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2/10/11 薩沃島夜戰(哀思佩蘭斯角海戰)

畜牲 | 2021-07-26 10:10:14 | 巴幣 0 | 人氣 107


1942年10月7日—拉包爾
戰爭從夏季進入了秋季,雖然持續對瓜島進行了兩個月的增援、猛攻與砲擊,但瓜島依舊沒被解放,心急的陸軍少將指揮官決定親上瓜島進行戰鬥指揮。
但當陸軍少將剛準備踏上驅逐艦的時候…瓜島傳來戰報<陣地受棲艦勢力襲擊、陣地喪失、千多名士兵陣亡、戰線被迫退後,急需支援!>收到戰報的陸軍少將立刻將情報回傳給大本營。

該夜,大本營立即下達增援指示,並命令海軍部全力配合。
雖然聯合艦隊的山本大將向大本營請求暫緩攻擊,原因是上個月中的奇襲作戰失敗,燃油耗損掉一些,山本打算等月中物資齊全後再一舉解放瓜島;但此提案卻被大本營回絕,並命令他即刻派遣艦隊支援陸軍!
得到大本營命令的山本只好配合陸軍,提前展開作戰計畫。

山本原本的計畫是:
1—先以巡洋艦持續對瓜島砲擊進行削弱。
2—削弱到一定程度派出航空戰力進行總攻擊。
3—解放瓜島後,以瓜島為中繼壓制該處海域。

雖然艦用的重油還沒囤積到足量,也還有不少驅逐艦正在維修中,但大本營的命令視同天皇親令,就算是聯合艦隊的指揮官也只有聽令執行的份!
因此,山本便開始調派艦隊南下前往拉包爾、蕭特蘭,準備對瓜島進行波狀攻擊,好持續削弱瓜島守軍。

11日—蕭特蘭
為了一次運上大量人力與戰車等重火力武裝,海軍必須派出運輸船與進行水面掩護的打擊艦隊。
但帶上運輸船就意味著無法在單日內往返,為了解決這問題,山本從月初開始決定增加水上機母艦進行運輸一職,被相中的就是日進、千歲這兩艘可以達到28節航速的水上機母艦。

06:00
以日進、千歲為首的運輸部隊,帶著護衛艦—秋月、綾波、白雪、叢雲、朝雲、夏雲,拔錨啟航朝著瓜島西側20海里外的島嶼,打算在此先下放一部分人員。

10:00
以青葉、衣笠、古鷹為首的打擊部隊,帶著護衛艦—吹雪、初雪,離開蕭特蘭朝瓜島前進。

預計在打擊部隊殺入瓜島的同時,輸送部隊趁亂東移,在瓜島西岸進行重裝備與糧食卸載。除此之外,青葉艦上還增補了三式燒夷彈,據說是山本大將要求以此種彈藥對瓜島進行試射,並驗證成效。

11日10:00—特魯克
除了青葉之外,山本也派出熊野、鈴谷以及護衛艦—谷風、浦風、濱風、磯風,從特魯克南下準備接在青葉後進行第二波的削弱。

11日—棲艦側
另一方面,早於三日前攔截到人類增援信號後,棲艦也加派艦艇前往護衛韓姊,同時派遣一批運輸船團前往增援。

在這些前提下,雙方於鐵底海峽入口處爆發艦隊遭遇戰已是無法避免的結果……

11日11:47—莉密思特
沒想到剛歸附戰線就收到人類即將來襲的訊息,臨時調派莫姊那一區、跟集散地這一區可用的姊妹前往營救韓姊。
因為能主事的航艦都進入詭異的修復狀況,耶莉莎則因經驗太淺無法主持戰鬥;而戰艦的法雷納姊前陣子因傷撤退,妮卡姊護航回棲地後無法及時趕來…最後只好由具有對人類戰鬥經驗的我來領導隊伍。

當韓姊所在的島嶼剛出現於水平面上時,從莫姊那趕來的艦隊也出現在另一端水平線上;雙方才剛會合就收到韓姊的訊號—說發現人類艦隊高速朝她前進中,預計日落後會抵達。我等也全速航行,愈攔截人類艦隊。

