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 夢紀錄 & SUMMER ICE CREAM [葛勒]

aeronongalax | 2021-08-05 05:34:11 | 巴幣 0 | 人氣 217

2021.08.04
微亮的早晨,我做了一個清晰的夢。

「要不要玩玩看這款遊戲?」
一位同學邀約我一起玩,他的電腦螢幕正運行著一款我從沒見過的遊戲,似乎是一棟屋子,附近還有熱鬧街道。
我的電腦就在他的位置旁邊,因為我沒有特別的理由拒絕,便答應一起玩。
才剛用滑鼠點擊開始遊戲,很快便像VR一樣身歷其境。

「這樣好像不太安全。」
發現自己已經在遊戲裡,我開口說道,雖然看不到同學,但我知道他也在玩,而似乎也能隱約知道他也正在玩這款遊戲。
同學似乎不是很介意,繼續他的進度。雖然我們都在這款遊戲裡,但不會干擾到彼此,我們看不到對方就像個別的單機遊戲,不同伺服器或分流。

遊戲告知我該進入前方的屋子,同時給我一把銀色的細長鑰匙,非常亮,感覺有些昂貴。
目標屋子是棟有些美式郊區的三層樓房屋,門廊前的一樓有著三角形的屋頂,與左手邊熱鬧的商街不同,這邊非常寧靜,甚至有些陰冷的感覺。
這棟屋子有很大的前院,草很短但有些灰白,外圍都是鐵圍欄,而圍欄外有兩隻大狗分別在石磚道兩側,那兩隻狗坐著都有到我胸口的高度,黑灰色的毛很澎。
不知怎麼,這兩隻看門的大狗沒什麼朝氣,甚至還有些害怕。
我很輕易就從牠們之間走進前院的鐵圍欄,牠們沒有任何阻擋,也沒發出任何聲音,只是看著我接近屋子。

在進入屋子前,特別奇怪的有比前院鐵圍欄還高的銀白鐵欄圍著入口,有兩層,我必須先從正前方用鑰匙解開銀色的鎖,進入左轉拐彎後,再解開同樣的銀鎖後才可以進入房屋的前門。
銀色的物件都特別散發著光芒,而這棟房子則有些年代感,給人舊感但外表卻又非常乾淨,我將銀色鑰匙插入木門的鑰匙孔,轉開解鎖後正式進入屋子。
遊戲告訴我,同學也差不多到這進度。

一進門就看到非常長的陰暗走廊,很長很遠,盡頭有個處室或門,看不太清楚,但可以確定更靠近自己的是右側的通往二樓的樓梯與左側似乎是客廳的空間。
身後的門一關上便鎖起,而我手中的銀白鑰匙斷裂,不能再使用。
遊戲告訴我,得在這棟屋子裡找到另一把銀色鑰匙,然後開門離開,並且不能吵醒屋主。

簡單的條件,未知的許多要數。

一進門我就有股不安,很奇怪的不安感,總感覺到很多監視的視線,這棟屋子裡明明只有各種家具,昏暗,寧靜,但就是隱約感覺到誰,不只一個,甚至多個誰在竊竊私語,談論著我們。但並沒有恐慌或害怕的感覺,所以還能態度自然的行動,而不同於我,遊戲告知我另一邊的情況,同學雀躍的進行遊戲,他似乎沒感到那股不安與監視。
這棟屋子的格局看似簡單,實質上是迷宮,我往二樓走,卻直接通往三樓,我開了某間房門,卻到了一樓的客廳,我和同學兩邊都是,在迷宮裡繞來繞去。
直到我們各自拿到鑰匙,我不確定同學在哪裡拿到,我是在搜索許久後,在一樓櫃子上的木盒裡拿到,但當我拿起鑰匙回神時,我到了三樓,我很快往下走,解開樓梯下左側的上鎖房門,一開門便是短走廊,底端是敞開的一樓前門,可以看到外頭明亮,和那銀白的鐵欄圍,那就是出口。

但我很遲疑,我就是有異樣感,我就是不想過去。
所以我關上門上鎖,再重新打開,但畫面還是一樣,短走廊,底端是敞開的一樓前門。
當我再次關上門,鎖起,再次打開,畫面還是沒變,然後短走廊右側其實有個空間,我總覺得有甚麼在那裡看著,監視,竊竊私語。這時遊戲隱約告知我,同學也走到一樣的位置,同學很快進入房間,往前門走去,他出去了。
我還是不打算進入房內,我再次關上門,鎖起,打開,底端的敞開門沒變,但我確定右側的空間有些扭曲,不對勁。
這次關起門鎖起後,我不再打開。

我轉身,發現後方的另一扇上鎖的門,我打開,發現裡頭是一個臥室,直接可以看見一張大床上躺著一個女性,他全身潔白銀光,雙手交疊在腹部,銀白的長髮向左右散開,安詳的睡眠,與周遭的灰暗截然不同,他非常非常亮。
遊戲告知我這人就是屋主,我很快小力的關上門鎖起,避免吵醒他。
思索一下,我發現異樣是什麼了,前門不該是敞開的,遊戲目的是開門離開,應該指的是上鎖的前門,那前門根本不該敞開,我這次往向下的樓梯走,很順利地到一樓,我在當時一進門看到的非常遠的長廊底端,能看到那上鎖的前門。

不知怎麼,我越接近前門,有股焦慮感擴張,我的不安感加重,感覺內在一直催促我快一點,但我沒有跑起來,我只是加快一點腳步,到達前門後,解開鎖開門,走到外面,回頭將門鎖上,但那股不安沒有完全消散,這次我沒有將銀白鐵欄圍兩道鎖鎖回去。
我走到前院外,發現那兩隻大狗變得很有精神,遊戲告訴我通關了,而那兩隻大狗似乎很想跟我玩,變得很親人,我從附近弄來一些食物餵牠們,就在互動沒多久,屋子裡傳來騷動,屋主醒來了,我感覺到不太對,我直接往熱鬧的左側商街走去,進入熱鬧的商業活動中,而那屋主氣沖沖地跑出屋子,直接到兩隻大狗前的走道上,不知怎麼的,屋主看來瘦弱嬌小,與在屋內睡著時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並沒有與屋主交鋒,遊戲這時告知我,同學吵醒魔女,現在他得永遠那屋子,他將進入監獄。

監獄,永遠,這都是很重的詞。

而後,夢裡似乎到了隔天,當我在商街上遇到那位同學時,他沮喪又憔悴,他告訴我他離不開了,他將在一直待在這個遊戲裡。
他問我為什麼他沒成功出去,他覺得他通關了,但系統卻說他失敗,同學問我是不是也從那短走廊底的前門出去,我搖頭說沒有,接下來同學便低頭繼續難過,而我繼續說,我是走一開始的門,接著他沒說話,而我醒來了。


我不確定我為什麼會夢到那位同學,而遊戲裡那把銀色細長的鑰匙令我印象深刻,卻無法想起上端的細緻刻紋。
屋子裡微妙的不安感很令我在意,那種微妙感,很奇怪。
這場夢似乎有更深的寓意在,或著啟示,所以我把它紀錄下來。


圖和夢境無關,我只是睡前一直想練畫,醒來沉澱後就練習畫畫,接著畫上摯友推薦的薰衣草冰淇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