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28 這樣就可以了吧?(讀者調查

Aoaiyaですわ~ | 2021-07-25 00:00:05 | 巴幣 1192 | 人氣 488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28
這樣就可以了吧?


  第一次期中考結束,步順順利利地考取了好成績,總算可以暫時放心並痛快地參加社團活動了。


  不過今天的步還是選擇先清掃學生會的環境,還掃到走廊上,倒垃圾的時候甚至還幫別班的人倒垃圾。


  由於待會就可以參加久違的社團活動,讓步就連搬著滿載的垃圾桶都可以輕快的跳步移動,嘴邊還哼著愉快的旋律。


  「欸咻!好了!這樣就完事了!嗯?」


  突然間收到紬的簡訊,步打開一看,令他兩眼為之一亮。


  「我成功和彩香還有班上的女生約好今天要去逛街了!」


  「哦!哦哦哦哦哦!這不是很好嘛!」步激動地跳起來好幾次一邊大喊著,好似想要把這份喜悅給傳給所有人般。


  「好耶!!!!!!!!!!要玩得開心哦!」


  「我會的!!!!!!!!」


  「感覺得出來前輩真的很開心呢......連打字風格都變得很激動了,好多驚嘆好呢!我也該走了。」


  他返回學生會室的最後一段路上,他意外聽見前方轉角處,有幾名女生的談話,下意識停下來偷聽。


  「話說,那個叫什麼來著?最近跟會長很近的那個男生。」


  「1A的誠貴步?」


  「嗯對對對......不覺得他意圖很明顯嗎?」


  「什麼意圖?」


  「就是想把會長啊,不太可能成功吧?會長再怎麼沒眼光,也不會挑誠貴那種男生吧?」


  「我看他都在幫學生會掃地,會長該不會只是在騙誠貴做些粗活吧?」


  「唔啊......會長好勢利......」


  「嘖……」步對這些流言蜚語感到強烈的不滿,氣得眉頭都緊蹙、咬緊牙關,主要是因為她們胡亂說紬的壞話這方面,至於他們怎麼說自己,他並不在乎。


  他恨不得跳出去罵人,但是他又想到,這樣子可能又會給紬帶來不好的話,於是便強行隱忍不滿。


  「要選當然要選近藤前輩或是直樹呀!」


  「直樹?那個超可愛的小直樹嗎?」


  「對呀對呀!小直樹真的很可愛又帥耶!真希望直樹可以選我......」


  「別肖想啦,人家是金童妳又不是玉女,就跟誠貴跟會長一樣,多不般配啊。」


  一聽到不般配三個字,步體內瞬間湧起了一股討厭的感覺。


  「話說,最近會長挺常遲到的不是嗎?黑眼圈也挺重的呢......」


  「期中考的時候好像也罕見的掉到全校第七還第八了。」


  步一聽,立刻將原因歸咎在最近常常帶紬出去玩的自己身上,他把背無力地靠在牆壁上,與此同時三個女生正打算離開了,直到再也聽不見她們的談話聲後,步的身體才重新動了起來。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嗶嗶嗶……」這時步的手機簡訊聲響起,嚇著了他。


