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明很愛妳(混合)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08-01 00:10:00 | 巴幣 10 | 人氣 284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1227日的午後,在四重奏的家裡,有五位小客人,小小兔、小螢跟阿提米斯、露娜跟黛安娜,原先在這邊工作的土星衛星,在得知眾神現身之後,為了避免尷尬,通通在跟女王請示後回去了,然後由國王另外派了人來照顧她們,畢竟,堤豐的力量很難說,當初連泰坦們都打不過,土星的衛星會被克制的很嚴重,與其如此,還不如選擇其他不相剋的人來的好,因此,國王跟女王商量好之後,就派了可靠的人來。

「咦?小純呢?」「睡午覺。」「她有這個習慣?」「沒有,但是她晚上…妳們也知道,作那些夢…」「該說她幸運還是不幸運啊?」「這就跟真琴當初作的那些夢一樣難講。」「再過一段時間她就會起床了,中午還好一點就是了。」,小小兔看著小螢,壞笑的問:「那,小螢啊,按照輩分,隨母叫,我應該叫叔公?隨父叫可就是曾祖父啦?好大的輩分喔,晚上好睡嗎?瑞亞咧?」

被點名的兩人立刻紅了臉,「都、都很好睡啦!」「我、我一覺到天亮。」「呼呼…看妳們的表情就不太像耶。」「沒、沒有啦!」「真的,小公主,我不太會做夢的。」「前兩天送聖誕禮物的時候,我都覺得妳們兩人身邊起了好多粉色的花瓣。」

那是聖誕節當天,大家在送禮物,小螢跟瑞亞,還是紅著臉,低著頭,把禮物送給了對方,『兩人臉好紅。』『手碰到的時候還特別抽開。』『我看到一大堆花瓣耶。』『兩個人都不敢看對方。』『沒關係,這幾天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阿遙,妳對於有個媳婦,真的很開心耶。』『對,瑞亞這樣文靜羞澀的孩子最好了。』『呃!阿滿跟雪奈…』『我們也沒關係喔。』『神話中的父母相愛也很好。』『妳們…真的好冷靜耶』『與其限制,讓小孩子更加的想要去嘗試,還不如以開放的態度去面對,那樣孩子們反而能夠好好的往來。』『雪奈,妳好認真。』『沒錯,這個例子太多了,所以,我們只要在一旁看著就好,以那兩個孩子的個性,也不可能到太誇張的地步,我們不要窮著急,慢慢的看就是了,可能堤豐的攻擊有影響,畢竟她們還小。』『也是啦,反正,她們是搞不出甚麼白馬王子這一幕的。』『反而是那種細水流長型。』『不、不要總拿我當例子啦!』

就在大家聊天時,有人按了門鈴,家人來報外面有訪客,瑞亞帶著瑟蕾去看來人,「您好,請問找我們…啊!」「老天…妳們三姊妹…」「聽說我們家的弟弟給幾位添了麻煩,所以特來拜訪。」「不光我們家弟弟,還有妹妹也是一樣。」「啊,沒、沒甚麼,請進、請進。」,瑞亞和瑟蕾帶著赫斯堤亞、狄蜜特和希拉到客廳,小小兔她們一看都傻了,「喔哇…」「三姊妹來了…」「呃!小純她…」,小小兔立刻把黛安娜的嘴摀住,「黛安娜,請不要問任何奇怪的問題。」

希拉淡淡的不說話,赫斯堤亞和狄蜜特臉上都帶著笑意,新來的女管家立刻送上茶點,而小純睡眼惺忪的出現了,「我起來了…老天…為什麼中午也來啊…愛奧斯真是要…」「愛奧斯怎麼了?」「她看著天后…嗚啊,妳怎麼來啦?」,小純嚇的躲到貝絲身後,「三姊妹還一起來,嚇死人了。」「妳對愛奧斯做了甚麼?」「我哪能做甚麼,是妳對她做了甚麼?哪有人可以看對方的睡相看二十分鐘都不膩的!她看了二十分鐘耶!我、我在一旁看到都快睡著了,她一直用手指在妳臉上畫著,然、然後妳…」「我怎麼樣?」「妳確定妳想聽嗎?」

希拉抿著嘴不回答,而赫斯堤亞跟狄蜜特興奮的看著小純,「我們想聽。」「妳夢到甚麼?」「呃!天后…握著…她的手親了親,然後…把人帶到被子裡…摟著吻了愛奧斯…又…呃!睡過去了…」「那還好嘛!」「不會挺勁爆的。」「妳們要知道,當個觀眾在一旁看這種愛情戲碼,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也是啦。」「這確實需要一點勇氣。」「更不用說我現在的年齡了,這根本就是超乎我年齡且不該看的東西。」,赫斯堤亞跟狄蜜特往旁邊看,「就當…提早學習啦。」「早點懂也不錯。」

而露娜跟阿提米斯看著今天的希拉,跟之前相比,今天的她看起來有完全不同的氣質,深藍色寬大的毛衣,配上米色的長褲,外加眼鏡,她看起來跟之前有著強大氣勢的天后不同,反而多了很濃的書卷氣,「呼啊…她的書卷氣,還真不是白形容的…」「就是,跟之前差好多…」「所以,這就是被女神深愛的氣質嗎?」

黛安娜的話,讓大家都傻了,赫斯堤亞和狄蜜特在一旁偷笑,希拉嘆了口氣,從袋子裡拿了一個禮盒出來,「我…給妳們帶來麻煩了,很抱歉,這是一點小小的歉意。」,小小兔被推出去收下來,「不、不、不,沒甚麼,這幾天其實還好啦…我們大概也知道您…來的原因了,那個,畢竟大家都是同性別,我們也不在意啦…反正,妳還是有叫人在夜裡照顧她們,那就很夠了。」「謝謝…體諒。」

然後,她又拿出一個小盒子,專門推到黛安娜面前,「這個,送給妳吃。」「這是甚麼?」「我叫,阿瑞斯作的蜂蜜蛋糕,我的…獅子也很喜歡。」「真的嗎?謝謝。」,黛安娜立刻大快朵頤,「好好吃喔!戰神的手藝好棒!」,赫斯堤亞笑著說:「阿瑞斯可是花了好長的時間在鍛鍊呢,當時他還把恩雅拉下水。」「恩雅至少吃東西還沒他囉嗦。」「可是,阿瑞斯那些麻煩的缺點,倒是幫他度過了好幾次難關耶。」「這樣說也沒錯就是了。」

阿提米斯好奇的問:「所以,天后,那個涅墨亞獅子,真的是曙光女神給妳的嗎?」「對,當時她還是隻幼獅。」「甚麼時候給的啊?從克隆諾斯的肚子出來之後嗎?」「對。」「喔哇…定情物吧?」,狄蜜特說:「她們的定情物不是獅子啦,是甚麼呢…愛奧斯從小配戴的一個飾品吧?」「對,希拉用自己的頭髮又編了一個。」「哇賽…」「頭髮耶…」「我從沒想過希臘女神會浪漫成這樣…」「女性的頭髮帶有魔力啊,互相保佑的意思。」「阿瑞斯真是百分之百是天后跟天神的兒子。」「超級像母親的。」「所以希拉最討厭他這一點。」

天后的臉帶點粉粉的,「我不是討厭,是生氣。」「丫頭,我看都差不多,妳們這兩天一定聽了很多她的事情對不對?」「沒錯。」「聽說那天闖關還闖的讓人不知道怎麼看下去?」「小女神們都說啦?」「畢竟來觀戰是事實,她們也找不到理由來哄過去囉。」,小純用著驚懼的表情說:「那是我這輩子過的最恐怖的一天,小螢,我真的可以體會妳的感受了。」「我懂,唉…凌亂的相思。」「沒錯,太嚇人了,對了,希拉,妳帶著眼鏡幹嗎?」「遮…眼睛,我不喜歡女孩子看著我的眼睛。」「…女孩子?」「她到凡間來,眼睛最容易被女孩子盯著看,她的眼睛是很天空藍的顏色,我跟狄蜜特都這麼認為。」「但是,勒托跟愛奧斯卻覺得那是一種會把人吸進去的藍色。」「夢幻藍呢。」「哇喔…」「結果,她這一戴,女孩子的回頭率更高了。」「男孩子呢?」「也有喔,不過,比例是女六男四。」「所以她來凡間,一定要有人陪著,要不然會被纏住,以前的年代還沒那麼誇張,現在日新月異,人們都好主動,伊麗絲擋到心都累了,建議以後由她們三個其中一個陪她來這邊比較好,要不然她當妹妹當到她都怕了。」「結果…那三位呢?」

希拉淡淡的說:「勒托跟阿斯特理亞她們去吃飯、愛奧斯昨天就被賽勒涅帶走了,今天她跟涅墨西斯跟比雅及克萊門涅要出門散心;愛奧跟達那俄她們出去玩。」「所以才會是我們兩人陪她來凡間呢。」「賽勒涅她…呃!是不是留意一下啊?」「她都已經有老公孩子了…」「還這麼纏著姊姊…」,希拉終於忍不住的說:「…我從以前就在跟賽勒涅講這件事,還有赫利俄斯也是一樣。」,小純尷尬的說:「妳不會早晨看不到愛奧斯,當晚就會不好睡吧?」,希拉抿著嘴說:「我會…想著明天早上看不到她這件事,就無法入眠了。」「那勒托她們會很難過吧?」

狄蜜特擺擺手說:「不會啦,勒托會把她哄睡的,是她自己睡不好。」「那早晨…愛奧斯來叫妳,妳抱著…呃!我是說…妳…床上不是單獨妳一個人…」「我永遠不會那麼過分,當愛奧斯來叫我,我們都有…約好的。」「原來如此,我想說那樣還真的有點尷尬。」「那是約好的沒出現,我才會有點不舒服,後來,我就跟她說好,如果是她要叫我的早晨,我們必須一起休息,跟愛奧斯在一起,我要握著她的手,才能入眠,這是,阻止我們兩人作惡夢的方式。」「妳的不舒服很嚴重耶,天神昨天說妳凌晨四點就爬起來,天啊!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那還是黑夜耶。」

狄蜜特大力的點點頭,「沒錯,她跟勒托還好,但愛奧斯啊,心太細膩了,想太多了,兩個半月,妳知道嗎?凌晨起來上廁所,看她就著星光跟月光看窗外,旁邊擺著好幾本書,抬頭看著天空,真是把人嚇死了。」「妳這種反應,勒托她不知道?」「知道。」「她沒有吃醋嗎?」「沒有她,我不會忍到兩個半月,那段時間,都是勒托抱著我睡的,不是在她懷裡,我連兩個小時都睡不好,我睡熟之後,她才會留下她的衣物離開。」「…我的天…」,小純疑惑的問:「這個,應該早點去比較好吧?」,狄蜜特擺擺手說:「不行,這要給愛奧斯一點時間,父親的孩子,在泰坦裡面是小的;在我們之前最小的就是愛奧斯她們,而且,她一向很少去觸碰這種感情,當然會很疑惑。」「那為什麼勒托不會?」「她年紀比較長一點,另外,菲碧姑姑本來就掌握著月亮的事務,人的心很容易因為月亮而有所影響,勒托對這種心情當然很明瞭,而且她妹妹阿斯特理亞,又跟賽勒涅不錯,賽勒涅是阿芙蘿黛蒂的大親友,當然就明白了。」「可是,賽勒涅,為什麼沒有跟愛奧斯討論這個問題?」「因為愛奧斯自己不太好意思問喔,而賽勒涅對於愛奧斯的感情世界,一向不會去多問,她們姊妹倆很親密,但是又給予彼此私人空間,到後來,賽勒涅才知道愛奧斯跟希拉之間的事情。」

