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明日方舟】[陳詩]風雨

作者:浪蒼│2021-08-02 00:18:23│巴幣:1,008│人氣:256
批命的曾說,陳這一輩子都注定與「風雨」二字脫不了干係,意即她一生必然風風雨雨,總得歷經種種波折。那天,年紀尚幼的陳難得尋得空隙,自宛若監牢的宅邸中逃出、鑽進了龍門的街頭巷弄裡喘口氣,卻被彷彿泥塑坐在路邊攤子的老翁給叫了住、任對方為自己尚是一片空白的人生勾勒出基底草圖。

那老翁道:東方龍種本就承襲著炎國幾千年來的悠久文化底蘊、任重而道遠,人生本已坎坷、定歷起伏,而陳一雙紅眸、一頭藍髮,更應了燄火終必經風雨淬鍊,唯有貴人提攜,方能發光發熱。陳聽得似懂非懂,卻沒曾忘記這段近似鄉野奇譚的遭遇。

待到年長了些,陳尋思那位算命老翁或許所言非虛。且不提自己如此個性自使辛勞苦難成了白日下的長影般顯而易見和理所當然,便是她人生裡的幾件重大事情發生時,好似是應驗了那年老翁口裡的天命,總是與差勁的天氣掛鉤,密切不可分猶如糾纏著她命運的細密雨絲。

第一次是塔露拉遭人擄離龍門的時候。那天下著暴雨、雷光交加,在明暗交替的天色裡,她躊躇了腳步,雨水和她不清楚自己是否流下的淚水在她臉上縱橫交錯、如她現今佇立原地而必須面對的千萬阡陌,感覺身子逐漸被冷雨浸透、無可忽視的寒意暈染著自己的心臟。

第二次是自維多利亞皇家近衛學院學成歸國的時候。灰濛的天色模糊了無可忘懷的故土映在自己瞳眸裡的影子,細碎得幾乎讓人感覺不到的雨點雖未能撼動眼前家鄉的樓宇一絲一毫,卻悄悄地滲濕了她的身子,似乎想一併將她眼底的火光湮熄。

她的人生定然風雨不止,過往的二十餘年印證了這點。

而亦如那位老翁所說,陳一路走來確實不乏貴人相助──一名貨真價實的「貴人」:坐擁龍門數個城區的大古集團之千金、亦是維多利亞貴族後裔,她名為碧翠克斯‧施懷雅,是陳的青梅。

在第一場風雨裡,大小姐坐著一輛高級轎車隆重登場,彷彿破浪而來的艦船、明晃晃的頭燈則似風暴中引路的燈塔。一向無所顧忌的她不由分說便將陳給拽上了車,任憑對方身上的冷水在潔白地墊上匯聚成濁流,車子駛回了宅邸後,她氣勢洶洶地把陳推揉進了滿注熱水的巨大浴池裡,態度差勁猶如送敵人進火山口萬劫不復。滾燙如岩漿的水流包裹住了陳,溫度沿著脊髓撓爬而上、帶點麻癢感地自頭頂漫至四肢百骸。

在第二場風雨裡,和陳一同返回龍門的菲林難得斂起了氣焰,識相地默默遞過了一把豪華的傘替陳遮斷了纏綿如低語蠱惑的細雨。那傘極為花俏、綴著層層花邊,在陰暗的風景裡尤顯突兀,宛若荒蕪遼原上破土而出的向日葵,奪目耀眼成黑白相片裡的獨一抹亮黃,自帶激勵人心的光暈,一掃所有陰霾。詩懷雅一雙翠綠的瞳眸清澈似寶鑽,外在的所有光芒彷彿都是為其淬煉的焰火,投出的視線則揉合了火的閃爍與光的永恆,化為引導方向的北極星辰。

於自己,詩懷雅或許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罷,陳如此想道。若非平日裡對方的鮮明總會放縱成過度的張揚、最終化為兩人火爆爭執裡的一句句龍門粗口,她會更認同自己這樣的想法。然而或許亦是如此激烈衝撞所激出的火光,使陳在龍門近衛局的幾年來雖有波折、但仍屬順遂。

那大約是陳最為快樂充實的幾年。

然則命運自然沒有放過陳,用一支敲穿了其腹部的晶體,在她身上埋下了名為礦石病的黑色炸彈,最終被攻入龍門的整合運動、在貧民區肅清的秘密部隊、和無數在下水道裡聽任腐爛的感染者屍首所勾起的憤怒之火引燃,炸出了腥風血雨。

那是第三次,而當天下起了不合時節的大雪。

這一次,向來會即時伸出援手的詩懷雅也力有未逮了。得以驅散風雪的是暖陽,然則事情發生時她被她自己的淚水淹沒,四射的熱力被她壓成了隱忍的啜泣,為了陳的決絕潸潸然淚下。陳則好似穿上了黑色晶石形塑的鎧甲,自顧將己身放逐到陽光照射不到的角落,以冰冷的態度武裝自己的刻意疏離與不能宣之於口的情感,將對方凍在當地,不再阻攔自己終會步向苦難的路途。

