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二 百緣之分(7)

作者:羔羊│2021-07-28 19:38:49│巴幣:2│人氣:71

  「嗯……是不是另一個人,你之後就會知道了。」

  一聽之下,少女靜默地望了他一眼,隨之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

  一旁的少年沒有一絲評語,又靜靜地喝起茶來了。

  沒多久,少女又逕自侃侃而談。

  「印象中,他很擅長替人治療,在新家也培養了不少好東西……啊,是上等的藥草,就連所學也毫不吝嗇的傳授給了不少人。哎呀……真懷念……」

  似乎是想起了一些往昔,潔西蘿自顧自地分享著,又自顧自地陷入了緬懷之中。

  「摩爾.薩多。記得……是叫這個名字,沒錯吧?」

  少女食指輕抵下唇,思索了一下,道出了記憶中的人名,隨之又向一旁的同伴確認了一下。

  一聽,杰羅斯提恩點了一下頭。

  然而,這一消息,飛羅忘卻了驚訝,也忘了身上令人不適的濕黏感,愣愣地站在原地呆望了一下,片刻,他一回神,好像有些驚疑自己聽到了什麼。

  自從他從族長那裡接下了借閱『史書』的小事之後,感覺他的生活,在不知不覺之中,逐漸開始變了一個樣了。

  而其中,就那名字,最為常見了一些。

  此時,他的腦海中,又浮現了那一道身影,熟悉得令人想哭,因為那是如此的溫暖又不捨……

  然而,這是為什麼,他卻無從得知。

  只能,靜靜地流著淚,就算他抹去了,還是不停地溢了出來,擋也擋不住。

  「可惡……到底是怎樣!」

  「……」

  「慢慢來吧,你還有時間。」

  杰羅斯提恩頓了一下,又意味深長地說了下去。

  「只希望你不要把這段珍貴的時光,給浪費了。」

  「……哈哈,希望啦。」

  這一句話,和他們的反應,都令一旁驚而不語的飛羅感到不解。然而,這些人……明明不是第一次見,卻……給了他一種安全感。

  安全感?

  這什麼鬼……

  他不懂……真的不懂……

  他明明……只是想要有一個可以讓他一個人獨處的地方……

  為什麼……

  「這也不錯了,至少見到了久違的舊識。」

  少女摸了一下自己的臉,故作一臉傷腦筋的樣子,但她的眼底卻透露出了笑意。

  杰羅斯提恩沒有回應,只是繼續飲他的茶。

  經過一陣混亂之後,飛羅這時才終於驚覺自己還沒有深究目前的處境,由其在商店街看到的那人……他只感到強烈的感傷,為那人感到深深的憐憫,即便不曾見過面,但他……卻覺得他好像在哪看過那個人……十分重要的一個人。

  帕黎西亞……

  此時,他的腦海中閃過了這麼一個名字,又隨之散去。

  片刻,飛羅才終於回過神,吞吞吐吐地問了一句,口吻聽來十分咄咄逼人。只是,這一個問題,這時才提出,似乎稍微遲了一些。

  「這是什麼地方!我……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你可以……說是,某種『祭壇』。」

  一聽,少女又笑了一下,卻笑得很不真誠,反倒有一股警告的意味存在。

  「雖然沒有祭祀著什麼人,不過卻是紀念著一個人,以及那人身後不可抹滅的過往。」

  說一此,潔西蘿漂亮的眸子又瞇起了一些,她環起手臂,神情看來有些凝重。

  「祭壇?」

  飛蘿愣了一下。在他的認知中,除了世界樹下的祭壇之外,他沒辦法想像島上還會有其他的祭壇……畢竟,這是連古籍上,都沒有記載的事情。

  為什麼他們兩個人……會知道?

  然而,這之中是否屬實,又是另一回事了。

  飛羅很清楚,他在這個敏感時期失蹤,對他們一族的人來說,會是多大的傷害,又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這一點,他不可能會不知道……

  他深吸了一口氣,慢慢導引身上的魔力,準備在某一時刻,一次將他們擊倒,就算不能,至少也給了自己一個逃生的機會……雖然他不認為自己有辦法在地下組織的手上逃出一線生機。

  至少,能夠多活一些時間……

  然而,這些前後不一的想法,和心中百感交集的情感,相互衝突著。

  「……」

  這樣,才不會和那時一樣,什麼忙也沒幫上……

  「……!」

  這一道閃念,飛羅猛然瞠大了雙眸,他完全不了解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幫上忙?幫上誰的忙?

  自拿到『史書』以來的種種異常,不屬於他的情緒、飛逝而過的閃念、記憶,都在告訴他……

  『他』身上,似乎有著什麼?

  然而,這些什麼,卻足以令他險些陷入失常、失控的境地……

  不清楚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又會迎接什麼的飛羅,一時險些被內心深處湧上的唯恐淹滅,此時,一道閃念又一閃即逝,不同於先前,這一次,卻像是為了把他從這深潭中拉出來一樣,清澈、冰涼,宛如被潑了一身冷水。

  就連方才在手中凝聚起來的一絲魔力,也跟著消散了。
  

  『一切,都會沒事的。』
  

  一道不屬於這裡的人的嗓音自耳畔響起,飛羅一望四周,除了他們之外,別無他人。

  飛羅不解,而他也不太希望去深入了解。

  只可惜,即便他不願意,他依然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去追尋這一切的背後,究竟暗藏了什麼。

  以及,他心中唯恐的,又是什麼?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1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