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戰國派對 - 薩摩 - 06

節把角眾 | 2021-07-26 15:37:18 | 巴幣 0 | 人氣 93

連載中少女戰國派對
資料夾簡介
2021年愚人節活動的同人

「白金家的軍隊已經出發,目標朝著我們這裡而來!」

戰鼓聲越來越清晰的一日,負責偵查敵情里美帶來了情報。

「終於來了嗎?」聞訊的香澄霍然起身,神情卻像是鬆了一口氣。

她心裡明白,這些日子備戰的成果,甚至是這十幾年來自己為了成為戶山家下一代家督的培育成效,都即將在這場與白金家的戰役得到驗證。

在一旁的有咲也忙著彙集各項軍情,抱怨道:「果然還是得靠現在的準備應戰,要是還能有多一點時間做準備就好了!」

儘管話是這麼說,但是有咲心裡知道,時間是永遠不夠的。這段時間所能做的準備已經夠多了。剩下的,就是自己與眾人能在當下發揮出多少能力了。

在少主香澄的一聲令下,戶山家旗下的各級武士,以及受雇於戶山家的各路浪人紛紛準備好自己的武器,等待披掛上陣。

自然,收到命令的多惠也停下保養愛刀的手,穿戴齊裝備,加入其他同袍的匆忙腳步,準備往戰場奔馳。

* * *

遠遠就能看到來襲的白金家所揚起黃沙的原野上,戶山家的軍隊井然有序地排列成陣,準備迎擊敵方的來犯。

「很不妙呢,敵方的數量居然有這麼多。」剛剛聽完前方最新的偵查情報後,有咲皺著眉頭。雖說事前已經對敵方的人數做過一定的估量,但是實際看到這麼多人,還是會讓有咲感到有點吃不消。

「不要緊的,一定有辦法的!」香澄則是信心滿滿。她相信,自己的陣營裡人才濟濟,一點人數差異跟本構不成什麼致命差距。

眼看白金家的軍隊逐漸逼近,香澄也一聲令下,率領軍隊展開攻擊。香澄信心滿滿,親在前線指揮大軍。多惠展現高超武藝,幾回撕殺後,一時之間竟無敵軍敢再靠近。其他武士也各自發揮所長,壓制住敵方的攻勢。

有著少主的帶領,戶山軍士氣高昂,面對逼來的白金軍奮勇向前,一點也看不出有人數上的劣勢。

「欸?敵軍的隊伍散開了?」在兩軍短兵相接之際,坐鎮在後方的有咲收到新情報。

根據從前方偵查的結果,敵軍的行軍速度不一,並且沒有全軍排列整齊便各自出陣。因此,儘管部分前進速度較快的武士已經和戶山軍交戰,卻仍有一大半的軍隊仍在後方慢速前進,讓整個白金軍隊伍拉得很長。這恐怕就是與戶山家戰鬥的敵軍並不如預想中強勢的原因。

一聽到這項情報,有咲隨即聯想到之前里美所回報的,白金家的兩名家臣對是否用兵有著分歧,而領主卻沒辦法做下定奪。這次隊伍行軍不一的狀況,可能也是因為意見分歧而造成的指揮不統一所導致的。

想到這裡,有咲便立刻打算利用這意想不道的優勢擊退敵人。

她立刻派人向前線的香澄進言,讓戶山家分散陣形,包圍住實際在場人數不如戶山軍的白金軍,藉此將白金軍分次擊滅。

計略果然收效。先行前進的白金軍受到戶山軍以人數優勢包圍,加上師老兵疲,因而受到重創,死傷大半。

在第一階段獲得大勝的香澄喜形於色,高喝道:「好耶!繼續前進!」說著,便要率領軍隊往前方剩餘的白金軍方向殺過去。

然而,跟在她身旁的多惠卻與興高采烈的香澄相反,淡淡地說:「我覺得應該沒辦法。」

「為什麼?」香澄不解地問。

多惠沒有馬上回答,將手往視線前方一指。只見原本在後方的後進白金軍見衝在前方的同袍被殺得慘敗,便不再繼續前進,在後方重整旗鼓,嚴陣以待。

看著那情景,多惠向香澄說:「現在繼續前進的話,恐怕戰勝不了已經做足準備的敵軍。」

香澄明白多惠的顧慮,卻持另一種看法:「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現在我方士氣大好,說不定能一舉擊敗敵軍!」

