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緋色的幸福~王子與騎士之戀~》 外篇.初始之章 三 吻與手環。

冒失Mouse | 2021-07-21 21:13:04 | 巴幣 10 | 人氣 137


  自從兩人出生後,便打破許多慣例。不僅名字由我所取,連養育兩人的責任,也從奶母改為母后親自扶養。起初聽聞此事我仍半信半疑,但親眼見到母后照護兩人,便覺得他們還真幸福。

  一出生,父王便為兩人改了多年來的規定,在母后親自照護下,我也能時常去母后的寢室看望兩人,陪他們玩、逗他們笑。一見到兩人的笑容,就算再累也甘之如飴。

  一眨眼,兩人從襁褓的幼嬰,成長到會爬行會走路。雖然走得還不算穩,但看兩人一天比一天還大,內心深感歡喜。期盼有天,能聽到兩人開口叫王兄,雖然現在只會咿咿呀呀叫著,但那天一定很快就會來臨。

  這天,我空出一整天的時間,想帶兩人去和瑞德相見歡。便來到母后的寢室,請求母后的允許,讓我能帶兩人去卡雷斯宅邸。

  一進門,便聽到「碰」的一聲,我的腳不知道撞到什麼,低頭一看,原來是可愛的蒙特。他一手抱著我的腳,另一手扯著外衣的下襬,仰頭望著我,咿咿呀呀的叫著。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看他笑得燦爛,應該是在跟我打招呼。

  「蒙特,早安。」

  蒙特拍打我的腿,扯著我的下擺,發出呀呀聲。

  雖然聽不懂,但應該是在回應我吧。

  我伸手將他抱起,往床鋪走去,向母后請安。

  「母后,早安。」

  母后側躺在床,朝我輕輕一笑。

  「你來得正好,我正想請你幫我照顧蒙特。他一醒來就哇哇叫,我怕他會吵醒瞳,看你要帶他去書房,還是去中庭都隨你。」

  「母后,那我可以帶他去卡雷斯宅邸嗎?」

  母后頓了一會,娥眉微彎,語氣顯露疑惑道:「為何要去卡雷斯宅邸?」

  「我想介紹瑞德和蒙特認識。」

  「瑞德?是你上次提過的那位男孩嗎?」

  「是的。他個性溫和,不會隨意傷害他人。」

  母后猶疑了一會,仍點頭答應。

  「你覺得沒問題就好。」

  「是,謝謝母后。」

  得到母后的允許,我便帶著蒙特前往卡雷斯宅邸。

  雖然瑞德個性溫和不會欺負人,但蒙特就很難講了。希望蒙特不要一見面就做出失禮的事……

  一進門,便聽見稚嫩的童音,還有位可愛的男孩,歡迎我們到來。

  「歡迎你們!」

  「謝謝。瑞德,羅索呢?」

  「爸比在房間照顧媽咪。」

  瑞德視線雖對著我,但隱約能看到他的餘光不時飄向一旁。而每次往那一瞥,柳眉便彎了起來。

  不過也難怪了,他從小就怕亞當那張凶神惡煞的臉,就算現在稍微大一點了,看到仍會害怕。

  「亞當,你站在我後面。」

  亞當雖滿臉疑惑,仍照我所說得站到後方。

  「這樣呀!」我俯身讓蒙特跟他面對面,「瑞德,他就是蒙特,很可愛吧。」

  瑞德點了點頭,正要開口說話時,蒙特白嫩的小手卻打在他稚嫩的臉上,發出清脆的拍擊聲,但這小子絲毫無悔意,反而笑得樂呵呵。

  雖然知道會這樣,但沒想到他居然一見面,就先給人家一掌。

  「蒙特,你這樣不乖,不能隨便打人。」

  蒙特似乎聽懂我在罵他,立刻抿著嘴,轉而打我一掌,發出呀呀聲表達不滿。

  「蒙特,你再不聽話,我要帶你回王宮囉!」

  「你不要罵他,他在跟我打招呼。對不對?」

  瑞德真懂事!看到我責罵蒙特,不但沒有責備他,反而還替他說情。這是個善良的孩子啊!

  反觀我家的蒙特,正想說他兩句,便看到他抓起瑞德的臉頰,笑得嘎嘎叫。

  「蒙特!」我立刻拉開蒙特的手,頻頻向瑞德致歉:「瑞德,對不起。你會不會痛?」

  「沒關係,我不會痛。」

  瑞德摸著發紅的臉,搖搖頭。

  但看臉頰發紅的程度,就知道這小子肯定大力抓下去,怎麼可能不會痛。

  「蒙特,你再這樣,我們就回王宮!」

  這次我嚴厲的說著,他似乎知道我生氣了,原以為他會收斂,沒想到他卻使出苦肉計。圓滾滾大眼泛起淚光,接著淚水如滂沱大雨般,哭得稀哩嘩啦。

  唉!這小子每次都用這招。

  我從口袋拿出一隻兔子布偶,聽母后說這小子看到它,似乎就會安靜下來,看起來只是隻不起眼的粉色兔子,真有這麼神奇?

