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月光(HP同人 穿成德思禮家的小女巫) 十四、陽光、巧克力、與魔杖(下)

冰瑤 | 2021-07-29 23:00:01 | 巴幣 4 | 人氣 158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一句話簡介 哈利波特圓夢作品 穿越主角與HP主角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主角在與劇情人物的互動中阻止了命定的悲劇亦得到了治癒與成長 刻在靈魂上的傷終得撫癒

十四、陽光、巧克力、與魔杖(下)
 
並非上下班時間的離峰時段,很快的達安娜他們來到了書店與唱片間連結彼世的酒吧。
 
「喔!這不是鄧不利多教授嗎!」在酒吧老闆一聲驚呼下,店裡稀疏的客人們一哄而上。陌生人的迫近讓達安娜下意識的躲在鄧不利多身後。
「湯姆,午安。我現在有點忙,請容我稍後再敘。」鄧不利多點了點頭打過招呼後,不留眾人提問空隙的帶著達安娜來到後面。
 
「看好了,」鄧不利多指著垃圾桶上方的磚塊,「上三右二。」
 
「歡迎來到斜角巷。」鄧不利多面對達安娜張開雙手,如擁抱一切般歡快地說道。
 
「等會我們先去丈量制服再去選魔杖。」說著,鄧不利多邊領著達安娜往服飾店走。
「教授。」達安娜停下腳步,「我想了解一下二手衣與新衣的行情。」
「為什麼呢?茉莉應該告訴你錢是足夠的了。」鄧不利多看著達安娜輕聲問道。
「是目前足夠,教授。但是毫無根基的我總要未雨綢繆。身無分文來到麻瓜界的哈利穿了五年舊衣,現在輪到我了。沒道理哈利可以而我就不行不是嗎?」達安娜在身後交握著手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語氣輕快。
「是嗎。」鄧不利多垂下視線,看不出想法。「不過很遺憾,五十年以前或許還有舊衣店,但隨著成布價格下跌,現在已經沒有了。」
「我會讓摩金幫你量大一點的。」鄧不利多總結了話題,將達安娜輕推入一家店鋪。
 
鄧不利多和摩金夫人寒暄著,摩金夫人十分訝異達安娜買制服的時間,鄧不利多輕描淡寫的帶過了。達安娜好奇的戳了戳東扭西捲的捲尺,幾句話間便量好了尺寸。
「我們買完魔杖再回來。」付著訂金的鄧不利多對達安娜說道。
 
 
奧利凡德:自公元前382年即製作精良魔杖。在斜角巷深處,一間小小的店遺世而獨立,金字招牌斑駁,褪去了色彩的軟墊上,一根魔杖淡然看盡世間繁華。
 
「午安。」一聲問安輕柔空靈,彷彿自遠離塵囂的飄渺雲端處傳來,幽暗中,達安娜冷不防地和一雙似月大眼對上了視線。
 
「!」
 
達安娜心臟漏了一拍,之後瘋狂的鼓動。被嚇到的似乎只有自己,鄧不利多已經非常愉快的和對方聊了起來。
 
「喔,稀客!真是稀客!」奧利凡徳輕柔珍惜的撫摸著魔杖,結束了手上檢測魔杖的動作,不知稀客的究竟是人還是魔杖。
「這位便是伊諾特小姐了?」奧利凡徳滑行至達安娜身邊。「喔,罕見的東方美人。」奧利凡徳說道,「你的魔杖手?」
「右……可以幫我兩手都量嗎?」
「哦,罕見的面容、奇特的要求……請舉起雙手……」
 
奧利凡徳依請求量了雙手的數據,又量了身體各式各樣的地方……達安娜覺得比訂製衣服量得多多了。
「奧利凡徳的魔杖使用獨角獸毛、龍心弦或鳳凰尾羽為芯,每根魔杖的材質都擁有超強魔力。每一根魔杖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沒有兩隻相同的獨角獸、火龍或鳳凰。魔杖選擇巫師,而如果你拿了不屬於你的魔杖,就絕不會有這麼好的效果了。」
 
聽著奧利凡徳蒼老而悠遠的聲音徐徐道來,彷彿聆聽著悠久而神秘傳說的低語。細小的白塵在窗外投射而入的光束中輕盈飄落,兩側四面八方,也許數以萬計的,自地面直上天花板整齊堆疊的魔杖盒子裡,彷彿每一個都沉睡著神秘的靈魂,橫亙了千古,只為待一名命定之人。
 
達安娜感到渾身汗毛肅然起敬,體內升起了一股興奮的戰慄。
 
「那麼如果用同一個奇獸同一株樹木做了兩根魔杖呢?」達安娜好奇的問,「這樣他們算是系出同源的兄弟,還是接近於分身呢?他們會都選擇同一位巫師嗎?還是會各自有自己的選擇?如果各自選了一位巫師,那麼這兩位巫師能互相使用對方的魔杖嗎?」
 
「喔,同奇獸也同樹木,目前還沒有這番嘗試。不過歷史上確實是有同源杖芯的兄弟魔杖,是的,他們之間將有奇妙的關聯。沒有人能切確說出究竟是如何的關聯,歷史上也只記載著兄弟魔杖聯手將會特別強大。」
 
「好了。」奧利凡徳語音一落,自動丈量的捲尺便躺了下來,而奧利凡徳本人早已不是何時便置身於魔杖堆之中。
 
奧利凡徳到底是怎麼知道數據的?難不成捲尺還會發送訊息?達安娜歪頭看了看穿梭於貨架間幾乎不見蹤影的奧利凡徳。
 
「來吧,試試這個,柳木,獨角獸毛, 12.5寸,揮起來有颼颼聲。你揮一下。」
達安娜揮了揮手中的魔杖----不是幻覺,感覺真的能感受到魔杖的個性、情緒和魔力波動,很抽象,但很神奇有趣而舒適----像是這根魔杖,達安娜感覺像是一個小女孩在向自己揮手。
 
「喔,不是這個,試試這個,雪松木,獨角獸毛,13寸,結實。」
嗯,稍微有點強勢的少女……有點像阿海姐姐?
 
