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二 百緣之分(6)

作者:羔羊│2021-07-26 23:56:27│巴幣:4│人氣:73

  「我說……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一陣半人高的水柱噴濺了起來,諸多水花四散,也有一些濺到了剛回返停下了步伐的一名金髮微捲及腰,同樣身著奇裝異服的少女腳前。

  只見她手上抱著一小堆的青梅果,微一蹙眉。

  有些遲疑地看著在水中掙扎的淺藍髮少年,和姿態優雅正準備走上來卻被後方的人跩住後領又被拉下水的自家同伴。

  「好不容易……難得可以外出一趟,才剛去找了一些東西回來,就看到你在和小孩玩水……認識你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見到你這麼喜歡小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杰羅斯提恩……」

  不久,名為杰羅斯提恩的少年,一身狼狽地從水中站了起來,接著朝她所在的方向走了過去,讓人完全想像不到,他的腳下是一片深潭。

  隨著他舉止優雅地走上了岸,但他的身上卻沒有一絲被水染濕的痕跡,身上的淡淡光暈依然,彷彿什麼都不會在他身上留下痕跡一樣。

  然而,事實上,也真是如此。

  至於,他身後依然在和這一片水域搏鬥的少年,不停地在水中揮舞著手腳,過了片刻,在一旁的人關切目光下,體力漸漸消耗了不少,掙扎也逐漸緩了下來,就在他以為自己會溺死在這裡時,似乎感覺到了腳下有著什麼,他反射性地一踩,竟踩上了一片平坦。

  「……」

  這一瞬,他整個人靜了下來,也不再有動作,半個人站在水中。

  感受到一旁投來的目光,他只感受到他的臉整個火辣辣的。

  又過了片刻,貌似忍受不了這一感受,他一側身,朝湖畔跨出了腳步。然而,才剛踏出一步,就被某的東西給絆倒了,他的臉朝下,整個人又往水中狠狠一摔。

  在他又被驚了一次時,忽然發現了一件事,原來……在這水裡是可以呼吸的,由於臉朝下,剛好可以清楚地看見水下有著一道略顯透明又若影若現的階梯,延伸至湖畔。

  「……」

  見狀,飛羅沉默了。

  一時之間,完全不知道他可以給出什麼樣的反應,只好在水中載浮載沉,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這裡出現了一具浮屍。

  一會兒之後,一個念頭從他的腦海中閃現,隨之,一股水流猛地竄入了他的口鼻,逼得他從中脫離了開來,嗆咳了好一陣子。

  「啊……起來了、起來了!」

  一道清脆又興奮的少女嗓音,響起了。至於,在她一旁的少年,則是不知何時,坐了下來,身前放著一副不知哪來的茶具,為自己沏了一壺溫熱的茶飲,倒了一杯,默默地飲了一口。

  「呼啊……要、要……我還以為要死了!」

  此時,咳意稍退的飛羅一臉鐵青,大口喘著氣,一身狼狽地爬上了岸。

  他完全不明白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明明他只是在腦中浮現了溺水時會有的情境,方才不感潮水,卻忽然湧了上來,一身乾爽的衣物,也因此報銷了。

  「……嗯哼。」

  瞧了眼前剛爬上岸的少年一眼,少女走上前去,蹲了下來,漂亮的臉蛋直接朝他靠了上去。

  「幹嘛!」

  被這一行為嚇了一跳的飛羅,又張大了眸子,整個人稍微往後退了一下,好在及時抓穩了身前的地筍,險些又掉進湖裡。

  此時,兩人的距離,僅有一根手指那麼近,感受到她的氣息,飛羅略顯蒼白的臉上,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紅暈。

  「……沒什麼,只是感覺你長得和我一個認識的人,有一點相似。」

  打量了一會兒,少女微瞇起了眸子,又一蹙眉,隨之有些洩氣地退了一步,輕嘆了一口氣,在對方因她拉開距離,而感到鬆了一口氣之後,她頓了一下,又步上了一句。

  「嗯,可他的脾氣可沒你這麼大……」

  「搞什麼……妳到底是誰啊!」

  從旁退了幾步之後,飛羅吼了一聲,

  「哎,杰羅斯提恩,你看他長得像不像『他』啊?」

  看著眼前的少年,潔西蘿將手上的果實放在了同伴的茶具前,朝他揮了揮手,目光始終停留在飛蘿身上,一刻也不曾移開過。

  「是有幾分相似……」

  杰羅斯提恩停下了飲茶的動作,瞄了他一眼,贊同了少女的發言。

  「喴,別不理人啊!」

  被晾在一旁的飛蘿,臉上浮現了一道青筋。從小喪親,自從族長收養了他之後,為了故作逃離倍受限制,卻又十分溫暖的一族之地,不管他做了什麼樣的惡作劇,不少族人嘴上抱怨,卻還是讓著他,就連身為養父的族長,也百般包容,遷就著他。

  這一切,令他不知該如何是好。雖然溫暖,卻又有一股奇異的感受涌上了心頭,十分難過。

  明明……他只是希望有人能夠注意他,多和他講講話……但是,族中的那些際遇,不知怎地,都讓他感到一絲寂寞。

  他不希望,自己成為他人的矚目,也不希望自己被人冷落……

  矛盾的心態,奇特的情感,繁亂的思緒,都使飛羅陷入了一股昏亂的漩渦之中。

  「你們……到底是誰?」

  飛羅微語,頓了一下之後,他聲調微揚地吼了出來。

  「還有別把我當成另一個人……!」

  他不喜歡那種口吻,總會讓他想起,族長……他的養父,在看他時,有時會感到,他眼中的人並不是他,而是另一個人……

  就連,族中的長輩,也是如此……

  種種行為,他只感到熟悉又陌生……

  明明,他就站在他們面前,為什麼……不好好的看他一眼?

  「……!」

  在兩人依然平和的態度下,他忽然感受到臉上一股溫熱,下意識伸出了手,往臉上輕輕一摸,微涼的手指上,是一小片的溫熱淚水。

  眼淚?

  「……我……」

  似乎對自己此刻的行為感到很訝異,因為他平時不會這樣的,但是在這不曾見過的兩人面前,所有的情緒,好像……都能因此表露一樣。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0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