  我拿著兔子布偶在他面前晃個幾下,他果真安靜下來,還伸手抓取兔子布偶玩。這布偶還真厲害!也才晃個幾下而已,就讓他安靜下來了。

  「我可以跟他玩嗎?」

  聽到瑞德的聲音,我才想到他還在這裡。

  「可以。你要帶他去哪裡玩?」

  「遊戲間!」

  「好,你帶我們去。」

  瑞德大力點著頭,便帶我們上樓到遊戲間。

  遊戲間擺滿琳瑯滿目的玩具,幾乎都是我買來送給他。有銀製玩具小兵、積木、搖鼓……等,這些玩具應該夠讓兩人玩一陣子。

  「瑞德,你和蒙特先在這裡玩,我去找你爸比,待會再來陪你們玩。」

  「好!」瑞德話一說完,便往前方跑去翻找玩具。

  我看了一會,便走出遊戲間,向亞當小聲地說:「亞當,你在這裡看著,有任何問題隨時來向我回報。」

  「是。」亞當點頭應允。

  再來就是法蘭西絲了,希望她有好一點!

  我來到法蘭西絲的寢室,輕敲幾下門。

  「法蘭西絲,我是寇斯摩。方便入內嗎?」

  「可以。」

  隔著門也能聽得出她有多虛弱,明明都請最好的醫生了,為何還沒辦法治好她!

  一開門,羅索一看到我來,對我輕點著頭。我也以點頭回應,才幾個月沒見,他的臉怎麼變得這麼憔悴,接著看向法蘭西絲,更讓我不捨。

  面黃肌瘦,骨瘦如柴,看著這樣的她,不禁想問。

  妳到底有沒有認真吃飯,怎麼變得這麼瘦!

  「寇斯摩,怎麼只有你來,蒙特殿下呢?」

  她的聲音不如之前那樣甜美,變得撒啞低沉。是因為服藥的關係,還是病重的關係……

  「瑞德在陪他玩,妳想看他的話,我去把他抱來給妳看。」

  「不用了。我如此病態,就別讓蒙特殿下看了。瑞德總是一個人,現在有人陪他玩,他一定很開心。」

  法蘭西絲看著她那雙纖細的手,落寞地說:「我還能活多久?我好想陪伴他長大成人,但我這副身體還能維持多久……」

  她的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項鍊,一顆接著一顆掉落下來。

  羅索上前攬著法蘭西絲安撫著她。

  「沒事!不管花多少錢,我一定會治好妳。」

  「法蘭西絲,如果國內的醫生都治不好,不如我去沙奇王國或是斯納王國,還是烏咪王國幫妳找他們最厲害的醫生,來幫妳醫治。妳不要放棄希望,一定有醫生能治好妳!」

  「羅索,空出一些時間,我帶你去沙奇王國。聽說那裡有一名醫生很厲害,我們去拜訪他,請他來為法蘭西絲醫治。」

  「好!寇斯摩,謝謝你!我……」

  叩叩!叩叩!叩叩!

  他話說到一半,門外傳來急促的敲擊聲,接著熟悉的低沉嗓音從門外傳來。

  「殿下,出事了……」

  一聽到「出事」兩字,我立刻上前打開房門,便看到亞當一手抱著嚎啕大哭的蒙特,一手抓著瑞德,他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是出了什麼事,怎麼兩個都在哭?」