「……」
 
「松木,龍心弦,13.5寸,柔軟可彎曲。」
喔,這是一位有著書卷氣息的少年……
 
「葡萄藤木,龍心弦,13.5寸,輕快有彈性。」
一位青壯年一直盯著自己像是在觀察什麼……
 
「月桂木,龍心弦,13寸,堅硬不易彎曲。」
……雷厲風行的秘書姐姐?
 
達安娜試了一根又一根的魔杖,又一次又一次的被否決,期間有的魔杖只能感受到些微魔力波動,有的則甚至能在腦中將感受到的感覺轉換成圖像。
雖然搞不懂奧利凡徳的選擇標準,但是達安娜發現,只能感受到微弱波動的魔杖總是很快便被奧利凡徳搶回去。
 
在試魔杖的過程中太陽漸漸西斜,照入店內的光線也逐漸轉為暈黃,奧利凡徳顯得愈來愈興奮,鄧不利多也笑呵呵地旁觀著,絲毫沒有任何不耐煩。
 
……雖然魔杖是很有趣,可是累了呀……達安娜看著兩位精神奕奕的老人,想休息的話完全說不出口。
就在這時,咻地一聲,一根魔杖從店裡深處飛來,咚地一聲掉到了達安娜的頭頂上。
 
……剛剛好像看到了一隻鬧彆扭的鳳凰衝出來啄我的頭了……?達安娜眨了眨眼又晃了晃頭,想把讓自己產生幻覺的疲憊搖出腦袋,頭頂上的魔杖掉入了達安娜的手掌心。
 
「喔喔,接骨木,鳳凰尾羽,13寸,柔韌富有彈性。揮一下試試吧,我想就是它了。」
達安娜像是被牽引般舉手輕揮,一陣暖意自握著魔杖的指尖回流,沿著血管流入心臟,再游遍全身,感覺像是生命中的缺失被補足了一般,發自內心地感到喜悅。接著,一個小小的鳳凰剪影火焰自魔杖間噴出,周圍伴隨著小水珠與一陣小小的清風,達安娜似乎還聽到了鳳凰鳴吟。
 
這回引起的動靜,說實話與其他小巫師們,甚至前面的幾支魔杖相比,其實很小。
但是奧利凡徳與鄧不利多依然沉醉的凝視著那一小撮火焰,而後快樂的鼓掌。
 
「奇妙,真是奇妙……」達安娜看著奧利凡徳,魔杖的確是很奇妙,但是一生浸淫於此的奧利凡徳口中的奇妙,達安娜不認為會這麼簡單。
 
「接骨木是非常罕見的魔杖素材,」奧利凡徳凝視著鄧不利多的手,「曾經被認為是不祥之物,極難掌握甚至很多魔杖製作人都不考慮使用,事實上我也很久沒有看到過擁有接骨木魔杖的巫師了。」
 
不祥之物,和我嗎?
 
達安娜看著手中流線型、裝飾簡樸的魔杖,摩挲著優雅好握的,握柄上的棱紋。
 
「不過我認為這種迷信是沒有根據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被難以駕馭的接骨木與難以贏得卻絕對忠誠的鳳凰選擇的你,將有不凡的命運。」
 
 
付了七加隆離開後,聽到不祥也不改神色的達安娜,面露難色。
 
「你不畏懼不祥,卻憂慮不凡嗎?」鄧不利多問道。
「真正的不祥並非物品所能帶來的,」達安娜摸了摸口袋裡的魔杖,「畢竟奧利凡徳先生總不會用七加隆,賣我可以巧妙偽裝成魔杖的黑魔法物品吧?」如果接骨木真是不祥之兆,那也只能說明我本身就是不祥罷了,達安娜想,試著開了個小玩笑。
「但是不凡的命運之路崎嶇,總是對其行走者有著高度的要求,我不認為自己能勝任。」
 
「無論平不平凡,我們都會成長的。而我想這把老骨頭,在路上拉你一把還是可以的。」鄧不利多對達安娜擠眉弄眼,達安娜突然覺得為沒影的事傷春悲秋也太矯情了。
 
「噗。校長先生,鄧不利多教授。」達安娜提著剛製成的制服輕盈地轉個圈,面向鄧不利多倒退走,語氣輕快的問,「以您多年的執教經驗,您覺得我會進哪個學院?」
 
 

害羞的頂著巧克力娃的鄧不利多(^∇^)ノ♪
會錯意而被餵食的達安娜^w^
(其實想讓達安娜舔手手調戲一下教授的……太不達安娜而住手了)
實際上沒那麼閒的鄧不利多,懷著關懷與歉意全程相陪
因為挽留不了女兒鬧彆扭的佩妮.刺蝟與排斥荒謬騙子和威脅的威農.鴕鳥
彼岸之木與重生之鳥的魔杖令其他魔杖為之讓道
罕見的魔杖與主人一次來兩位,奧利凡徳一本滿足(ㆁωㆁ)
最後,猜猜達安娜的學院歸屬( ╹▽╹ )
 
下回 學院與家
 
p.s.達安娜的診斷的確是非典型魔力暴動
不過如果未蒙獲茉莉相助,魔法便會轉入內心形成默默然
然後……E = mc²真實玩命上演
所以……茉莉才是真正的救世主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