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彩虹】2021にじさんじ甲子園近日監督育成速報-21/08/02~04

作者:霽嵐雪芛(´・ω・`)│2021-08-05 18:02:54│巴幣:1,116│人氣:297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的匯報了,昨天結束後大家也最少也都玩到了兩年後半,接下來球隊的模樣不會再出現大變化,所以就沒有需要統整的事情了,下次會等所有人育成完後再來寫每個球隊的狀況。



女將
  乘著進入甲子園的氣勢,第一輪依然運氣不錯遇上C的雜魚,直接大優勢痛扁一頓,雖然最後好是可以稱霸,可是這畢竟才第二年,贏一場就已經賺了。

  可能系統趕緊發現這才第二年,第二輪立刻派來A阻止女將,投手還是543的超強投手,女將這隊伍打擊能力算滿依賴ミユ的,所以其實平均的打擊能力其實沒有說很出色,就普通的地步而已,因此對上有超級投手人的A是沒什麼還手之力的,加上那個A的防守也很漂亮,游擊手還會飛撲接殺騰空球。

  然而能進甲子園第一輪依然領先了別人很多,作為代價就是猛特訓只有一次成功、ミユ進U18失敗,雖然ミユ的數值還差一些,能進的機率本來就不高。

  很快到了秋大會對上親友八束,豪不意外又是屠殺一頓,女將啊,學學人家社長怎麼對自己親友的,妳這樣屠殺他們心裡過意得去嗎?(誤

  下一場更過分,直接把對方替換上來的救援投手中橋打到防禦率99.9,中橋:教練,我不想打棒球……這就是沒有人性的野球廚嗎?女將好可怕啊!

  這場還打得太過分要提前結束了,女將趕緊想了一個被封殺的劇本,結果對手大概一秒也不想再停留在這個球場上,一個捕球失誤直接提前結束,女將因為沒拿到經驗開始痛徹後悔剛剛的屠殺了。(純屬虛構)

  地區第一輪遇到上D,雖然這個D有點強,感覺應該是C,但C怎麼可能擋得住女將?這次普通的贏了。第二輪則是刷到制裁局,自動失三分,不給妳打出去,所以普通的輸了。

  是說長尾意外的活躍,因為身為忖度師,他的每個行為都很有笑點,比方傳球失誤但還是成功封殺對手,這是忖度了之後為了比賽精采度偏離軌道;飛身接殺內野高分球,這是忖度了之後認為比賽要終止在這裡,於是用盡全力一跳;再大幅領先並滿壘的時候打出一個雙殺,這是忖度了之後認為繼續下去會提早結束,於是自主放棄這個進攻機會。

  以至於聊天室後來都有人再吐槽:你們不要一直忖度別人的球員啊!

  秋大會後的特訓可能是遇上制裁,運氣又回來了,最重要的是修女的威壓感,還有藍特百科全書饅頭,那天又學到了打球反應、高速チャージ、キレ,她的投手藍特現在總計七個、其中六個帶圈,進化成了アルス・アルマルマルマルマルマルマル,女將的目標還有把勝運也拿進來。

  不過其實アルス、モイラ的組合,的確是不錯的投手,但不是壓制打者這方面不錯的投手,女將被打出去的次數不少,多虧她的守備目前是八校第一才能屢屢解決對手的攻勢,但到了本戰還能不能繼續如此運作就不好說了,尤其遇上社長疑爆發起來都是一棒打到外野的球隊。



社長

  進度意外的少,因為捏人和安潔差不多久、還有一直遇到練習賽。

  根據統計,社長還有練習賽事發生在平安夜和元旦,放假還是要打球?千葉所有學校都是加賀美實業贊助開設說,靠著職權要求所有球隊加班,可怕啊可怕,現在打棒球都這麼黑心的嗎?(誤)

  還有社長給人的感覺存在感意外的低,總有一種他好像和凜先輩蝦勇一樣,只是剛剛好在這個時段玩這個遊戲,但不是參賽監督的感覺。要說弱嗎?加實絕對不弱,應該說挺強的,繼續穩定發展他本戰絕對有威脅女將的實力,但就是一種自己玩自己、沒和大家參做伙的生草感。

