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二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7-21 12:00:01 | 巴幣 2 | 人氣 145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二話(一)
愛德華大道襲擊事件

愛德華大道(Edward Boulevard)位於赫澤爾頓心臟位置,多年來擔當主要脈絡貫通着商業區和豪宅區,是赫澤爾頓市內最熱鬧和繁華的街道之一。然而這條平日車水馬龍的大道,這刻卻瀰漫着一種令人窒息的緊張氣氛。不僅街上所有店鋪都如臨大敵般關上大門,就連通往這條大道的所有道路都佈滿重兵駐守。

作為負責城裡物流網絡的克利福德家族繼承人,埃里克從小就對市內所有街道了然於心。所以當他看到衛兵在路中心設置臨時關卡的時候,他便立即洞悉到接下來即將要發生的慘劇。

「不行!不可以在這裡跟衛兵隊發生衝突!」

埃里克臉色鐵青的叫喊,甩下雪露不斷往人潮的最前面擠過去。

「雪露說得沒錯,作為克利福德家的獨子,在我能力所及的地方,應該還有能做的事——」

他強忍手臂上刀傷傳來的陣陣痛楚,從人潮裡面衝到衛兵隊防線之前。

不是替別人擋刀,也不是在競技場向鬥士們教授「戰鬥禮儀」。

而是只有作為克利福德家的他,才可以在這一刻做的事。

「各位聽好!我是克利福德家族的長子,埃里克 · 克里福德!我現在以家族的名義,要求跟負責封鎖街道的衛兵隊指揮官直接對話!」

埃里克的喊聲刺穿了劍拔弩張的氣氛,令衛兵隊和民眾雙方同時一愣。

「赫澤爾頓四大貴族當中為首的那個克利福德家族?」

「如果是四大貴族的人,衛兵隊也不能當作沒聽見吧?」

被灰衣人追打的民眾雖然對衛兵隊的積怨已經到達頂點,但畢竟他們還是一介平民,聽到四大貴族之首的克利福德家族出來跟衛兵隊對話,所有人的眼裡都閃過一絲希冀,希望衛兵隊會願意大開關閘讓他們和平離去。

而這,卻正正就是衛兵隊所期望的最佳時機。

「不法分子休想騙人!」

衛兵隊的指揮官在防線後發出一聲暴喝。

「埃里克————!」

埃里克聽到雪露的聲音在人群中響起,但奇怪的是,那聲音卻像是離開自己很遠很遠。

然後他看到整個世界慢慢地歪斜過去,耳邊嗡嗡作響。

在人潮內的梓承看著埃里克被衛兵隊無情的一棒砸在天靈蓋上,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這是哪門子的「合法武力」?

梓承從小就被教導要奉公守法,法律就是無私而公正,用作衡量對與錯的一把尺。所以他一直擁護法律,認為站在法律的一方就絕對不會有錯。

然而,合法就真的等於正確嗎?

如果合法就是正確,那麼手無寸鐵的埃里克在沒有作出任何威脅到衛兵隊的動作之前被對方採用「合法武力」也是正確的囉?

「衛兵隊受到暴徒襲擊,重複,衛兵隊在愛德華大道受到暴徒襲擊!」

衛兵隊防線後面傳來令人錯愕的廣播,在場所有人呆了一秒才反應過來。

沒錯,這是一個卑劣的陷阱。

先動手再捏造事實,再把前文後理重新剪接在媒體上大肆報導。

這就是新任衛兵隊總長魯珀特 · 薛夫以及領主拉贊姆的「合法手段」。

「趕快壓住他的傷口!」

莫里斯縱身撲出,只見埃里克瞳孔已經開始擴張,頭上血流如注。

「埃里克!」

雪露失聲狂呼,抱着埃里克的身體嚎哭。

原本被逼到絕處的民眾就有豁出去闖關的想法,現在目睹埃里克被衛兵隊重創後更是怒不可遏,即使面對裝備精良的衛兵隊,亦沒有絲毫退縮。

「你們這是官逼民反了!」民眾的怒號響徹天際。

「法律在我們這邊,給我打!」

衛兵隊指揮官在防線後面一聲令下,手持棍棒和盾牌的衛兵便朝着民眾直衝過來!

那是何等的諷刺的景色。原本為了保護民眾而設立的衛兵隊,以及原本受衛兵隊保護而付出稅金的民眾,一直互相依靠的存在,竟然在這條赫澤爾頓最繁華的愛德華大道上爆發史上最瘋狂和最嚴重的流血衝突。

「打死蛆蟲!」

「黑衛死全家!」

愛德華大道上的呼吆聲震懾着整個城市,憤怒完全支配了大街上奮勇作戰的每一個人。

可是又有誰會想到,這次衝突,原來只是某些人用來搭配美酒的下酒菜而已。

「怎樣,嚴永豐那邊還是沒有消息嗎?」

「很抱歉,自從上次聯絡之後,一直都沒有收到那邊世界或是王都方面的任何消息。」

就在愛德華大道的正上方,有兩個男人好整以暇地喝著手中美酒,說着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說話,彷彿街道上正在發生的一切都與他們無關似的。更詭異的是,儘管他們毫不掩飾自己的存在,但就連在附近觀望戰況的魯珀特和泰勒等人都沒察覺到這兩人的身影。

「姓嚴的傢伙拿了數據,好處到手之後就撒手不管了嗎?」男人摸一下臉上兩行粗粗的八字眉冷哼一聲道:「也罷,沒有他的指手畫腳,更方便我們辦事。」

「是的,一切都遵照領主大人的意思。」

這個喜怒不形於色、兩鬢斑白的男人,正正就是導致街上爆發衝突的元兇 —— 赫澤爾頓領主拉姆贊 · 霍克!

他搖晃着手中的酒杯,讓裡面琥珀色的酒液猶如漩渦一般不斷流動。

自阿夫因手札被前衛兵隊長克里斯 · 科爾曼偷走之後,本該在漩渦以外的他亦不得不弄髒雙手。

「杯中物就應該乖乖地留在杯裡。假若淌出來的話——」

酒杯嘩啦一聲碎個滿地,酒液四處飛濺。

「弄髒了地方,多不舒服啊。」

拉姆贊拿出一條絲質手帕,拭抹一下雙手便隨意丟掉,然後淡然地續道:「離開『區域解鎖』還有多久?」

站在他身後的男人看來很年輕,約二十出頭。他低著頭畢恭畢敬的回答:「很抱歉,現在還及不上『虐殺街童事』件那次的程度。」

「搞出這麼大的事情,還是及不上那次的程度嗎……」拉姆贊眉頭一皺,沉吟片刻然後開口道:「你應該知道,如果『區域解鎖』完成之前被王國那些老傢伙或者勇者那混蛋發現的話,我們會有怎樣的下場。」

雖然拉姆贊出其不意地祭出王國和勇者等名號,但那名年輕人卻依然不為所動。

「放心吧,領主大人。『重藥』已經投下,我們現在只需靜候『藥力發作』而已。」

拉姆贊轉過身,從眼角瞄一眼魯珀特他們所在的大樓,嘴角微微上揚。

「好,我就多看一陣子,看看你怎樣令這個城市『藥到病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