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動畫]毀滅世界的六人

作者:blackdreames│毀滅世界的六人│2009-01-27 15:44:56│巴幣:0│人氣:857
熬啊熬的,終於把這部動畫看完,也終於把《紅火星》的心得寫完,可以放輕鬆來碎碎唸一下了(茶)。

啊……我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我沒有打算要狂罵《毀滅世界的六人》有多難看,畢竟它真的還談不上難看的地步,只是說我很好養,只要丟給我奇科幻題材我幾乎都會吃,再加點淡淡的戀愛我會吃得更開心。

所以呢……我絕對不會開始批評《毀滅世界的六人》標題取得很聳動但故事內容卻很治癒系這件事,我也絕對不會開始大吼這部動畫設定上非常有意思但是故事內容卻跟設定一點關係也沒有這件事。

啊?我都講出來了啦?那就算了。

對啦!這整個就是讓我真心換絕情咩!雖然說說看《毀滅世界的六人》前看的是《精靈守護者》這部今年的有良心神作,對《毀滅世界的六人》多少有點不公平,但是我已經盡全力去適應我認為頗粗糙的作畫與很胡鬧的劇情安排了啊!!

先來說說一開始讓我頗大心的故事設定好了。

故事發生在一個海洋充滿元素沙的世界,這個世界有獸人與人類的分別,而人類是被獸人統治著的。

OK,到這裡先停一會兒吧;這也是我的菜,人類位於低地位的設定我一向滿愛的,再加上那個看起來頗有風格的『沙海』設定,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腦袋裡不自覺就聯想起《沙丘魔堡》的世界觀,害我整個興奮起來……

結果呢……結果各位知道這麼有趣的設定是怎麼被浪費的嗎?

先不說獸人對人類的殘酷這點幾乎沒有多大的表現,光是有些獸人長得很《神奇寶貝》就已經是一個失敗了!不兇殘(當然有些看起來是很兇殘啦)的外型怎麼會有看頭啊!娘的第一話看到那群貓獸人我就應該要有覺悟的跳過這部別看,因為《神奇寶貝》我怎麼看怎麼吐槽啊XD!

結果這群被描述得非常兇惡的獸人老是搞一些小奸小惡,說人類被壓搾得多慘其實倒也還好,所以特別分出人類與獸人的梗到底在哪裡啊?

接著是沙海與四季大陸的分別更是讓我非常不滿的一點,有趣的風土設計可以說是一部好奇幻作品的要件之一;偏偏本作有好的風土設計卻沒有去活用它!

沙海造成的文化影響?沒有,除了所有的魚都有個『沙』字外;四季分明的大陸系統造就的人種與文化差異?生活習慣與風土民情?沒有,很抱歉,基本上除了樹葉的多寡與氣溫的高低外,四季大陸根本相差無幾。

為甚麼沙海裡會都是元素沙?為甚麼四個大陸會四季分明?我看完13話還是不曉得,反正說不定編劇與構成自己也不曉得,靠!劇本不要這樣寫好不好啦(拍桌)!害我期待得要死結果真心換絕情Orz……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啊啊啊!

接著呢……要說說故事內容了;故事敘說一名拿著大刀(我們就姑且稱那把武器為大刀吧……xd)的女人名叫莫露特,她被稱為毀滅世界委員會,擁有Destruct Code這種不知明太古力、能夠毀滅世界的女子。而她也的確想要毀滅世界。

乍看之下……嗯,還不錯的樣子。

這幾年流起一陣書寫魔王陣營的風潮,因此我以為這個故事是要描寫想要毀滅世界的女子與她的夥伴們與勇者對抗的故事,到最後八成會很狗血的描述一些無奈與憤世嫉俗的想法,想不到……想不到根本不是這樣啊啊啊(抱頭痛哭)!

竟然能變成治癒系作品。

是的,請不要懷疑BD討厭治癒系,我最喜歡的漫畫之一就是《水星領航員》,前陣子剛去敗了它的明信片書翻得好開心;而是,這跟我期待得實在大大的不一樣。

好吧……不一樣也就算了,這部動畫還很不知死活的給我劇情跳著轉!第三話主角一行人莫名其妙就被捉到(完全沒有說怎麼被抓,一開場就在牢裡是怎樣啊);在各大陸間的移動都是瞬移(偶爾搭搭船);角色間的關係常猛爆性發展;主角們好像很強卻老是被人家逮住,有時以一檔百,有時只被五個人團團圍住就不行了是怎樣啊!