  他拿起一看,是伊凡娜傳來的,這才讓他想起前陣子打算問的火災事情。


  「不好意思這麼拖到晚才回訊息,可以私下談談嗎?約在我工作的咖啡廳可以嗎?」


※     ※     ※


  「是這裡嗎?FU……FUU……卡菲?」步一邊看咖啡廳的招牌「Feu Café」一邊唸著,直到店門被伊凡娜打開。


  「呵呵……是Feu Café,Feu是法文的火哦,好了快進來吧!」


  對方身著米白色上衣、深藍牛仔褲,外頭套著一件被巨乳撐得皺皺的黑色工作圍裙,頭戴咖啡廳店員幾乎都會帶的黑貝雷帽,看上去十分簡樸卻依舊美麗。


  一進店後,發現這裡有很多姬華的學生,還有其他鄰近國高中的學生。由於自己放學並沒有和同學去咖啡廳的習慣,所以這讓步有種初來乍到的新鮮感


  採褐色木材與室內花園設計感的廳內,每個人交談都輕聲細語的,就像在圖書館一樣,並且還有播放著溫柔感的流行音樂。


  研磨咖啡的風味與蛋糕茶點的甜味交織成一篇交響樂,令步的心情平靜不少,但仍然無法讓他忘卻方才聽到的對話。


  「小步,這邊請。」


  被伊凡娜引領到店內最角落的兩人座位,這裡是店內更為安靜的地方,而且桌上還放著預約的牌子。


  步看著那牌子被伊凡娜拿起收進黑色圍裙裡,並把那件圍裙脫掉掛在椅背上笑說:「好了,坐下吧,點個喜歡的飲料或糕點,阿姨我請客!」


  兩人入座後,伊凡娜把工作時綁起來的銀髮放下,變回日常掛在左肩上的單辮子。


  「抱歉呢,我想了很久,覺得這件事情還是要當面跟你說才好,希望沒有困擾到你……」


  步搖頭應:「沒那回事的!」


  簡單向過來的服務生點杯咖啡後,接著伊凡娜的神情在步面前第一次嚴肅起來,說:「原來你也是那場火災的受災者嗎?」


  「是的……」


  「簡單的說,紬的爸爸,在那場火災中身亡了,所以紬才會對那棟大樓,以及消防員的詞彙特別敏感。」


  見對方手指摩娑在一塊兒,臉上的情緒降到冰點,但還是故作堅強地說:「我和我丈夫,是不被我丈夫那邊的親戚看好的,不只是因為我的職業關係,也因為文化、習俗完全不同而常常鬧不合。即使我已經百般妥協了,還是無法得到他們家的人的支持。」


  「之後,我丈夫走上了斷絕家庭關係的路,執意要與我結婚,一年後我們就在日本這裡生下了紬,不過紬卻得了一種叫做『遺傳性痙攣性下身麻痺』的疾病,雙腿自幼就不好,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度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這時兩人的咖啡都送來了,只見伊凡娜的目光鎖定冰咖啡,先拿起喝了幾口。


  「後來我們決定要搬到烏克蘭的老家去,和我家人一起住,我的家人就不同了,他們非常歡迎我丈夫。但……」


  話音至此,伊凡娜停止了說話,這讓步瞬間就理解之後發生的事情,並也跟著難過地垂下眉目。


  「……因為沒什麼錢,沒辦法為那個人準備好一點的後事,所以我向那個人的家人尋求幫助。」說到語尾,伊凡娜便發出些哽咽的聲音。


  她眼球執意往上看去,心裡是多麼不想讓眼淚掉下,但依舊不爭氣地流出來了,於是她趕緊用手指抹去,然後吸了吸鼻水,強顏微笑繼續說道:「……幸好丈夫的後世完美地弄好了,過程我受到了多少口水我也不在乎了,只是,紬她就不一樣了。」


  「紬在那之後似乎把自己當成了害死爸爸的兇手,同時也蛻變成了一位事事求完美、力所能及就絕對不依靠他人的孩子。」


  「看著紬變得成熟獨立我當然很開心……但作為一名母親,最希望看到的還是孩子能開開心心的,對吧?」


  伊凡娜閃爍晶瑩淚光的雙眸看向了步的雙眼,且露出另外一種,滿含感謝之情的悅色。


  「最近紬和你相處在一起,變得很開朗又可愛許多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才好……」


  步惶恐地揮揮手表示:「哪裡哪裡……是前輩很努力地改變了!」


  「呵呵呵……那麼,還有什麼想知道的事情嗎?」


  「我想暫時沒有,謝謝阿姨……那我先走了!咖啡很好喝!」


  「下次你也可以跟紬一起來哦!」


  被這麼說後,步身子不由得發顫一下,隨後換他強顏歡笑回頭吐:「嗯!」


  「欸?」


  這張笑臉看在伊凡娜眼裡破綻百出,但是就她還在疑惑時步就離開咖啡廳了。


  「……」


  步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腦袋中仍然是方才那些女生的流言蜚語,讓他腦袋都脹痛了起來。