  好比監督們來到海邊,其他人都跳進海裡比誰游得快,只有社長一個人在岸上堆沙堡興奮的大喊:「やしろさん!見てください!これ、すごくないですか?」

  總之打了這麼久,他的進度現在是進入秋大會而已,至於夏大會是止步決賽,遇到B加實應該都有機會,但刷出A就沒辦法了,不然實在希望加實能進甲子園。

  另外社長有兩大親友,我孫子和鴨川。

  加實與他們之間非常有趣,互相有輸有贏,尤其鴨川,上一次大會社長完全虐待鴨川,抓著第九局一直打,打到對方最後一個投手都暈了還一直屠殺,可以說今年最慘烈的比賽,另一種意義上的名局。

  結果秋大會遇上鴨川居然打得十分膠著,不斷逆轉反逆轉,最後鴨川都差點復仇成功了,社長好不容易追平進延長,最後勉強險勝,果然是輕小說構成的學校。

  社長比賽有趣的地方,在於內野防守非常強,應該僅次於虹球,但這個強並不是帳面強,而是實際運作上很強,正確來說社長算盤打得很精,他知道守內野最重要的兩個要塞就是二壘手和游擊手,所以環和etna都很厲害,至於其他人就隨便,如果去看三壘手巴和一壘手博士的數據一定會嚇死,覺得為什麼社長敢讓他們上去。

  但實際上即便有兩個超弱的壘手在,社長的鐵壁內也依舊會讓人崩潰,因為你打向哪個壘間都不行,但直接打往壘手正前方的話,就算F也接得住,加上社本來就很強,所以加實的內野真的很難搞,但弱點就是滾地球了,神高也許是加實的專屬剋星也說不定。

  但神高能否克服加實的打線又是另一個問題,滾地球就算能穩定上壘,但取分速度很慢,而社長的長打卻能高效率取分,尤其最近博士也覺醒了,而且和那兩個天才覺醒一球又繼續睡不同,博士這兩次配信是瘋狂長打出去,好幾次比賽都是靠博士勝利,這樣來看,加實的贏面還是不小的。



大小姐

  這次一配信又出事了,大家都在提醒他九月時踩藍格有機會消紅特,結果我也不知道是她沒看到,還是自以為那段時間不可能沒有藍格,所以八月就把紅轉藍的道具用掉,結果消紅特的時間她沒藍格能踩。

  她是已經進步了很多沒錯,但榮冠不是那麼單純的遊戲,有很多隱藏性機制,有時候確認一下大家的意見還是比較好。

  秋大會打到第二輪,老實說那場有點可惜,她的指示雖然有點瑕疵,注目球員選投手就有點問題了,剛剛好舞元調子又不好,結果注目球員只好板凳。但說真的這不是最主要的敗因,本來還是可以贏的,但真正的敗因是舞元和ンゴ兩個戰犯上去後輪流把能贏的比賽搞到輸了,如果是真實比賽大概帝高打者要直接上去揍這兩投手了。

  還有她的守備明明數據上看起來不差,但實際運作起來卻莫名有點貧乏。三壘手是本來就爛這來不及對應觸擊就算了,イブラ那個數據傳球為什麼會那麼慢?讓本來可以的雙殺失敗了。

  不過雖然秋季止步於二輪而已,但大小姐的隊伍其實不弱,尤其打擊能力意外的好,秋大會第二輪她也拿了足足七分,練習賽也都很能轟出去,並且力一來到捕手A,阿喵喵也有了勝運,雖然還得看第三年,但是論發展性感覺會比神高優秀。



安潔

  一句總結安高第二年:沒救了.jpg

  合宿好都已經很難拯救了這個球隊了,她合宿還完全公費旅遊,猛特訓又被前被占掉一格,而且還失敗,可以頒一個虹甲史上最不幸獎給她,雖然給這種安慰獎好像更過分就是。

  安高的問題在於一個投手弱一個投手信賴低,所以現實的結果就是不管上誰都一直被打出去,雖然安潔有努力拉防守,但問題是你一直被打了,防守再好能守得住所有的球嗎?