瑞亞問:「那…呃!天后,自己知道嗎?」「那個時候,我看不太懂那些書籍,所以不會去碰。」,赫斯堤亞賊笑的說:「她只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的眼睛總是會轉到勒托跟愛奧斯身上,次數高到她已經不能明白原因了,家裡又沒有這種書,那時候也不像現代有這麼多真對愛情探討的書籍,她一個呆子,更不會往那上面想,結果…自己跑去了問了勒托。」「…把自己送上去了…」「這不就跟阿瑞斯跑去問阿芙蘿黛蒂問為什麼一票女孩子在偷看他,是一樣的意思?」「沒錯、沒錯,差不多,當時,我們只覺得阿芙蘿黛蒂真的很疼愛阿瑞斯,不讓他跟太多女孩子往來,乖乖的學習,事後我們才想到,那大概激起阿芙蘿黛蒂的危機意識了。」

「那,為什麼她沒有來問妳們兩個啊?」「我們兩個完全無法給她正確答案喔。」「因為當時我們自己也在學習著很多東西,有時候甚至兩三天見不到面,她比較常見勒托,所以會問她。」,小小兔無言的說:「我都可以腦補那個畫面了。」「小淑女,妳的意思是天后被推…」,黛安娜的話沒說完,又被小小兔摀住嘴巴,「那為什麼在忍了兩個半月之後,天后會去找愛奧斯呢?」「因為…勒托覺得這時間長的太誇張,我也…在要爆發的邊緣。」「結果就把人擄到阿戈斯的宮殿。」「足足四天啊。」「她跟勒托之前也因為這種情緒,在那邊待了四天,回來之後,看她的眼睛,我們都傻了。」「連母親都錯愕的看著她問,出了甚麼事。」「為什麼?」「比以前亮了點,在看到勒托的時候,亮的驚人。」「喔哇…」「這邊的神話寫宙斯有多喜歡勒托,那根本不及希拉的百分之十呢。」

小螢不解的問:「有關宙斯的情人那些故事,到底都是誰寫的?」「大家喔。」「那我縮小範圍好了,勒托的故事呢?」「阿斯特理亞。」「她把天后寫的那麼兇幹嗎?」「因為她曾經去希拉那邊看過勒托嘛!」「然後受不了嗎?」「沒錯,就是在希拉去人間有點事情的時候,陪著勒托,事後她受不了的說她姐姐是世上最難搞的孕婦。」,希拉淡淡的說:「我並不覺得,阿斯特理亞沒看過凡間的孕婦才麻煩。」「…ㄚ頭,有人照三餐透過各種方式聯絡嗎?」「現在很流行。」「那是現在,我們那是幾十億年前的事情,阿斯特理亞還看著妳們連絡的光球,直到勒托熟睡之後,光球才消失。」「我要確定她百分之百安眠,要不然我會睡不好。」「怪不得,阿斯特理亞寫成那樣。」「連黃金項鍊都寫成是大家送的。」「…我不想要勒托生氣,因為,我回去晚了。」「妳真的比神話中的宙斯還要誇張耶…」

小小兔說:「那愛奧斯的事情,就是賽勒涅的主刀吧?兩個妹妹受不了的抒發自己的不開心。」「可以這麼講,賽勒涅把愛奧斯寫的跟希拉一點關係都沒有,然後,讓阿芙蘿黛蒂的那個詛咒延長,讓她跟很多帥氣的男子有著風花雪月的關係。」「那根本就是她呃!我是說,賽勒涅可能希望自己的姊姊…怎麼說啊…」,露娜用著死魚眼說:「算了,小小兔,換成我們家的這個,也可能是差不多的筆法。」「也對啦…」

阿提米斯問了另外一個人,「那愛奧呢?那些事情總該是真的吧?她還會跟天后這麼好,也太奇怪了。」,赫斯堤亞跟狄蜜特的臉上又露出一個神祕的笑容,天后希拉的臉,又浮現了淡淡的粉色,帕拉說:「三位的反應很怪。」「妳們有聽其他人說過,希拉懲罰小三的手段對不對?」「拉彌亞,我最想念的人!那天我多希望可以遇到她,嘴她我都甘心啊。」「哈哈,孩子,妳真有趣。」「天界的神明都說那是懲罰主動的女孩子。」「對,那些倒追的,真的不太好,男孩子啊,就是這一點很糟糕,不管是自己主動的,還是對方主動的,只要是美女,都照單全收。」「所以,真的是因為拉彌亞說了愛奧斯的壞話,天后才懲罰她嗎?」「對,愛奧斯自己沒甚麼,但希拉聽到之後就殺過去了,沒人攔的住,赫利俄斯跟賽勒涅都傻了。」「尼俄碧也是,她帶著阿提米絲跟阿波羅去的,阿斯特理亞事後知道出了甚麼事,只能用翻白眼來應對。」「我不覺得,凡人有資格說那種話,就算是神明也沒有,阿芙蘿黛蒂很美,但她從未跟任何人去比過高下,對於人間說誰的容貌勝過她,她也沒有說過甚麼。」「可是,不是說她對於賽姬的外貌很忌妒嗎?」「還給了她考驗。」

「愛洛斯沒有講對不對?」「講甚麼?」「那是他的考驗。」,在場的所有人都傻了,「啊?」「對,阿瑞斯跟阿芙蘿黛蒂給他的考驗,因為那孩子總是有點頑皮的樣子,當他說要娶賽姬的時候,雖然很認真,但是作為他的父母,他們多少要考驗他,所以讓他去進行那些考驗。」「那為什麼要寫成是賽姬去?」「他們其他的孩子受不了啊,覺得太肉麻,自家父母肉麻的故事就夠多了,弟弟也這樣搞,更難受,而且愛洛斯是偷偷去追賽姬的,中間有些過程,像是晚上跑去找她之類的,都還是真的,但後面那些,就算是愛洛斯要主動去做,然後賽姬有幫他,風波斯他們四個大的都有在偷偷觀察,每天都受不了的起了一堆雞皮疙瘩,所以大筆一揮,改了不少地方。」「妳們為了隱藏自己的真面目,真的花了不少心力耶。」「主要還是大家的要求啦。」

「那愛奧…」「宙斯跟她有段情關係是真的,也確實有了兩個孩子。」「但希拉並不介意。」「為什麼?喔…那是宙斯主動追求她的。」「對,追的很勤,愛奧躲的很苦,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很小就在希拉的神廟學習喔,當人類的時候,也算是希拉看著她長大的。」「但是,宙斯在追愛奧的時候,特別怕妳知道耶,做了多少遮蔽。」「我不知道他去追愛奧,但我知道之後,也沒甚麼特別反應,因為,那個年代的女祭司,不是那麼容易動心的。」「真的喔?」「宙斯…跟她親密完之後,跟波賽頓訴過苦,說她被嚇壞了。」「天啊…」「兩次,那兩次,都是哭的很慘。」「他…呃…他…有關他自己的故事,都是他的要求吧?」「對,除了愛奧,歐羅巴的反應也差不多。」「天啊,兩大美女…結果居然…」「但我聽宙斯說,她對妳很主…喔喔喔喔喔!」

大家用著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天后,「妳…」,希拉不自在的轉轉頭,「我、我沒有甚麼特別的…」「小純,把妳的夢講出來。」「呃!算、算了啦…還是不要…我自己都講不出口,愛奧斯跟昨天那個,還是比較清淡的。那為什麼妳跟她一開始鬥的那麼兇?」「那是依照人間流傳的神話演的。」「啊?」「真相是,我確實變成牛虻,但是那是要帶著她,逃離克里特人。」「有這一說耶,愛奧的故事是要逃離克里特人的綁架。」「對,宙斯在追求愛奧的時候,我並不清楚,是被克里特人追,他著急的通知我,我才知道。」「妳當時在幹嗎?」「我…剛好有點時間,愛奧斯,也有點時間,就在阿戈斯…休息。」「沒羞沒躁的生活。」「百分之兩百。」「當時妳的孩子都生完了?」「生完了。」「沒想到妳們兩人的孩子,是採用正常的方式啊。」

希拉喝了一口茶說:「沒有,都是血液混合。」「啊?」「他很早就有花心的跡象了,我又不是看不出來,而我也不想發生關係,所以都是用特別的方式處理。」「喔哇…」「那阿瑞斯的出生,不是因為金腰帶的關係嗎?」「有一半是,另外一半是說阿瑞斯也該出生了,但因為當時宙斯在人間樂不思蜀,我懶得用花言巧語去找他,就直接用腰帶完事,赫柏也是如此。」「天啊,那宙斯不就很…」,希拉只是動了動眉毛,「他不倒楣,神明們要透過正常方式懷孕,也是需要額外幫助,否則,黑帝斯跟波瑟鳳妮的孩子怎麼會只有一個?」「原來如此。」「既然,我們各有所愛,那自然很難待在一起,因為我們知道彼此之間不具備那樣的感情,所以看待對方的身分也就不一樣了。」「原來是這樣,那他為什麼敢向妳說愛奧這件事?」「因為,宙斯知道我對某些屬於我的神廟的祭司很保護,如果愛奧出了事,他知道我不會對愛奧坐視不管。」「那百眼巨人,就是監督克里特人囉?」「對,宙斯那個笨蛋,愛奧在那個時候,就有美名在外,克里特人有這個毛病,他還非穿著阿戈斯男子的衣服去追求愛奧,當然就讓克里特人一不做,二不休的追上去。」「然後,天神把她變成牛嗎?」「對,不讓任何人發現,不過,那時候有巫師,他們還是有點法力的,當然看了出來。」「那赫米斯的腳色是?」「催眠克里特人用的,讓愛奧也能休息一下,慢慢的逃到埃及。」「原來是這樣啊。」

「那為什麼愛奧又在天上?」,希拉眼睛看向旁邊不回答,狄蜜特揶揄的看著她,「呼呼,孩子,不好意思回答啦?」「還好。」「這個啊,要從希拉在兩人面前現身開始說呢。」「喔喔,很多畫家都有畫過呢。」,大家都用手機找到一堆圖,「那個時候可以把神明的衣服多畫一點嗎?」「我可是穿的好好的在人民面前現身。」「不過,都是偷看的樣子。」「那是依照人間的神話畫的,實際上,我是穿著一般長袍披風過去的。」「那愛奧看到妳,應該嚇壞了?」「對,不過不是看到我嚇壞,而是看到我對宙斯出手嚇壞。」「妳當場懲罰他啊?」

希拉抿抿嘴說:「沒有,我沒那麼無聊,那個…笨蛋,他居然對我說,為什麼我的身上有著濃濃的晨曦香氣?」,在場的孩子跟三隻貓,臉上有著好幾條線,「他…有點傻傻的…」,赫斯堤亞摀著嘴笑,「宙斯回來還跟我們說希拉揍他,我們一聽是這個理由,都笑壞了,波賽頓還糗他說,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希拉皺著眉頭說:「沒錯,我必須…拋下重要的人去幫他,那個白癡還敢這樣問我,還好那時候愛奧斯也差不多在打包行李要回去了,否則我不會下去的。」「所以,妳就護著愛奧到埃及嗎?」「沒錯,要宙斯去找人,苦工他去做,我在一旁看著愛奧就可以了,有問題我會叮她,要她趕緊跑。」「為什麼不把她變回來…喔…牛也算是個好掩蔽,要是路上又遇到甚麼亂七八糟的人就麻煩了。」「對。」

「所以,愛奧的孩子,是她到埃及生的?」「沒錯,她平安到埃及之後,我就走了,讓宙斯去處理。」「我記得,她是法老的皇后。」,狄蜜特說:「就是這個原因,希拉才會把母女倆帶上來喔。」「要不要猜猜看原因?」,在場的孩子開始交叉雙臂,思考著古埃及的習俗,就當成一般文化課在討論,到最後,她們選了一個不太可能的答案,「婚姻問題?」「為什麼會是婚姻問題?」「近親妳們不能接受…但是不可能…神明自己都…」「對,妳們答對了一半喔,婚姻沒錯,但是近親不是問題。」「我們知道妳們在想甚麼,神明啊,不會因為這種問題發生甚麼特別的狀況。」「喔喔。」「那婚姻的話,傳統的埃及婚姻,會有國王娶女兒之類的事情發生,但是,厄帕福斯不是那種很糟糕的人吧?」

