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書語】博愛而無知的罪人「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7-21 01:06:38│巴幣:82│人氣:200

〈光有愛是不夠的〉

  僅只是愛,是不夠的。愛需要它的好夥伴:智慧。無知可以讓我們徹頭徹尾地一路輸下去。缺乏理解的愛,不可能贏。

  有如此多善良的人終其一生相信,愛就是萬能的。

  這是一個多麼大的悲劇。不幸的是,沒有人能及時告訴他們,善良缺乏具警覺性的智慧來保護並指導,善良只會被這個世界利用、奴役和禁錮。

  力量是智慧之子,從愛而生。


  你讓不重要的事情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只因為你擔心其他人會怎麼說你;害怕別人會覺得你太自私。

  你承擔了別人因為自身困境所出現的情緒和感受:一種邪惡的無私同情心。

  你在看待自身處境時,用了太多自己的道德偏見與框架,導致你漸漸地看不清問題本質,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你不敢做自己。

  因為那些充滿罪惡感的決定,你讓過去的失敗扭曲了眼前的問題,並用幼稚的角度來看待當前的困境,認為這些都是對你過去罪孽的懲罰。

  在面對問題時,你放任自己情緒激動,因而無法冷靜思考並暗地裡認為自己就是一個自私的人,導致你的自我懲罰一是扭曲了理智。

  在評判事情和道德戒律上,你只有一套僵化的觀點;並讓這些道德教條成為你判斷事情的主宰,迫使自己用不正常的情緒手段,來處理那些再明白不過的事實。

  你認為自己應該要完美,所以你過分假裝自己已經適應了,並在你的理想主義失敗時,變得憤世嫉俗、充滿猜忌。然後是自我懷疑。
  而這也是為什麼你總是試圖證明自己從來都沒錯。你沒能保有超然或超脫的態度,反而把自己投射進去,讓緊張束縛著你。

  如果你相信愛需要智慧,相信自我發展也跟無私同等重要,那麼你就會冷靜思考,運用智慧,展現合理的行為舉止。
  當你察覺眼前出現了難題時,你會思考這個問題所包含的事實與模式,直到自己能看清楚問題的整體樣貌。接著,在根據你所觀察到的一切跡象,來深入釐清內部與外部因素、原因和影響,你也會試著審視主觀的價值觀、傾向、意象與暗示,將抽象事物具象化。

  最後,你應該聚集過去記憶中的所有事物,並連結起來,再把每一件新事物與你過去的經驗連結。
  如此一來,藉由把這些事實簡化成一種概念,這些記憶圖像就能成為一種強大的工具,可以用來找出每件事物背後所對應的動機;這也是我們所謂的『變數中的常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4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自私的藝術|智慧|悲劇|力量|罪惡感|自我懷疑|變數中的常數

留言共 2 篇留言

ilwiKAMINA
缺乏智慧而妄稱的愛的確不是愛。

07-21 13:36

TeIRyoU
請問這是哪本書呢?

08-18 17:51

赤紅時夜
《自私的藝術》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384908-18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NAL FANTA... 後一篇:『阿泥妹飯』四十年,京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