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崩壞3rd 艦長的故事

sarton | 2021-07-23 11:40:17 | 巴幣 0 | 人氣 140

連載中崩壞3rd
資料夾簡介
故事講述名為石天雷的男子,到休伯利安當艦長,與女武神們邂逅的故事。 這故事只有参照部分主線劇情和編年史,加上本人的部分原創,加以改編所寫成的小說。【不喜誤噴】

第四篇 第四律者
休伯利安載著幾人到達了新西蘭支部,三人及天雷下了船四處查看,只留姬子在船上。
「所以說,明明你才是艦長,為何我還要待在船上啊?」姬子無奈的說道。
「抱歉了,姬子,站在第一線已經是一個老習慣了,改不掉。」天雷笑了笑說道。
「算了,先執行任務吧!」由於必須先回收寶石,姬子便沒再抱怨下去。
跟著探測器的指引,來到了一處廣場,但這裡卻什麼都沒有。
「奇怪探測器明明顯示在這裡,但這裡卻沒看到任何東西,難道儀器壞掉了?」芽衣疑惑的說道。
「不,這裡的崩壞能比其他地方還高,是這裡沒錯了。」天雷看了看周圍,像是在戒備什麼。
「艦長生命探測器顯示,在東邊五十米處有一個生命反應。」
「東邊?」四人朝東邊看去,一個小女孩坐在輪椅上,周圍出現了許多死士,正朝她靠近。
「不好,快去救她!」
她們三人去做牽制,天雷則跑到她前面,友善地問道:「孩子,你叫什麼?」
「溫蒂。」
天雷上下打量了一下,臉色變得非常凝重,再次問道:「新西蘭支部對你做了什麼?」
「就…就只是讓我一塊高純度崩壞結晶結合,成為新一代的女武神,可是我駕馭不了這力量,害得我的雙腿…無法行走了。」溫蒂低著頭說道。
這是解決完死士的三人走了過來,卻聽見天雷的怒吼:「該死的奧托,你又給我做人體實驗。」
芽衣跟布洛妮婭看著突然失控的天雷馬上說道:「艦長,你冷靜一點。」「是啊,艦長,你嚇到她了。」
天雷看了她們四人,臉上都是驚恐的表情,便趕緊壓下怒火,說道:「抱歉,我…失控了。」
天雷深呼吸之後,再次說道:「我們準備返回休伯利安吧!」
「什麼?我們的任務不是找到渴望寶石嗎?」琪亞娜疑惑的問道。
天雷嘆了一口氣後說道:「已經找到了,寶石在她身上。」
「那她不就跟我一樣!是名律者?」芽衣驚訝的問道。
「不太一樣,你是由寶石選中的律者,自然沒有任何排斥反應,而強行跟寶石結合就不是這麼簡單,若沒有適應性,輕則失去身體一部分的控制權,重則身體直接崩潰。」天雷直接將最殘酷的事實說出,三人震驚不已。
「那天命不會為這件事負責嗎?」芽衣繼續問道。
「…接下來的事你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姬子,剛剛的對話你都聽見了嗎?」天雷對著通訊器說道。
「聽到了,包含你剛剛那大聲的怒吼,耳膜差點破了。」
「抱歉。」
「算了,休伯利安隨時都可以出發,就等你們回來。」
「要…回去了嗎?不過我坐在輪椅上,行動有些不方便…。」溫蒂小聲說道,而未說完的話馬上被布洛妮婭打斷。
「不會的!布洛妮婭並不認為溫蒂小姐會拖累我們。重裝小兔,啟動。」
「這個是…機器人嗎?…一下子就出現了!」  
「重裝小兔,抬起溫蒂小姐。你看,這樣子你就不會走的慢了。」
「欸?飛…飛起來了!」溫蒂驚訝的說道。
「好厲害喔!布洛妮婭,等會換我試試!」琪亞娜在旁邊興奮的說道。
「琪亞娜的話,拒絕;若是芽衣姐姐或是艦長的話,可以考慮。」布洛妮婭講到艦長時,臉明顯紅了上來,看到的天雷也不多說什麼,便走在前面帶隊返回休伯利安。
 
