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吃素吧!為了什麼原因都好

文月 | 2021-07-20 12:22:14 | 巴幣 2002 | 人氣 491

以下兩位分享者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近期因準備考試的關係,發願開始吃素,讓我的生活也出現了一些微妙的變化。
1.欲望減少:以前只要自己壓力大,或是感到焦慮時,就會亂吃東西,像是炸雞、麻辣燙或是鹽水雞等鹹食,也很常在週末時跟三五好友聚餐犒賞自己,漸漸的,因口腹之欲造下了許多業力。幸好,現在這些食物已不屬於我攝取的範圍,三餐變得正常且健康,減少了許多垃圾食物進到肚子裡,也不再花時間、金錢消費「美食」。現在對於飲食注重營養均衡,不僅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也能培養自己的慈悲心。
2.以身作則影響他人:身邊的朋友聽到我改吃素之後,紛紛感到驚訝,從原本不習慣我的飲食,到現在會替我設想,選一些提供蔬食的餐廳,有時甚至跟著我一起吃素。這幾天有位同學突然私訊我,說她為了準備考試,也要開始吃素,雖然是有所求,不過只要願意實踐都是好事,或許一吃就回不去了!只要認真實踐一件事,周遭的人都會感受得到自己的改變,他人也會在無形之中受到感染,原本以為只是自己的決定,沒想到後續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這也是滿好的。
分享二:
之前久病不癒,發願吃素之後,隔日有緣看見牟尼精舍的文章,有一篇圖片標題是:「牠若死時你救牠,你若死時天救你」,真實不虛!我後來以素食為主,一開始飲食習慣突然改變,當然引起家庭的不愉快,認為煮飯不好煮、沒營養等等,甚為煩惱!
時間久了,煮飯的家人開始常煮蔬食,三餐吃肉的習慣漸漸改變。吃素八個月後,另一位家人問我,吃素之後有什麼好處呢?我和他說:「比較清心寡欲,不會有濁氣在身上,看見大家炫耀吃高級料理,也沒有這樣的慾望,少了很多煩惱,也省了很多錢。」於是家人也改吃素。連最喜歡吃肉的母親,也改成週三吃素。原本的衝突,後來大家漸漸改變,間接幫助了許多動物,免於刀割之苦!
家人平常就有在修行,他們說:「吃素之後,比較能夠定下心來打坐,能更快排出負能量,體質也變得更敏銳。」我吃外食,偶爾會吃到五辛蔥、蒜等,每次吃到葷菜,家人都會問:「是不是有吃到肉類?」說我講話很臭!家人說:「五辛的葷菜,感覺能量、氣味跟肉是一致的,也會有濁氣留在體內。」為了不要讓家人聞到臭味,我趕緊把五辛戒掉,自己也覺得吃到蔥後,誦經時,邊唸都還是有蔥的臭氣從口中散出,幾個禮拜才會散掉!最後我和家人決定都吃素。
有位也會去精舍請示的朋友,雖然每日誦經,但一直都吃肉,問她為什麼不吃素,她說:「在外面吃素比買肉貴,要多花錢!」我那時也不知如何回答,因為錢也不好賺!但肉食後,心不清了,要修什麼?
我平常沒有殺生,後來我有請示這輩子吃肉殺生的業障,菩薩慈悲開示,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900部化解業障。阿伯曾說:「吃素以後,過去吃的魚類還會來干擾,肚子痛,因為一直被動物的靈咬。」動物靈會以干擾來報復,導致身體生病。不知道因果問題,就會去看病,花更多錢,病還是不會好。淨空法師說十善業道經:「若離殺害而行施故,長富財寶不能侵奪,長壽無夭,不為一切怨賊損害。」怎麼算還是吃素好呀!一定能省更多的錢,還有長壽的果報,身體更健康!
《六祖壇經》提到,六祖惠能大師在獵人隊中,躲避惡人追擊的時候,獵人請他守網,他看見動物被捕,就偷偷放走,吃飯時只吃鍋邊菜。如果能夠和惠能大師一樣吃素護生,也能更接近佛菩薩的修為。
吃素長養慈悲心,能夠早日提升心性。食肉之後,頭腦就如霧障天,如魔附物一樣思緒混亂,如果還有外道願、魔性、黑氣干擾,一定會更難受!願大家都能夠一起吃素,幫助動物,免於刀殺、電擊之苦,對於消黑氣與提升心性,也會有很大的幫助。眾生皆是佛,幫助動物也是幫助自己!感謝精舍一直以來的教導!