  再來隊伍的打線差到極點,安打能力是八校最弱,講直接一點,連小球派的神高都比安高更能把球打到外野。

  秋大會第一輪遇到C,直接輸了,雖然C不弱,但如果是很可惜的輸也還可以,但安高這樣輸得如此乾脆就真的證明這個球隊……太弱了,真的是太弱了。

  之後的練習賽也是打了好幾場,沒一場贏,最好的也是平手而已,這是正真正銘的一勝難求,還好後來我確認了一下,練習賽輸了不影響經驗,那麼雖然都沒贏,但練習賽頻繁算是安高不太算救贖的救贖了。

  是說奇怪的是,從第一年秋開始通通一輪遊,這麼爛的戰績為什麼會有兩個人進職業啊?運氣都用到大吉和這裡了嗎?



德龍

  再次貢獻了一個虹甲名言,她說staff來告訴她西西太牙敗了,結果她嚇到不敢聽,「聞きたくない……しいしいのこと……聞きたくない……」

  至於西西為什麼這麼牙敗等一下講。

  V西的厄運並為到上次就停止,德龍夏大會抽籤直接輪空,馬上器材又壞掉,她當下整個人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還好夏大會最後戰績不錯,打了三輪才輸,雖然三輪不算賺,但V西畢竟偏弱,以他們的實力能打三輪也是不多不少了,也是至今V西最好的戰績。

  有好戰績就會有好心情、有好心情就會有好運氣,雨過天晴,籠罩V西的颱風總算離去,合宿時小夜拿到捕手B補充了學長的空缺,藍特也來了不算少,雖然投手的藍特都來錯就是。

  秋大會給柴卡改了名字,結果真的有用,柴卡一上場直接敲了一個全壘打,並且一路安打來到打率2,只是換夏大會有工作的美兔這次完全沒動了,她的打率在秋大會又開始急速下降。

  不過柴卡的覺醒只是一瞬間而已,地區大會又不動了,一個地區大會他的打率狂降,德比都打出去好不容易追平進延長了,這兩個天才依然無動於衷。

  漫長的延長裡,一路狂投的德比到了不斷在極限中解決打者,雖然她不是很厲害的投手,但這時的背影就跟去年的松田前輩一樣可靠,沒想到隔了一年沒有強投,V西精神依然熠熠生輝,可能就是德龍才能打出這樣的比賽吧?

  但德比逃不過松田前輩和美兔前世相同的命運,最後也被換了下來,雖然矢車也撐了好一會度過不少危機,但最後也支撐不住被連連安打開始喘氣,在延長十二局換上新投手sonmia,新人可能難以承受大會與延長賽壓抑的氣氛,兩個打席連續從她手上打出安打,V西遺憾的被拿下了再見分止步於地區第一輪。

  雖然止步地區第一輪是不錯的成績,但重點是怎麼輸的!這場比賽真的太委屈了,德比和矢車一路超數值發揮的壓制對方,德比甚至還打了出去讓比分追平,什麼叫做隊長的背影?這就是隊長的背影!那怕實力不怎麼樣,依舊要擔起球隊的一切。

  但美兔和柴卡完全對不起兩位投手賭上生涯的賣命比賽啊,德比和矢車真正的對手不是對方,而是自己的球員!



西西

  靈能棒球,一切的一切都只能用靈能棒球解釋,在她身上發生的事情顛覆了棒球也顛覆了遊戲,還有人不相信靈能嗎?

  她也是為什麼我幾天沒匯報的原因,首先她玩太久了,玩完大半夜了我根本沒力氣寫,再來她玩得太牙敗了,已經到了超越人類智慧所能觸及的範疇的地步,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匯報她比較好……

  總之一個一個列出來吧。首抽,直接刷新紀錄,抽了一個293、自帶金特、無紅特的投手,而且其他人也不差,真的,靈能者一開始就不跟你講道理了。

  而這個實力也馬上發揮出來,第一次練習賽直接屠殺對手,還打假球防止提前比賽,其他人雖然也會防止提前結束,但都是想一個自己能被出局的情況,她是直接不演了打假球,果然奉指示廚行事的人。

  夏大會第一輪E,大屠殺,完。第二輪B,奇蹟逆轉,第一年就能打贏B啊這什麼生物?第三輪A,這場明明有機會贏,但被西西自己搞到輸,她在九局下半對方莫名連續失誤,兩人出局追到了平手的情況,換掉王牌叶讓代打上來,賭代打能穿過A的防守,我只想問她哪來的自信?

