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什麼是比特幣?

作者:8888│2021-07-29 17:17:33│巴幣:79│人氣:1782
什麼是比特幣?
比特幣是2009年問世的一種數位資產,利用點對點網路協助轉移價值,無需銀行或中央機構介入。
比特幣是數位貨幣,沒有實物流通。


比特幣的產生
比特幣透過挖礦流程,在比特幣網路上驗證交易而產生。執行這種驗證的人稱為礦工。
當礦工成功驗證一組交易時,他們的工作可以獲得12.5個比幣特,以及每筆交易的交易費。礦工用一套密碼規則保持網路和穩定、安全和保密。
比特幣交易在稱為區塊鏈的數位公共賬本上記錄和驗證。
目前已挖掘的比特幣數量大約為1700萬枚。到2140年估計有2100萬枚比特幣,這也是系統允許的最高數量。

比特幣是如何運作的?
比特幣(Bitcoin)最主要的運作機制,是用區塊鏈技術、挖礦、礦工來運作,
這邊所說的挖礦及礦工,是指用自己的顯示卡GPU運算取得,不是真的去礦山採礦。
但實際運作還需連接到比特幣的挖礦軟體(礦池),
而開採礦池的方式較複雜,本篇不詳述,只單純簡介比特幣的運作方式。

1. 區塊鏈技術:
這是一種由網路代碼所組成的網路點對點(P2P)形式,
利用複雜的密碼學原理來控制交易安全、交易單位,像是一個具有資料寫錄功能的電子記帳資料庫,
每一筆交易都會永久記錄在雲端區塊上面,有可追溯、不可逆、不可竄改的特性。
有一個簡單的比喻是,區塊鍊技術就是一個分散式的帳本,透過多個不同帳本紀錄、核對資料,來做到這些功能。
區塊鏈技術不需要第三方單位來監管發行,透過這種加密技術能將資料分散儲存在不同雲端上,
代表權力不是一個單位說了就算,而是分給參與交易的每一個人,不會因為單一節點的資料出問題受影響,
這也是區塊鏈技術一直在強調的去中心化概念。

2. 礦工:
交易比特幣的各種資訊會儲存在區塊上,透過大量的電腦運算驗證來確認區塊中資訊的正確度,
負責確認這些資訊正確度的人稱為礦工。

3. 挖礦:
中本聰在創造比特幣的時候,就已經設定好遊戲規則,限定比特幣總數為2100萬個,
至今(2020年6月)比特幣已經發行了1840萬個。
比特幣運作的設定裡,每10分鐘能找到一個新區塊,並且就能得到比特幣當獎勵,但是每發現21萬個區塊,獎勵就會減少,
2009年的一個區塊獎勵為比特幣50個、2012年則降低為比特幣25個、2016年為比特幣12.5個、2020年只剩下6.25個比特幣。
如今一般人已經很難參與作為比特幣礦工與挖礦,這其實也存在著過往比特幣分配不均的問題,
但並不妨礙它總數量限定、匿名性等等特性,讓這世界上始終有一群人認定它的價值。

賺取比特幣
個人可以透過多種方式獲得比特幣:
用傳統支付方法在交易所購買比特幣
其他人或機構向您轉讓比特幣
當礦工挖掘比特幣

儲存比特幣
在擁有比特幣之前,您必須有一個比特幣錢包。
加密的比特幣錢包可以在電腦、智慧手機或其他行動設備上下載和安裝。每個比特幣錢包儲存您的私匙,允許您簽署向他人傳送比特幣的交易。

使用比特幣
您可以用比特幣購買商品或服務。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商家接受比特幣,其商業用途不斷擴大。
比特幣可用作國際匯款或投資的貨幣。它可以作為交易工具持有或使用。比特幣可以用美元之類的法定貨幣來買賣。如果用不同貨幣計值,比特幣的溢價也不相同,其中存在套利機會。
比特幣是所有加密貨幣中流動性最強的,而且仍在不斷地被個人和機構採納。

怎麼購買比特幣?
那麼,新手該如何開始接觸虛擬貨幣呢?最佳的方式就是透過交易所做購買!點下面連結教學!


希望得到你的喜歡
IG : btc_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2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比特幣|BTC

留言共 1 篇留言

甘興霸
有科普有GP

08-06 1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bolo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POTA...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北美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