編劇說了算也不是這樣玩啊!

我就不想講那整個沒魄力的武打場面,不要說比不上《精靈守護者》,我個人認為連《零之使魔》都有看頭一點點啊(言下之意就是半斤八兩~XD)!

作畫看起來就像小成本製作,第一話還好,到了後面實在頗令人髮指,雖然我非常討厭《魯路修》,但是我終於明白《魯路修》之所以會紅的原因了!就是因為這類作品當綠葉,《魯路修》這部被拿蔥大嬸CLAMP們污染的作品才會紅啊啊啊(爆走ing)!

但是平心而論,至少《毀滅世界的六人》尾收得很不錯,小小的驚喜一下;不只把角色們交待過去,對整個世界觀多多少少也有著墨(攤手),但很明顯我並沒有好心到就這樣放過這部動畫XD”

其實本作無論是人設還是故事設定都算是有野心,但可能因為經費等雜七雜八的問題,所以只能搞出這樣的作品;看在那位龍族少女的是我的菜的份上,我就不跟它記較了(點頭)。

總之呢……推薦度不高,沒對到我的電波,但是如果你真的很無聊的話……(遠目),我可能比較寧願看《一休和尚》、《櫻桃小丸子》一類的東西……(再遠目)



後話:後來知道這部動畫是遊戲同步出品,這樣看來以上都不會有甚麼意外了;依照經驗,遊戲公司的動畫一向……嗯,就那樣(攤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毀滅世界的六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lizard傑
嗯嗯~
年輕人
毀滅世界的六人如何我不知道,零之使魔動畫版如何我也不清楚
但請不要說零之使魔戰鬥場面沒有魄力
看過原作輕小說你才會明白
主角以一介劍士之力擋下數百萬魔法師大軍
乍聽之下很荒唐
其實作者山口昇很用心營照這種悲壯而又有勇有謀的氛圍
以超越極限的身體能力專挑小隊長下手,這點並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吧~
再說裡面全都是魔法師,要戰鬥?大不了動動口唸唸咒,除了主角的武鬥場面,其他關於魔法師的戰鬥想~當然爾無法有多細緻的描寫~

不過我不否認零使比不上空之境界與廢棄公主就是...

以上是一點小抱怨
就個人看來,你的評論專業又帶有幽默
讓人覺得毀滅世界的六人有多爛就多爛(笑)

01-27 16:03

blackdreames
不要跟我說零使的原著很好看(拍桌)!哼...因為我的荷包經不起它的衝擊啊啊(淚),你又不是不知道零使的坑多大一個,我已經在敗狼辛、艾莉森、文學少女,再加一個零使我會一天只能吃一片吐司..."

是說,這篇說的零使是指第三季,其實我一直不怎麼抱怨零使,首先魔法學院的故事是我的菜,男主角是使魔這個設定很得我心,會說話的劍非常可愛(在哪?是可愛在哪啊啊啊!),露易絲很萌(重點?),重點是整個實力強弱都沒有破表,某些橋段安排很不壞。

但是到了第三季也不知道在崩哪一國盤,第二季是才人獨力對抗數萬大軍(地底是幾萬呢~XD忘了),挺熱血的;但是第三季竟然是打一隻石頭巨兵...(真實名字我忘了),整個畫面一點魄力也沒有,巨兵看起來像小模型,畫面又不知道在僵硬哪一國,我真的...真的很想吐血...(淚)動畫編劇如果以為老是玩露易絲吃飛醋耍萌就可以矇混過去,那就太太太天真了...Xd~01-29 20:18
羊咩咩
起初開始 感覺這標題就怪怪的
怎麼看毀滅世界就只有三人組XD
到了接近快結束前幾集才好看
本來看到摩爾蒂阻止奇里耶的時候會KISS (靠這麼近
沒想到只是叫醒他 不希望毀滅世界
恢復原狀已經不是 恰北北的大姐姐了
而是臉紅心跳的少女 差真多~~
不過沒想到跟莉亞的插曲也太少了
感覺動畫在春夏秋冬的大陸 也停留沒多久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 戰鬥場面 沒這麼華麗 故事劇情草草結束

03-02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ackdream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神秘博物... 後一篇:[動畫‧心得]寒蟬鳴泣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