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我在「良醫墨非 The Good Doctor」看到的愛情

Pizza披薩 | 2021-07-23 22:53:13 | 巴幣 2 | 人氣 853

  最近當紅的影集「良醫墨非 The Good Doctor」中講述著關於自閉症的Shaun在醫院裡的故事。

  這篇中我想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近期經歷了一次的分手,讓我在看的時候對於愛情相關的事物特別的有感,其中我覺得關於Carly, Shaun 和  的愛情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Carly 對 Shaun 我看到了愛一個人,其實你只是希望他開心就好。縱然Shaun 一直對Carly 說愛,但是Carly 在互動中細細觀察,最後終於還是與Shaun 提出分手。有一首老歌曾唱「我對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這裡完美的詮釋了這句話。其實愛一個人並非是希望讓他留在你身邊,而是願他能快樂的生活。

  當女友跟我分手時,我感到不諒解,為什麼前一個禮拜還好好的,我們照常的擁抱、親吻,但是現在卻跟我提分手。大概一個月後,我才漸漸看開,也許她真的沒有那麼愛了,抑或是她實在需要時間思考整個愛情,但是我在身邊無法去想,不論是哪種,我還是需要給她空間和時間。偶爾看著看著影集,一幕幕的劇情都勾起了我的回憶,勇敢面對一段愛情,分手並不可恥,但需要時間去釐清感覺,去經歷,去思考,才會成長。

Lea 對 Shaun 也是一樣,擔心他受傷,擔心他承受不起。也許我接受了分手這件事,不僅僅是想讓她的生活更快樂,也是希望她能好好思考整段感情,希望我們之間留下的回憶,對於第一次交往的她,是值得細細品味的,縱使有些不愉快,但大多時候,還是甜蜜的吧。

  分手很痛,對於還是一個大學生的我,經過了前幾段感情的歷練後,我還是無法釋懷,到現在我仍然希望有那麼一點機會,可以挽回這段感情。我朋友問過我「為什麼你要碰一個愛情中的小白,也不願去找跟我們一樣的老手呢 ? 」我也曾經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但仍然覺得,感覺就是感覺,無法說散就散,當覺得感覺對了,就應該放手去試試看。縱使現在的我遍體鱗傷,但給我再一次選擇要不要去追,我仍然會勇往直前。

I still love you, R. Fang.
2021.7.2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