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觀察者(2)發現目標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7-23 12:45:18 | 巴幣 4 | 人氣 156


  琉恩漫步在小灣港邊,此時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獨有的腥味,往來的魚販紛紛將魚貨拉下船,有些就地直接開賣,有些則是一下船就整籃的被運走,應該是有配合的食材商會,能派出一群工人的出貨速度真不是一般小船家能夠比擬的。

  熟面孔的魚販會和他打招呼,他也樂於建立人脈,礙於職務關係,琉恩偶爾會幫忙排解糾紛,也因此認識了一些特殊朋友。

  而不少人則是穿過小灣港,來到提供暫存服務的都市倉庫,比起一些濕漉漉的漁獲,港口也有些大陸上的商船來往,一卸貨便由馬車整車運送至倉庫,等著各家商店自行前來認領,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倉庫周遭也因此聚集了一些小攤販,為忙碌往來行者提供冰涼的飲料與小點,其中最火熱的是火山造型的紅色包子。

  當初商家只是使用紅磷草作為染色主要配方,卻意外發現食用後會帶來體力增強的功效,配合上基里亞斯境內的火山形象,價格又很親民,不管是自用或送禮都不錯,算得上拉波堤卡的伴手禮前十名。

  琉恩會在這裡買上一份早點,通常是容易食用的奶油餡麵包,偶爾會換點口味,點上一份火腿三明治再搭配一杯無糖咖啡,最後才前往軍營工作。

  這是琉恩一貫的巡邏路線,在這之前,他總會在清晨時分起床,接著進行每日的體能訓練,像是一些伏地挺身、慢跑、揮劍等等,每天都有固定的行程,確保身體機能能夠保持在良好的狀態。

  他認為這是作為一名軍人就該保有健康的體態,而不是像某些高層,到了最後只有發福的身軀,無法在戰場上達成任務。

  不過最近琉恩還會額外增加一個訓練,那便是聖石能力的運用。

  透過認識的祝禱師,琉恩總算是成功的將新的聖石融合上自身原先擁有的「生」,好在沒發生什麼意外,琉恩還能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此時琉恩頭上正趴著一隻懶散的白貓,那眼睛眨啊眨的,時不時打著哈欠,一臉鬆散地觀察周遭環境。

  白貓是上司給予的聖石能力,琉恩可以召出一隻貓咪做為分擔監視及探查方面的工作,可以說是上司還是有在思考調查臨國的貴族這一件事是有多困難。

  老實說,琉恩不太相信這個能力,不過既然上司給了,聖石這種昂貴的東西總是比較難到手,所以他還是收下了。

  雖然白貓的確能夠幫忙任務的部分,不過就只有一點特別麻煩,這貓只有自己能夠看得到,在一般人眼中,琉恩只是個對空氣說話的奇怪傢伙。

  『小子,目標出現了。』

  「哪個方向?」警訊突然響起,琉恩不加思索地直接回應,卻忘了自己還在攤商聊天,而對方見不到那隻佔據自己頭頂的白貓。

  「方向?」眼前的攤商很明顯是愣了一下。

  『他現在在剛才經過的布丁小攤前。』白貓又補了一句。

  隨後琉恩以工作為由,草草結束與攤商的閒聊,趕緊前往白貓所指示的方向。

  很快的,他看見一名穿著十分顯眼的男子站在攤販前,如果要說為什麼顯眼,他一身的服飾有著不少紋樣,看上去做工十分精緻。

  周圍的民眾也因為男子的服飾,都有保持一定的距離,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惹上了麻煩。

  那男子的確符合琉恩前幾天接下調查任務所描述的目標:有著海綠色的短髮再加上翠綠色的雙瞳,以及總是一身看起來要價不斐的服飾。

  但男子現在卻是很明顯地抓著一名曲著背、滿臉鬍渣大叔的手腕,兩人擋在路中央,擺明了是衝突現場。

  『上前阻止?』白貓再次發出了疑問。

  「等一下。」畢竟男子是未來要長期觀察的對象,琉恩不想太早讓目標有所警覺,選擇繞向其他攤販後方觀望市集裡發生的狀況。

  「幹什麼,貴族就可以隨便抓人的嘛!」

  大叔不知道在嚷嚷著什麼,男子卻是一臉平靜,用另一手指了指:「把你藏在懷裡的東西拿出來。」

  「蛤?你們看看,貴族光天化日搶劫啊!」聽了男子的話語,大叔的臉瞬間扭曲,嘴裡更是大喊著,像是要把旁人都引來似的,同時扯了扯手,卻還是無法掙脫男子的束縛。

  看著大叔一臉狂妄,男子大動作地扶額仰天嘆氣,隨後歪著頭再次伸出手比劃起來:「我說了,把你從她那拿走的錢袋還她。」

  男子鄙視地看著大叔,而那修長的手指從大叔的腹部轉向了在布丁攤位旁圍觀的女子,隨著男子的手指,女子驚訝地開始翻找起了自身的包包,緊接著發出了驚呼:「我的錢袋,不見了!」

  眼前的情況突然反轉,周遭看熱鬧的平民開始鬧哄哄地,有些更是喊著趕緊找守衛過來。

  「開什麼玩笑,這一定是你偷了再藏到我身上,別想誣賴我!」大叔漲紅著臉,從身上掏出個紅色小袋,隨手用力扔到了地上。

  隨著大叔的話語,男子那看向對方的眼神更加鄙視,像是看到什麼髒東西一般,隨後又嘆了聲。

  「我從裁縫公會跟著你到這,看見你總共偷了五個人的錢袋,其中還包含了抱著幼兒的婦女,你要知道,公會盯你盯很久了。」

  話才說完,男子直接一腳掃向對方小腿,再加上拉扯手腕,大叔還來不及反應,整個人的重心直接偏移,往地面倒了下去,再接著男子直接將大叔的手臂猛烈向後一拉,整個人朝著大叔的背上坐了上去。

  整套動作一氣呵成,很明顯的,眼前的男子很常進行這樣的壓制行為。

  「呵!奇怪的人。」看著這狀況,琉恩卻是忍不住笑出了聲,原來對方還真的會做些像是偵探的事情啊?

  再後來,一些熱心份子總算是帶著守衛來到了現場,把那大叔上了銬,接著還對男子行了禮,琉恩也不用出面去處理這件事,調查男子的任務總算是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那名男子就是鄰國的貴族,名為伊爾文·泰爾迪諾,也是名字帶有鄰國帝王之姓氏的年輕公爵——







【琉恩的觀察筆記】
-鄰國貴族
-可能會些許體技
-其他待查



突然想寫一下跟蹤狂視角
但一時之間琉恩沒有適合的新圖,只好用了度假的圖www

腦中太多東西,這完成順序好難決定w

不過希望之後都能每周更新一下啦 就這樣(滾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