  此時他眼角餘光注意到一旁的速食店窗戶,窗戶的另一頭是紬,而她的表情,正與步此刻的苦澀表情呈現強烈對比,一張沉浸在與新朋友的歡樂之中無法自拔的表情。


  「看到和朋友們在一起很開心的前輩,我稍微安心了些」


  步這麼心想著,緊促的眉目舒緩下來,但是總讓人感覺到那並非「坦然」,而是明明就心有不甘,卻強迫自己去接受的「無奈」。


  「……是啊,這樣就可以了吧?」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本回開始氣氛慢慢憂鬱了起來,究竟之後會如何發展呢?敬請期待!

  本回後記目前最少www怕不小心暴雷

  以上!

然後就是7月過後更新想要暫緩一些,雖然字數我刻意控制在2-3千內,但太常更新感覺對某些讀者會太疲乏。

目前囤稿的進度,我預估是寫到6x章了,所以其實要天天更也是無所謂,但那一直逼近的感覺讓我有點沒安全感xdd我以前就曾經想說「反正我囤了20幾章,比目前公開章數還要多,稍微放鬆一點寫應該無所謂吧?」

然後結局就是很快就把所有囤稿都發出去了owo我不想再犯一次這種錯誤www

而且每天我還排定時間要畫畫,有時候還練到忘記時間。

總之,想說的大概是這些owo謝謝支持到現在的各位們

以上

匿名問卷

讀者調查,已經做過的可以不用再填了w感謝!


希望各位能踴躍回答(土下座

創作回應

不告訴他,不代表他不會發現。
不過我看那些閒言閒語的人,只是眼紅自己不是步吧
2021-07-25 19:55:24
Aoaiyaですわ~
有時候要講講閒話八卦,最好還是用通訊軟體或是跟真的會幫忙保密的朋友講才好XDD
真的,有一部分原因是紬在校內的人氣太高了,男女學生都很憧憬的高嶺之花
2021-07-26 01:13:04
艾德華尤里
總覺得「步」可能也有心裡問題!這是我個人的直覺XD
正常人才不會在意螻蟻的話,除非你要選舉之類的,除此以外的話,多少都會造成精神壓力,進而產生心理問題。
2021-07-26 04:24:02
Aoaiyaですわ~
是的owo目前的劇情中,「步其實心中也有問題待解決」已經默默出現在讀者面前了w

2021-07-28 01:26: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步很貼心,而且感覺他很會為他人著想,但也很在意對方的感受。
雖然說是些他人的流言,但肯定會影響到他的情感。

確實...作為母親都希望孩子能開開心心的,我大概能明白伊凡娜那位孩子著想的心意。
2021-07-27 21:50:44
Aoaiyaですわ~
一個單親媽媽要拉把身障孩子是很不容易的,雖然回烏克蘭的老家有家人的照顧,但伊凡娜還是認為「紬是自己的責任」,十分用心去照顧她。
2021-07-28 01:30:13
漫天星夜
內心柔軟的人心裡也纖細,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影響。
嘶~~不要走向悲情啊,胃不太好,不想吃胃藥,劇情站上了分歧路,一不小心就有bad ending 的可能,
2021-07-28 22:15:46
Aoaiyaですわ~
ㄅ會的owo畢竟主打純愛,才不會像某些假裝純愛但最後用ntr狠打你的臉w
2021-07-29 18:02:20
河合艾梅莉
倒別人的垃圾也太熱心w

看得出來很開心呢,驚嘆號超多!!!!!!!!!!!

”不般配”這三個字真的會讓當事人很不舒服呢

被巨乳撐的皺皺的圍裙好像很報社欸,興奮

看到速食店的學姊,只有我擔心她正朝著發胖的路途前進嗎?

有規劃的發文比較不會讓讀者措手不及,我是比較喜歡這樣啦,當然也不排除有一直想看輪椅學姊的讀者
2021-07-29 18:34:54
Aoaiyaですわ~
媽媽寶刀未老/w\

學姊幸福胖預備xdddd

八月過後我就會回到正常的進度了owo因為也有些人反應說更新太快看不完qq
2021-08-01 22:12: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