希拉淡淡的說:「他不是,但是,他的異母兄弟是,前一任死後,是屬意厄帕福斯來繼位,他的繼位沒有問題,但是,他的兄弟在靈前逼他做決定,對於愛奧跟姬蘿伊莎的去留該怎麼辦?」「應該是皇太后吧?這不是應該的嗎?」「埃及沒有這種習慣,通常,母親是要嫁給兒子的。」「…對喔…」「厄帕福斯絕對不會做這種決定,他們也不希望愛奧有著過大的影響力,也垂涎於姬蘿伊莎的美貌,所以,逼厄帕福斯一定要處理。」「那後來呢?」「愛奧…向我跟宙斯禱告了,我們商量之後,給愛奧一個建議,要她帶著姬蘿伊莎殉葬。」

露娜說:「這是個好方法,名正言順的死掉,妳們去接人,不過,那會被製作成木乃伊吧?」「我叫赫菲斯特斯給我兩塊黏土,丟在棺木裡了。」,小純無言的說:「…大姊…妳好歹也給埃及人兩個人偶吧…」「給人偶幹嗎?要是他們去褻瀆遺體怎麼辦?」「普魯托斯真是妳們家的純種孩子…」「發言真是一模模一樣樣。」「那安菲特律翁還算幸運,至少石頭化成人樣。」,狄蜜特喝口茶說:「妳們不知道安菲特律翁講過很過分的一句話。」「甚麼?」「不忠嗎?」「不是,說阿爾克墨涅在床上像個死魚。」「…雖然不太好,但是…那也不是真人,要石頭能有甚麼反應?」「而且還不是人偶耶。」「不過阿里斯特俄斯還是知道這件事喔,畢竟那對阿爾克墨涅是個侮辱嘛!石頭也不是常常存在的,她的真人還是在安菲特律翁的宮殿裡。」「那他做了甚麼?都讓人家戴大大的綠帽了?」「阿里斯特俄斯,好像讓安菲特律翁一年之內不敢靠近女人或者男人。」「身上有異味嗎?」「除此之外,還有別的。」「答案有超出年齡嗎?」「有。」「瑞亞姊,我們不好說耶…」「我、我答嗎?」「拜託妳了,這裡妳最大,還是小螢來,妳要救妻嗎?」「我、我…啊!阿提米斯,拜託你了!你可以回答啊!」

白貓用爪子比了比自己,「我?」「對,你是公貓啊!」「我要回答那種會讓自己害怕的答案?」「沒錯。」「妳們好過份喔…好啦,這答案,小女孩們真的不好講,是讓他失去了男人的尊嚴?」「對。」,阿提米斯無奈的說:「一年喔,這也太誇張了吧?他不知情耶,跟他發生關係的也確實是甚麼沒有生命的石頭,能給他甚麼反應?」「但是也不可以這樣說阿爾克墨涅喔,就像宙斯跟愛奧還有歐羅巴、達那俄、勒達、涅墨西斯,有點不順利,他也沒有說出甚麼重話,最多就是嘟囔為什麼她們都會哭之類的,沒有甚麼不好的話喔,這就是男孩子的家教問題。」「原來如此,那,天神沒有考慮去跟專業人士問一下嗎?」「問誰?不要看希拉,希拉是不可能給他答案的,沒揍他就不錯了,他也沒笨到會問老婆,如何討女人的歡心。」「那…阿芙蘿黛蒂?」「他有問過喔,跟波賽頓一起去的,但是事後,阿芙蘿黛蒂對我們翻了白眼,說兩個榆木疙瘩腦袋,無法受教。」「他們看起來那麼聰明!」「但是,怎麼說呢,波賽頓跟宙斯,和他們的兒子相比,是最有男人味的男人。」

在場的孩子們都露出了不解的眼神,狄蜜特又繼續解釋,「這點,是他們和我們的父親最大的不同,不要看他吞下了我們,後來我們看了看後世的書,才發現自己也做錯的地方,撇開這一點,父親是不太有男人味的。」「髮型?」「除了髮型之外,因為他是被姊姊們帶大的,所以,有些男孩子根深蒂固的觀念,他不會依照男人的想法去想,而是用女孩子的方式在思考。」「真的啊?」「但是他的舉止卻不娘娘腔,這是姑姑們在指導他的時候,特別注意的地方。」

這時,露娜聽懂了,「啊,我大概明白了,波賽頓跟宙斯,心思並不細膩,不管是在愛情或者有關特別感情這類事情上,他們會想要直接了斷的處理,但是克隆諾斯因為被姊姊們指導,反而很直覺的依照女孩子的方式來看事情,對吧?就像我聽說阿瑞斯跟阿芙蘿黛蒂的事情上,他幫忙擋住阿瑞斯的氣息好久。」「對,如果是宙斯或者波賽頓,會直接把他拎到阿芙蘿黛蒂面前的,他們覺得就應該講開這樣,但是,在我們知道事情的經過之後,都贊成父親的作法,雖然這延緩了兩個人見面的時間,但是,那段時間是讓他們成長的良藥,如果當下見面,兩個人可能不會在一起,感情也不會濃到像現在這樣的程度。」「但是他們有兩年耶,而天后跟愛奧斯…」「兩個半月…」「阿瑞斯跟阿芙蘿黛蒂有好好的休息,而我當時對睡眠…已經有恐懼了。」「呃…」「因為,我覺得我醒來也看不到她,那睡眠也…沒有意義。」「勒托沒有哭,真的心靈強大。」「勒托有方法讓我好好休息,她的氣息能讓我平靜。」「甚麼方法啊?」

希拉的臉又有點粉粉的,她喝著茶不開口,阿提米斯說:「不要問,那鐵定是一個宙斯知道會痛哭的方法。」「喔…」「先轉回愛奧吧,所以,她們就決定殉葬了?」「對,準備一下,就讓她們上來了,愛奧變成一個小女孩,姬蘿伊莎變成嬰兒,這是年齡的差距問題。」「喔喔,是這樣,那愛奧真的是天后照顧的?」,赫斯堤亞點點頭,「本來宙斯自告奮勇,但是沒人同意,因為她本來就是希拉的祭司,就由希拉來帶她。」「那姬蘿伊莎呢?」「很喜歡女孩子的邁亞,跟我們說了一聲,就由她照顧了,在邁亞那邊,愛奧看女兒也方便。」「我突然覺得,姬蘿伊莎跟潘迪亞是密友,絕對有特別的原因。」「對,因素太多了…」

「那,愛奧就這樣,平安的在天后身邊成長喔?」「對。」「那…天后要跟勒托或者愛奧斯見面的時候該怎麼辦?」,赫斯堤亞擺擺手說:「小時候還沒到那種感情,而且她有自己的玩伴啊,宙斯沒啥定性的啦,那死傢伙,愛奧的事情才剛搞定,他就看上了歐羅巴。」「歐羅巴…不是被墨堤斯帶走了?」「對,因為當時希拉在照顧愛奧,無暇分身,宙斯不是變成牛駝著歐羅巴嗎?」「對,也是好多圖呢。」「還過海了。」「對,過海…喔喔喔!墨堤斯啊!」「她是俄刻阿尼德斯,海水根本就是她家。」「沒錯,不過,這邊,有個小小的問題,愛奧跟歐羅巴有相同的命運,她們都被克里特人追逐著,當時的人們在獻祭時,都有習慣上牛肉,宙斯變的那個牛很漂亮,上面又載個美女,是個人都想搶。」「結果他只好往海裡跑嗎?」「對,然後請墨堤斯來幫忙,墨堤斯去是去了,但是只把歐羅巴往懷裡帶,穩穩的坐在雲朵上,讓宙斯辛苦的以牛樣涉水。」

貝絲錯愕的問:「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天神啊?」「讓他知道追女孩子不是那麼容易的,而且每次都讓對方遭遇險境。」「對喔,天界的女神在追人…似乎沒有這種問題…」「反而是酸酸甜甜的…」「甚至直接送石頭給情敵。」「…我們又不像宙斯是個笨蛋…」「那後來歐羅巴到了哪裡啊?」,狄蜜特舉起了手,「到我那邊,我剛好沒事,可以看顧著歐羅巴。」「可是,歐羅巴的孩子,還是成了克里特的王子啊。」「還有三個咧。」「她懷孕的過程比較特別一點啦,花了三個禮拜生了三個孩子。」「…真不愧是神明的孩子。」「前兩個還挺討人喜歡的,不過最小的那個,有點不太好,不過當時三個人的命運已經注定了,所以只好在克里特那邊長大。」「那歐羅巴怎麼上來的?」「難產啊。」

瑟蕾敲敲手說:「對喔,都生了三個禮拜,這真是最好的理由。」「不用這個理由,那群克里特人中最凶狠粗暴的,已經把眼睛放在歐羅巴身上很久了。」「我以為宙斯會想打他。」「有啊,宙斯一樣讓他失去男性的尊嚴。」「那墨堤斯呢?」「女神的生氣,有時候很恐怖喔。」「感覺的出來。」「墨堤斯雖然脾氣不錯,不過,她覺得歐羅巴很得她的眼緣,自然對那傢伙沒好感。」「那她降下了她的怒火?」「她讓那個人去喜歡男人。」「哇…」「尤其是肌肉男,肌肉越發達,他越愛。」「…他永遠失去了男性尊嚴,對吧?」「對。」「阿芙蘿黛蒂真的很慈悲了…」「她是女神中最心軟的一個嘛!只有對著真正的情敵,才會態度強硬,不過目前沒有出現。」「所以,像是達那俄跟勒達她們,都是因為受到女神們的幫助和直接照顧,然後就發生了感情?」「可以這麼講,有的時候宙斯粗手粗腳的,那有我們這些女孩子的細膩?」「啊,也是啦。」「不過,我有一點很好奇,天后,妳有把勒托跟愛奧斯霸佔到很長的時間,讓對方的妹妹看不到人嗎?」「…有…」「妹妹做了甚麼事得罪妳啊?」「阿斯特理亞有一次做錯了一個東西,導致星星不亮,又連續好幾天的月蝕,讓人民嚇壞了,害勒托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在幫她處理,一處理完,我就把勒托帶到提洛島…」「妳們待了多久?」「三個月,我沒讓阿斯特理亞來看勒托,反正,勒托也因為那一個月很累,我就好好照顧她。」

「然後阿斯特理亞大哭的來找我們。」「因為肚子餓了?」「因為肚子餓了,那段時間,她天天來吃飯。」「有天后這樣的妹妹,妳們也挺不省心的。」「嘛!這也沒法子就是了。」「那愛奧斯呢?」「這牽涉到宙斯被愛洛斯的箭射到,和賽勒涅對上眼。」「咦?妳知道那件事喔?」,希拉無言的看著她們,「我不可能被瞞住,怎麼樣都會聽到風聲,我知道是愛洛斯的箭,所以不會怪罪她們,畢竟,賽勒涅從沒把宙斯放在心裡。」「喔哇,真的喔?」「當成一個麻煩的弟弟。」「呃!也對啦,其實她的年齡跟妳們也是有差距。」「對,不過她既然道了歉,我就順勢的說…她現在不方便道歉,那麼,就由姊姊來頂罪了。」

在場的孩子跟貓的臉上都多了好幾條線,「好會找理由親近。」「妳霸佔了愛奧斯多久啊?」「三個月。」「天啊…賽勒涅不哭死?」「我有讓埃雷圖亞去照顧她,所以飲食沒問題,反正,她們也知道我這樣做的原因。」「愛奧斯是不是跟妳有點淡淡的距離?」「還好,她有她的夢魘,小時候我們一直玩的很好,從很小的時候,她就喜歡在早上來找我,有一天我跟她約好某天要做的事情,她期待很久,結果那天來的時候,找不到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對於我會消失這件事,就有恐懼感,甚至不太敢跟我做約定。」「…當晚被吞掉了是吧?」「沒錯。」「不是說可以對話嗎?」「早上,父親在睡覺,我們兩個想跟對方說的話,絕對不讓父親知道。」「那勒托也有去吧?」「勒托也很少去,我們想說的私密話,也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但是勒托就沒那麼嚴重。」