  結果代打果斷的被解決,第十局換投上來自動判定虹高失一分,下半追不回來輸了,如果讓叶投到第十局明明有機會獲勝的,所以這次止步第三輪我是不想憐憫,自作孽不可活。

  秋大會開門B,叶完全融化掉了,正當大家都覺得完蛋的時候,比賽變成了全壘打大賽,而且最後還居然逆轉勝。這場真的太靈能了,我用言語無法解釋,應該說從理解上人類就無法理解,請大家自己去看一遍,這是今年虹甲最精彩最奇蹟的名局。

  第二輪一樣B,也很扯,居然會出現滿壘的時候電腦四壞球保送虹高打者,太……太不可思議了,這種事情應該說確實從系統層面的理論上會發生,但機率小到可能你一生都不間斷地在玩榮冠也刷不出這樣的事件。

  第三輪A,這次的A很爭氣,完全阻止靈能的發生,很徹底的打贏虹高,把那張大臉壓在地上用力磨擦,雖然這麼說有點壞,但看西西終於真正地輸了我是挺爽的,這絕對不是見不得人好,重點是「這才是玩這遊戲正常會遇到的狀況」啊!前面那些玩得和別人根本不是同一款遊戲!

  第二年的新生運氣也很好,勸誘來的都很猛,捕手雖然還是D但數值很漂亮,唯一的缺點是投手普通,養出一個漂亮的繼投支援叶可能有點難。

  接下來第二年的三次練習賽也很靈能,そこそこ屠殺,這裡還是正常的畫風,下一場打A逆轉勝……屁啦,A誒,別人遇到B聊天室都再害怕贏不了,這個人居然已經把A給宰了?好吧練習賽比較容易贏,她贏得也不輕鬆,還算可以接受?然後第三場壓倒性的屠宰了B……好吧,這裡我只能說我不懂靈能了。

  弱そう,反正就是弱そう就對了。

  夏大會,反正前面都在屠殺也沒甚麼好講的,第四輪遇到A輸了,果然A也只能在練習賽贏贏而已,而且這次不只輸得完全,還大比差的輸了,所以我說這才正常。

  不過叶在這段時間學了不少藍特,之後也進了U18,雖然沒有雙金特但進化後還是很變態,我可以說三年養完叶一定比去年的美兔過分。

  不過看到叶很強的同時也得注意一個問題,西西的隊伍防禦超爛,全員裡面最爛的防禦,是叶很強才能保持很少被打出去,不過本戰可是沒啥機會讓叶投完全程,候補的投手也不是說很厲害,叶要是下去了,垃圾防守+普通的中繼,哪扛得住別隊的打線?完全養成了去年的V西,但是她的捕手到現在只有D,比去年V西慘。

  所以別看西西一直上演靈能棒球,但實際數字攤開來看,虹高並沒有那麼可怕,加上西西的特訓運不怎麼樣,很有可能三年養完變成一人球隊。

  如果萬一這種「球員的狀態只是裝飾、實際打得如何只要看監督自己的狀態」這種事情要是一路發生到本戰那就……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9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虹社|彩虹社|彩虹|にじさんじ|vtuber|棒球|實況野球|にじさんじアルプススタンド|nijisanji|甲子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羊先生
安潔好慘的感覺w

08-05 19:17

霽嵐雪芛(´・ω・`)
真的很慘,我不敢說決勝裡最後一名一定是安潔,但我敢說A組循環賽裡面安潔八九不離十是小組最末,決勝因為一場定勝負,所以還是有機會碰運氣贏的

並且以預測來說,B組下位雖然比較難分析,但我的直覺來說神高最末的機率比較大,如果安高和神高在決勝相遇,那麼安高確實還是有機會贏,畢竟本戰是電腦操作,小球戰術玩不太起來08-05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虹】2021にじさん... 後一篇:【彩虹】2021にじさ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