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POE】3.15平衡改動對CA的影響與武器建議

作者:E│2021-07-20 18:29:13│巴幣:1,018│人氣:572
※圖源截自:http://poedb.tw/

從文意來看是削弱所有類型的持續加成星團珠寶,這部分可能會先失去40%±加成。
武器的特定持續加成詞綴從前綴移至後綴,這對法術持續傷是Buff。
DPS經武器詞綴補償,兩相增減後不至於損失太多,難處在對武器詞綴的要求也比過去更高。
但這改動對CA/TR等必綁弓的持續傷流派來說,是比較傷腦筋的狀況。

前期過度的畢業武器不會被影響。(當然這個層級的傷害也已經能通關釋界,只是相對較辛苦)
主要核心詞綴還是+1寶+2輔寶/+2弓寶35%持續加成35%混沌持續加成複數工藝
即使把混沌持續加成移到後綴,都還是能100%自產,製程其實沒變。
但要將原本「前不能有廢詞」的概念轉成「後不能有廢詞」。
然後必須多一道賭前綴的步驟,若失敗就必須重花1Exa,甚至重洗。
(有特別影響的是譫妄精髓的腐化加成+3弓,在3.15詞綴變動下,是不能做了)

主要的大問題在於大後期的進階武器,當混沌持續加成變後綴以後,會搶佔一個後綴位置。
偏偏對持續傷流派弓部位的後綴來說,沒有太多能選擇的空間,後綴最多只能有3個。

TR核心後綴:%持續加成+2弓投射物複數工藝(通常會無效掉)攻速
現在多塞一個%混沌持續加成,在這情況下,變成強制4選3。
就算硬要做,也會少掉一個有用前綴,從而陷入不知如何是好的窘境。
幸好我不玩TR,這個困難另待高明。

CA核心後綴(化石):+1敏寶+1力寶%持續加成(看運氣)複數工藝
現在多塞一個%混沌持續加成,在這情況下,變成強制4選3。
如果硬要做,看起來也會跟TR面臨類似情況。
由於我只玩CA,所以我必須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最實際的方式是直接從數據面比對差異。
我在POB設定各種不同詞綴的+3弓。(從前期到後期,順便比對傷害差距)
並減少星團的持續加成,盡可能將情境模擬到貼近3.15較為常態的配裝情況。
雖然3.15詞綴表資料還沒公開(也許會有新詞綴解套),但還是以現有資料先行分析。
須注意的是,若持續加成的數字被放大時,真實DPS差距有可能會提高到100萬以上。
此表的價格評估主要針對詞綴,不考慮六連花費。


※表格DPS僅用於評估武器差異,並非實際DPS。

有了數據後,就能觀察實際優劣。

白色是拓荒期首要弄到的目標武器,通常只要從賣場收到物等64以上的便宜6連弓。
自己利用斑駁+金鋼的化石組合,就能高機率賭到+3弓。
在留1後的情況下(若不幸後滿須點無效),搭配工藝後綴35%加成,即完成。

綠色是農裝期的前期核心(畢業武器),完成這把武器以後,可以更有效率的對抗後期大王。

藍色是3.15推薦的後期進階武器。
它的平均價格會比一般的化石追憶+5/+6弓更便宜,不必陷入賭化石詞綴的泥沼。
傷害在非極頂裝情況下,也不會輸太多,是3.15較高CP值的選擇。
自製方法同前期核心,只要收到基底,武器就算是完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4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ammissu|流亡黯道|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ath of Exile|Path of Exile|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流亡黯道:大覺醒|死境探險|腐蝕箭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3.15密教獎... 後一篇:【POE】3.15–加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