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預告

兔子貓 | 2021-07-26 08:45:42 | 巴幣 0 | 人氣 152

完結洛克人X7同人小說【異端份子】
資料夾簡介
【注意!時間軸和劇情主要在X7,劇情與設定多少和原作有所差別!】

已在作品簡介標示過了,仍要再說一次。
【注意!雖然時間軸和劇情主要在X7,但是劇情與設定多少和原作有所差別!】
 
正如各位讀者所見到的,我又有新的連載作品,特地放上一個預告!
而這預告僅在"巴哈姆特"發佈。
不過何時正式連載,我也不知情,至少不會很快,最快是明年吧。
然而為何會突然要寫新的連載作品?不是還有別的作品正在連載嗎?
主要原因我突然靈感乍現,想為艾克賽爾的身世寫個故事,更是想為艾克斯和傑洛這兩人寫出羈絆更緊密的情節。
至於別的作品,仍會繼續連載的。
關於情節會是如何,以下為讀者送上嘗鮮的小故事。
 
 
 
 #屬於自己的回家的路
 
「吶,除了傷感的音樂,艾克斯你還有什麼樣的音樂能推薦?我想聽些心情歡樂的音樂啊。」

某天的閒暇之餘,神情鬱悶的艾克賽爾向不遠處的艾克斯發問,看著艾克斯和傑洛正闔上雙眼,在別人不會聽到的他們腦中播放著音樂。現在他們全待在獵人基地中的房間裡蹲坐在地上聆聽著音樂,艾克賽爾也和他們一樣蹲坐著。

聽音樂是他們現有的樂趣,也是所有思考型機器人唯一能不被剝奪的樂趣。

則艾克賽爾會想向艾克斯提問有沒有其他音樂,主要因為他們倆常聽的音樂,風格大多聽來傷感,經歷甚少的艾克賽爾僅覺得越聽越鬱悶。

「歡樂的音樂啊……」艾克斯聽了這疑問便開始思索,在自己的視野裡翻找存放在他腦中某區的資料庫,最後目光停在其中一首音樂,艾克斯馬上將那音樂的名字說給艾克賽爾聽。「這首怎麼樣?回家的路(Kaerimichi)。」

「回家的路?」

艾克賽爾聽了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接著看到艾克斯對著他做出把某種東西送到他面前的舉動,使他的視野裡出現了有音樂檔傳來的訊息。

「是首動畫的歌曲,聽起來很歡樂對吧。」

「嗯!這聽來很歡樂!」艾克賽爾用意識發出訊息,將視野裡出現的音樂檔開始在腦中播放,一聽後很是歡喜,開始隨著歡樂的曲風擺動身子。「想不到艾克斯也有會這首歌,我還以為你都只聽傷感的歌。」

正當艾克賽爾對艾克斯的推薦很滿意時,下一刻艾克斯卻說句傷感的話潑了艾克賽爾一桶冷水。

「別看那首歌那樣聽來歡樂,其實也蠻傷感的。明明想回家卻一直回不了家,老是繞著遠路。」

「喂喂,還想說你總算給我聽了首很歡樂的,結果又是傷感的歌喔?!」

「我沒有惡意的啊,那首歌確實聽了很歡樂不是嗎。」

「是沒錯啦……」我想聽的歡樂,是希望整個心情都能歡樂起來的感覺耶。艾克賽爾是能理解艾克斯的話,但仍感到不滿。

「想回家卻一直回不了家……這含意有多深奧,你這經歷少得可憐的臭小鬼現在怎麼可能會明白。」面無表情的傑洛語氣冷冽地酸了艾克賽爾一句。

「我的經歷就是少得可憐啦,咧!」一聽到傑洛那番話,艾克賽爾氣得噘嘴,下一刻朝傑洛不耐煩的吐舌。

見到艾克賽爾對人吐舌,傑洛不屑的冷哼一聲後撇開視線。

「沒關係的,總有一天艾克賽爾你會明白,要找到正確又走得順利的回家的路,比你想像中來得難。」

露出酸澀微笑的艾克斯,為艾克賽爾說句意味深長的話。當艾克賽爾不明白時,傑洛忽然對艾克斯說句情深意重的話,讓艾克斯聽了很是歡喜。

「艾克斯,你回家的路,就是我回家的路,無論你走多遠,我都會跟著。」

「謝謝你,傑洛,你這番話我不討厭喔。」

兩人有默契地對視並綻出心滿意足的微笑,讓艾克賽爾一旁看了露出苦悶的表情,心情不悅地鼓起雙頰又對他們倆抱怨一句。

「喂,兩位啊,別無視我的存在又自顧自地建立起兩人世界好嗎。」

「抱歉,艾克賽爾。」艾克斯露出苦笑向艾克賽爾道歉,傑洛則是刻意漠視艾克賽爾的不悅而冷哼一聲。

「真是的。」從鼓起雙頰改為噘嘴的艾克賽爾沒好氣地說。

接著艾克賽爾不管他們倆,繼續聆聽著艾克斯剛分享給他的那首音樂,歌名是回家的路,邊聽著那首音樂邊回想起艾克斯對他說過的話。

「還能有音樂可聽是件好事,能讓感官帶來非凡的體驗,也能讓人有所感觸。」

「總有一天,你會找到能貼近自己人生的音樂當作依靠或指標。」

像我這樣的人真能找得到嗎,我這個一誕生就是異端份子(Irregular)的人,找得到屬於自己的依靠或指標嗎。艾克賽爾消沉地暗想著,同時腦中正播放著那首音樂。

最後艾克賽爾緩緩闔上雙眼,腦中浮現出傷感的事。

我的名字是艾克賽爾,是位異端份子(Irregular),明明什麼也沒犯錯,卻是一誕生就被人標示為錯誤的存在。

雖說是這樣的我,艾克斯卻願意接納我,傑洛也跟著艾克斯一起接納,還聽到艾克斯希望我別去討厭這樣的自己,就像他也是這樣說給傑洛聽的。艾克賽爾暗想著,悄悄睜開雙眼看向正闔上雙眼,沉浸在音樂中的他們倆。
  
  
    (以上小故事到此結束,敬請期待往後的故事) 
備註:回家的路(Kaerimichi)這首歌出自動畫"化物語"的OP。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