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坂道寫真集 入坑推薦 乃木坂篇

作者:囧死人(いっじゅ)│2021-07-19 21:33:17│巴幣:44│人氣:737
前言
・如果是推的話請無視優先順序
・大部分的寫真集都是第二本比第一本推
・Photo  book因為照片的篇幅較少、建議加推或想要深入了解成員再來買也不遲、所以不推薦優先入手。
星數僅代表優先購買的推薦度
以下內容的評價基準皆為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並非一定客觀準確、還請見諒。
———————————キリトリ—————————————
白石麻衣
・清純な大人★3.5
・パスポート★★★★★
・MAI STYLE★★★
・卒業Memorial Magazine★★★
不論是顏值還是身材まいやん應該都是最接近完美的成員。第一本裡的まいやん不笑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像在生氣、到第二本的時候就自然很多了。第二本是中村和孝拍的(品質有保證)中村和孝拍的寫真集常常會有一種獨特的fu、這本尤其明顯。Memorial magazine一部分是パスポート的未收錄、所以推薦先買パスポート再來買這本。

西野七瀬
・普段着 ★3.5
・風を着替えて ★★★★★
・わたしのこと ★★★
・卒業コンサートフォトブック    ★★
(Type-A)
(Type-B)
第一本的時候還有一點土土的鄰家感、到第二本的時候那個女人味和脫俗感都讓人眼睛一亮、或許是女性攝影師川島小鳥在拍攝寫真集時和男性攝影師的角度有所不同也說不定。
PhotoBook就是完成版的なーちゃん了。
畢業公演photo book請先看完7週年演唱會第四天。看完的話推薦度★★★★

橋本奈々未
・やさしい棘 (短髮的ななみん)★3.5
・2017    (長髮的ななみん)★★★★★
長髮短髮人各有所好、第一本相比起來比較有日常生活的感覺。第二本在冬天的紐約又剛好是在ななみん畢業的那天出的、或許可以說是ななみん在乃木坂最後留下的痕跡吧。讀起來會有一點的惆悵和惋惜。回味無窮。

生田絵梨花
・転調 ★★★★
還帶著一點稚氣的生ちゃん。在兒時生活的德國舊地重遊的照片感覺很難得。
・インターミッション ★★★★★
跟まいやん有一樣的Cut(牛仔褲)致敬黑柳徹子 皮膚真的很白、中村和孝出品有保證
兩本寫真集相差三年、不過我覺得生ちゃん的變化不大、只是第一本還留有一點點的稚氣。第二本裡致敬黑柳徹子的部分我很喜歡。(穿和服在紐約街頭拍照)皮膚真的很白、肉體飯大推。

深川麻衣
・ずっと、そばにいたい ★3.5 私心★★★★(聖母尊い)
・MY  magazine ★★★
二代目最年長成員、聖母屬性加上平時的表情都會帶有一點點憂鬱的感覺、讓人覺得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說明的安心感。跟生ちゃん一樣兩本寫真集是中村和孝X細居幸次郎的組合、神。

高山一実
・恋かもしれない★3.5
(我一開始一直以為頭上的是帽T)
・独白 ★3.5
美脚。只看泳裝cut的話、恋かもしれない>独白
一般來說看寫真集就像是在放大檢視一個成員、多少可以感受到一些和平時不同的東西。但かずみん不一樣、不管是在故鄉千葉的南房總還是芬蘭、かずみん就是かずみん。這也證明他應該是個很自然不做作的人吧。不過反過來說就是少了一點讓人眼睛一亮的要素。

秋元真夏
・真夏の気圧配置★3.5
泳裝有3套。有一組穿白色洋裝頭髮微濕的照片我蠻喜歡的。
・しあわせにしたい★3.5
內衣有5套。尺度比第一本寫真集再大一點。變得更成熟的真夏在漂亮和色氣之外感覺又多了一點什麼。(窩詞窮惹)

桜井玲香
・自由ということ★3.5
或許是在熱帶的馬來西亞取景的關係、情緒感覺比較高昂、可以看到笑得很燦爛的玲香。
・視線★3.5
整體風格比較慵懶又帶一點性感、比起前一本多了一些大人的沈著和歷練。