希拉說:「她有啊,跟愛奧斯的狀況不同。」「她是怎麼樣的呢?」「如果我們沒有…在睡前親親彼此,她會,消失到一個差點讓我找不到的地步。」「我的天,這心靈傷害也太嚴重了吧?」「因為…被吞掉的前一晚,我們看書看的太累,就直接睡著了,隔天,她們就知道了這個消息。」「那,妳跟…勒托睡前還真激情啊…」,希拉針對這句話,並沒有正面回答,黛安娜問:「那為什麼妳會容忍愛奧斯來追蕾依呢?」

希拉瞇了瞇眼說:「我並沒有容忍。」「但是妳還是讓她來了。」「因為她看到火野蕾依的眼睛,很像…被吞掉之前的眼睛。」「有差嗎?」,赫斯堤亞跟狄蜜特搖搖頭,「沒差,我們都這麼覺得,大家都這麼說。」「但那孩子的眼睛當時畢竟是空空的,她一下子就想到了很久以前的回憶,所以就來到火野蕾依的身邊。」

小純撓撓頭髮問:「妳沒有跟她談這個問題嗎?」「沒有。」「談一談會比較好吧?」「我希望她快樂,所以她要做甚麼,我不會阻止。」「妳很大度耶。」「我肚量並不大,當她回到天上的時候,我都會把她霸佔在身邊。」,小純敲敲手,「喔喔,我記得那天闖關的時候,有愛奧斯,她說,在她跟阿瑞斯的約會結束,妳在她的身上展示了妳的怒火跟妒忌。」「沒錯。」「但妳們又不會吵架。」「我不會跟她吵架,那有一半是我的問題,我不怪她。」「那妳要怎麼…喔…又是一種,不對,好幾百種會讓天神痛哭的方式。」

希拉針對這句話又沒有回答,小小兔問:「那上次愛奧斯回去之後,妳有跟她徹底長談嗎?」「有。」「怎麼談啊?」「變回年少時期,和她好好的說了幾天。」「我覺得那幾天賽勒涅跟赫利俄斯絕對看不到姊姊。」「沒錯,我也這麼認為。」,赫斯堤亞笑著說:「所以啊,以前啊,最常把阿斯特理亞跟賽勒涅弄哭的不是兄弟,而是希拉,要是她們兩個能向妳們這邊的人吐苦水,那可不是幾桶水就了事的呢。」

在水野家,小兔跟美奈子的表情非常尷尬,而蕾依面無表情的坐在兩人中間,真琴和亞美也感到很無言,對面有四位女神,其中兩位在休息,兩人的姿勢真是曖昧到不行,賽勒涅親暱的抱著阿芙蘿黛蒂,阿芙蘿黛蒂依偎在她懷裡,兩人的臉偎著臉,都睡的很香甜,而邁亞還有阿斯特理亞靜靜的喝茶,亞美尷尬的比著那兩人,「那個…邁亞…她們?」「姑婆和姑姑昨天睡的晚些,要我十分鐘之後叫她們起床,但因為阿斯特理亞姑姑想見見妳們,拉著我來,所以,我只好帶著一塊來了。」「反正,到時候賽勒涅也會想說的,放心啦。」「她想說甚麼?」「先保有秘密,咦?小賽勒涅,妳女兒不在這邊啊?」「她去找朋友了,就是,小螢還有瑟蕾她們,那個,繼承克隆諾斯還有狄蜜特力量的。」「喔喔,我想她們今天應該也有訪客吧。」「誰啊?」「赫斯堤亞、狄蜜特跟希拉三姊妹。」

五個人張大眼睛,「三姊妹?」「希拉那個小分身闖的關,大家大概都知道了。」「天啊,那很羞恥耶。」「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不是說她們不能保有秘密,而是,那麼多孩子去觀戰,回來卻無法說個所以然來,可能嗎?所以只好全盤托出。」「喔喔,原來是這樣。」「然後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契機了,多年來,我終於可以找第三者抱怨!」「呃!星辰女神,妳要抱怨誰啊?」「希拉那丫頭。」「對喔妳們同輩…」「沒錯,她最小,她喜歡姊姊我沒意見!有需要那麼霸道嗎?那樣霸佔她?她們兩人在一起的時間已經夠長了,但十天半個月讓我看不到姐姐是怎樣!」

「十、十天半個月?」「對,吐出來沒半年,她們兩人就挺曖昧的了,希拉那丫頭,天生的桃花眼,有時候我們姊妹聚會,她的眼睛就在姐姐跟愛奧斯的身上還有臉上轉,多明顯啊,我們也不戳破就是了,反正她們開心最重要,但誰知道這是悲慘的開始,那麼一個文靜的孩子,居然性子那麼霸道。」「剛、剛告白嘛!情濃也沒辦法…」「情濃是一回事,但是總不能讓我餓肚子吧!」「…妳不太會做菜?」,邁亞嘆了口氣,「姑姑的手藝也不會說很好…所以,從我開始協助賽勒涅姑姑之後,阿斯特理亞姑姑也會跑來,反正她們都是在夜裡工作的。」

阿斯特理亞抱著邁亞說:「有個會做飯的姪女真好,我好開心,還好我女兒手藝也不錯,珀爾賽斯廚藝很高。」「妳有…考慮練習一下嗎?」「我弄壞爐灶的次數,就少於賽勒涅而已。」「…我覺得妳家應該要有泡麵之類的比較好吧?」「那真是一項偉大的發明,我喜歡妳們的日清,味道真好,雞絲拉麵真好吃,至少我燒水是沒問題的。」「呃!那也是一種解決飢餓的方式…」「還有氣炸鍋也好神奇啊,把東西往裡面丟,就能成為一道菜,我們這些世界的神明,當初在創造人類時,從沒想過會有現在這樣的進展,撇開人類做死的行為不談,在日常生活上,那真是分分秒秒讓我們感到驚訝,普羅米修斯、阿特拉斯跟赫菲斯特斯對於這些發明,都非常的喜愛,很努力的在鑽研原理。」「喔哇…」「就像那個洗碗機,歐開諾斯伯伯家是最早裝的,他永遠選擇最大容量。」「一百多個…孩子。」「對,那真是吃個飯跟開流水席一樣。」「特提斯,好強悍。」「因為知道會生很多,所以伯伯跟姑姑就沒選擇傳統的方式啦,都是用特殊方式處理的,要不然姑姑不累死?」「喔喔,也是啦。」

這時,賽勒涅突然揉揉眼睛,「嗚…好像聽到…熟人的聲音…」「賽勒涅妳醒啦?」「阿斯特理亞?」「對。」「為什麼…我在哪裡啊?」「姑姑,這裡是水野さん的家。」「咦?為什麼…會在這邊?」,阿斯特理亞說:「因為我要她帶我來玩嘛!有些話真是不吐不快啊,妳快去洗把臉,昨天晚上在幹嘛呢,那麼睏?」「跟姊姊聊天,聊到凌晨…」「妳也真行啊,讓希拉知道妳拖著愛奧斯說話,她不氣瘋了。」「我想跟姊姊說話嘛…」「也是啦,我可以體會妳的感受,那阿芙蘿黛蒂是怎麼回事?」

賽勒涅搖搖頭,算是清醒過來,不過阿芙蘿黛蒂還是很疲倦,在賽勒涅的懷中很掙扎,「嗚…再讓我瞇一下…」「阿芙蘿黛蒂,我要去梳洗一下,要不然…」「不要,我要待在妳懷裡,小時候妳都會抱著我的…」,對面的五個人非常尷尬,尤其是小兔跟美奈子,非常的無言,「月神跟愛神…」「感情真的好…」「戰神的懷疑…」「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不過說歸說,美奈子垂著頭說:「如果她不介意,我抱著她睡一會兒吧,這裡面我最不尷尬。」「那就拜託了。」,阿芙蘿黛蒂被轉到美奈子懷裡,她動了動,睜開眼睛看了一下,「誰…」「呃!是、是我啦,抱歉啊,妳可能不太習慣。」「分身…」「對啊。」「那我就…放心了…」,阿芙蘿黛蒂把頭埋到美奈子的脖頸處蹭了蹭,又閉上眼睛休息了,「要禁止阿瑞斯…吃海鮮了…他好討厭,但還是太可愛跟帥氣了…」,這句話不偏不倚的傳到每個人的耳朵裡,大家都紅了臉,美奈子對蕾依說:「妳有考慮跟他說一下嗎?」「不能吃也太慘,他已經夠挑食了,而且我聽不出來她有哪句話不開心。」「討厭喔。」「那是最高的褒獎。」

美奈子看了看睡著的愛神,頓時脹紅著臉,把頭撇一邊,「蕾依,妳記得妳一開始做的夢嗎?」「記得。」「我可以明白妳的感受了,她…真的很驚人…」「是吧。」「連睡相都這麼的美…太厲害了…」「加油啊,愛野さん,等著妳成長。」「我要花多長的時間啊…」「反正妳有伴,不要擔心。」,小兔碎碎念的說:「就算到三十世紀,我跟美奈子也無法擁有我們眼前這兩人的氣質。」

賽勒涅消失了一會兒又回來,就把自己打理整齊,換了一套衣服,真琴跟亞美也送上了茶點,「請用,這個甜度我調過,不會太甜。」「茶也不會太燙。」「謝謝妳們,木野さん、水野さん。」,阿斯特理亞說:「原來這甜度有調過啊,我說怎麼那麼好吃。」「昨天赫米斯跟我們說了這件事,我們就有留意了。」「所以,星辰女神也很挑食嗎?」「我對甜的東西,有點難適應…」,真琴疑惑的問:「可是阿提米絲沒這問題耶,上次天后也有說,勒托在懷孕的時候,喜歡吃甜的。」「女人懷孕的時候,口味會變,女神也一樣,講到懷孕這件事,就讓我非常難忘!」

賽勒涅也是苦笑,「我也是,太誇張了。」「對了,想先問一下,勒托跟愛奧斯在幹嗎?」「姊姊被阿提米絲她們帶去買東西。」「喔。」「買甚麼戰鬥服之類的,小丫頭,花樣真多。」「…今晚天后是要跟勒托約會是吧?」「對。」「那愛奧斯呢?」「我昨天好不容易才有跟姊姊見面的機會喔,所以才會說那麼長時間的話,現在應該跟涅墨西斯她們在歐洲的鄉間散步。」「愛奧咧?」「跟達那俄她們去逛街。」「怪不得她們三姊妹今天有空去那邊啊。」「主要是希拉覺得,她給這邊的分身帶了點麻煩,所以應該去看一下。」

真琴搖搖頭說:「小純那孩子的麻煩,還真不是三言兩語說的清,我在裡面都不知道眼睛該往哪邊放。」「我們在外面也差不多。」「不過她還是很努力的對付過去嘛!那已經很厲害了,不過,小丫頭們都沒說她怎麼對付過去的。」「我覺得那就算是本人來講也很羞恥,更不用說我全都忘光了。」,阿斯特理亞說:「嘛,我看一定是用了甚麼甜言蜜語,聽到我耳朵都要掉了,真受不了。」,亞美問:「所以,天后跟勒托還有愛奧斯、愛奧的對話,很甜蜜嗎?」

邁亞說:「妳們之前是敵人,所以在妳們眼裡的天后,是很威風凜凜的,之後雖然化解,不過,還是因為交情的關係,天后依舊是比較嚴肅,就像她在辦公的樣子,不過,私底下,我們看到的天后,都不是妳們看到的那一面。」「她會有甚麼不同的面相嗎?」「我個人是覺得很溫和,姑姑們的看法應該跟我有極大的不同。」

賽勒涅說:「對她身邊的人,是非常溫柔的。」,阿斯特理亞抖了抖身子說:「還不是普通的溫柔,是驚人的溫柔啊,比普魯托斯和安卓斯提亞更誇張。」,五個人立刻摀著嘴,「那旁觀者看到都覺得待不下去,妳們覺得希拉很強硬對吧?」「沒錯。」「但是她在那三個人面前真是有夠順從的,真的是非常的順從,順從到天界的男神都強烈要求不許把她這一面洩漏出去,要不然他們就別想有戀情了。」

