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散狐認真系列——總有一天,獻出你的心臟吧》

作者:散狐│2021-07-26 18:34:45│巴幣:14│人氣:216
  前幾天在朋友的分享下,找到一部有關台灣遊戲業界的連載漫畫,該漫畫的主旨,大概是分享作者在某知名台灣遊戲公司工作的日常。(老闆會受邀演講、上節目,製作的遊戲也有消息說要進軍日本,應該算知名了吧?)
 
  漫畫中作者爆了不少該公司的料,後續引起各種肉搜各種燒,大量鄉民在旁邊敲鑼打鼓看熱鬧的奇景,可說是盛況空前。
 
  作品來源這邊就不放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來去遊戲工作室工作個半年吧」就能找到詳細資訊惹,漫畫本身很有趣,推薦大家都去看看。
 
  不過這篇雜談不是要討論這起炎上事件啦,畢竟網路上就有一堆人在燒了,不差我一個~
 
  這邊想討論的,是在爆出公司老闆「抹黑與不尊重繪師」、「拿公司養小三」、「和政府掛勾」,然後一堆業界人士跳出來指證的時候,有人表示「台灣的遊戲業界這是常態吧?」這件事情。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去年文壇才剛發生某知名大佬的旗木卡卡西拷貝事件(後來這件事引發文壇上層的大亂鬥,不愧是擅長寫輪眼的朋友呢~),台灣創作圈本就不大,在這麼近的時間點接連爆出這種事件,無疑是給創作者們的警訊。
 
  這代表上述那些情況,的確是台灣創作圈的「常態」。
 
  顯然那些手握資源的人們,比起把作品做好或改善整個圈子的環境,更願意花費心力在裝B、享樂和彼此鬥爭上。
 
  怎麼說呢……不愧是台灣!(握拳
 
  所以才說這是一則警訊。
 
  宣告我們這些獨立創作者,不能指望政府、業界甚至是消費者來拯救市場了。
 
  如果我們連個品質、完整性俱佳的大型IP都端不出來,憑甚麼說服大家掏錢支持本土創作呢?
 
  同樣要花錢,為什麼不去買日本、韓國、美國來的作品?一旦消費者冒出這種想法,台灣創作市場的萎縮就是必然的。
 
  對此我們只能以實績來回應。
 
  我們需要一個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或是一個超能力是「I’m rich」的凱子),說服各自為政的創作者們集結起來,創造「某個東西」。
 
  那個東西,或許是大型IP、或許是某系列品牌,不僅要能有說服外界的高品質,還必須「很能賺錢」。(當我這麼說的時候,I mean……a lot!
 
  讓「那個東西」成為眾人抬起頭就能看到的太陽。
 
  這麼一來,才能讓萬千創作者群起追隨,消費者也才會因為這股風潮、這種文化而願意買單。
 
  不過,既然上頭那些人沒得指望,以上可能性發生的機率微乎其微(攤手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磨練自己,僅此而已。
 
  我們需要學會以「匠心」去完成作品,需要有系統性的訓練與彼此合作,需要放下成見去接受「我們現在還不夠好」的事實。
 
  然後要更熱愛創作本身,並持續以最高要求磨練自己。
 
  如此一來,當某天有人敲開你的大門,問你願不願意加入團隊的時候,你才能跟他說「Stop right there,I’m in!」。
 
  資訊爆炸的現代,每年都有無數優秀的作品湧入台灣,如果我們無法靠自己開創時代,終究會被淹沒。
 
  希望能在不久後的未來,等到台灣創作者們群起獻出心臟的一刻。
 
  我是散狐,心臟沙沙給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9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字靈
「如果我們無法靠自己開創時代,終究會被淹沒。」

真的是金句,感同身受。

07-26 19:20

散狐
就得看是我們先開闢出道路,還是先被洪流淹沒了07-26 19:48
獨行
要想達成這遠大的目標,還真是困難啊……

07-26 19:35

散狐
不起步嘗試的話,事情只會從「困難」變成「不可能」,不是嗎?07-26 19:47
獨行
嘛,這麼說也是……加油

07-26 20:06

白煌羽
(遞茶

07-26 22:58

散狐
(喝07-27 12:00
我是XX
其實現在創作者最大的問題就是曝光度,作品太多,而大多數讀者的眼球往往也只會聚焦在知名的作家和小說上,造成了絕大多數創作者都會有一段難熬也不知道有沒有出路的日子,希望大大能撐過去,或者已經撐過去了?
總之,未來也請繼續加油!

07-26 23:08

散狐
我想要哪天也能獲得「I'm rich」的超能力QwQ
為此還在努力中~07-27 1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even204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狐雜談 喜歡趴貓的歐... 後一篇:【散狐雜談 中秋節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