其實桜井玲香長的很漂亮、只是在平均顏值過高的乃木坂裡、其他成員太搶眼了才讓他的存在感沒那麼高。反而在寫真集裡沒有極端值(其他成員)的存在、他的高顏值就顯而易見了。


衛藤美彩
・彩⋯いろどり⋯    ★★★
・話を聞こうか ★★★★
・Decision★★★
雖然出了3本寫真集、但只有第二本是在乃木坂時期出的。第一本是唯一一本精裝的寫真集(還有附DVD)因為是漫畫雜誌出的寫真集、泳裝Cut很多、不過那時候的みさ先輩還沒有色氣大姐姐的感覺、臉感覺還有點嬰兒肥。
第2、3本中間雖然差了3年、但是みさ先輩的色氣キャラ已經完成了。尤其是第二本的封面我覺得拍得很好。

堀未央奈
・君らしさ★★★★
・いつかの待ち合わせ場所★★★★
這次重看赫然覺得、其實未央奈第一本拍的很不錯啊!從以前的冠番到現在的IG、感覺未央奈在風格上從以前的少女到現在幾乎都是成熟帶一點小性感(?)、他的2本寫真集之間的差異感覺也大於其他出了2本以上寫真集的成員。因為方向性不同所以兩本其實都推。第一本說真的應該是Photo  Book吧?(後面interview的部分稍多)比起其他成員的寫真集這本的玩心比較重、配上多了一點粉紅色的自然妝、就像書腰上寫的介於少女與成熟之間的感覺。簡單來說⋯很可愛啦XD
第二本的未央奈在年紀和妝感上都偏成熟、如果說第一本是活潑外向的話、第二本就是比較成熟和沈穩。我個人是喜歡1稍微大於2啦。

・いつの間にか★3.5
優先度較上面兩本低了一點、但光是self  produce這點就讓人覺得很厲害。風格偏第二本但更多沙龍照(?)、未央奈自帶的ミステリー感讓人摸不清他在想什麼、照片看起來也格外的耐人尋味。成員合照部分根據每個成員改變衣服的風格、類似雜誌的美妝單元。跟松村沙友理的比起來我比較推薦這本。

与田祐希
・日向の温度★★★
・無口な時間★★★★★
第一本是与田祐希18歲的寫真集、雖然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不過3套泳裝的篇幅都不多。最後一套甚至只有3張。正面照只有2張、而且胸口以下都在水面下、以肉體飯來說會覺得稍微可惜。
第二本、坂道最兇殘的寫真集、沒有之一。這本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XD如果是肉體飯的話這本直接★X10。有可愛有身材、推爆。

生駒里奈 
・君の足跡★★★
這本寫真集看起來是就像是讓已經成為偶像的生駒里奈再回去過一次學生生活的感覺。他其實長得很清秀、頭髮往後梳的話還有一點帥、寫真集裡有幾張他穿著民族風的衣服的Cut、我還蠻喜歡的。還有坂道寫真集裡一定有的泳裝照、生駒里奈穿的不是比基尼這點也是蠻特別的。

齋藤飛鳥 
・潮騒★★★★★
私心推爆。我覺得齋藤飛鳥作為被寫體非常優秀、簡單來說就是怎麼拍都好看的那種。不知道是不是在編輯時刻意把一張看鏡頭和一張不看鏡頭的照片放在同一面、加上他自帶的空靈感、兩種感受一次擁有(x
當時18歲的齋藤飛鳥還帶著一點稚氣、之後出第二本的時候想必就看不到這樣的他了吧?(敲碗第二本

若月佑美 
・パレット★★★
若月佑美身為乃木坂的姐姐組、寫真集的感覺就是成熟、穩重的女性。去掉冠番裡機械舞和筷子君之類的綜藝元素、在寫真集裡看到的若月佑美或許比較貼近現實也說不定。也可以參考一下
Novelbright的ツキミソウ(月見草)的MV、感覺有點類似。