小兔無言的說:「所以,希臘神話中,有關女神的故事,尤其是希拉的事情,都是妳們執筆吧?」「對,大部分都是我們這一代的人寫的,然後加上一點男孩子的要求跟意見,嘛!說是一點,其實也算不少。」「善妒是誰要求的個性?」「從歐開諾斯伯伯的阿克洛斯開始,他是個男水神,一直到宙斯,一百多個人,除了黑帝斯,他不知道開那場會要做甚麼,波賽頓要他舉手他就舉手,無條件通過加上這個個性。」「妳們都不反對一下嗎?」「我跟賽勒涅的姐姐也不反對,愛奧也大力的贊成,那就寫進去了。」「呃…所以她不愛忌妒?」「她會啦,只是沒到我們寫得那麼誇張。」,賽勒涅說:「姊姊來追火野蕾依的時候,希拉就有妒忌啊。」

美奈子說:「我看每次愛奧斯來的時候,都好好的,也沒有甚麼奇形怪狀的地方。」,賽勒涅撓撓臉,「忌妒…展現的方式有很多種…」「看妳的臉,希拉選了最浪漫的那一種吧?」「小純面對的那個,都說在她『身上』了,百分之一百就是那種。」「呃!她…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因為姊姊去見火野蕾依的時候,都會有兩三天在自己的地方,不會跟希拉見見面甚麼的,所以…那對她來說會超級難熬。」

蕾依不解的問:「她那麼幾十億年都走來了,為什麼要追我呢?」「雖然妳的眼睛跟希拉一點都不像,但妳的眼睛的神韻有時候會像她年少時期,這個我是不明白啦。」,阿斯特理亞也說:「對,我姊姊也這麼講,不過她比較好一點。」「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去年勒托來的時候,轉到我臉上的次數有點多。」「那後來愛奧斯回去之後呢?」「對啊,她來了有大半年呢。」「我在十月底,才有辦法去姊姊的涅墨亞拜訪她。」

五個人吃驚的張大眼睛,「十月底?」「對,十月底,我記得很清楚,因為她穿的很多,全身包得很緊,不輸給現在的阿芙蘿黛蒂。」「這驚人的怒氣。」「也太長了吧……」「但是氣色很好啦,或許是真的好好的說了,她氣色變得更好,只是…時間真的好長。」阿斯特理亞擺擺手說:「那還好啦,去年我姊姊不也來玩了一趟,走了一次你們這邊神話的流程,喔!先跟妳們說喔,愛奧跟我姐姐的戰鬥啊,那是妳們神話中的故事,真相可不是那樣。」,五個人又傻了,「提提俄斯是真的啦,那是個怪物,是在希拉跟姊姊出去玩的時候遇到的。」「那不是雙胞胎處理的?」「不是,那是後來寫的,比照尼俄碧模式,實際上是提提俄斯衝向姊姊的時候,被希拉一掌打暈,踹到冥界深淵。」「…她有讓女人對她死心蹋地的本事。」「我們兩人的姊姊絕對不會否認這句話,然後因為我姊姊和妳處的不錯,又吃了頓飯,嗯!我下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是個…東方的節日比較好記,一個吃著白白圓圓的東西的節日。」「不是我們這邊的呢,應該是中華民族的節日,好像叫做元宵節。」「對、對,那是…二月吧?對,二月。」「那個月不是還有情人節嗎?我還有回禮耶。」「孩子,她們吃得挺開心的啦,不過也是淺嚐即止,都給小孩子們分了,雅典娜、阿提米絲、阿波羅跟阿瑞斯吃的多開心。」「天啊」「姬蘿伊沙也吃甜的喔?」

邁亞想了想說:「對,因為在懷姬蘿伊莎的時候,天后有特地要埃雷圖亞去照顧她,當時埃雷圖亞說她挺喜歡吃甜的。」「宙斯自己也吃不了多甜啊,為什麼會這樣啊?」「所以說孕婦就是怪,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講。」,這時,阿芙蘿黛蒂又動了動,「我想聽…妳們在講甚麼?」「吐苦水,妳要醒了嗎?」「我也要聽,好久沒有聊這些回憶了。」「那妳快起吧,剛講到一點,這個話題,妳也是主角啊。」

從美奈子懷中起來的阿芙蘿黛蒂,向她道謝,「謝謝妳照顧我。」「沒、沒甚麼…只覺得…戰神的忍耐力真的很高啊,這樣抱著妳都不敢有動作,太強了。」「那時候他還小嘛!現在的話,他是用最大的力氣在克制。」「可以體會。」「請容我先失陪一下。」「好。」

當愛神消失時,美奈子深深的呼吸了一下,拍拍胸口說:「太驚人了…那真不是神話傳說的文字就可以描述的,問題是,怎麼可能只有不到十個人對她動心啊?」,阿斯特理亞說:「因為,她很嚴肅啊。」,亞美說:「可是,神譜說愛笑的阿芙蘿黛蒂…她看到我們,也不會…有那種所謂面具的微笑。」「那是因為妳們是女孩子,她一向對女孩子很寬容。」「那希拉在懲罰那些主動的小三…」「她會幫忙添柴。」「…呵呵…」「畢竟她也是女孩嘛!在我們這一代的男孩,看到阿芙蘿黛蒂,大部分都很規矩的,當她安安靜靜的時候,基本上會很嚴肅冷漠。」「那波賽頓、宙斯、阿波羅跟赫米斯,看到的真的是面具微笑喔?」「對,故意的,真正能看到大概就是女孩子,還有…安克賽斯、阿多尼斯跟阿瑞斯吧。」

賽勒涅說:「我覺得最多的應該是阿瑞斯跟安克賽斯,阿多尼斯基本上在貝洛出生之後,他就沒怎麼看過她笑了。」,美奈子碎念說:「要我我也笑不出來。」「是吧,所以安克賽斯跟阿瑞斯看到的還是最多的,那多讓大家捶胸頓足啊。」「我覺得他們一定超想變性的。」,真琴說:「那對眾神來說,不是挺容易的嗎?」「只有宙斯跟波賽頓才有勇氣做這種事,其他人還是很矜持的,但是其他人也很佩服他們。」

一陣白霧,打理乾淨的阿芙蘿黛蒂回來了,真琴跟亞美一樣送上了茶水跟點心,「謝謝妳們,我給妳們添麻煩了。」「還好啦,美奈子的內心波濤洶湧的程度比較高一點。」「呵呵…我會努力習慣的…」,阿芙蘿黛蒂笑了出來,「妳真的很有趣呢。」「為什麼妳會跟賽勒涅在一起午睡啊?」「因為想好好的睡一下啊,節日,神明的心也會很浮動。」「我就不要問原因了,那戰神人咧?妳們幾乎是出雙入對耶。」「去給恩迪米歐還有赫米斯送東西了,他們說好今天下午要跑步,好像是跑座山吧。」「他送年節禮品嗎?」「是當地的山產,啊,那是個奇怪的東西,叫做…山藥?山中的藥?」「好奇怪的名字呢。」

不過,五名少女的臉又紅了,月野兔說:「我今晚一定安分的待在家裡,跟小小兔聊她今天聽到的事情。」「我今晚也要好好的待在家裡,看整晚的機器人大戰的動畫。」「我決定三點就起來做祓禊儀式,回去先坐禪。」「我今晚要看遊戲過關影片。」「我決定來看雪奈她們介紹的物理跟解剖的書。」

阿斯特理亞疑惑的問:「妳們幹嘛這種反應?放假耶,鬆泛一會兒啊,還有,只是個山產,妳們幹嘛這種臉?」「誰要解釋?」「哪個本尊送的,就由哪個分身說明。」「親愛的爸爸,妳不幫我這個忙?」「我覺得我的本尊聽到這個東西,會哭的比昨天還慘,唉…算了,我講比較不尷尬,妳們三個不行,亞美也不好說。那個,四位女神,山藥,對身體很好啦,所以阿瑞斯才會送這個東西。」「全身嗎?」「對身體的脾臟,還有…呃…亞美,那邊用五行來講,是屬水的吧?」「對,水。」「對身體裡屬水的器官很好。」「東方的五行嗎?」「對,我絕對無法在現在這種場合說出那個地方。」

蕾依笑著說:「真琴,苦讀還是有用的。」「沒錯,說話這樣藏起來,真的有她的益處在。」,四名女神想了想,阿斯特理亞眨眨眼,「我的天…阿瑞斯、恩迪米歐和赫米斯有這毛病?」「噗哧…」,蕾依笑著說:「我想,他應該只是覺得有趣吧?要不然…從外觀上來看,我是不覺得有問題喔,另外兩個也是一樣,神明應該都很健康吧?」「偶爾還是會感冒啦,這種病是不會有的,對派翁他們來說,這種小問題就跟妳們割傷一樣簡單。」

阿芙蘿黛蒂抿著嘴,然後對賽勒涅及邁亞說:「今晚,把那些東西通通送給…我想想啊…給誰吃掉呢…」「好像誰都不太好。」「沒有人可以選喔,姑婆。」「要不然宙斯跟波賽頓…不行,那就跟愛洛特斯他們亂射箭有一樣的意思…嗯…好好的想一想…黑帝斯、普魯托斯、桑納托斯…」「妳換個性別吧,這太尷尬了。」「希…算了…」

小兔露出個賊笑,「要不然,妳們自己吃掉啊,整盤端過來也沒關係,她們絕對不會說甚麼的。」,真琴也點點頭,「對,山藥對女性真的不錯。」「女孩子也可以吃就是了,本身對身體健康就很好。」「除了有特殊重大疾病不可食用山藥之外,基本上那是個不會有副作用的食物。」「那倒也是,阿斯特理亞,來幫忙吃。」「記得完整弄好的送給我,我可不知道那玩意兒怎麼弄。」,真琴想了想說:「亞美,妳家廚房可以借我一下嗎?」「好啊。」「那阿芙蘿黛蒂、賽勒涅,如果妳們不介意,是否可以借我兩個山藥?我是不知道阿瑞斯送的是甚麼樣子。」「我們派人去看一下。」

兩分鐘之後,小天使就把照片傳過來,「喔喔,山藥禮盒耶。」「他可真大手筆。」「請借我兩盒。」「好。」,兩人打了個響指,禮盒就出現了,「嘛!這個東西妳們可能不會愛吃啦,但我們這邊…兩位…麻煩節制一下。」「我們早就沒形象可言了…」「要我們保有形象,妳們就不要做的那麼好吃啊…」

真琴把蕾依帶到廚房,兩人戴著手套,開始料理山藥,廚房那邊傳來陣陣炒糖的香氣,阿斯特理亞說:「喔喔…是甜的?」,亞美點點頭,「對,拔絲山藥是甜的,很多小孩子都能夠接受的甜食,即使山藥本身是蔬菜,但為了外面的甜味,小孩子還是願意嘗試的。」「要我我也願意!」「我好久沒吃到了!」

沒多久,就看到兩人端了兩盤山藥過來,「不能吃錯,這一盤比較不甜,這盤是我們的,口味不同。」「好,我們開動了。」,四位女神一嘗,「喔…真的挺好吃的。」「香香甜甜的,這拔絲真有趣。」「沒錯,如果…」,蕾依說:「我個人不建議使用孕婦的水果食用法來吃拔絲山藥,這很黏,到處都會是螞蟻。」

