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校園 題目:餅乾盒、牙刷、奉獻

秋楓過客 | 2021-08-02 19:30:01 | 巴幣 4 | 人氣 110



 
大量士兵走入學校的教師處,一群教師被士兵們拿槍抵出房間,另外一群士兵則開始翻找資料以及將一些紙張書本帶離,最後幾名教師被帶走,剩下的人們默默地注視一切的發生。
士兵帶離教師的同時經過許多教室,教室內的學生們不敢抬頭,每間教室都十分安靜,直到士兵離開後台上的老師才拿起粉筆繼續教學。
突然一名教官走入教室當中說:「陳老師,出來一下。」
台上的講師十分鎮定跟雖教官走出教室,然後兩人對話後講師回到教室內,教官隨後離開,鐘聲也隨著寂靜打響。
幾名學生上前訊問老師的狀況,老師搖了搖頭說:「沒事,各位不用擔心,我先離開了。」
老師離開教室後過了許久時間,放學的鐘聲響起,剩下一些老師在教師處整理課綱,陳老師站起身說:「各位辛苦了,先離開了。」
「恩。」
紛紛道別後陳老師走出校門,蜿蜒的道路,他轉向一處小巷,然後又轉向另一處小巷,進入曲折的林子,到達一處廢棄的農舍,他左右看四周無人後敲門,門緩緩打開。
一群人看著陳老師走入,他拿出包包中的盒子放在中央的桌面上,打開後眾人注視著盒中的餅乾,大家開動中不忘將餅乾底下的書本拿出來觀看。
老師與眾人討論書本內容,直到太陽落下後才停止,眾人要離開時老師不忘提醒要刷牙,避免被家人發現偷吃零食。
雙方遵守間時光慢慢離去,當枷鎖逐漸解開後書會隨一代一代流傳——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2021-08-02 22:00:23
秋楓過客
感謝((遞點心
2021-08-02 22:29: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