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開箱】2021新桌機組裝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1-07-25 21:52:25│巴幣:18│人氣:355
六萬飛了


2021/7/23(五)晚上,開機出現了滿屏的藍底白字,我以為重開機就好了,不料這次連開機都不給開機了。隔日(六)要上班,回家後重開機,是能開機,沒多久就當了,滑鼠鍵盤全失效,關掉重開,又不能開機了。算了算了,用了六年的機子,前不久才壞了一顆硬碟,這次不想修了,明天就去買新的!!

想到要組新電腦,人就睡不著了,上網找了幾張組裝電腦的推薦清單,交相比對後再上原價屋查價,最後就是下面這張單子了。


其實最近不是組電腦的好時機,原因是顯卡漲價又缺貨,但我不能一天沒電腦,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就像買房子,有時預估會跌價,不少人會選擇觀望,不過呢,但那也得有房子住才能觀望,沒房子住或被逼得一定得搬家的人就非進場不可了,今天我買電腦就是這樣,情勢所迫,不得不為也。

我買電腦先挑CPU,上次選Intel陣營,這次也是。一旦選了CPU,主機板的選擇就被限縮了,像這次買的i7-11700KF就只能用1200腳位500系列的板子。再來是挑顯卡,我這次的目標是RTX 2060,因為顯卡缺貨嚴重,就讓原價屋的店員幫我決定,他說華碩的那張和技嘉的功能差不多,但技嘉的便宜二千多,我就聽他的建議,選了技嘉的RTX2060。

一旦顯卡用了技嘉,主機板我就傾向也用技嘉了,因為我有個迷思,儘量用同一家廠商作的東西組裝也許相容性較好較穩?!

東西都買好後,店員說若給他們組裝要排隊,七到十天後才能拿貨,我聽了快暈倒,店員看我一臉屎樣,就說可以買好後請人家裝,還說隔壁就有代人組裝的店。我一聽大喜,就這麼辦吧!哪裏能等呢?諸多不便。

最後又買了Win10彩盒版(不跟主機板綁定的版本),4349元。跟上面那一坨加起來就五萬多了。請人代組電腦的費用是500元 (這是良心價,若是水冷的更貴),Office 2019家用版的費用是4790元,嘸蝦米輸入法的費用990元,卡巴斯基個人防護二年期890元。加加在一起噴了快六萬,哭哭。

最後說說Office,這是一般人必備的吧,假如是用謎版的朋友就不用理會我講的了,如果是用正版的朋友,我覺得office 2019是不錯的選擇,最新版的office是office 365,沒有買斷制,只有月費或年費制,一人一年要繳二千多,或一家子(當六人計)一年繳三千多,繳錢繳一生!不如選擇買斷制的office 2019,雖說4790元很貴,但就痛這一次,年費繳到第三年就超過了呀!


花絮:

先秀一下盒子。左下主板,右下顯卡,右上電源,左上散熱風扇。外盒和發票要保存一陣子,不能急著扔。


CPU、RAM、SSD、傳統硬碟。如果以打電玩為主的,RAM建議加到32G(16G兩條)、SSD一條500G的當開機槽,1TB的當遊戲槽,再買個傳統硬碟當倉庫就可以了。


自己裝?!不不不,術業有專攻。師傅半小時就搞定的事,要我弄可能就是一天。


CPU上好大的散熱器。


側面是透明的,看得到裏面。我選的是易髒的白色機殼,自討苦吃啊,哈哈。


じゃんじゃん!!大功告成!好看嗎?!


前一台機子陪了我六年,希望這台能陪我六年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9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頭
新機入手!恭喜恭喜! 再戰十年![e19]

07-25 22:21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十年嗎?!真是這樣就太好了,希望承您吉言啊![e16]07-25 22:23
孤舟
恭喜換新機,看來現在透明側板殼已成了主流

07-27 14:4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真的捏,還有各種LED光[e12]07-27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Army of ... 後一篇:【PC】短期內來自您的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