  亞當長嘆一聲,舉起瑞德輕晃幾下,眼神凌厲直瞪著我後方。

  「羅索卡雷斯,你還不來領你的孩子啊!」

  他語氣聽起來十分不悅,究竟是出了什麼事,才讓亞當這麼不悅。

  「瑞德對蒙特殿下做了什麼嗎?」

  羅索一來便問亞當。

  「你自己問你寶貝兒子啊!」

  亞當話一說完,便把瑞德扔向羅索,羅索伸出雙手接住瑞德。

  「瑞德,你老實跟爸比說,你對蒙特殿下做了什麼事?」

  瑞德搖搖頭,吸著鼻子回答。

  「我沒有……是他把積木塞進嘴巴裡,我跟他說不能吃,他不聽話……還是要拿積木,然後就大叫!之後就大哭起來了……」

  我就知道果然又是這小子不聽話……

  我無奈地嘆了一聲,拿出兔子布偶在他面前晃了幾下,不一會哭聲漸漸停止,他哭累了便在亞當的懷裡睡著。

  「你這樣還真像個父親,不考慮生個孩子嗎?」

  「不必。」

  我輕笑幾聲,伸手抱起蒙特,本想唸他個幾句,但看他睡得香甜就算了。

  「瑞德,來媽咪這裡。」

  聽到法蘭西絲的聲音,轉頭往床鋪看去,只見她抱著瑞德,輕拍他的背,溫柔地安撫:「瑞德,乖,不要哭,沒事的。」

  瑞德也回抱住法蘭西絲,似乎察覺到什麼,便說:「媽咪,妳是不是都沒吃飯,這樣不行喔!都變瘦了,要多吃一點,身體才會好起來。」

  法蘭西絲聽得眼眶泛淚,輕點著頭,聲音有些哽咽。

  「媽咪答應你……媽咪會多吃一點,讓身體趕快好起來,這樣才可以陪你長大。」

  「媽咪,好乖!」

  瑞德輕拍法蘭西絲的頭,此舉也讓她的淚水再度滑過雙頰滴落下來。看她這麼哀傷,我更應該要竭盡全力,完成她的心願!

  「呀呀……呀……」

  蒙特不知何時醒來,白嫩的小手直朝著法蘭西絲,身體不斷往前傾,似乎想要靠近她。

  「你想靠近法蘭西絲嗎?」

  蒙特歪著頭,一臉懵懂地看著我,小手指著法蘭西絲,呀呀叫著。

  「我知道了,我帶你過去找她。」

  一靠近法蘭西絲,蒙特便伸出小手拍拍她的頭,像是在安慰著她。

  法蘭西絲握住蒙特的小手,露出微笑說:「謝謝你,蒙特殿下。」

  蒙特展開笑顏,發出喜悅的呀呀聲。

  「寇斯摩,蒙特殿下將來一定是位善良又體貼的孩子。」她話一說完便看向瑞德,「瑞德,你願意和蒙特殿下當朋友嗎?」

  「願意!」

  法蘭西絲輕撫瑞德的頭,面帶微笑說:「希望你們能像寇斯摩和爸爸一樣,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瑞德握住蒙特的手,面帶微笑說:「我會跟蒙特殿下當一輩子的朋友!」

  蒙特似乎聽懂瑞德的話,發出呀呀聲,開心地笑著。

  「那我差不多要帶蒙特回去了,下次再帶他來看望妳。」

  「蒙特,揮手手跟大家道別。」

  蒙特心情似乎很好,乖乖地向眾人揮手再見。

  「等一下!我有東西要送給他。」

  「你要送什麼給他?」

  「等我一下下就好了!」

  瑞德話一說完便跳下床,快跑離開寢室,沒多久又跑回到寢室,把一條毛線手環交給我。

  「這是你做的嗎?」

  「對!這個送給他,代表我們是朋友。」

  我將手環套進蒙特的腕上,蒙特圓滾滾大眼直盯著手環看。

  「瑞德,我替蒙特跟你說聲謝謝。」

  「不客氣!我可以抱他一下嗎?」

  「當然可以!」

  瑞德伸手過來要接蒙特時,蒙特突然抓住瑞德的臉,往他的嘴唇親了上去,看到此景我當場傻住,沒想到蒙特會親瑞德。

  我趕緊抱起蒙特,小小斥責幾句。

  「蒙特,你怎麼能這樣親瑞德!」

  蒙特懵懂地看著我,伸手抓住我的臉,也往我的嘴親了上去。

  「蒙特,你親我沒關係,但不能亂親別人呀。」

  我立刻彎腰向瑞德致歉。

  「瑞德,不好意思!我替蒙特向你道歉。」

  瑞德搖搖頭,害羞地跑到羅索身後,羅索伸手將瑞德抱起,瑞德更是害羞,整個人埋進羅索的懷中。

  「羅索,抱歉啊!害瑞德害羞成這樣。」

  除了道歉,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這小子一見到瑞德,先是打他一掌,還捏他,現在還親了人家,好在瑞德是男孩。如果是女孩可就要娶她了!

  「沒關係,只是孩子間的親密行為,不傷大雅。」

  「抱歉啊!」我尷尬笑著,再次跟蒙特告誡:「蒙特,下次不能再這樣亂親人囉!」

  蒙特仍是一臉懵懂地看著我。

  也是啦!他才剛滿一歲,現在說這些他哪會懂,只好等他大一點再跟他說了……

  「那我先帶蒙特回去,下次見!」

  我拿起蒙特的手輕輕揮舞著,向眾人道別後便返回王宮。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