18:40
姊妹們抵達韓姊西北側水道開始警戒,在太陽即將落下前又收到了韓姊的訊號—人類距離已不到五十海里!
並接著傳送<已經開始起霧了,入夜後將無法以飛行器支援,再來就拜託你們了。>收訊完,想起六十天前在這水域受到奇襲的經歷,我便對同船團的姊妹們傳訊<那個…麻煩先調整隊伍用的頻道…調整到可以聽見我訊號為止。>

確認姊妹們都可以收到訊號後,才開始用隊伍頻道發訊『有鑑於上次臨時編組產生的憾事,在人類抵達前希望同隊的人至少能稍微認識一下…以免到時候又發生誤認或是訊息遺漏的狀況……』

剛傳送完,我便率先道『幸會,我是這次的旗艦—莉密思特,來自於中心棲地,是重巡,經驗尚淺但仍請多指教。如果覺得名字很長的話…可以直接稱呼我『莉特』。』稍微正聲的示範完,便聽到兩個熟悉的訊息先後出現。
『雅德莎,輕巡,同樣來自中心棲地。雖然防空專長無法於夜間展示,但還是會盡我所能的戰鬥。』
『緋基娜,一樣是輕巡且來自中心棲地。專長是找出15海里內的艦艇!雖然第一次海戰時沒能發揮所長…希望南方棲地的各位能見諒。』

之後是兩個沒聽過幾次的聲音……
『是梅莉思喔!來自離這裡很遠的北方棲地,因為法雷納姊的要求而留在這邊幫忙,是驅逐艦!』
『梅莉亞,同樣來自北方棲地,驅逐艦。至今仍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跑來這麼熱的地方…炎熱的空氣會讓我回憶起被火焰紋身的陰影……』此言一出,梅莉亞也立刻安慰她『沒關係啦!這次不會燒起來的!大概……』真是個沒多少效果的安慰……

在這之後是三個從沒聽過的聲音……
『薩莎,驅逐艦…群島棲地。會努力擊潰人類的。』
『…塔莉、驅逐艦、群島棲地。』
『卡薩爾!驅逐艦,跟她們一樣是群島棲地;由於莫姊那邊戰線穩定,我們三個被莫姊派來支援這裡。為了能早日收復棲地,我們會全力配合的!』

最後是那個曾在第一次戰鬥後聽過的聲音『青羅,重武裝巡洋艦…南方棲地。』沒想到傷成那樣居然只花了六十天的時間就能痊癒!
這讓我不禁探問『青羅,你…該不會有變成黑底紅紋的卵囊過吧?我艦體不過受到一枚魚雷、一發主砲命中就花了四十天才再生完畢,你那種傷勢是不可能在六十天內再生完的!』

雖是好聲詢問,卻得到青羅不快的回應『是又怎樣!那不過是大海的恩賜罷了!是海洋之母憐憫被人類入侵的我們所給予的恩惠!』本想繼續追問下去,但青羅的發言卻阻斷了我的想法『怕你們誤會,所以先跟你們說清楚。我—第一討厭的是入侵我們棲地的人類、第二討厭的就是你們這群從海中央過來的傢伙!要不是人類還在這邊撒野,否則我一定會好好跟你們算綢妹跟緞妹的帳!』
『若不是離開棲地前綾姊、莫姊都再三交代要我們聽你們指揮,不然我根本不想聽你的話!聽清楚的話…可以請你除了必要指示外不要傳訊給我嗎!我怕聽到你訊號的時候會忍不住把砲門朝你的方向移動!』聽完所有的我也乾笑了幾聲表示尷尬……

好在緋基娜及時傳來訊號化解尷尬場面『人類艦隊就快來了,還是先專注在對付人類上面吧!』我也立即指示道『嗯……全艦隊排成縱陣,梅莉亞你們兩艘前衛、緋基娜第三,再來依序是我、雅德莎、青羅,最後是卡薩爾三艘。』確認完位置後,各艦也照指示排列成單縱隊形,雅德莎跟我也都派出可於水面起飛的偵察型小傢伙確認狀況。

20:10—莉密思特
雖然今日霧氣很濃,不過水面風平浪靜、微波不興,應是可以順利起飛的情況;但練習不足的雅德莎夜間起飛失敗,偵察用的小傢伙滑行後剛起飛不久就自半空中摔落,撞擊到水面後還引燃了抱著的照明彈,霧中瞬間出現了一陣不小的火光!

