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6)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7-25 20:00:10 | 巴幣 14 | 人氣 85


「怎麼了,還不攻過來嗎?」鬼火嘴角微揚笑說。
眼看僵局在維持,只是自己的氣勢更加薄弱。夏子雷雙拳凝聚電能,欲採虛招一試對手能耐,究竟到何種程度?
「啊!」狂喝一聲,實為壯膽,夏子雷一拳直刺而去。
「哦,是能發出電能的特殊手套啊。」
鬼火往右輕閃,躲過雷霆一擊。夏子雷左拳同時往腹部打去,鬼火竟似早已看穿輕閃而過,夏子雷連綿攻勢不止,轉眼間已攻出十拳八腳,卻是招招落空。

「嘻,你的拳腳功夫不錯,可惜你完全不懂得預測對手的動作。在這樣下去,你永遠也碰不到我一根汗毛的。」鬼火說。
「那這招如何?」
夏子雷改變聚電方式,電網之招,再度使出!只見鬼火手中火焰猛然燃燒!
「終於有點好玩了。」
雙方交鋒,電流衝擊火焰,閃出火花點點。鬼火再加重力道,一拳穿破電網,打在夏子雷的臉頰上,被打退十數步的夏子雷勉強撐住身子。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倒下,那麼卡姆與芙拉兩人也許會有危險,然而那一拳確實對他造成了不小的傷害,不止是肉體上的,還有心理上意識到的實力之差!

「來吧,別讓我失望啊。我還想多玩一會兒。」鬼火笑說。
面對鬼火的壓力,夏子雷更是毫無保留,猛攻而去!夏子雷將電能全部聚於右手,想一擊擊倒鬼火,一邊以左手防守,一邊以雙腿攻擊。飽蓄電力的右手,等待最佳的時機。然而慣戰沙場的鬼火,一下子就看穿了夏子雷的想法,早已提防著他的右手。

交戰許久,鬼火故露破綻引誘,夏子雷果然中計右拳直揮而出,殊不料竟被巧妙避開。同時鬼火已掠到夏子雷空門畢現的後面了。
「看來勝負已分了。」
鬼火欲下手時,數聲破空風響,竟是銀針飛射而來!逼開了兩人的距離。

「看來你有幫手來了。」
夏子雷一回頭,凌甄已走了過來,但看的出已十分疲累。
「子雷,我來幫你了。」凌甄喘著氣說。
「小甄。」夏子雷驚訝地說。
「哈…只不過多了一個傷兵,實在是沒什麼差別。」
此時凌甄將幻魔領域的牌盒拿出,笑著說:
「如果是用幻魔領域呢?」
「哦。」鬼火笑道,臉上卻露出一副興奮的表情。
「幻魔守則第二條,面對足以致命之敵人,便可使用幻魔領域以自保。」

三方膠著,看著鬼火那不顯一絲恐懼,反而躍躍欲試的表情,凌甄竟也有了一絲動搖。眼前這人到底實力到何種境界?光是對望,便可感到無盡的壓力,壓得自己無法喘息。此時,夏子雷也手按牌盒,準備施展幻魔領域!

一觸即發之時,突然響起警車鈴聲。原來之前上官陽發出之請求增援的訊號,已被接收到,且大批警力已來到這裡。見局勢有變,青龍、鬼火各自抽退。
「哼,下次見面我會要你的命。」青龍說。
煙霧彈一閃,青龍趁勢遁逃消失在煙霧之中。
「這傢伙身上的武器可真多。罷了,先去看看其他人的狀況。」上官陽說。

聽到警鈴聲,鬼火手上的火焰也隨之消失。
「哈…下次有機會再討教吧。後會有期了。」
望著鬼火離去的背影,凌甄與夏子雷竟是不敢攔阻。因為他們誰也沒有把握能夠打倒這個男人,只好默默看著他離開。

走出房間的上官陽已看到夏子雷、凌甄與卡姆、芙拉四人,看到他們安然無恙固然放心,但下落不明的道神與被逃走的紫龍,無疑已說明此次行動之失敗。經過一番折騰,他們再度又回到了警局中,而大批警力進駐紫龍邸卻無功而返,也被媒體批的體無完膚。導致秦大偉的臉色,非常的難看…

「不要以為不講話就沒事了。上官你說。」秦大偉說。
「這次的任務雖然失敗了,但由道神被劫走與凌甄決鬥時燈光被打開兩件事看來,紫龍幫必定還存在著一個敵人。而卡姆教授的行動也證明他對我們有所隱瞞。」上官陽回答。
「對方的實力如何呢?」
「我們已跟五龍中的紅龍、白龍、青龍交過手,雖然厲害,但不是贏不了的對手。」

「署長老大,還有一個手上有火焰的人。他的實力讓我感覺到深不可測。」子雷說。
「手上有火焰的人?」
「對了,紫龍好像叫他鬼火。」
「『鬼火』!」秦大偉驚訝的大叫。
「這次可是惹到了一個麻煩的人物啊。」秦大偉臉上更顯憂鬱。
「這個鬼火是什麼來頭?」凌甄問。
「總之是個難纏的人物。想知道詳細點的話去找曉筑吧。接下來,你們打算怎麼辦呢?」

「我想帶走道神的人必會與我們聯絡。而阿緹蜜絲之箭的用途,是我接下來想著手的方向,我想再拜訪一次卡姆教授。」上官陽說。
「嗯,好了。既然如此你們就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在開始調查。有關紫龍的下落,如果有消息我會再通知你們。」

結束忙碌的一天,洗了個澡,獨自躺在床上的上官陽,思考著今天的行動。由於在剛回到台灣不久,沒找住的地方,於是暫住在警察宿舍之中。雖然是間不大的房間,但在宿舍中已算上等的房間了。上官陽雖然也心繫著道神的安危,但他明白劫走道神的人決不會傷害他的性命。但他們與紫龍間又有怎麼樣的恩怨?與阿緹蜜絲之箭有關嗎?為何卡姆教授始終諸多保留?這些個問題如今仍是一盤散沙,完全無法串聯在一起,但他有預感很快他就會找到這些事件的關鍵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