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中短篇) 花語集 - 遲來的幸福

作者:鍊│2021-07-26 15:03:49│巴幣:16│人氣:260

  我自認自己還蠻幸運的,家裡算富裕還有一對恩愛且萬般疼愛我的父、母親,也有一個大我3歲的青梅竹馬。

  由於雙方父母是多年大學好友,想要親上加親就擅自幫我們訂下婚約,還好他是個十分明理的哥哥,早早明白我對他就是兄長的感情。

  老實說,自己能交上男朋友,也是多虧他的鼓勵,自己才有勇氣去追求愛情,他總是處處幫忙掩護,才能讓我與男友好好約會。

  與男朋友相處大、小事我都會與他分享,不論對錯他永遠都是站在我身邊,有時候覺得他比男朋友更了解我!自己真的很珍惜這個青梅竹馬,倘若有人批評他,我絕對第一個跳出來跟對方理論;可惜他在別人的眼裡就是個完美的王子,從來沒有人會講他不是,害我沒有表現的機會,哼!

***

  這天,眼皮莫名一直跳動,總覺得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心底有些不安。

  沒多久,我接到他的父親打來的電話,說他出了車禍情況很不樂觀,他兒子最聽我的話了,希望我能去對他喊喊話,說不定會有奇蹟發生!

  聽完當下我愣住了,連手機從手中滑落掉在地上,我都沒有感覺,腦袋一片空白,自己怎麼趕到醫院的,也不清楚。

  我們在手術室焦急等待,他的母親虛弱地由他父親攙扶著,我的父、母親緊握著手替他加油集氣,我無聲的祈禱著,希望聽到他平安無事的好消息。

  手術的過程漫長,當看見醫生走出手術室時,我們立刻上前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他雖逃過一死,卻因為強烈撞擊而陷入昏迷,指數只有3非常不樂觀。

  他的母親聽完無法接受的立刻昏了過去,我不敢相信的倒退好幾步。

  警察來了簡單做了筆錄,還拿出沾滿鮮血的大熊娃娃,我一眼就認出這是我之前吵著想買的娃娃,該不會是要買給我當生日禮物的?瞬間自責感灌滿心頭,我抓了一下自己的胸口,想要舒緩那糾結的心。

  聽警察說他沒走人行道突然衝出來,才被閃避不及地車輛迎頭撞上,造成這場事故。我們不禁感到困惑,他是個謹慎守規矩的人,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

  回家後簡單梳洗直接躺平在床上,還沒來得及細想他的事情,就接到朋友的電話。

  原來朋友湊巧也在現場,朋友看見他滿臉笑容的拿著大熊娃娃走出店外;卻看到對向人行道上,我的男友正與我的閨密緊緊摟在一起,正當他怒氣沖沖地要衝向對面時,沒注意到車子就被撞上,目擊的朋友不敢相信的摀住嘴。

  聽完過程有如五雷轟頂,果然……又是因為我的事情,怎麼會這麼傻呢?我無法接受的大哭起來,比起被男友、閨密背叛,他的受傷讓我更無法接受,不知何時我哭累了才沉沉睡去。

  隔天,我早早就趕去醫院,等待能夠探視他的時間。當見到他靜靜躺在病床上,只能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那刻,我忍不住淚水潰堤。多麼想他因感受到我的淚水,而連忙起身安撫我、逗我開心,可惜現實卻是如此殘忍。

  之後的每天我就去看看他,從醫院的加護病房到現在的療養院,我沒有一天缺席,縱使醫生已經宣判他已成了植物人,我仍祈禱奇蹟發生的那天。

***

  今天,趁天氣不錯,去幫他房間整理一下,其實愛乾淨的他房間也不用什麼打掃,就只是幫他清一些灰塵。

  縱使主人很久沒回來了,房間裡仍然充滿他的味道,我有些眷戀的大口吸氣,突然看到角落有個箱子,好奇心的催使下我把它,發現是一本本他的日記,從小時候我們相處到現在的點滴,他沒有遺漏任何一件事,而我更發現他深藏在心底的祕密……。

  他從好早、好早就喜歡我了,但他明白我對他的感情,所以他把一切都藏了起來。我一本都還沒看完,卻早已淚流滿面,心疼、心痛佔滿全身;疼他的傻,也怪自己的太遲鈍,當他笑著支持我的戀情,卻嚐透苦澀;痛他的卑微,我把他的愛戀踩在腳底卻渾然不覺,我緊緊抱著他的日記本放聲痛哭著。

  得到他父、母親的同意,我把一大箱的日記本帶回去,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才仔細讀完,每天我依舊去療養院陪伴他,讀著小說、與他說說有趣的事。我甚至請父親把療養院後頭的空地買下來,種滿他愛的薰衣草,期盼他醒來那天只要推開窗,就能映入眼簾。

  過去,我曾問他為何鍾愛這種花,他始終笑而不答,在我去查詢花語時,我又紅了眼眶。


  薰衣草的花語:等待愛情、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見奇蹟、等待無望的愛、心心相印和浪漫。

***

  最後他還是因多重器官衰竭而離開了,我常常回到療養院的後頭,看著滿地薰衣草,眼淚流了下來,我以為自己早已哭乾淚水,拿出他未寫完的日記本翻到空白頁,我開始寫下每天發生的點滴。

  因為他,我也開始培養寫日記的習慣了……。


  「謝謝祢,我將帶著祢的愛,勇敢走下去。」我擦乾淚水,輕聲說著。

  薰衣草們在風裡搖曳。



-完-

他用第三人稱,我則選擇第一人稱來寫
他整篇沒有對話,但我選擇最後留下一句話
真得很難寫
希望能在看到夜羽的文章~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9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樹蔭下

留言共 3 篇留言

yona
文筆通暢,劇情完整,狗血的情節和角色關係,可是很有張力,很有想像空間。我看完了,看得很歡樂,謝謝!然後最後居然是悲劇嗎!?我不服啊(打滾

07-26 15:16


謝謝妳還來看完文章,沒看仔細題目真得很掉漆……超丟臉的[e28]07-26 15:45
繁華落盡@泠語鳶鳴
寫得超棒的啊,比我還會寫,我就不會寫這種的,太長了。
妳想看到我的文,基本上不可能,因為我不會寫文=_=

07-26 16:27


不會啦~你的文有你的特色,很有你的味道07-26 20:44
yona
歡迎發在公會板上,發的時候,可以稍微介紹一下自己的作品喔,大家看了有什麼感想,也可以直接在下面留言。

07-26 18:40


好的,我明白,謝謝妳07-26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起風了 - ... 後一篇:(中篇) 只要有你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