路上
「溫蒂,你看我腿上的外骨骼裝甲嗎?布洛妮婭過去,在某次實驗中,雙腿受了傷也在輪椅上做了很久。不過最後靠著這幅裝甲,回復了行走的能力。」
「好厲害,布洛妮婭姐姐是說,溫蒂有一天也能康復嗎?也能自由行走,也能像你一樣在天上飛行嗎?」溫蒂一聽到自己的腳還有可能恢復,突然興奮起來。
「布洛妮婭覺得溫蒂一定可以,等回到聖芙蕾雅學院,取出體內的寶石,溫蒂一定也能回覆行走的能力。」
在前方的天雷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默默的走著,他不想打破這短暫的希望,因為他知道一旦被崩壞能所傷,便在也沒有機會回復了。
「謝謝,布洛妮婭姐姐真是溫柔呢!」
「艦長,回到聖芙蕾雅學院可以把渴望寶石取出來,讓溫蒂小姐再次行走嗎?」
幾秒前還在想說不要告訴她們事實的天雷,卻直接被點名,他也只好說道:「恐怕很困難,光是拿出來就是很大的一個阻礙;況且一旦成功拿出,寶石恐怕會釋放眾多的崩壞能,能量大小會毀了好幾座城市。」
「那溫蒂她的腳就無法回復了嗎?」琪亞娜在旁問道,天雷沒有回應,但大家心中都有答案了。
回去的路上大家異常的安靜,因為剛剛的話題,大家原本的希望瞬間打落到谷底。
「姬子,我們快回到休伯利安了。」天雷對著通訊器說道。
「你們停留在原地吧!準備登艦。」姬子回覆道。
「溫蒂,布洛妮婭很抱歉。」
「不,這不是布洛妮婭的錯。」溫蒂搖搖頭說道。
天雷回頭看了四人,內心有點糾結要不要告訴她們,其實不用取出寶石,也有辦法讓腳恢復走路的方法。
突然間,他感覺到異常的崩壞能,馬上對著芽衣說道:「芽衣,快離開她。」
輪椅在一瞬間碎成了碎片,一雙透明的羽翼在她背後展開。
「一群偽君子,我恨你們,恨你們所有人,我恨不得把你們所有人都殺掉,哼哼哼哼。」說完便朝其他方向離去。
「真糟糕,竟然變成了第四律者了。」天雷看著溫蒂遠去的方向,思考一下後再次說道:「走吧!在天命派出女武神之前,我們必須阻止她。」
「沒錯,要在她犯下錯誤以前阻止她!」琪亞娜在旁附和道。
天雷看著有些失落的布洛妮婭,說道:「我相信這不是她的本意,她只是被崩壞意識控制了,而且…你也有話想說吧?」
「是的,同樣的錯誤,我不會再犯了。」
「走吧!趕快去追她。」
就在這時通訊器響了。
「艦長你聽得見嗎?」
「怎麼了?」天雷答覆道。
「剛剛收到消息,一名S級女武神--幽蘭黛爾,將在三十分鐘後抵達,同時偵測到新西蘭上空出現了數艘空中戰艦。」
「逆熵。」天雷毫不猶豫的回答。
「沒錯,艦長,請你做決定吧!」
「天哪!真是抽到下下籤啊。」天雷小聲抱怨後,再次說道:「我們先去阻止溫蒂,若是遇到幽蘭黛爾就交給我處理。」
「嘛嘛,看在你們們這麼努力的份上,我來幫你們解決這問題吧!」通訊器突然傳出了德麗莎的聲音。
「德麗莎?」
「對,就是我。我剛剛將幽蘭戴爾的座標傳給了逆熵,就算是她也無法這麼快脫身的。」德麗莎很有自信的說道。
「要是真的能擋住她一分鐘就好了。」天雷開始回想以前在天命總部,跟她練習時,那毫無收斂地拳頭,都打壞了不少沙包。
「總之你們的時間有限,趕快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