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冥界送葬者】序:領路人

浪嵐(⁰▿⁰) | 2021-08-01 21:12:24 | 巴幣 0 | 人氣 116



  烏雲密布的天空,緩慢的降下雨滴。
  低垂著頭的人們身著漆黑的服裝,紛紛打開手裡的傘,重力加速度接觸到雨傘弧面的雨被向外彈開。
  唯有一人渾身被雨打濕卻始終不願打開手裡那把傘,就這樣任由雨水拍打自己。
  不遠處一名女孩同樣站在雨中,似乎忘了帶傘,少女走上前將手裡的傘交給女孩。
  「妳不用嗎?」
  「我沒關係。傘就給妳了,小心別感冒。」
  女孩點頭道謝,打開那把與少女髮色相同的傘。
  站在這墓碑前的人分散於各個年齡層,大多都是死者的家屬與友人。他們拿起手帕拭淚,低聲啜泣,感嘆死者的英年早逝。
  人群末端的少女經由一點縫隙看著灰色的石製墓碑,它成了這寬廣墓園的一份子。
  透過那異色雙眸看去,除了眼前這些穿著黑衣的人之外,更多的是遊蕩著的半透明人群。他們穿過各式物體在到來的人們面前做鬼臉,歡迎新加入的死者。
  少女遠離人群走到樹下撥了撥溼透的長髮將衣襬的水擰乾。
  從腰部的槍套內取出一把銀白色手槍,手槍側面以書寫體刻著一行精美的文字。卸下彈匣檢查子彈數量,彈匣內裝著的並不是普通子彈,那子彈是中空的,裡面飄散著既像氣體又如液體班的特殊物質,散發著淡淡白與藍交錯的微光,在這陰雨綿綿的陰暗天色中更顯得其美麗。
  『怎麼沒撐傘?』
  抬起視線,有名男子正從四十五度角的方向走來。不過『走來』這個說法不太正確,畢竟對方的雙腳根本沒有觸碰到地面,處於漂浮的狀態。
  「沒料到今天會下雨。」
  『騙人,出門的時候明明看妳帶著傘!』
  「反正我喜歡雨天。而且帶著雨傘很麻煩的,會擋住視線也不方便開槍。」
  『萬一感冒怎麼辦,我可沒自信能照顧病人。』
  男子露出擔憂的神情,因為自己真的對此毫無信心。
  「因為照顧人的一向都是我啊,哥哥一生病就什麼都做不好,還會變得很愛撒嬌,讓人搞不清楚誰比較年長。」
  回憶起過去,少女不自覺笑出了聲,男子慌張地阻止少女繼續揭開自己的黑歷史。
  「妳以前明明是個好孩子的,怎麼現在就學會戳我痛處了。」
  男子伸出的手指沒有戳中少女額頭,而是直接穿了過去。
  透過男子半透明的身體,少女知道生者都已經向死者道別完畢收拾好心情轉身離去。
  「人群散去了,開始我們的工作吧。」
  將彈匣裝上、扣下板機,少女收起表情走入漸緩的細雨中。

††††††††††          ††††††††††          ††††††††††          ††††††††††          ††††††††††

  這個世界存在著一種人,他們站在分界上且被賦予特別『眼』,能看見死者存在的世界。
  儘管常人無法看見,仍有諸多靈魂徘徊不定。他們死因各有千秋,雖然留在人世卻不一定懷有怨恨,也許是心願未了,也許是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其中也有人在死後失去記憶不知該何去何從。只是靈魂待在人世的時間越久越容易受到影響進而化作怨魂,而那些擁有『眼』的人有著唯一一項職責,那便是利用這樣的能力將徘徊的靈魂導向歸途。
  這些人,人們稱其為──領路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