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被封區燒到了,不准上班了

赤野海藍 | 2021-07-29 19:11:58 | 巴幣 120 | 人氣 256

艾兒的小尾尾當宣傳

今週最簡單的一句怒話:我們所有人都被省長氣死了!
從上週開始就不停地亂封區,而且範圍又大又亂,昨日還因為離我家超遠的地點(但同區)出事,搞到全區也封掉。
最讓我和老媽(以及其他知情者們)生氣的,我家的地址原本不是屬於這次被封掉的地區的,但在數年前省政府為了連任,強行重新劃區,將我們這個「中產人住的低密集地區轉到中下人仕住的中至高密集地區」,結果這一封,就封掉了全省兩百萬上班族的工作(全省約三百萬人工作人仕)。
公司那邊也因此大混亂。我的工作在全國性來說,原本是必需上班的,但省方卻認為我們部門的工作不屬於必需上班的類型,偏偏上頭不停跟省方遊說卻不得要領,上司也只得守規定讓我們留在家。由於這次是一口氣一半員工(基本上公司也少了三份二員工),她也在昨日神經質地打電話給所有的省要求每日拿些人手補上。不知她今天會不會又發瘋了呢……
另外上司也很擔心她所住的地區會否也在一兩日內因為部份地點中招而像我那樣,住得遠遠都被封區
……老實說,這樣的話倒不如全個Sydney都封掉,所有人都不需要上班,也不用上Centrelink就可取用政府的援助金(我需要等到下週的出薪後才可申請)!

老媽的腳一直不好,但卻又無法外出,今日她在看網路醫生時我終於可以插入,問他可否讓老媽外出走動:「反正那是平直路,只是走到街口再回頭就好」,醫生馬上說可以。於是老媽就肯出外了……
結果我跟著老媽走到街口再回家,走了約一千步
感覺起來這將會是我和老媽每日的運動之一,最少在老媽能夠正常走路前,會一直這樣做。
當然,在家做的運動會繼續,小陸的那個我已經做到就算不看影片都會跳了。不過我依然愛一邊看一邊跳

因為不外出,也沒什麼人來拿蛋,所以小雞生的蛋也積多了……於是我們老媽開始想辦法去處理它們(如用來做蛋糕之類的)。而在上個週末我則想到用來做滷水蛋,這樣就可以星期一帶到公司請同事們吃了(當時未封區,而且雞蛋不是買而是只經我手,所以不會有問題)。
可是,由於蛋太過新鮮,用水煮的方式即使浸凍水,蛋殼依然沾著蛋白不放……結果拆蛋殼拆到整隻蛋甩皮甩骨(見下圖),根本不能帶公司啊……最後也只能在家裡吃光了

其中一份拿來做滷水+日式年糕挑戰

今年的奧運比起過去的緊張和神經質,今屆的運動員們看起來都比較像在享受比賽,不是笑著參加就是領獎時大家(金銀銅獎)一起自拍。不知是因為場地播的都是這世代都喜愛的動畫及遊戲音樂(話說籃球比場用《灌籃高手》主題曲的確讓人很開心),還是少了觀眾讓運動員的壓力沒那麼大?

最後幾張相:

我發傻,拍了艾兒的尾巴(笑)

好像有亂入!

家後園的蟹爪蘭

街口的紅花

昨晚的日落

同上,變色後

創作回應

周小毛
辛苦了,祝您順心,♥。
2021-07-29 19:22:30
赤野海藍
謝謝……(哭)
2021-07-29 20:42:18
炎獄
辛苦了,加油
2021-07-29 20:16:45
赤野海藍
感謝……知道了(再哭)
2021-07-29 20:42:33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這簡直太亂來了,辛苦你啦!
(最近我的狀態也不算太好…)
2021-07-29 22:48:51
赤野海藍
老媽還吵著說下次不選那個黨(兩個月後有區選)
2021-07-30 04:02:55
瞇眼喵太郎
想看的電影因為三級警戒一路從五月拖到了八月底,希望不要再出甚麼意外⋯⋯
2021-07-30 07:03:56
赤野海藍
這邊更慘!新聞剛說週一開始會有軍人來敲門,當我們罪犯什麼鬼?
2021-07-30 09:3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