新内眞衣
・どこにいるの?★3.5
乃木坂的三代目&現任最年長成員兼唯一擁有OL經歷的成員。寫真集的主題感覺也是OL的海外旅行。
新内眞衣和若月佑美同樣都是成熟的年長組、新内眞衣給人的感覺比較惹人憐愛(?)而若月則比較偏美型、有一點女強人的感覺(類似天海祐希那種感覺?)加上新内眞衣在節目上傻大姐的個性(人設?)也給人比較好親近的印象。身材上也是新内眞衣比較豐滿一些、所以多0.5★

松村沙友理 
・意外っていうか、前から可愛いと思ってた★3.5
玩心很重的一本寫真集。取景地的夏威夷感覺也跟她的個性很合的來(就是很嗨w)
擔任雜誌模特兒的他各種表情和姿勢都很到位、比較特殊的妝也駕馭的很好。再來就是肉體飯就會知道松村沙友理的屁屁在乃木坂很有名(?)所以這也算是這本寫真集的看點啦。想更了解松村沙友理的話可以考慮購買。

・次、いつ会える?★★★
除了最後面的訪談部分之外感覺沒什麼明確的主題性。(不如說是沒有要畢業的那種感覺)內容方面外景佔了大部分、寫真集該有的內容都有、重要的屁屁也沒少。或許是跟上一本的差異沒有那麼多的關係、少了一點驚艷感、不過倒是多了幾分成熟感。訪談部分有蘋果軍團、炸雞姐妹和跟白石麻衣的笨蛋情侶、到這個部分才有他要畢業的感覺。畢竟是畢業寫真集、還是先看完第一本再買這本吧。不推薦優先購買。

伊藤万理華
・エトランゼ★★★
雖然伊藤万理華在拍這本寫真集的時候也是乃木坂的一員、但是這本寫真集請當成藝術家的寫真集來看。會看到很率性又自由奔放的伊藤万理華。他真的是當藝術家的料。

星野みなみ
・いたずら★★★
乃木坂裡可愛的代名詞、但是在身材上較沒有優勢、所以比起內衣這種露出度較高的服裝更適合用洋裝、大外套之類的衣服來襯托他的可愛。簡單來說就是穿多一點比較好看(?)

井上小百合 
・存在★★★
外表可愛但是內心很男孩子氣的さゆにゃん。比起可愛的照片我更喜歡他看起來有點帥氣的照片。肉體飯的話不是很推。

北野日奈子
・空気の色★★★★
表情很豐富、笑容也很燦爛、身材也是成員中數一數二好的、甚至看得出一點腹肌的形狀、肉體飯大推的一本。這本寫真集大部分都是在戶外拍攝、跟好動的他很合得來、有幾張照片根本腳都不在地上XD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封面我不是很喜歡。

斉藤優里 
・7秒のしあわせ★★★
元祖エロ女(x、個性也很活潑、寫真集我個人覺得一般般、有不錯的照片不過偏少,所以在冠番或其他節目裡看會動的ゆったん會比看寫真集來的更有魅力。不推薦優先購買。最後面的スイカ的訪談才是重點(誤

山下美月 
・忘れられない人★4.5
3期生從入團初期完成度就很高的山下美月、在寫真集裡也把「アザトカワイイ」這個詞發揮的很好。身材雖然不像与田祐希或北野日奈子那麼誇張、不過身材偏苗條的他看起來就剛剛好。再加上眼神和表情、那個色氣或許不輸上面2位。沒那麼肉體飯的人★★★★★、蠻推薦的一本寫真集。

梅澤美波 
・夢の近く★3.5
腿控的話★★★★。乃木坂身高最高的成員、放在寫真集裡單獨看還是很高。但是體型修長看起來就是好看、穿衣服也是百搭。感覺很適合日系的穿著啊。

中田花奈 
・好きなことだけをしていたい★★★
肉體飯★3.5。乃木坂的元祖山本山(x 好身材的成員(o
重看了一次寫真集才發現他回頭的Pose超多張的、有幾組照片拍的還不錯、不過我沒有推他、所以比較細的看點我也不清楚。總之不推薦優先購買。