「嗯,那就試試看吧。」見香澄心意已決,多惠便不再阻止。

在香澄的一聲令下,戶山軍再次前進,準備趁勝追擊。

然而,這次卻沒有那麼順利。已經擺好陣形,固守陣地的白金軍似乎不受部分己方落敗影響,依舊嚴守位置,令戶山軍一時半刻攻不下來。

見敵軍久攻不下,戶山軍士氣逐漸低落,香澄知道情況不妙,只好先行鳴金收兵。

在撤退的路上,香澄沮喪地對多惠說:「果然攻不下來,早知道就聽惠惠的話了!」

「別難過,香澄,我方損失不大,下次還有機會。多惠跟在一旁,安慰香澄。

然而,事情卻不如她們的預想。

之後數日,戶山軍和白金軍各自固守陣地,壁壘分明。雖然總會有些零星戰鬥,但是像第一次交戰的明確勝負,卻是再也沒有了。

雙方軍隊陷入膠著,既難以有重大進展,也無法就此退兵。

「該怎麼辦才好呢?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的!」在戶山軍的大帳內,香澄抱怨著。

「現在最好的方法應該就只有與白金家交涉,讓他們自行退兵了。不然這個樣子,還真是進退兩難。」有咲也皺著眉頭,提出自己的想法。

隨軍的幾位家臣也紛紛表示同意。至少,戶山家在香澄的帶領下也擊退了敵方第一波的攻勢,已經足以作為少主的功績了。若能在談判之下讓敵人撤退,雖然不如在戰場上擊敗敵人光彩,也是保土有功的一項大事。

然而,戶山家卻是在談判這點上毫無進展。對方雖然也陷入戰事膠著的狀況中,卻似乎不願意妥協。戶山家幾次派出使者想要與對方和談,卻總被白金家拒於門外,更別說是與他們進行和談了。

面對沒有進展的狀況,眾人都束手無策。於是,這場會議只能宣告解散,家臣們各自回到負責把守的崗位上,等待局勢的變化。

* * *

一行車隊從後方駛向戶山家的陣地,停駐在一處營地。坐在最前方的沙綾跳下車,指揮其他人卸下裝載的物資。

「沙綾~,謝謝妳哦!」聽聞車隊過來的香澄,趕來和好幾天沒見的沙綾聊天。

「不會。對我們來說,只是把貨物送得比較遠而已。」沙綾笑著回答。

「好了啦,妳快到一邊去,不要打擾卸貨。」在一旁負責接收貨物的有咲將香澄拉到一邊,避免她干擾下貨的進度。

「欸~~!」香澄雖然口中抱怨著,卻還是乖乖地讓到一旁,將空間交給處理商品交付的沙綾與有咲。

等到貨品下得差不多了,沙綾也就放輕鬆態度,以聊天的口吻隨口問道:「狀況怎樣呢?聽人說妳們第一天打了個勝仗呢!」

一聽到這個問題,有咲不禁皺起了眉頭咕噥道:「還能怎樣?進是沒辦法,退也是不可能,就只能卡在這裡。」

「啊哈哈,原來是這樣呀!」沙綾尷尬地一笑。

「如果有人能說動白金家退兵就好了!」香澄感慨地說。

「咦?談判不順利嗎?」沙綾好奇地問。

「對方內部好像吵成一團,幾個主戰派的武將連我們的使者也不肯見,更別說是談判了。」有咲代替香澄回答談判的進展。

「這樣啊。」

這時,香澄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兩眼一亮,對著沙綾說:「沙綾,妳也常常跟白金家有往來吧!」

「呃,偶爾也是有吧。」被香澄突然那麼一問,沙綾有點意外。

「那妳可不可以幫我們跟白金家談退兵的事?」得到沙綾肯定的答案後,香澄進一步問。

「欸?」

另一邊,有咲也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的確,若以商人的身分與對方協調,或許就行得通。」

「對吧對吧~!」

正當沙綾被這突然的提案弄得不知所措時,有咲端正表情,面向沙綾,認真地說:「沙綾,我知道這樣對妳有點為難。如果妳不願意的話就算了。不過如過妳可以幫忙的話,我們這邊一定會全力支援妳的!」