阿斯特理亞哈哈大笑,「妳真說對了,要是真把這道食物給我姊姊還有愛奧斯跟愛奧,管保她們又會冒出新吃法。」,邁亞想了想也建議,「以阿瑞斯跟恩迪米歐的個性,那種方法應該是他們的極限了呢,這絲真的有點多,他們倆個肯定受不了。」「…恩迪米歐也有潔癖?」「赫菲斯特斯、阿瑞斯跟赫米斯帶的。」「也好,總比不洗澡好,那珀爾賽斯會嗎?」「還好,五次吧,我沒有算耶,反正有了洗衣機這種強大的發明,他喜歡洗多少個澡,我是不介意。」「星辰女神,妳好適應現代生活。」「嘛!這對我這種手不靈巧的人來說,真是福音,肚子餓可以有微波飯食跟泡麵、洗不好衣服就丟洗衣機、碗盤用洗碗機、地上還有掃地機器人,太棒了。」「就算是上古時代,女神也不用親手做這些事吧?」「那種法力我用不好囉,我姊是得心應手。」「我想曙光女神也差不多吧?」「沒錯,這真奇怪。」「真心覺得有個人妻般的姊姊,就會有個被寵壞的妹妹。」

「對了,妳們聊到哪裡了?」,美奈子看了一下影片,「是聊到…妳的笑容…」,阿芙蘿黛蒂比了比自己,「我的笑容?」「那個,剛剛妳午睡…」「啊,是這樣,真不好意思,我一睡著就會有點迷迷糊糊的。」「大、大家都是這樣啦,沒關係,更之前是講到孕婦愛吃甜的,勒托會有這個口味改變的問題,那愛奧斯呢?」

賽勒涅想了想回答:「姊夫是阿斯特賴歐斯,他不挑食,不過,姐姐沒有很愛吃甜食。」「那她在懷孕的時候,有甚麼特別的變化嗎?」「變化…嗯…還好,我去涅墨亞玩的時候,希拉會好好的讓我們玩在一塊兒。」「那平常呢?」「我偷看過她們兩人散步的場面,亦步亦趨應該是不為過的,手一定牽的緊緊的,希拉啊,那眼睛就隨姊姊的身子轉,能抱就抱,能坐就坐,吃上面的變化還好,水果是她親自餵的,有她在,我絕對不跟姊姊一起吃飯,寧可跟動物們在一起,那實在驚人。」,小兔問:「那…赫利俄斯知道嗎?」「哥哥知道喔,他在娶了克萊門涅之後,嚴禁我們告訴她有關…希拉如何照顧姐姐的實情。」

邁亞也嘆了口氣,「唉,赫米斯在得知賀瑟懷孕之後,哭的真的很慘,當然他不是討厭孩子這件事,而是怕被比較。」「我真的覺得阿瑞斯是最像希拉的孩子了。」「他是喔,除了某些個性不太像之外,很多小地方都差不多,畢竟,希拉都親自照顧過每個孩子,阿瑞斯遺傳她最多,其他都差不多是一半一半。」「所以她的討厭一定其來有自,阿瑞斯把她的形象都破壞了,因為他會做的事情,希拉也可能對…那三位做過。」「除了送山藥禮盒這種事情,希拉絕對做不出來。」「她也沒人可送,這真是純粹男孩子的想法了。」

「對了,妳們家不是還有一個人嗎?」,阿斯特理亞吞下口中的山藥說:「喔,對啊,理蘭托斯,娶的也是歐開諾斯伯伯的女兒,佩利博雅,有一個女兒奧拉。」「他們好安靜耶。」「神話中都不多。」「因為他們很恩愛啊,佩利博雅主動喜歡上理蘭托斯的。」「…所以引起其他男孩子的忌妒了?」「沒錯,他們也不想讓自己的事情被洩漏出去,所以完全不給人類知道他們的故事,而且理蘭托斯有一個很逆天的天分。」「甚麼?」「我們這一輩男孩子的大廚。」「…呃…」「他跟黑帝斯應該在伯仲之間吧?赫利俄斯,大概是第三。」「嗯!吃過理蘭托斯的料理,確實會覺得哥哥在調味上須要努力一點。」「他反而主動去問了希拉,都怎麼照顧愛奧斯的。」「那一輩的男性公敵。」「哈哈,該注意還是要注意的啦。」

「那,希拉在愛奧斯懷孕的時候,有送她甚麼東西嗎?」「一個鑽石戒指,裡面有兩個人的名字。」「那黃金琥珀項鍊…」「也是有兩個人的名字。」「我有個問題,安卓斯提亞為什麼沒有直接跟天后問這些事情?她跟她學習就夠了吧?」

阿芙蘿黛蒂搖搖頭,「希拉不會主動把這些相處內容告訴別人的,另外,這些都是她們在一起之後發生的行為,發生之前,她們就像感情很好的姊妹,對愛奧則是長輩對晚輩的寵愛,有差別,她們的告白行為都發生的很快,沒有拖,事後我跟她們兩人聊過,貝洛啊,一直到…圖拉真繼位的時候,貝洛才答應。」,五人張大眼睛,「圖拉真?」「我的老天啊!這很久耶!」「那都是西元98年的事情了。」「嗯!真的很久喔。」「安卓斯提亞真的超級有毅力,西元98年告白成功,去年才…她到底…」「她真的很有耐心耶!」「因為那段時間都會很忙,以前的人性子很衝動也很貪心,所以大家都很忙。」「那邊鬧的真恐怖。」「她們甚至會忙到好幾個月都見不了面,這中間安卓斯提亞的工作,又比較容易接觸很多人,貝洛擔心當然是正常的。」「她真的也太有耐心。」「她是女孩子嘛!反正,她們也可以用姊妹的方式相處,多少是一些安慰,因為拖了很長的時間,所以希拉她們的那種方法,並不適合,當然要找宙斯跟波賽頓的方法來處理。」

真琴臉色難看的說:「經過昨天的訴苦,我並不覺得他們的方法有多成功。」,阿斯特理亞大笑,「沒錯,他們只是很會說甜言蜜語,我看那個小傢伙大概也是學這個,其他的啊,肯定還有跟墨堤斯、涅墨西斯、特彌斯旁敲側擊一下,然後跟阿里斯特俄斯叔叔還有黑帝斯他們探討另外的應對方式。」,蕾依搖搖頭說:「當然風流不好,但是宙斯也…太慘了…波賽頓也是一樣。」

女神們都聳聳肩膀,賽勒涅說:「波賽頓那個,算是我們始料未及,從沒想過克萊托跟安菲特理特是那樣的關係。」「因為安菲特理特在出嫁之前,沒有甚麼特別的關係喔。」「但是她非常的受姊姊們喜歡。」「邁亞覺得呢?妳妹妹跟他們一家很熟。」,邁亞說:「克萊諾她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親近安菲特理特,她們說跟安菲特理特說話很有趣,她身上會傳來一陣讓人安心的氣息,她們是很喜歡安菲特理特,但沒有上升到克萊托那樣的感情。」「一個是海后、一個是為波賽頓生了很多孩子的女子,然後…」「超級小說的走向啊…」「所以克萊托的性子如何呢?」「淡淡的,比較害羞,但是也很穩重。」「安菲特理特的個性也很溫和的,她的性子是真的不太容易妒忌的那一種,而且她和大家都玩得很好。」

小兔興奮的說:「怎麼辦,我好想看一下這些女神的真實漫畫或小說喔,聽起來好有趣。」,真琴翻了個白眼說:「妳不要在人家丈夫的傷口上灑鹽。」「小心我請宙斯跟波賽頓,天天找小衛訴苦喔。」「好啦…那愛奧…一開始跟天后…」「演的啦,依照我們寫出來的東西演的啦,愛奧逃跑的原因跟宙斯偷情被希拉發現無關。」「為什麼?」,賽勒涅笑咪咪的說:「因為當時希拉跟我姐姐在一起度假,只要是跟勒托、姊姊或者愛奧在一起,除非火上房、堤豐攻擊、她的媽媽和姊姊們有事,沒人可以迫使她離開喔。」

真琴乾笑了兩聲,「我有點無言了…」「啊啊…大家都一樣…」「那愛奧逃跑的原因是甚麼呢?」,四名女神把原因說了一遍,還包含後面歐羅巴的故事,真琴拍著亞美的肩膀說:「亞美,我們把神譜丟掉算了…」「我也這麼覺得。」「當時荷馬跟赫希俄德上來的時候,克隆諾斯哥哥還特別開心。」「為什麼?」「因為他們把他寫的很強壯厲害,還很狡猾。」「真相是?」,阿芙蘿黛蒂說:「纖瘦愛哭、呆、愛撒嬌。」「他們應該很傻眼吧?」「對,爸爸還特地給他們看克隆諾斯劃傷他的傷口,在大腿這個地方,有點深,不過不到見骨,血是流的比較嚴重,但是,只需要養兩天的傷,他養到宙斯擔任天神為止。」「他…真的有點…」「父親就是這樣囉,也沒辦法,另外,他也很高興。」「因為把他寫的很強?」「沒錯,他拿自己的孩子最沒辦法。」「我覺得那兩位應該也挺想把自己的書丟掉的。」「而且不小心看到愛奧跟希拉撒嬌,他們的眼睛都快掉出眼眶了。」

美奈子問:「撒甚麼嬌?」「好像是赫希俄德吧…他後來問了繆斯裡面的俄洛托,她負責情詩的,剛剛是不是看錯了,俄洛托當然說沒有。」「很誇張嗎?」,賽勒涅說:「聽哥哥說,好像是愛奧…偷摸希拉的嘴唇吧?然後…嗯!兩人就開始了超級甜蜜的對話,最後希拉好像直接對愛奧說讓她親之類的話,愛奧就照做了…」,小兔拍了拍真琴的肩膀說:「真琴,不要難過。」「我沒有難過,但我嚴重懷疑本尊知不知道這件事。」「都看到那種親吻了,不知道是不可能的。」「他也真的很辛苦…」,就在真琴要說出甚麼的時候,看到邁亞,硬生生的把話吞回去,「這、這就是東方所說的緣分,天神也、也無法強求,那、那既然她們都很喜歡天后,來追我幹嘛?愛奧還抱了我好幾次。」

「因為妳是女孩子啊,而且,妳…毫無威脅性。」「毫無威脅?為什麼這樣講?我對天后的威脅很大吧?」「比主動追求宙斯的女孩子小多啦。」「…是那種威脅…」「光看妳面對愛奧那種保持距離的樣子,大家就知道妳的個性了。」「當時我以為她是那個甚麼怪人耶,哪有人這樣抱上來的?很嚇人耶。」「好,現在問妳一個問題,看著阿斯特理亞。」,真琴看著對面的女神,「妳覺得如何?」「星辰女神啊。」「還有嗎?仔細的看一看。」
 
真琴很認真的看了很久,邊看邊嘟嘟囔囔的說:「要我看甚麼啊…喔!妳跟勒托長的有點像嘛,怪不得妳們是姊妹,只是頭髮的顏色不太一樣。」,小兔跟美奈子搖搖頭,「真琴,妳沒救了。」「真是暗合妳的姓氏。」「所以到底要我看甚麼?」,星辰女神捧腹大笑,「小宙斯,妳知道我的神話故事嗎?」「…我想想啊…我們這邊的神話是寫宙斯變成老鷹,瘋狂的追求妳,妳為了躲避他,把自己變成堤洛島。」「甚麼原因要追我?」「因為妳很美。」「嗯!對,就是這個原因。」「就這樣耶…然後妳跟阿斯特賴歐斯的弟弟,珀爾賽斯結婚,有了赫卡蒂,我大概…就記得這麼多,這還是昨天黑帝斯跟阿斯特賴歐斯說的。」「真奇妙呢,繼承波賽頓跟宙斯的力量的少女,居然有著黑帝斯的眼睛。」「黑帝斯的眼睛?」「眼盲。」「我可以看到妳啊。」「不是,對美女眼盲。」「因為我是女孩子啊。」「但是,妳現在對於帥哥好像也不太在意了,甘尼米德耶,妳居然跟他保持距離?」「我現在對美的人物有恐懼感,對吧,蕾依?」「沒錯,我跟妳有同感。」

