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Van Den Hul - THE MAINSSTREAM BS電源升級線,不專業開箱文

淺井 | 2021-07-23 04:03:33 | 巴幣 14 | 人氣 1345

本產品使用效果依照個人環境及設備會有所不同,本篇文章僅供參考用。

1.前言:

大家好,這邊是好久沒發開箱的淺井,不過我這次是用手機拍的照片 哈哈

畢竟前陣子剛換xperia 5 ii順手測試一下SONY三鏡頭的威力,所以以下照片可能有點醜(X

那麼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本次文章的開箱吧!

文章目錄:
1:前言
2產品資訊區
3.試聽系統配置
4.試聽心得及曲目分享
5.結尾短評
2.產品資訊區


這一次要為大家開箱的,線基為電源線為荷蘭Van Den Hul 產品線下的 THE MAINSSTREAM BS,端子頭為美國WATTGATE-5266i 以及320i。

緊接著先看看本次開箱的照片吧!
1.線材全身圖,可以看到由金黃色的線身搭配產品廠商以及產品名,最後加上MIEU,驗明正身,金黃色的線身卻不會有很土的感覺,反而是散發出低調的金色。


2.端子頭(公頭) WATTGATE 5266i,這部分就我自己也不太熟,不過看起來是專業端子頭的廠商。



3.端子頭(母頭) WATTGATE 320i,同端子母頭一樣,這部分就我自己也不太熟,不過看起來是專業端子頭的廠商。


4.線基細部拍攝,上面字體驗明正身,金黃色搭配,是一條外觀還不錯的線身。


Photo By:SONY Xperia 5 II

看完產品細節馬上來分享這一次的聽感分享吧,不過在介紹聽感前一樣是先說明試聽器材。

3.系統配置

訊號源: 電腦,輸出方式為光纖,電腦細部規格請參考電腦版小屋首頁。

光纖線:德國敏力線 3星級 Optical Cable 光纖線 1.5m

壁插:Cooper IG8300醫療級壁插

濾波排插:Monitor Acoustics GLORY POWER SERIES A PLUS
(備註:壁插到濾波排插的電源線為之前的升級線)

RCA線 :AT564A/1.5 m

使用DAC:谷津 DA&T U-2S 由電腦光纖輸入 RCA輸出至耳機擴大機

使用耳機擴大機:AT-HA22TUBE 真空管:TESLA-E88CC


使用耳機:ATH-W1000Z

本次開箱線材由DAC使用,使用效果皆為DAC輸出至擴大機的效果展示,使用此類產品均以個人主觀感覺為主。

介紹完試聽設備後開始以下試聽的心得吧!

試聽曲目及心得介紹:

首先第一首用來試聽的曲目為YOASOBI-夜に駆ける

格式:FLAC 取樣率48KHz 位元深度:24bit  購買連結請點我

首先我要先說明,這一次的試聽因為是在增加濾波器和這次的電源線後的主觀聽感,所以實際上每一個人的實際體驗可能有所不同。

我這次對比的對象為一樣插著濾波器跟前一條電源線作對比,一開始播放最大的感覺就是聲音的線條變結實了,原本剛增加濾波器的時候雖然整體分離度變好,不過音樂的融合性反而不太優,現在換完線以後更有阿這就是音樂的感覺,本首曲子開始進場的人聲有著很不錯的線條感,搭配上分離度很好的背景音樂,簡單帶入整首曲的強烈風格

本首曲的背景在這條線的加持下,可以很清楚的聽到原本沒有這麼明顯的鋼琴聲以及鼓聲,不過我覺得以這首曲子最大的進步還是仍是人聲,YOASOBI的聲音我認為本身就是很有特色,但是在換完線過後有著更明顯的穿透力。


第二首試聽曲為ReoNa - ANIMA
格式:FLAC 取樣率96KHz 位元深度:24bit  購買連結請點我

ReoNa這位歌手最大的特色就是偏低沉又具有磁性的女中音,與其說是低沉不如說是陰暗,他本人受訪時也是這麼說,選這首曲子是因為他節奏感強,但歌曲的節奏可以充分發揮出這條線對於人聲上的優化,但我認為在本首曲子背景音樂也有十足的進步,首先是背景的吉他聲變得明顯但不搶戲,人聲陰暗感稍微變得更亮一點也更冷了一點,這也許是全部器材的搭配組合造成的,平心而論我認為聲音是變得更好的。


第三首試聽曲則是 美波 - アメヲマツ、
格式:FLAC 取樣率48KHz 位元深度:24bit 購買連結請點我

美波的聲音特色與ReoNa剛好相反,他最大的特色就是相對高亢的女高音,在本次主角的加持下,原本就極具感染力的聲音變得更加柔順且光滑,背景的樂器聲也相對變得更沉穩內斂一些,最多我聽出的改變則是原本就蠻清晰的樂器聲又變得更加明顯,如鋼琴、鼓等。


最後一首試聽曲為 EGOIST リローデッド
格式:FLAC 取樣率96KHz 位元深度:24bit  購買連結請點我

最後一個EGOIST我老婆就不用多說了,Chelly的嗓音,極富感染力卻又偏向黑暗面的歌聲一直是他主打的點,在リローデッド這首歌裡面chelly的高音在線材的加持下又更加深入我的腦海中,我覺得在本篇文章中提到最多次的應該就是,我認為人聲最大的增加或者說進步就是貫穿力吧,在升級完後人聲的力道明顯突破不少,但是在與背景的音樂結合下仍表現出不凡且輕飄飄的韻味。




5.結尾短評:
首先在升級過後仍比起上一條線有全面性的提升,不過在此之前我認為由於線材本身的實力頂到DAC本身的天花板,所以之後可能會考慮再換耳機以及其他部分來增加視聽的變化性。
其次我覺得,人聲的進步尤其明顯,原本鬆散的人聲在更換完後有明顯的更凝聚些,高音的圓滑感也變得更好一些,只能說不愧是這種等級的線。

最後的最後要感謝 緋色の耳姬隨筆 在此為我推薦這一條線,此位大大專門在寫耳機測評,目前也有在擔任音響等專業領域,歡迎有興趣多到他的部落格看看吧!!



音樂音源:MORA

試聽音樂來源:YOUTUBE

以上就是本次音響級電源升級線的全部內容了,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些正版音樂以及他們的創作,不論是CD或是線上串流或者是線上購買下載等等。

音樂是種享受,設備只是享受的手段,自己聽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本篇文章有任何錯誤或是指教或者是你類似的產品有興趣

都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參予討論喔!

最後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小弟我這次的開箱文

你們的閱讀、留言、意見,都是我創作的動力唷 謝謝各位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