20:10—青葉
一察覺異相,青葉立刻回報給艦上的司令官「報告!前方遠處出現光芒搖曳!但因濃霧影響而無法識別!」
艦橋上的五藤司令官拿起望遠鏡看了一會後便說「那個方位…是定島的方向,應該是駐守的友軍發的燈光訊號,用燈號通知他們帝國海軍抵達了。」聞言後,青葉便照著指示發出燈號,不過卻沒收到任何回應……

見沒任何回應,五藤司令官只是平淡的道了一句「大概是霧氣太濃沒注意到吧?等靠近一點再發送一次。」並讓艦隊停止之字航行,開始直線朝定島南側的水道前進。

21:00—莉密思特
離偵察機起飛後已過許久,但仍未收到任何消息傳來…太陽下山後霧氣真的增濃得太快了……
在我全心聆聽小傢伙的訊號時,緋基娜的訊號卻率先傳來『姊姊!有艦艇反應!應有三艘中型以上的艦艇與兩艘小型艦艇。距離…約十五海里,方位西轉西南,速度約24節,正朝韓姊的位置前進!』

聽到這消息,我立刻命令眾姊妹各自反轉航路,打算直接將航向從北轉南。

21:05—棲艦側
在莉特的命令下,原本先導的驅逐艦該變成列尾,居後的驅逐艦該成為先鋒才對……
但前導的梅莉亞跟居後的塔莉皆聽錯命令,誤以為是艦隊航路轉向,令她倆雙雙脫離列隊;梅莉亞察覺後雖然立刻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但並未察覺自己轉向失誤的塔莉此時便橫在棲艦艦隊與人類艦隊之間的位置上……

且因濃霧影響…讓卡薩爾與薩莎皆將對方的艦影誤認為塔莉,沒意識到塔莉已經脫離列隊;緋基娜則因注意力過度集中在人類艦隊身上,也未發現己方隊伍列隊問題。
在眾人皆沒發覺塔莉已經脫隊並行的情況下…艦隊正逐漸與人類縮短距離……

21:35
緋基娜藉由反應的位置推估出雙方距離在15000尺,也是到這時候,她才發現有一個反應單獨出現在隊伍的側邊!
『莉特姊!有…有一位姊妹脫隊了!應該是群島棲地的三艘驅逐艦其中一艘!』得到這消息的莉特立刻下達暫停開火的命令!並傳訊給那三艘驅逐艦詢問她們是誰脫離隊伍,但卻都得到『無人脫隊。』的回應。

21:37—青羅
濃霧中開始浮現晃動的艦影…我想那一定就是人類的艦隊!
’該死!中心來的那傢伙在想什麼?都已經看到了怎還不下達開火命令!‘本想繼續隱忍…但看著那逐漸明朗的艦影輪廓,我認出了那個影子就是在那一夜帶走綢妹跟緞妹的元兇!
至此,也顧不得羅姊的吩咐,我火力全開的朝那個影子開火!

21:38
一聽見友軍開火的聲響,卡薩爾、緋基娜、雅德莎、梅莉思皆全力朝影子開火,而航行在兩隊中間的塔莉也開始展開砲擊!

由於棲艦艦隊剛好在島嶼的陰影內開火,在人類艦隊的眼中就像是島嶼在對他們開火一樣!