被有咲那們嚴肅地說,原本有還有些猶豫的沙綾也就不好意思拒絕這項提議了。

* * *

「咦?沙綾要去白金家談判?」為了隔天前往白金家的陣地交涉,沙綾便在戶山家的營地留宿,以便交代事項。當晚,幾個經常往來的女孩們便聚在一起聊天,放鬆心情。

「嗯,看看由沙綾去白金家交涉能不能有突破口。」有咲點頭。

「那我也跟去吧!去保護沙綾。」多惠提出自己的想法。

聽了多惠的話,沙綾下意識地想要婉謝她的好意:「咦?不用麻煩吧?」

但是有咲卻是持支持的看法:「不是很好嗎?畢竟妳也算是深入敵陣,難保不會有危險。我原本也打算派幾個武士和妳隨行。惠惠身手不錯,就由她去吧!」

「這樣啊!那麼惠惠,明天就麻煩妳了。」聽了有咲的考量,沙綾便順從地接受多惠的提議。

「嗯,明天請多指教!」多惠笑著點頭。

* * *

第二天,沙綾便以商人的裝束,帶著幾個隨從和護衛前往白金家固守的陣地。

在營地的前方,負責把守的士兵攔住了沙綾一行:「妳是什麼人?要來做什麼?」

「我是山吹商行的山吹沙綾,經常與白金家有往來的。請轉告領主大人,說我有生意上的事情想和她談談。」沙綾不慌不忙地道出來意。

兩名士兵互看了一眼,其中一名便轉身入內,詢問帳內長官的意思。而留下的另一名士兵則是警戒著盯著沙綾一行人,似乎是早就明白她們是為什麼而來的。

良久,負責通報的士兵才終於從帳內走出,鐵青著臉領沙綾一行人進入大帳內。

帳內,白金家的將領們列席而坐,發覺沙綾出現,視線全部都往沙綾身上集中,有人的神情還算和善,有人卻顯得殺氣騰騰,惹著沙綾不太舒服。她不禁往身旁的多惠看了一眼,見多惠神色自若,登時安心了不少。

那名領沙綾她們進來的士兵朝眾將行了一禮後,便轉身離開,留下她們在帳內。

沙綾以不會被人發覺的動作深吸了一口氣。作為商人,與對方交涉本是她的所長,儘管現在是在戰場上,面對的是統領一國的大名,只要當作比較難應對的高貴客人,應該也是可以應付的。

再說,現在有多惠在身旁,即使談判破局,對方不講理的人想對她動手,應當也不至於受到太大的傷害。

「……山吹小姐,請坐。」坐在主位的領主示意沙綾坐下。

沙綾行禮表示感謝,便坐在安排給她的座位上。其餘隨從則是分別侍立在她的兩側。

在沙綾坐定位,還沒來得及開口時,座中一名武將便不客氣地開了口:「薩摩的商人小姐,今日來到這裡有何貴幹?」

顯然,他是反對與戶山家和談的一方,今天只是被和談派壓制,勉強讓沙綾以商人身分前來,實際上也明白沙綾是假借商人身分代表戶山家談判。

沙綾微微一笑,輕輕把話題帶過。她明白此行最重要的不是說服白金家每一位家臣,而是讓優柔寡斷的大名倒向與戶山家和談的決定。

於是,在接下來的言語交鋒中,沙綾以第三方的觀點,向藩主說明退兵的好處,加上其他白金家武將的從旁鼓吹,終於讓藩主點頭同意退兵。

* * *

「沙綾,這都要謝謝妳!」在戶山家與白金家訂立的各自退兵的協議後,香澄興奮地抓著沙綾的手。

「沒什麼啦!只是我的身份比較特殊,所以才能去談判。」沙綾不好意思地說。

「吶吶,沙綾,要不要當我的家臣?」香澄放開了沙綾的手,用像是想到什麼好點子般的語氣開口。

「咦?我嗎」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提案,沙綾有點吃驚。

「對對!沙綾這麼歷害,能成為家臣的話一定能幫大忙的!」

「咦?可是我只是一介平民,怎麼能和武士並列呢?」

「有什麼關係啦!」

「可是……。」

這時,在一旁的有咲也開口了:「沙綾妳就接受吧!這個時代,出身什麼的根本不重要,沙綾妳用外交手段為戶山家立了大功,提拔妳為家臣,大家應該是不會反對的。」

「這、這樣嗎?」沙綾又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點頭同意:「那好吧!」

「真的?」香澄大喜。

「嗯,」沙綾點頭,接著正色面向香澄,行了一大禮:「小女子不才,蒙大人錄用,日後必將殫思竭慮,為大人盡力。」

「好,以後多多指教囉!」香澄笑著回應沙綾。

* * *

隨著戰事結束,大部分受雇的浪人紛紛收拾行囊,往下一個招募武士的大名處行進。

多惠也不例外。她收拾好旅程所需的物資,背起愛刀,帶著飼養的幾隻兔子,準備離開城內。

只是,似乎有人不希望她離開。

唰地一聲,多惠寄宿處的拉門被打開,聽聞她及將離開的香澄趕到,氣喘吁吁地對多惠說:「惠惠,妳真的要走了嗎?」

「嗯,我還得繼續修行。」多惠淡淡地回答。

「留在這裡,留在這裡就好了嘛!修行的話這裡也能做。惠惠妳這麼厲害,就留下來當我的家臣嘛!」香澄湊近一步,抓住多惠的手。

還沒等多惠回答,接著就是有咲出現在門口。儘管她上氣不接下氣,臉色鐵青地可怕,還是盡力地開口:「妳的武藝是大家都認可的,留下才能發揮妳最大的能力。」

「小惠惠,大家在一起一定會很開心的!」接著出現的里美也跟著幫腔。

最後趕到的則是沙綾,不慍不火地對多惠說:「惠惠,留在戶山家的話就能養更多兔子了,真的不考慮看看嗎?」

多惠沒有馬上回答,視線依序緩緩地掃過面前的四人,最後,才終於開口:「好哦。」

「真的?」香澄把手抓得更緊了。

「嗯,我就留下吧。」多惠點頭,現場隨即爆出一陣歡呼。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