人就是大衛‧強森。他誤入異空間發生異變,最後變成鬼怪危害人類。

而日記本身何以流傳,則無法稽考。

就事件而論,大衛‧強森已成為該異空間的主人。

依照經驗,這種能有條件地穿梭空間的鬼怪最為棘手,它們的所在之處只是空間狹縫中的碎片,而空間主人的力量在該空間中基本無敵,此種鬼怪唯一弱點是在空間中都有精神寄存物,大多為鬼怪前身的遺骸或隨身物件,將其銷毀即可消滅鬼怪。

以大衛‧強森的日記看來,他的精神寄存物,應該是一個白色的小東西,但他有沒有把它藏在自己身上尚不可知。

遵上述陳述,建議此個案劃分等級為:異神級。

建議解決方法有二

其一為封印法,由能干涉空間的人直接處理日記,將其銷毀或使其無法閱讀,此方法較為安全,但日記主人,即大衛‧強森將永遠在異空間中徘徊,永世不得解救。

其二為消滅法,進入異空間尋找大衛‧強森的精神寄存物,銷毀後就能使其受苦的靈魂解放,但此舉極度危險,需要多位空間穿梭者參與行動方有機會成功。

怪奇日記調查報告
驅鬼師   赤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