21:38—青葉
突然發現島嶼的陰影處傳出砲焰,青葉立刻上報「報告!觀測到砲焰!艦隊正在被攻擊!」一報告完,便聽見五藤司令官大罵「定島的陸軍在想什麼!我們是友軍好嗎!用燈光訊號傳給陸上的那些笨蛋,要他們不要攻擊友軍!」得令的青葉也開始朝島影傳出燈號<我是青葉,請停止攻擊。>而這燈號一拍完就沒再看到砲焰傳出了……

21:38—莉密思特
一見眾姊妹不顧脫隊的妹妹還在火線上就開始砲擊,我立刻傳訊給眾人『停火!停火!友軍還在射線上!』雖然得到青羅不滿的咒罵,但我並未理會她而是要求驅逐艦們艦打開識別燈號確認敵我位置。
期間,脫隊的那一艘驅逐艦並未回到列隊,反而還逐漸朝人類船團高速移動而去!

當我還在苦惱該如何叫回她時,按耐不住地青羅又開始朝人類展開砲擊,眾姊妹也繼續展開火網朝人類艦影攻擊。

21:39—衣笠
’總覺得情況不太對勁……‘末尾的我沒等司令官下令就直接轉舵九十度,並將炮門橫轉準備迎擊!一旁護衛的初雪也跟著我一起轉向並傳來「衣笠姊,私自脫隊會被司令官責罰的!」不過我沒有回應她就是。
’即使會受罰,我…也不想再體驗一次加古喪失後的痛心感……‘在這樣不安地想像同時…我也祈求著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罷了……

可惜事與願違,數分鐘後砲焰再度傳出,而且沒有任何停歇的打算!我也及時展開牽制射擊,意圖掩護深入前方的青葉與古鷹。

21:43—青葉
原本停止的炮火突然二度展開!艦上的五藤司令官見狀又咒罵了一聲,並要青葉再度以燈光訊號傳訊!
<我是青葉!我是青葉!請停止攻擊。重複一次……>但不論青葉怎發訊號,那批砲火只有越發越烈不見停歇……

就在青葉忙著對陸軍發燈號的時候,身後的古鷹突傳來「青葉!不要再開燈光信號了!那肯定是棲艦艦隊!快開火還擊!」收到這消息的青葉也將訊息傳給五藤司令官。
五藤司令聞言先愣了一會,才開口道「傳訊艦隊,準備強行突入棲艦之中。另外命令……」但命令還沒下達玩,一枚砲彈直擊了艦橋,讓司令官以下一眾幾乎戰死,也讓艦隊指揮頓時癱瘓……

之後短短的數分鐘內,青葉前後被命中了幾發已經完全記不清楚了…依稀記得艦身前段的一、二、三號砲塔相繼被彈失去作用,砲擊還誘爆了預計試射的主砲彈藥,引起不小的火災……

再來依稀聽見古鷹的訊號傳來「青葉,你迴轉退下!」收訊並迴轉後被彈的次數便大幅度降低,接著目擊到古鷹起火的瞬間後…再來青葉到底是怎回到特魯克的已經沒多少印象了……

21:44—古鷹
加速到極限的我,將艦體卡進了棲艦艦隊與正在面舵轉向的青葉之間。正當我還不清楚敵我距離的時候,後方迷霧深處的衣笠拋射了一枚照明彈至敵陣中央,才讓我確認了敵我大概的位置!
艦長見狀也下令「古鷹,取舵九十,右舷砲擊戰預備!準備好後就打開探照燈!看到誰就打誰!」我也照著指示動作並對甲板廣播著「取舵九十,右舷砲擊戰預備!」。

旋轉砲門與船舵的時候,棲艦砲擊落點卻準確的轉向我周圍…棲艦到底是怎在濃霧中知道我正確位置的?
此刻多想無益,準備好砲擊戰的我也開啟了探照燈,並捕捉到一艘小型艦影!一補捉到目標我立刻計算相對距離並微調砲門方向與角度,同時也對那艘棲艦展開砲擊!

