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7-20 20:00:03 | 巴幣 4 | 人氣 133



當晚七點,夜色已覆蓋大地,紫龍邸內正是華燈初上,賓客簇擁。
盛裝出席的上官陽與凌甄兩人,也坐著賓士,到了紫龍邸。上官陽身著一身黑色燕尾服,而凌甄則穿著一襲紫色無肩的晚禮服。

兩人偽裝成一對年輕夫婦進入,一進到會場之中,裡面早已是十分熱鬧,到處可達官貴人。站在台上主持炒熱氣氛的,也是知名的主持人。這盛大的排場,更可見陳紫龍驚人之影響力。

「還真多電視上常見的熟面孔。」凌甄說。
「不論是哪個領域的翹楚,幾乎都有人來。看來他的面子果然很大。」
「我就先到處去看看。」
「嗯,小心點。我大概還會在這待一陣子,有事就用袖珍型無線電聯絡我。」
「嗯。」

凌甄離開舉辦派對的會場後,便小心翼翼地盡量不讓人發覺。打算先大略搜索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有關阿緹蜜絲之箭的線索。然而其實打從一開始,上官陽與凌甄的行動,早就已在陳紫龍掌握之中。因為這整座紫龍邸,到處都設滿了針孔攝影機,並把所有的畫面傳到一間位於地下的監控室。

看著螢幕畫面上的凌甄,陳紫龍笑說:
「哼,大魚上鉤了。」
而同時另一台螢幕也顯示出另外的入侵者。
「老闆,有一個老頭跟一個女人也偷偷潛入了。」
「哼,又是卡姆那個煩人的老頭。叫白龍去收拾他。另外那個女警察就叫紅龍去對付她。我也該去會場了,如果有什麼變數,馬上通知我。」
「是。」

紫龍幫,堪稱是台灣前幾大武裝幫派之一。除了發號施令的紫龍外,還有排行第二的黑龍,據說也是幻魔領域的能力者,十分強悍。排行第三的青龍,雖不是幻魔能力者,卻被人稱為「人間凶器」,全身上下都有殺人的武器。還有排行第四與第五的紅龍與白龍,分別擅長暗殺與槍法。在道上稱這五人為「五龍」,也是運籌紫龍幫的上層人物。本來他們是絕不會輕易的親自動手,但這次紫龍也調查過他們的對手,是擁有幻魔領域的高強敵人,所以一開始便是火力全開,不留絲毫餘地。

此時在派對的會場,今日的主角陳紫龍也上台致詞。
「非常感謝各位能夠撥冗參加我的生日派對,請大家盡情的玩樂。」
在致完詞後,陳紫龍便下去與賓客們敬酒閒聊。而上官陽也注意著陳紫龍的一舉一動。

另一方面,獨自展開搜查的凌甄遭到了莫名的襲擊,在五樓的走廊上,突然燈光全部熄滅。冷不防地奇怪的飛鏢射出,不停逼得凌甄一直往後跳開。突然停下的凌甄,竟發現自己後面的頭髮斷裂了數根飄落,原來在走廊上竟已橫了一條銳利的鋼絲,要是多往後一步,恐怕早已身首分離了。
「原來故意用速度較慢的飛鏢,便是要引導我到鋼絲的軌道上啊。」
「真可惜,只差一點點。」一個女人的聲音說道。
「哼,看來你們已發現我的身分了。」凌甄喝道。
「我叫紅龍,我最喜歡玩暗殺遊戲了。面對看不見的敵人,想必妳現在的心理是非常惶恐不安吧。哈…」紅龍故意這麼說,試圖製造凌甄內心的恐懼感。
「妳以為這樣我就會害怕嗎?我們的條件應該一樣吧。」
「條件一樣?我可是有夜視鏡的喔。」

「哼!」悶哼一聲,凌甄飛針射向出聲的地方,卻落空了。
「別心急嘛,就讓遊戲更好玩一點。如果妳抓到我,我就放妳離開,範圍就這整個樓層吧。順便提醒妳,這裡到處都有我設下的鋼絲陷阱,一不小心就會要了妳的命喔。30分鐘內,我不會主動攻擊妳。有其他的問題嗎?」
「我一定會抓到妳的。」
「真有自信啊,那麼…遊戲就開始吧!」

此時卡姆與芙拉也偷偷地潛入到了地下一樓。突然一聲槍響,一顆子彈從兩人身旁呼嘯而過,正是充滿警告意味的示威!

只見一名臉孔清秀的男子,緩緩走近,看來不過20多歲。
「很抱歉,你們不能再往前一步了。」
「是嗎?如果我要往前,你又要如何呢?」
「卡姆教授,你果然像傳聞所說的一樣冥頑不靈,是個老頑固啊。雖然殺害老弱婦孺不是我白龍的作風,但放過膽敢挑釁我的人,更不是我白龍的作風!」
白龍再度舉起手槍,瞄準卡姆,就在卡姆與芙拉危險之際,一顆高速的子彈竟從白龍的耳際劃過!白龍一時傻眼。
「可惡,是誰?」白龍回過神說。

此時道神與夏子雷從卡姆二人的背後緩緩走來。
「我,道神。」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芙拉驚訝地說。
「哼,臭老頭,竟敢把我們幻魔小組當成誘餌。想藉我們引開紫龍幫的注意力,要不是我們早就發現你的意圖,現在你早就死在這個傢伙的手裡了。」
「哼,你要是不高興。大可以走,我不會留你。」卡姆說。
「去,還真是死鴨子嘴硬。」道神不悅道。

「哼,幻魔小組。我早就想討教看看了。」白龍興奮地說。
「就憑你這三腳貓功夫,還不用使用幻魔領域。子雷,你保護好他們兩人,這個傢伙就交給我。」道神說。
「OK,阿神,你要小心喔。」
「放心吧。他還不夠格終止我的不敗紀錄呢!」
夏子雷將卡姆與芙拉帶到一旁安置,而白龍與道神兩人,誰也未先出手,反而將槍收起,只剩不屈的眼神對視,雙方都在等待出手的時機。

而宴會之上,陳紫龍也主動找上上官陽了。
陳紫龍舉杯敬道:「想不到幻魔小組的組長,也來了。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
上官陽笑說:「在這些來頭不小的賓客中,我又算得上什麼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