阿斯特理亞揉著笑痛的肚子說:「怪不得大家都說妳們很有趣,真的很好玩。」「那是因為天界真相跟我們的神話差距太大了,我很好奇的是,天神,應該都很喜歡那些女孩子吧?」「對。」「好不容易帶到了天界,他…沒有照顧嗎?」「因為他很忙,這不是開玩笑的喔,他真的有很多事,他跟希拉真的是大忙人,所以之前他罷工,所有的事情都由希拉決定,才會讓大家都很生氣。」「可是…呃…他終究是一個…丈夫…看到那種畫面,他一朝爆發也是情有可原。」

亞美也很難得的點點頭,「沒錯,雖然他真的犯過非常多的錯誤,但…他說的那個畫面,就跟神話中希拉發現他有外遇就去懲罰對方,是一樣的感受,只是,他選擇了罷工而已。」「所以,有關他的故事,都是依照他的要求,一筆不改的完成喔。」「…我們這邊的神話就是他跟波賽頓的白日夢?」「對。」「怪不得他們買了一堆版本,我跟阿滿都在他們的書房都有看到。」「他們在天上也很喜歡看,邊看邊哭。」「那情人節的巧克力…」「赫菲斯特斯、阿瑞斯、崔頓跟阿特拉斯會給他們。」「甘尼米德跟納瑞特斯呢?」「應該也會吧?」「我從沒想過在神話中呼風喚雨的天神…」「興風作浪的海神,會是小可憐。」

阿芙蘿黛蒂說:「不算是小可憐喔,他們禍害的人還是不少,至少有些事情是真的。」,美奈子問:「撇開愛奧不談,她很晚才去,那勒托跟愛奧斯,很早就跟天后在一起了,宙斯不知道嗎?」「不知道。」「他們好歹也還是姊弟耶。」「宙斯的眼睛才不會去注意那種事情,他只覺得她們感情很好,在房間裡的事情,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天,怪不得神話中他跟勒托的寫法會是那樣…」,阿斯特理亞聳聳肩膀說:「他哭著說好歹也要給他一點福利,結果哥哥們就幫他處理了,尤其是阿斯特賴歐斯,特別大力幫忙啊。」,賽勒涅尷尬的說:「這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他們兩個在結婚之前,都不知道有這回事。」「那他們後來是怎麼知道的?」「因緣巧合…」「這個我們就不好說了。」,蕾依換了個話題,「那,愛奧斯是真的懷孕了嗎?」「跟雅典娜跑到宙斯的腦子裡不同,那個光球是有到姊姊的肚子裡。」「然後天后就接手照顧她?」「對。」「阿斯特賴歐斯有在懷孕期間看到人嗎?」「涅墨亞,男人止步的。」「對喔…呃…她真的也挺有獨佔慾的。」「那…著名的水果食用法,那時候就發明了?」

小兔壞笑的樣子,讓阿芙蘿黛蒂紅了臉,「啊…那個…我…你們怎麼知道的?阿瑞斯…絕對不可能說這種事。」「恩雅昨天說的,她說她去拜訪過妳們幾次,剛好是食用完畢的時候。」「那其實是從不應該的地方聽到的…」「我們也覺得應該不是那些公主或者大家千金會知道的東西。」「是偶然,我帶著佩托她們經過富戶的上方,他們和自己的小妾玩得很開心,各種手法都有,我們就把這些手法都記下來了。」「記這些好嗎?」,阿芙蘿黛蒂笑咪咪的說:「這個啊,就跟草藥一樣的意思,拿剛剛的山藥來舉例,當妳用在正確的地方,她就是個健康食品;當妳將山藥給不能吃山藥的人吃,那就是毒品。這些方法,如果用在正確的地方,可以增加夫妻間的情趣;但如果用在我取得方法的地方,那就是穢亂不堪。」「喔…原來是這樣。」「不光是水果可以,巧克力好像也不錯。」

講到巧克力,蕾依和美奈子不約而同的想起一件事,兩人頓時紅了臉,趕緊拿著茶杯擋在臉面前,小兔又壞笑的看著她們,「兩位,臉很紅喔。」「還好。」「我坐的這邊比較暖一點。」「真的嗎?」「對、對,那、那天后怎麼可能那麼早知道這種事?」,賽勒涅比了比自己說:「我跟姐姐說的啊。」,小兔吃驚的說:「我的老天…妳、妳告訴那麼高貴典雅的曙光女神,那種…食用方式?」「對。」「妳們都在她嫁給阿斯特賴歐斯之前,就知道她跟希拉的關係了?」「知道喔,女孩子都猜的到。」「那…妳們有阻止嗎?」「沒有。」「這…對雙方都是一種傷害耶。」「有時候天界的婚姻,是跟神性有關的。」「那阿芙蘿黛蒂跟赫菲斯特斯的婚姻…」「那只是父親犯蠢,當時和我同輩份的,只有某個人單身。」「誰啊?」「阿里斯特俄斯。」「我覺得妳如果真的嫁給他,妳媽會更開心…」「是這樣說沒錯,不過很不幸的,我跟阿里斯特俄斯是姊弟的感情,而且我們都知道自己絕對不是對方會選擇的人。」「喔哇…妳們真的很有緣…一個蘿莉控…一個正太控…」「啊!妳這樣說也對耶,我都沒想過這件事。」「這樣說起來,我好像也是這樣?」

小兔擺擺手說:「妳不算啦,妳看著恩迪米歐可是從少年開始看,上來之後才照顧他,那不同,阿里斯特俄斯不是從阿爾克墨涅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她了?」「對耶,而且阿爾克墨涅是…達那俄的後裔不是嗎?」,大家開始用手指算,「達那俄是阿爾克墨涅的曾祖母,然後達那俄是宙斯某段時間的情人,那這樣算下來的關係…喔哇…」「阿里斯特俄斯贏了…」「這輩分都算不清了…」「我放棄了…」

真琴問:「我想多問問天后的事情,因為太驚人了,她對勒托、愛奧斯跟愛奧,真的是非常順從嗎?妳們在編神話的時候,多少也要參考本人的個性不是嗎?」「對,確實要參考。」「但是神話中除了有提到宙斯跟她求婚的時候示弱,那時候有提到她很貞靜嫻淑之外,其他都沒有啊。」「就因為參考了本人的個性,才改成這樣。」,阿斯特理亞說:「我告訴妳,是真的很順從,她就像是…嗯…我想想啊…上次去帕福斯拜訪的時候,我看到哈摩尼亞跟安特羅斯她們拿著一堆書猛啃,我以為他們在看甚麼現代那種愛情探討書籍,不是,是一堆凡間的網路文學,我隨便拿起一本,還以為作者從哪邊看過希拉跟她們三人的相處咧。」「啊?」「那種男男、女女跟男女都有…」「喔!那是甜寵文吧,她們那時候在看人類對愛情的看法。」「對、對,我拿到的是一本超級、超級、超級甜的,那沒有甚麼特別的稱呼,網路上是講那種人是紳士溫柔忠犬攻。」

五個人都傻了,「那個威風凜凜的天后…」「在姊姊們眼中居然是…」「這種評價?」「她的強勢到底在哪裡?」「對著弟弟們、主動的小三們,還有敵人,對著那三人,真是軟的可以。」「那應該是受…吧?」「這個上面才看得出她的強勢啦,我們都猜她應該是攻,我們家的姊姊們還有愛奧,絕對不是攻,想想看,光我姊姊來找火野蕾依,希拉就會在姐姐回去之後,跟她用…各種方法溝通,她就不可能是受。」「也對啦…」「但平常還是很溫柔,真是溫柔的過分。」「除了我們昨天聽到三餐一起吃、散步、晚上哄睡、白天的morning call,還有別的嗎?」「如果我姊姊要叫她起床的話,當天會和她一起休息的。」「如果我姊姊要哄睡她的話,當天也是一起休息的。」

邁亞看著阿芙蘿黛蒂問:「愛奧的話…應該是共浴?」「姬蘿伊莎有講過,她常常為了這個理由跑來月亮上呢,實在讓她感到不好意思。」「啊!對!姬蘿伊莎,跟潘迪亞是密友?我、我昨天聽到這個消息,真的超級不敢相信。」「這個…我們覺得挺好的,愛奧也覺得挺好的,反正,她們看到男人都怕,一起作伴也不錯。」「真的…只有一起作伴?」「對啊,潘迪亞跟姬蘿伊莎玩得很好呢。」「我就…不要去想玩得很好是甚麼意思了…她們開心最重要…那為什麼天后對她們三個那麼順從啊?」

邁亞說:「從我有記憶以來,天后就是這樣的個性了,幾乎沒有反駁過她們三人的要求。」,阿斯特理亞說:「或許因為她們曾經因為被吞掉,然後分開了一段時間,嘛!那段時間我姐姐挺…難受的。」「姊姊也是喔,她幾乎不再踏上叔叔家的門了。」「不是說他們還是可以跟外面的人對話嗎?」「可以,但是勒托跟愛奧斯應該是最少去的,跟姊妹們去了,也只是淡淡的問候,吞下去之前,那處的真是好。」「所以,她們有各自的夢魘嗎?」「對。」「這樣說起來,愛奧反而比較輕鬆耶?」

「有啊,她會夢到自己被克里特人追著跑。」「可是天神都有…不是,天神跟天后都有保護她。」「宙斯知道,但是他也不能做甚麼,就算,愛奧還跟他有關係,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波賽頓也是一樣,有些女孩子遇到禍事,會有點恐懼的心裡,當下他們會陪著,但是多了他們也會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妳們有考慮告訴他們怎麼做嗎?」「我想他們應該會願意學吧?」

阿芙蘿黛蒂搖搖頭,「我講過,沒用,真是比黑帝斯笨。」「…冥王?」「別看黑帝斯那副呆樣,說甚麼海倫不是燈泡之類的話,就因為他那雙眼睛啥都看不清,我跟珀爾賽斯才會放心的讓赫卡蒂去那裡,當然也剛好是因為她的能力合適,要是放在天上,就太危險了。」「這也是尼克斯跟涅墨西斯同意讓克萊斯在冥界休養的原因嗎?」「對,她們多少還是有點擔心,但黑帝斯當時在靈魂的秤重,聽到她們的請求,只是看了克萊斯兩眼,又回頭去看磅秤,然後說桑納托斯早點回去是沒問題的,那時候不忙,尼克斯跟涅墨西斯都傻了。」「一句話都沒有提到克萊斯?」「只說要回去照顧人沒關係,有需要可以找波瑟鳳妮還有赫卡蒂幫忙。」「我覺得她們兩人的表情,就是我們臉上的表情。」「沒錯,差不多。」「結果聽起來最危險的冥界,反而最安全。」「怪不得真的有那種冥界美女多的傳言。」

賽勒涅笑了出來,「那段傳言有段時間了,最近又重提,因為普魯托斯跟海倫的關係,大家才這麼講,不過,那都是緣分。」「感覺冥界的神明,在感情事上都特別的拖。」「是拖啊,還特別沒膽子。」,阿芙蘿黛蒂說:「想當初黑帝斯真的要跟波瑟鳳妮結婚的時候,甚麼都不懂,他也沒想過要問,還是赫斯堤亞、狄蜜特跟希拉了解他,狄蜜特特別私下偷偷拜託我,要我指導波瑟鳳妮不少東西。」「呃…指導冥后?」「指導她比指導黑帝斯輕鬆,黑帝斯沒辦法理解那種事情的,但是他和波賽頓跟宙斯有個最大的不同,這點跟希拉很像。」「是甚麼呢?」「他順從,在感情事上,他會乖乖的聽波瑟鳳妮的。」「對喔,這幾次看到冥王,好像都是這樣。」「不過基本上黑帝斯甚麼都聽她的吧?」「對,不過,波瑟鳳妮是個好孩子,她不會恃寵而驕。」