後方的衣笠與身旁的吹雪也全力圍攻那艘棲艦,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將那艘棲艦打成火球!
重創該艘艦艇後,我便將探照燈轉移到下個目標上;第二艘被捕捉到的艦影…看起來八成跟我一樣是重巡洋艦吧?

腦袋不過稍微想了些無聊的事情,砲彈就無情地朝我身上飛來,雖然靠裝甲減緩了部分傷害,但還是讓我發出一聲低鳴「唔!」
「不要…不要小看我!這點傷還在預料之內!」一邊維持小幅度的之字航行一邊對那艘重巡開火,我必須爭取到讓青葉撤退的時間!

但受到探照燈持續啟動的影響,我艦體的位置完全暴露於白霧之內,原本只掉落在艦體周邊的砲彈落點開始朝我身上集中……

先是副砲被彈失去作用、一座、兩座主砲陸續失去作用,之後還被砲彈命中了艦身中後段的魚雷管並造成魚雷誘爆,引發強烈的火災!
雖然傷勢急速加劇以及火災迅速地漫延…我還是開著探照燈鎖定那艘重巡「還…還不夠;我…我還能…繼續打……」

21:53
短短的十分鐘內,古鷹遭到近百枚砲彈擊中、艦上的魚雷誘爆;但…即使艦體已殘破不堪還被熊熊烈焰所壟罩的古鷹,她艦上的探照燈依舊未曾熄滅過……
那簡直就像是把自己的意志貫徹至光芒中似的…不論艦體受到多少的重創、焚灼、進水,直到艦體無法動彈、意識灰飛為止,那道筆直的意志連絲毫的閃爍都未曾出現過!

21:55—衣笠
看著猛烈起火的古鷹以探照燈持續捕捉棲艦,但在砲門逐漸損毀的情況下似乎無法產生多少的傷害……
’不行…古鷹快撐不下去了……‘暗叫不妙的我先是對古鷹鎖定的目標展開一輪齊射,確定引起小火後便對古鷹傳訊「古鷹!探照燈可以關掉了!剩下由我來接手!」不過古鷹似乎沒有收到似的…前方已逐漸燒成火球的她探照燈依舊持續展開著,航行速度則因傷勢影響而越來越慢……

眼看不能再拖延的我立刻憑著記憶開啟探照燈,之後很快就捕捉到一艘艦型與我差不多的艦艇,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全砲門都轉朝到她身上開始射擊!

21:55
此時的衣笠尚未注意到,在自己視線的死角處,也就是古鷹斜前方的吹雪,正替代古鷹成為棲艦鎖定的下一個目標,由於青葉的指揮被癱瘓,吹雪比青葉更晚才轉向迴避,可惜雙方此刻距離已縮短到1500米內,即使進行迴避運動也無太大效果,沒幾分鐘的時間吹雪就被棲艦集火並化為鋼鐵碎片……

就在吹雪吸引砲火的時候…瞄準好目標的衣笠與初雪也全力攻擊那艘被鎖定的重巡!

21:59—衣笠
受濃霧與返航戰的影響,砲擊結果不甚理想,雖然有命中的感覺但並未造成多大的傷害……
眼見棲艦已準備脫離射線,我也開始轉舵準備投放魚雷收尾;但沒想到剛準備投出魚雷的時候,卻發現一個離我不到五百米的雷跡!
嚇得我連忙停止發射魚雷並轉舵到底緊急迴避,成功讓那枚魚雷從艦尾後方二十米的位置通過!

當我停止轉舵想發射魚雷的時候…棲艦已經完全脫離魚雷射線,收到報告的艦長也下達暫時撤退的命令……
對此我立刻反駁道「古鷹還有救!我們不是該靠近救援嗎?」艦長則是立即否決道「傷成那樣也只能雷擊處分了!別忘了這裡離蕭特蘭有兩百海里,是不可能將其拖曳回去的!天亮後棲艦的航空器就會開始出沒,她的下場已經注定了!」高聲說完又接著問道「衣笠,你是要自己退回蕭特蘭,還是讓我啟動枷鎖把你拖回去?」聽到艦長拿出枷鎖威逼,深知抗議無效的我才轉向去追青葉,跟著她一同退回蕭特蘭……