(分享完畢)
吃素吧!為了什麼原因都好。
精舍成立是為了解決眾生因果上的問題,許多人為各式干擾所苦,有家庭不和樂、婚姻亮紅燈、身體痼疾、各種意外、學業不順、事業不如意、居住不平靜……等各種問題,這些問題都有成因,有因果相欠債的干擾、外道外靈的干擾、累世積下業報的上天懲罰……等,對於這些問題的解法,就是直接針對開示的原因化解,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迅速的方法了。
過去如果生於亂世,又沒有法治觀念,可能就會犯下偷拐搶騙,甚至殺人的案件!這些案件因緣一到,就會發生報應。主要有兩種報應方式:
1.私報部份:受害者可能會變成來世的親人,當作加害人的親眷來討報,或許會要回一條命,或許會要當初的加害人付出等價的錢財與勞力等,有的會直接以靈體來干擾,讓加害者生活不順,甚至要了對方的命。
2.公報部份:犯的這些錯,地府的陰律都有一定的罰則,除了在地府受業報外,未來出生的時候,也會寫入八字中,變成身體不健康的果報,這就是造下殺生害命的因果報應。
大部分的人知道了都很害怕,畢竟這是「一條人命」,雖然是過去世犯下的殺業,但若有心懺悔的人,也不敢小覷!但,人命之外,動物的命呢?其實道理一模一樣,您只要把上面提到的那兩大點中,所有的「人命」改成「物命」,完全都能通!
上述分享者提到:「有位也會去精舍請示的朋友,雖然每日誦經,但一直都吃肉,問她為什麼不吃素?她說:『在外面吃素比買肉貴,要多花錢!』」但為了吃而殺害動物,難道沒有業報嗎?
殺害動物,就跟殺害人一樣,都有業報!釋迦牟尼佛的故事中,有則琉璃王滅釋迦族的典故,就是最好的證明!連佛陀也無法扭轉此業報。釋迦族當初把整個魚池的魚殺光吃盡,導致後來受琉璃王一族(當時魚池裡的魚)討伐,同樣被殺光殆盡。其實動物皆是由犯了過錯的人(靈)投胎轉生的,若不清償此業,未來無論多久,這些被吃掉的動物靈,都可能會變成殺業,再回報到您身上。
精舍的開示、請示與迴向相當有效,許多案例都說得很清楚:〈奇蹟!從癱在病床上到健康出院〉〈連醫生都嘖嘖稱奇〉〈瀕臨死亡的家人,救回來了!〉〈從葉克膜搶救到完全康復〉等,這些案例都真實的發生,都是案主自行投稿的文章。面對這些讓人如此有信心的分享文章,對於殺害動物一命會造下業報的事,難道能假嗎?
上述分享者提到,他平常沒有殺生,但請示這輩子吃肉殺生的業障,菩薩慈悲開示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900部,化解業障。阿伯曾說:「吃素以後,過去吃的魚類還會來干擾,肚子痛,因為一直被動物的靈咬。」其實每周都有這樣的請示案例和相關迴向!開示證明:「動物的靈會採用干擾來報復,讓身體生病。」這樣的問題,只能夠透過懺悔與迴向化解了!
不過,要解決問題,可能只有彌補,不然就會像《六祖壇經》講的一樣:「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滅罪要從根本斷掉,不然縱使這輩子把殺業都迴向消除了,若不斷吃葷的心,未來還是會造罪!
吃素談不上修行,只能算不再造惡業,但這句「不再造惡業」,對人的影響很大。如同上述第一則個案,要考試所以茹素,這樣就不會造殺業,不會使福報快速減少,才有足夠的福報資糧考上。為了一個考試,準備了好幾年,如果因為殺業而名落孫山,豈不令人搥心肝呢?
或許有人會說,那些考上的人,很多也沒吃素呀!對,他們確實沒茹素,但人家過去積了大功大德,考試時即便扣了這些福報,依然能上,因果還是很公平的!不過殺業並沒有因為這些大功大德而有任何減少,一樣累積在因果業報中,哪天因緣一到,一樣得慘兮兮地受報。早報、晚報都要報,別拿前途開玩笑。所以,吃素吧!為了什麼原因都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