「那黑帝斯會主動學習要如何對女孩子好嗎?」,四名女神都點點頭,「有,在那之後,他就有主動學習了,只要跟他說,女孩子真的喜歡這樣,他就會努力去辦到,不會像波賽頓跟宙斯那樣想太多。」「即使有時候那挺丟男孩子的臉面的。」「他也沒怎麼抱怨過。」「所以,波瑟鳳妮懷孕時期那些事情,他都親力親為喔?」「沒錯,完完全全,一點都沒落下,從老問到小。」「連我姊都被問了,筆記做的可專心了,我姊都傻了。」「不光是妳姊姊,我哥哥也差不多,他錯愕的看著黑帝斯,黑帝斯老實說出他的目的,事後,哥哥碎碎念說還好他結婚結的早,孩子也生的早,要不然一定會被黑帝斯的行為給煩死。」「我覺得到時候他兒子一定有接手爸爸棒子的天分。」「我們挺看好的。」「波賽頓跟宙斯看到他的行為都傻了,至少那段時間,他們沒有去凡間談戀愛的衝動,大概…是怕被要求比照辦理。」

這時,小兔突然想到兩件事,「啊!我有兩個跟愛奧斯還有賽勒涅有關的問題。」「我跟姊姊的?」「對,首先,是愛奧斯的,拉彌亞批評愛奧斯的言論,妳們知道嗎?」「知道喔,哥哥也知道,姊姊是不太在乎的。」「哇…愛奧斯居然不在意喔。」「對,她對於那種人類並不會特別關注,反正那是主動跟跟宙斯在一起的,也不能算主動啦,事後我們聽說,宙斯還是有追拉彌亞一下,她比較驕傲。」「喔喔,所以拉彌亞覺得自己很美喔。」「是啊。」,五個人都錯愕的說:「到底…哪來的自信…」「說出那種話啊…」「宙斯當下很生氣,不過那句話是隔天傳到希拉的耳朵裡。」「可是隔天不是赫柏和海克力斯的婚禮嗎?」「對,婚禮後去的。」

在一個小角落,當下有希拉、赫利俄斯、賽勒涅、愛奧斯跟宙斯,突然一個小天使飛了進來,向五個人說出了拉彌亞說的話,愛奧斯不解的問,「我認識那個人嗎?」,赫利俄斯搖搖頭,「沒有那個印象,賽勒涅呢?」「沒有,這名字沒聽過,也不像個祭司呢。」,宙斯的表情有點難看,而希拉只是看著天使問,語氣很淡,「她真的這麼說?」「對,曙光女神…比不上她…」

小天使話剛說完,希拉就消失在大家面前,賽勒涅愣了三秒後說:「我剛剛一定眨眼了吧?」「沒有,孩子,我們都沒有眨眼。」「她去哪裡啦?」,赫利俄斯嘆了口氣說:「我都不知道是要額手稱慶,還是要為那個人類默哀。」,宙斯說:「默哀吧,赫利俄斯,她氣瘋了,拉彌亞…我等一下跟黑帝斯去想想辦法。」

當賽勒涅說了這件事時,小兔她們都傻了,「瞬間移動過去?」「對,我們都沒有眨眼,她就消失了。」「這還真符合她雷厲風行的個性。」「很少看她這樣啦。」「不過,她真的很在意愛奧斯跟勒托呢,居然對於批評她們的人,做了這麼重的報復。」「那當天,她跟愛奧斯有對於這件事做了討論嗎?」,賽勒涅撓撓臉頰說:「大概…討論一個禮拜吧…」,小兔跟美奈子說:「蕾依,妳的眼睛不像她,只有神韻,真的是件非常幸運的事情。」「沒錯,以後妳把神韻收斂一點,裝個呆就沒事。」

阿斯特理亞吃著山藥說:「不建議喔,希拉啊,不要看她很聰明,又很有威嚴的樣子,在她們面前,或者我應該說,私下的時候,希拉都是一副…也不能說呆…就是愣愣的樣子。」「愣愣的?」「對,這很難解釋啊,就…很單純的樣子,反正,我姊有這麼形容過,我們大概是在小時候看過。」「對,她在她們面前,強勢的樣子次數不多,大概就是做了惡夢、有點特別因素或者逗她的時候吧。」「喔哇…那…那群追著愛奧的克里特人呢?」

四位女神都抿著嘴,真琴嚇的和亞美牽起手,「被、被吃掉了?還是出了甚麼重大的意外?」「妳們的臉色好差。」「呃!不是,是有點難說。」「難說?」「對,實在很丟臉。」「為什麼?」「宙斯邊說邊顫抖。」「完了,一定超慘。」「阿戈斯還對宙斯說,他沒被希拉這樣對待,真的是因為他是她的弟弟。」「赫米斯說,他以後絕對不敢違逆天后的話。」「到底她做了甚麼?」「聽說,她把那群克里特人,丟到一群被下了催情藥的軍營裡。」「那還好啊。」「然後,裡面的軍人,以為他們是女人。」「…克里特人還是男人?」「對…」「一大票肌肉男?」「一大票肌肉男,肌肉非常發達的肌肉男。」

五個人完全受不了的摀著嘴,「這比…我被小螢調戲還恐怖…」「當事人是覺得噁心,但我們旁觀者是看的心花朵朵開喔。」「因為好有趣,而且畫面超級養眼,她那表情真的看起來超級寂寞,就要妳陪她。」「妳們不要讓我再度想到那個畫面,但是那群克里特人…」「這真的有點噁心過頭了…」「真的,有點讓人難以忍受,那有人去確認他們的狀況嗎?」

邁亞搖搖頭,「聽到這件事發生,赫米斯嚇的立刻趕回來,一刻都不敢多待,他不敢去看後續情況。」「阿瑞斯本來有點擔心的,聽到這個懲罰,馬上躲在家裡,裝病不出去。」「恩迪米歐藉機去看克萊斯。」「那對男人來說,真的是椎心之痛。」,小兔尷尬的說:「不過,這樣也阻止了那群克里特人的追逐吧?」「對,後面就安全多了。」「我不太敢想像那些傢伙的下場。」「她跟墨堤斯,果然很有交情。」「打擊男人要打擊到點上嘛!」「真不愧是天后…她們要跟我補過父親節的時候,為什麼都不講呢?」「因為那時候還有點狀況不太好講,而且,我們不覺得妳們可以接受就是了。」「現在也挺難的,我都在想,到底要不要繼續把神話看下去。」「還是要啦,小宙斯,不要忘了妳的衛星,全部從裡面來喔。」「那也是讓宙斯挺高興的一件事吧?」「對。」

小兔又接著問:「那第二個是,宙斯跟賽勒涅的孩子,不是因為愛洛斯的箭造成的?」「對,沒錯。」「希拉不可能不知道吧?」「對,瞞是瞞不過的,除了愛洛斯有被阿芙蘿黛蒂跟阿瑞斯懲罰之外,我還是乖乖的跟希拉道了歉,畢竟宙斯還是她名義上的丈夫,姊姊也陪著我去。」「然後呢?」

賽勒涅很不好意思的說:「呃!我是不知道當時她是不是有段時間沒跟姊姊約會還是幹嘛,但是,她說…呃!妹妹犯下的錯,就由姊姊來彌補,就跟當時阿斯特理亞犯的錯一樣,讓勒托去善後,我的錯,就由姐姐來承擔。」「但是這樣就算到姐姐頭上,也太誇張了。」,阿斯特理亞用著死魚眼說:「約會的藉口啦,我那個是姊姊真的來幫我,忙了一個多月,她都沒好好休息,剛一結束,就被希拉拐走,我廚藝又差,天天去理蘭托斯那邊吃飯也不好,肚子餓的要死,只好直接殺到赫斯堤亞跟狄蜜特那邊,跟她們搭伙。」「呵呵…星辰女神,要是放到現在,妳應該就沒這個問題了…」「對,怎麼樣都沒問題,外食、泡麵、微波食品,我也能撐過三個月啊。」

大家又瞪大眼睛看著她,「勒托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幫妳,然後被天后拐走三個月?」「就說她很霸道啊,哪有這樣,我足足的在她們家吃了三個月的飯,一次都沒有看到希拉跟姊姊兩個人,我和赫斯堤亞跟狄蜜特,都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件事。」「老天…她…」「太誇張了,那愛奧斯呢?」「也是差不多三個月左右,但是她有讓埃雷圖亞來照顧我,每天她都會跟姐姐作匯報。」「真是跟她的形象完全不搭耶…」

那天下午,兩邊都聽了一耳朵的八卦,晚上在月野家,母女倆針對今天下午聽到的消息做了交換,畢竟都有錄下來,回顧是沒有問題的,「我的天,剛來的時候那副凶狠的樣子,有一半是演的?」「那她也太入戲。」「回去肯定有被愛奧逆推。」「妳今天敢當著她的面講這句話嗎?」「雖然我們現在關係還可以,但我可沒有拉彌亞或者尼俄碧的勇氣說這種話。」「不是當著她的面說,她也會知道,要知道,那兩人可沒有當著面講。」「如果我明天早上變成奇形怪狀,請真琴還有小純幫我求個情吧。」「我覺得妳找曙光女神或者黑夜女神比較快。」「也對,拜託,幫忙托個關係吧。」「好吧。不過,我真的沒想到,天后會是這種性子耶。」

小小兔喝著水點點頭,「沒錯,居然這麼的溫柔,而且溫柔的讓人不自覺的沉浸其中。」「對啊,我以為阿瑞斯對阿芙蘿黛蒂就已經夠溫柔了,結果原來都是傳承於母親,她們都反覆強調那三個人對天后可是想撒嬌就撒嬌、想親就親、想抱就抱呢。」「放在妳身上,小衛可能還覺得不好意思。」「對啊,她居然都會好好回應,太強大了,雖然有…三個情人,但是不覺得她像天神那樣風流。」「反而覺得她很深情。」

黛安娜說:「我雖然很喜歡聽天后的故事,但說真的,天神沒有做錯甚麼事,我知道,除了某一件事之外,其他,我覺得都還好,不能因為那件事而讓他背負重擔,他或許有他的苦楚吧?他自己不可能講,當事人不可能講,我們當然不好妄加揣測。但是,那些他看上的凡間女孩,跟他的關係不錯,他也沒有對人家很差,雖然…可能對待女孩子的方法上,他要好好的改善,但是,要是跟偶像劇理的渣男比,天神也太委屈了。」

露娜也點點頭,「對,阿爾克墨涅還不能算呢,現在在天上,曾經是宙斯的情人,通通成為他的朋友,而卡利斯托…我看算了…那是不可能出現在宙斯面前的,其他的,我看女神多半都是屬於神性繁衍。」「凡人才是他自己找的,能到天界的又不多。」「然後老婆…比他的魅力還大…」「享有的福利比他多更多…」「真的有點同情他…」「但是又覺得這是有點自討苦吃啊。」「對,他跟波賽頓都很像,好像網路文學喔。」「對啊,但是我現在聽完天后的故事,看那些超甜的故事都覺得不怎麼樣。」「我覺得要是小純告訴妳一點夢境片段,妳會想要看鐵達尼號來扭轉心情。」「沒錯…」


後記
明明很愛妳這首歌挺有名的
就是品冠跟梁靜茹的合唱曲
嘛!雖然跟這篇其實不太搭,不過,我覺得很好聽,所以就選了

這一章的主角其實是天后
而且也把很多神話作了改寫
為什麼要把很多跟宙斯有一段情或者有關係的女神或者凡間女子
變成百合?
首先,這是一篇百合文,再來,降低宙斯的吸引力
一般來說,宙斯的形象都是強大、掌控一切,外型俊美
波賽頓也差不多,這兩兄弟就是神話中的移動桃花
這對戰士中的某幾位來說,是很大的誘惑
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的個性都差不多
為了預防萬一,也讓天后的形象換一換,我就更動了神話不少的地方
也可以說明前面的橋段,明明是凡間女子的達那俄她們,為什麼會出現在東京
降低了宙斯跟波賽頓的吸引力,戰士們之間的感情就不會受到干擾

而這一章主要也是交代希拉跟勒托、愛奧斯還有愛奧之間的感情世界
然後加深神明之間的親戚關係
至於懷孕方式,那只是我的設定而已
基本上,到這邊為止,天神天后,海神海后,彼此之間就是姐弟之情而已
話說,我真要自我吐嘈,這跟我原先的設定差距真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