12日01:00
趁著北側的艦隊交戰時,日進、千歲漂亮的完成瓜島西岸輸送任務,開始返回蕭特蘭。
進行護衛的驅逐艦此時受到新的命令必須分成三組—分別護衛日進、千歲回蕭特蘭;護衛衣笠、青葉;以及救援古鷹成員三隻小隊。

協調後,由同為特一型的白雪、叢雲前往救援海戰生還者;朝雲、夏雲護送青葉她們回蕭特蘭;秋月、綾波護衛日進她們撤退。

05:30—叢雲
「不行,找不到吹雪的蹤跡!該撤退了,白雪,天開始亮了!」傳訊完就收到白雪回應「等、等等!古鷹姊的成員再五十個就能救助完畢了!」
對此我也催促她「落水人數遠超過我們的負載上限!沒辦法全部撈回去的!」聽到這的白雪將大量繩梯拋入海中要他們緊抓,然後就像捕漁船似的將那些來不及登舷的乘員拖著回程。

06:20
經歷一夜折騰的古鷹乘員已非常疲憊,雖無法順著繩梯攀爬至甲板上,但仍全神貫注在緊抓繩梯的雙手上;因為他們深知…緊抓救命索的手只要稍有鬆懈…當場就會被遺落於這片海域上……
即使中途有人體力不支鬆手,左右鄰近的人只要還有能力就會出手抓住那人,硬是把人掛回繩梯上!

苦難不止於此,天亮後陸基飛行器開始起飛,雖然數量只有六至八架,但往返時間非常短,仍逐漸造成損害…白雪也在稍後的攻擊中被掉落的炸彈擦中艦艏!

「白雪!把那些人丟掉!你那樣只會降低生還率!」即使被叢雲這樣喝斥,白雪也不示弱的回應「那怎可以!大家都這麼努力了!我也會努力把他們帶回去的!」

07:07
由耶莉莎艦上出發的第一批中隊編制抵達白雪與叢雲的上空,並瞄準了位置較靠近的叢雲投擲武裝。
雖然是高空投擲,但還是成功命中了一枚在叢雲的艦尾處,並破壞了艦尾下方的螺旋槳還造成船舵損壞,讓叢雲速度急遽降至零!更慘的是航速歸零後…居然還被一枚炸彈誘爆甲板上的魚雷管引發大火!

「怎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就算叢雲哀號的再大聲也改變不了大破起火、航行不能的結果。
無奈白雪艦上收容已滿載,無法繼續收容叢雲乘員,回報狀況後司令部立刻調派救援部隊前往,首當其衝的就是最靠近叢雲的朝雲、夏雲這一小隊。

10:00
災厄不只降臨於艦娘身上,發出攻擊隊的耶莉莎在回程時發現韓姊西邊有人類陣地,回報後跟著韓姊開始接連空襲那處陣地,破壞了昨晚運補上來的物資與兵器。

對帝國海軍而言,這次補給作戰雖然損兵又折將但結果上是成功的,畢竟物資成功運上瓜島西岸;不過對陸軍而言卻只是增援失敗的藉口,因為上岸的物資最終還是被棲艦破壞,並以此不斷追究海軍作戰失敗的責任!
原本就不合的海陸軍高層將領,更以此事為楔…使海陸雙方的齟齬正逐步擴大……

11:30
當棲艦正在攻擊陸軍陣地的時候,從蕭特蘭出發的增援部隊(川內、由良、天霧、浦波、磯波、白露、時雨)成功與日進、千歲會合;之後任務調整,護衛退避的任務交給由良、天霧、白露、時雨進行,秋月、綾波則反轉航路加入救援叢雲的隊伍內。

