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順應天分的糖果師

作者:字靈│2021-07-22 10:51:57│巴幣:14│人氣:113
【三十一顆糖果】


  那是一種甜膩到不行的味道,飄散在我的房間裡,從客戶那裡收到的一盒禮物,此刻正躺在我的書桌旁,一盒只有三十一顆的糖果。

  咬下第一顆以後,我就決定永遠不再吃它了,這麼說好了,那個味道就像一種麻痺性的快樂,讓人有點受不了。

  將它放入我最近新買的保險櫃中,重重的封印起來,說到這盒糖果的由來,不得不說一下我的職業了,我是一名糖果師,專門做各種奇幻糖果的大師。

  而這盒明顯屬於同行的禮物,是我一個親愛的客戶送我的,聽說是在北薯市偶遇糖果大師才拿到的神秘禮物,其實與我並列糖果大師的人,足足有上百位。

  聽尊貴的客戶描述,這名糖果大師似乎頗為矮小,而且身上背著一隻大兔娃娃,我所認識的糖果大師中並沒有此人,看來是最近新竄起的糖果師呢。

  不過說回剛剛那盒糖果,以我三十年糖果師的經驗來看,絕對不是傳統的製作方法,我們糖果師製作奇幻糖果的一個大重點,就是要順應天分,將意念與我們特殊的能力揉進糖漿中。

  可是方才那顆入喉的橘色糖果,我吃不到一絲人類的溫度,就算再怎麼頂級的糖果大師,或多或少都還是會留存下一絲絲屬於人的情感啊。

  「真古怪。」我想不通於是決定找幾個勇者來實驗。

  打完電話沒過多久,兩台萊塔迪克就停在了我家門口,這裡是別墅社區,出了名的安靜,距離中午十二點的午飯也沒多久了,於是我們先吃了頓午飯並期待飯後的糖果品驗。

  「字大,你知道我們平常不吃其他人糖果的。」三十歲的廖師傅喝了一口茶,觀賞著我剛拿到桌上的鐵盒。

  「雖然圖案精美,不過包裝的材料也太差勁了吧,竟然是鐵盒。」四十歲的白師傅,不屑一顧。

  「或許是新進的大師吧,也可能是因為對方大量生產吧。」

  「大量生產?這裡也才三十顆而已,我一鍋出爐都上百顆。」白師傅笑了。

  「不不不,你們先吃吧,我待會再向各位說明。」早上打給他們時我才發現昨天晚上客戶傳給我的訊息。

  於是兩人半信半疑地將糖果拿在手上,對準我客廳上方的巨大水晶燈,在水晶燈的照射下,兩人瞪大眼睛,微笑了。

  「光澤不錯,確實是有資格拿大師頭銜,糖果總局的標準絲毫未減。」

  「那我就不客氣了。」

  兩人輕輕的含在嘴裡,只見一開始兩人的表情都十分愉悅舒服,甚至十分鐘的時候還歡欣起舞,閉著眼睛享受呢。

  「五、四、三...」我看著手錶。

  十九分鐘整一到,兩人開始面有難色,坐回了沙發上,表情也嚴肅了起來。

  「蜜茶有嗎?」白師傅開口。

  「早已準備好。」我將一壺咖啡色汁液到進他們的茶杯中。

  兩人喝完我特調的高濃度蜜茶後,才逐漸紓緩情緒,不過此刻空氣中依然散發著那揮之不去的特殊甜膩香味。

  「不簡單,我終於理解你說的可能是大量製造的原因了。」白師傅點頭。

  「沒錯,一開始的十幾分鐘確實是頂尖糖果該有的甜味與幸福快樂,甚至超越很多大師們的作品,甜度有五十級,不,一度來到五十五級,我也沒有自信可以做到這麼甜,但是...」廖師傅又自己倒了一杯蜜茶。

  「是機器做的,雖然講過很多次我們不是在否認使用機器的糖果師們,但是並沒有溫度,也沒有情感,只有一股很膩的甜味,而後面隨著時間不斷攀升的甜味,會轉為瞬間的苦澀,絕對有超過一百級澀度,以及三十八級苦度。」白師傅精準的吃出了我心中的答案。

  「沒錯,不過我想一般人是不會吃出來的,即便我們說一百度看似很多,可是甜度至上,五十度如此高等級的甜度要輕鬆蓋過後面兩者的苦澀也是輕而易舉,所以這款糖果十分危險。」

  「糖果總局不可能沒有吃出來吧。」廖師傅握拳,似乎跟我一樣生氣。

  「肯定是有的,裡面的楊總部長,一定吃得出來,不過你也只是找我們證明這顆糖是機器做的,還有五十五度的超高甜度而已,依然有瑕疵稱不上完美的糖果,這有什麼值得生氣的嗎?」白師傅不解地看著我們兩個。

  「不,白師傅,這顆糖最不尋常的點,是一開始的那份幸福感,我們做糖果的都知道一個道理,並非甜度越高越能感受到幸福,我們參雜了各種層次的元素進去才有辦法去提升幸福感,可是這糖果單靠一點暴力甜度,就讓人達到幸福,我覺得它是用了一個方法取巧。」

  「什麼方法?」白師傅看著廖師傅。

  「麻痺的快樂。」廖師傅又喝了一杯蜜茶。

  「沒錯,它運用了快樂的麻痺性去做糖果,這個方法會導致所有顧客吃下去以後,跟吃毒藥一樣,暫時的忘記憂愁,輕飄飄的。」

  「可是那不是手做糖果的一項禁忌絕招嗎?只有超高級的手藝才辦的到嗎?我們剛又說它是機器做的,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白師傅有點混亂了。

  於是我們三個陷入一種思考,好在這區的住戶都很安靜,而我的這棟別墅也有非常厲害的隔音設備,左思右想以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這結論徹底的讓他們坐上了萊塔迪克,火速地前往了北薯市,找尋那名神秘的糖果師。

  「天才機器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5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名的帳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