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翱翔左外】 第5話 外廊之戰 ( 上 )

舒潔拉拉蒂娜 | 2021-07-20 17:02:33 | 巴幣 0 | 人氣 141

停更【翱翔左外】
資料夾簡介
席捲球界,人稱「雪國之鷹」的發跡故事

    經過檢查,黃俊雪的右手臂韌帶受創,似乎無法完全復原。即使如此,黃俊雪仍是每個週末拖玉秦充與蔡知任兩人一同去打球,只是黃俊雪只能打擊,無法再當投手丟球,傳接球也只能輕輕拋球。
    身為學校招牌的1班,課業隨著大學入學考試的接近也越來越重,漸漸地,三人也無法在週末抽空去打球了,但在學校仍會趁著下課或放學,用堆積如山的考卷做成很多紙球,並拔出笨斗的握把,以紙球和笨斗握把,進行簡單的投打對決。
    高二下的某一天,在四十分鐘的晚餐時間,當三人正在外廊進行投打對決的時候,有同學衝了過來。
「六樓有學弟也在外廊打棒球,你們要不要去報隊啊?」黃俊雪三人聽到消息,猶豫了一陣,仍是隨著那位同學上樓。
    那位同學直接問學弟要不要和學長對決打個五局,甚至讓其他人將消息傳回班上。不久,不少觀眾便聚集在六樓的外廊,準備欣賞小型的班級對抗賽。以三振和不營養擊球當作出局數,三出局換邊,最後累積保送和紮實擊球的總次數當作最後比數。二年1班也派出一名非比賽球員的裁判來決定好壞球,一年1班則是派出一位裁判來判斷是否紮實擊球。
「怎麼又保送?」「認真一點丟啦!」看著黃俊雪開局不斷保送學弟,班上的同學忍不住開始起鬨。
「不行,我手痛了,蔡知任換你。」
    換投後,雖然蔡知任控球遠優於黃俊雪,但卻不斷被學弟紮實擊球。一局上便被學弟紮實打中3球,加上黃俊雪的兩個保送,總共投了4個保送。一局下,首先由黃俊雪上場,接著是玉秦充和蔡知任,但三人都以擊出不營養的小飛球告終。
    第二局和第三局,蔡知任找回球感,讓學弟僅打出一個紮實擊球,且沒投出任何保送。打擊方面,二年1班累積了3個紮實擊球以及2個保送,黃俊雪則在三局下時被三球三振。
    第四局雙方都沒表現,比數是8:5,一年1班領先。
    五局上,蔡知任對首名打者就投出了觸身球。
「我手痠了,換人投吧。」蔡知任說道,並將球交給了玉秦充。
    玉秦充接手後,馬上送學弟兩個觸身球。
「不行,再丟下去要輸了,給你投。」玉秦充將球交給黃俊雪,黃俊雪猶豫了一下,在觀眾鼓譟之下,仍是走上前去。
「完蛋!」一出手,黃俊雪便馬上K中打擊區的學弟,也讓比數來到12:5。隨後對下一棒打者投到2好3壞,讓學弟最後擊出鳥滾,終於拿到第一個出局數。
    雖然手臂傳來痛楚,但黃俊雪不願意就這樣被打爆,緊緊握住手中的紙球,準備投出下一球。這時學弟隊冒出一個新面孔,打算接手打擊。
「是孔文佑!剛入選學校的壘球隊就搶走游擊的位置!」學弟中有人說道。此時站上打擊區的孔文佑,滿臉不屑地看著黃俊雪,想直接在此把球打到遙遠的彼端,展現自己的實力。黃俊雪深深吸了一口氣,投出了第一球,是偏低的壞球,但孔文佑果斷出棒,紮紮實實地擊中球,球往黃俊雪的頭上快速飛去。正當孔文佑懊悔打出去的軌跡沒能將球打到校門口去,黃俊雪轉身快步跳起,準確地接住了孔文佑打出去的球。
「哇!太扯了!」觀眾鼓譟起來,孔文佑則是露出不可置信的臉,哼了一聲便往教室走去。之後,黃俊雪三振了下一個學弟,拿到了最後一個出局數,迎來了最後的五局下。
「斷掉了!」甫上場的玉秦充,馬上揮了一顆偏外角的壞球,打中球的當下笨斗握把直接斷裂,斷裂的部位還在地板轉了好幾圈。
「紮...紮實擊球!」裁判學弟在大家都把眼光放在斷棒上時,做出了這個判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