鈴木絢音 
・光の角度★★★
單論顏值其實很強的鈴木絢音。但是這本寫真集各種意義上都可以說是很特別。風格上比較偏向生活照、所以拍照的角度、光線、對焦都比較隨性。戴眼鏡的照片不少、但我個人不太喜歡膠框的那副。(不過戴圓框眼鏡的側臉照很不錯)拍照角度上、側臉照搞不好比正臉照還多、還有一些蠻神奇的角度。排版方面這本寫真集用了不少跨頁照和半風景半人像的排版。想要好好欣賞あやね顏值的人可能會覺得稍嫌不足、不過或許攝影師想展現的是あやね自然的一面吧?以上原因不推薦優先購買。
————————————————————————————
以上是目前乃木坂成員出過的寫真集、加上一些自己的一點心得、希望大家能透過寫真集看到成員們的另一面、發現新天地(x
圖多文長、感謝大家耐心看到最後。之後還有出新的寫真集的話也會陸續更新的。欅坂和日向坂的推薦文也預計在最近丟到小屋裡。

以上!ご覧頂い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ばいっっっっっっ( 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3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兩袋米要扛二樓
謝大佬的推薦文,知道下一本要買什麼了 [e12]

07-19 21:46

囧死人(いっじゅ)
水喔!07-19 21:55
海牛不是牛
讚啦~謝寫真大佬分享~

07-19 21:55

囧死人(いっじゅ)
謝大佬07-19 21:58
指出麻圓毫無疑問可愛
讚 看完了,不愧是佬

07-19 22:23

囧死人(いっじゅ)
你也很佬www07-19 23:04
桃子衣櫥裡的笨貓
大佬優文必推

07-19 22:31

囧死人(いっじゅ)
謝推!07-19 23:05
該帳號已被刪除
懶人包 看到推就買 不推看肉體 DD就全買 沒錢就白嫖

07-19 22:41

囧死人(いっじゅ)
沒錯(看來我很DD?)07-19 23:05
視力可可
優文我還不推爆

07-19 23:08

囧死人(いっじゅ)
謝推!あしゅ的寫真集買了嗎?07-20 00:18
小羅
讚文給推

07-19 23:12

囧死人(いっじゅ)
穴穴泥07-20 00:19
完美絕對單推桃模式
感謝大佬,雖然大推的都買了還是沒有方向

07-20 00:09

囧死人(いっじゅ)
因為真正的本命還沒出寫真集?XD07-20 00:19
十六
不愧是大佬 好文推

07-20 00:24

囧死人(いっじゅ)
謝推!07-20 09:52
完美絕對單推桃模式
桃子出了肯定300星。話說就我有的部分,除了飛鳥評價不同,剩下的都吻合欸,難道我也是寫真鑑賞家?

07-20 00:41

囧死人(いっじゅ)
應該只是審美觀比較接近?是說あしゅ那本寫真集你怎麼看?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07-20 09:53
藍鯨
詳細的優質好文 推推寫真大佬

07-20 01:13

囧死人(いっじゅ)
謝推推07-20 09:53
mayu
推個 順便卡藍團的

07-20 01:57

囧死人(いっじゅ)
可以、正在努力生07-20 09:54
寧可黑白不要迷彩
感謝大佬,雖然我一個都不認識

07-20 03:11

囧死人(いっじゅ)
不認識沒關係、看到長得好看的去買一本就對了07-20 09:54
完美絕對單推桃模式
因為會買寫真應該都是喜歡的,所以主角是誰不影響我的評分,鳥鳥那本或許是他年齡的關係特殊看點偏少,對我來說,潮騷我只推薦給喜歡鳥鳥的人的3星半到4星,如果是肉體飯推薦買white graph

07-20 14:07

囧死人(いっじゅ)
畢竟當時あしゅ才18、而且他本來就很瘦、以肉體飯的角度去看固然是不推薦啦、但是會覺得有點強人所難吧(我覺得那本是看臉&氣場的)07-20 19:48
Elvin
我覺得都收過一次,就能明白大佬的感覺了,我已經入手一半了,一期都畢業了,我要趕緊收完

08-08 1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ray920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壇(?)+α開箱+開箱... 後一篇:坂道写真集 入坑推薦 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