這個絕症算是讓陳想明白了,橫豎風雨終將來襲,那她不若自己步入其中。感染者的身分即是永遠籠罩在她頭頂的烏雲,不論何時何處,她都必要面對,而困難當前、她從來不會也不肯退縮。只是這些都由她一人獨自承受就好了,那道明媚的陽光,不該為自己蒙上任何陰影。

她命該如此。

最後,她登上那艘艦船航向了遠方,將繚繞在自己身上的風風雨雨一併帶走,不留一絲一毫予她的故鄉、她的故人。在之後漫長的旅途中,她更確信了這個決定無誤:感染者都身處血海,羅德島則是他們最後希冀的浮木、他們的諾亞方舟,而自己不過也是那些飄搖中載浮載沉的其中一員,試圖在命運降下的狂風暴雨中與之相抗。

偶爾天雨時,陳會站在甲板望著遠方,想起那年環繞著自己的水是如何炙熱、想起那把為自己撐起的傘是如何綻放。一切的美好總是需要苦痛來襯托,而時間是這些回憶所能添上的最好薪柴,使其明晰同烙印且漸深似灼痕,一如刀劍砥礪而鋒芒越盛,披荊斬棘為求救贖。

她命該如此,直至很多年後、她第無數次的雨中沉思被一個擁抱打斷,她感到她的念想自腦海裡投射到了身前,化作一團火球、一具懷爐,將幻想中的灼痛燒上了皮膚,熱燙而過分真實,使她一時忘記了撲打在身上的雨點。

阿陳,這麼多年了,妳還是老樣子,喜歡淋雨。恰好這幾年我也養成了這個習慣,以後妳身旁的位置就是我的了。對方說道,篤定得彷彿日昇日落的恆常。妳趕不走我的,咱們現在是一條船上的人了。她又說,語調明快。

陳不自覺地笑了、又或是落淚了,傾瀉的暴雨並不打算讓兩人分辨落下的液體來自東方龍赤色的眼或是蒼穹灰色的天,唯有其唇邊的弧度恍然,映著對方金色波浪似的捲髮,同湧上的記憶一道深刻。

她命該如此,但那算命老翁所說未必盡然。

詩懷雅不是貴人、而是同舟者,將與自己風雨中並肩前行。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5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詩懷雅|陳詩|明日方舟|明日方舟同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伊凡尼古拉斯
風雨的淬火,助長了剛強鋒利;但也會推離許多人遠離那點點寒光...
貴人,終究還是同理同行者才得以擔當。

只有相識者,才會懂得那寒光點點是不止的淚斑;只有同行者,才懂得那咄咄逼人是無盡的懼怕。

伊人踽踽獨行,尋覓風雨停歇處;殊不知,風風雨雨是風雨。
伊人相傍相依,抱擁風雨同前行;這才知,風風雨雨僅風雨。

08-02 10:25

浪蒼
重要的,始終完全是知心之人,陳能遇到小老虎真的很幸運!08-02 21:47
Cale Wei

"咱們現在是一條船上的人了"

Missy妳跟輝潔早就是同舟共濟的人兒啦,從第一次下雨(?)到陳sir上船都是啊qq

還因為對方而變得喜歡淋雨,我要先去把戶政事務所搬來了

感謝壽司老師的賜糧qaq

08-02 13:06

浪蒼
這篇奇怪的東西好像就是我看到下雨聯想到風雨同舟開始的,一個很無聊的文字遊戲XD
淋雨在這裡有點同甘共苦的味道,所以戶政事務所可以搬來了((?08-02 21:48
Yu
半回顧的敘事寫法意境很棒!煙雨中,一人形單影隻與兩人並肩而立,看見的果然會是完全不同的景色啊QAO

08-03 20:41

浪蒼
這次是在盡量放空腦袋的狀態下寫的,所以就變成敘事了XD
風景不因地點不同,而是因為身旁的人不同而精采。08-06 23:52
Keymind
這次的敘述有著更多形聲畫面,非常有詩意而且有著明確的畫面!!

有人曾說、藍色的火焰才是燃燒最完全最精萃的火焰,而陳身上看起來的確就像是那樣的純淨、卻難以碰觸,但的確許多人都會忘記,幫助那純粹燃燒的、是那隻不怕自己因此灼傷的小老虎~

KK也很喜歡這種把過往細節一點一點交代的方式和感覺,能把角色建立的更加飽滿,個性上的變化則會變得越來越清楚、原來是因為這些事情~~辛苦蒼大了XD 這一篇很好看!!

08-16 21:08

浪蒼
這篇算是想好主題、就完全放空腦袋隨意編排出來的作品,確實有刻意寫的文學(?)一點(說白了就是譬喻跟聯想練習XD)

我想我自己最喜歡陳詩的點在於那種能夠並肩而戰的感覺,同時小老虎也會給陳帶去生活方方面面的樂趣與溫暖,於公於私都是很棒的同行者!

這種摘取重要片段的敘事方式對我也算是種嘗試,謝謝KK的喜歡跟留言!08-16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kywalksou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日方舟】[陳詩][陳... 後一篇:【明日方舟】[陳詩][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