12:10—朝雲
「司令!找到叢雲她們了!」回報完,佐藤司令便下令靠近救援。在這之後我跟夏雲試圖曳航叢雲,不過受到重創的她進水嚴重,即使使盡力氣也難以拖曳……

艦上的司令下達了兩艦同時曳航的指示,就在我準備拋出繩索的時候…東南方的天空開始出現十個黑點!見狀後立刻上報「報告!棲艦航空器接近!數量十一!」司令當場命令放棄叢雲曳航,進入對空戰鬥!
但是剛解開拖曳索的夏雲才正要加速就被趕至的棲艦航空器密集投彈,雖然沒有直接命中,但受到多枚至近彈的引響,艦體進水狀況嚴重……

空襲過後也收到夏雲的訊號「朝雲…我好像…只能到這裡了……」本想罵她別這麼不爭氣,但還沒脫口就又收到她的訊號「進水速度遠比抽水速度快上一倍,應該是撐不過兩個小時…艦長在斷氣前也下達棄艦命令了……」
將此事上報給司令後,便聽見司令道「優先收攏夏雲跟叢雲的生還成員,傳訊給蕭特蘭詢問是否允許撤退。」之後也命令我對夏雲接舷好接過她艦上的乘員……

接舷時…深知自己下場的夏雲,把握最後相處時間,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述過往;而我—只是默默地聽著並未回應她太多。
夏雲:「沒想到第九驅逐隊…我會是第一個啊……」
朝雲:「嗯。」
夏雲:「泗水那時還笑峰雲要小心,被峯雲回嘴;想不到真的一語成讖,成為第一個。我一直認為朝雲你會比我先走說…畢竟你戰鬥時很容易失控暴衝……」
朝雲:「嗯……」

夏雲:「……朝雲,你真的跟山雲說的一樣,很好懂呢。也難怪山雲可以把你治的服服貼貼的……」
朝雲:「嗯——」
夏雲:「不要哭啦…戰爭時這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剛好降臨在我們身上而已。」
朝雲:「嗯——」

夏雲:「嗯……」
夏雲:「不知為何…明明想說的話非常多,卻不知道該在這時說什麼……」
朝雲:「……」
夏雲:「罷了。乘員移交完畢了吧?朝雲,你也該走了。再繼續耗下去的話…棲艦的航空器又要飛過來了……」
朝雲:「嗯…啊……夏……嗚……」

「不用心急,朝雲可以在回程時慢慢說,我會仔細收訊聆聽的…不過可能沒辦法回應你就是……」說完,又聽見夏雲傳來「回程時務必小心,夏雲會待在這祈禱,祈求朝雲能順利回到蕭特蘭的。」

本想回應她的言詞,但司令的聲音卻突然響起「朝雲,可以撤退了。如果無法操艦的話…可以卸除裝備交由人員代勞。」不知為何,一聽見這句話,讓原本淚流滿面的我頓時心生抗拒的反駁「誰無法操艦了!我會靠自己的力量返抵蕭特蘭的!」
之後,怒傳了一份訊息給夏雲「夏雲,你就獨自停在這裡吧!我才不會像你這樣輕易地接受這種結果!」發訊後我直接關閉大部分頻道,拒絕接收上級以外的任何訊號!

18:40
入夜後任務再度變化,被認定沉沒的叢雲、夏雲放棄救援,救援隊任務改為護送朝雲、白雪撤退。川內則拖曳青葉北轉特魯克進行應急處理,衣笠則帶領護衛艦在蕭特蘭東北側警戒,以防棲艦趁勢突入。

除了人類方的救援行動外,棲艦方也趁白天掌握制空權的時候派卡薩爾、薩莎跟緋基娜、雅德莎去把大破起火的塔莉拖往莫姊那裏進行再生。
青羅因為被人類集火,在戰鬥中受到中程度的損害,後來也跟塔莉一併撤退回莫姊那;莉密思特受損程度輕微,靠集散地的能量脈就能緩步再生完畢,因此並未退回中央棲地。

而作戰受挫的聯合艦隊司令部,終止了以鈴谷為首的第二波攻擊;山本大將為了補回戰鬥失利的損失,臨時更改了波狀攻擊的名單,準備加派火力更強的戰艦前往瓜島進行砲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