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緋色的幸福~王子與騎士之戀~》外篇.初始之章 一 甜美的女孩。

冒失Mouse | 2021-07-19 18:23:27 | 巴幣 10 | 人氣 138


  若真要追溯起來,應該從我十歲遇到法蘭西絲開始說起──

  二十八年前……

  王宮,中庭。

  「寇斯摩!」

  我正在勤練劍的途中,後方傳來低沉又帶點磁性的呼喊聲。若單看聲音的主人,不禁覺得這聲音實在太過老沉,跟他那稚嫩的長像一點都不配,不過他若皺起眉頭,嚴肅起來就蠻搭配的。

  「羅索,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放下長劍,轉身面向這位有著鮮豔紅髮的少年。他除了有亮紅的俐落短髮,還有一雙翡翠綠的眼瞳,直挺的鼻子,上厚下薄的朱唇。體格健壯,身高雖長我幾公分,年紀也多了我幾歲,但個性卻仍像個孩子,喜歡找我四處閒晃。

  我們是在兩年前的國慶大典認識,那時他生性害羞,對人都擺著嚴肅面容,讓人不敢親近。但跟他聊了幾句,才發覺他還蠻健談,也蠻博學多聞,比起其他貴族子弟只會說,自家的父親有多厲害,位階有多高。我還比較喜歡他這種只聊書籍,還是生活上有發生什麼趣聞。

  但更重要是我們有相同的興趣,這才是讓我們成為好友的最主要原因。起初,他還不敢直呼我的名諱,跟他說了幾次,試著讓他喊了幾次,才敢當眾喊我的名字。

  「你待會有空嗎?」

  羅索面帶燦笑詢問我,從他的神情來判斷,應該是去見他上次說得那位無緣的未婚妻。

  說來可惜,只是因為對方家道中落,卡雷斯子爵就單方面取消婚約。兩家也因此結下樑子,從此互不相見,好在羅索對她有情,時不時會去關心她。

  不過看他這麼開心,想必那女孩應該有何特別之處,才讓羅索這麼在意,就算知道會被卡雷斯子爵責罵,仍時常去探望她。

  我就來看看這女孩到底有什麼魅力,能讓羅索這麼著迷!

  「有空。看你笑得這麼開心,是要帶我去見那位無緣的未婚妻?」

  一提到她,羅索的雙頰泛起淡淡紅暈,輕點了幾下頭,靦腆笑道:「是的。上次去找她,我有跟她提過你的事,她也想見你。你願意跟我去見她嗎?」

  「好呀。我也想見見她,現在去嗎?」

  「你方便的話,當然可以。」

  「那就現在去吧!」

  「亞當!」我喊著貼身侍從,並將手上的長劍丟給他,「幫我拿回寢殿。還有,你不用陪我去,有羅索跟達克陪著,我沒問題的!」

  我對亞當露齒笑著,他則是無奈地點頭答應。

  「屬下明白了。殿下,請您多加小心,您可是王國唯一的繼承者,如有個萬一……」

  「好好好,停!別唸了,我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我一定會注意安全,就算真有事情發生,還有達克看著,他不會讓我出事。」

  「您明白就好。」亞當接著看向羅索,聲色俱厲道:「羅索卡雷斯,殿下若有個萬一,我一定會唯你是問!」

  「亞當,好了!就算你是伯爵,也不該對羅索這般嚴厲。」我皺起眉頭,稍微斥責亞瑟,隨即拍向羅索的肩膀,面帶微笑說:「別管他,快帶我去找她。」

  「好的。」

  羅索向亞當點頭致意。

  我們便離開中庭,前往大門乘坐馬車,去她的所在地。

  坐了約二十分鐘,我們來到位在城區下方的諾莫區。諾莫區為諾莫斯公爵的領地,這裡盛產葡萄,許多高貴的葡萄酒也都從這裡送往王宮。

  羅索帶我來到諾莫區的一處市集,兩旁幾乎都是販售蔬果的店家,最常見的就是葡萄。不過每間店賣得品質,用看得便能分出好壞。好的店家人潮滿滿,品質差得幾乎沒人光顧,只能說他不用心栽培,若用點心或許還會有人願意光顧。

  走了一會,羅索突然停下腳步,淡淡地說:「到了,就是這裡。」,雙眼直望著下方,語氣變得柔和溫潤,輕聲地呼喊:「法蘭西絲。」

  我朝下方看了過去,眼前的女孩有著水潤大眼,金色的眼瞳透著亮光。一頭偏亮的橘髮綁著兩條髮辮,膚如白雪,皓齒朱唇,笑得甜美。

  好漂亮……難怪羅索會這麼喜歡她。

  「法蘭西絲,今天怎麼還剩這麼多,都沒有人買嗎?」

  我聽到羅索的問話,立刻回過神看到他蹲坐在地,手上拿著玫瑰髮飾,一看就知道她很用心製作。雖是布製品但剪裁精細,玫瑰也做得栩栩如生,這麼好的東西居然沒人購買,真是沒眼光!

  「每天都這樣,可能是我做得不好看吧……」

  她柳眉皺起,摸著後腦苦笑著。

  「怎麼會,我覺得妳做得很棒!是這裡的人沒眼光,不懂得購買。」

  我一時惱怒說話過於大聲,不僅引起周邊的人關注,也嚇到眼前的她。她睜大雙眼直望著我,聲音顯得膽怯。

  「謝……謝謝,請問您是?」

  「我是……」我頓了一會,伸手朝向她,面帶微笑說:「妳好,我叫寇斯摩,是羅索的好友。」

  「寇斯摩?」

  她歪著頭想了一會,頓時起身向我行屈膝禮。

  「參見殿下,小女有眼不識泰山,還望您見諒。」

  「沒事沒事!快起來。」

  我急忙讓她起身,但周遭的人全知道我的身分,紛紛向我行禮。雖然我的身分曝光了,但也幫她吸引大量人潮,灰布上原本擺滿髮飾和毛線製品,周遭的人知道我稱讚,紛紛上前挑選購買。不到半小時,灰布上的物品全部淨空,就連備貨也一併賣出。

  「殿下,真的很謝謝您!多虧有您的稱讚,這些飾品才能售出,真的很謝謝您!」

  她頻頻向我低頭致謝,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她,霎那間有個念頭一閃而過,我沒想太多便脫口而出。

  「妳不用一直跟我致謝。不然,你能否告訴我,妳的全名?」

  她愣了一會,揚起甜美的笑容說:「小女名叫法蘭西絲,法蘭西絲.普拉斯。」

  「我可以稱呼妳,法蘭西絲嗎?」

  她又呆愣住,我趕緊補上一句。

  「妳也可以叫我,寇斯摩。」

  她掩嘴輕笑,甜美地說:「可以。」,但過沒幾秒柳眉便又彎起,膽怯地說:「但要小女直接稱呼您的名諱,這恐怕有失禮儀。」

  「妳不用擔心,是我讓妳稱呼。羅索也直接喊我的名字,妳就別顧慮太多了。」

  她猶豫了一會,輕點著頭,小聲地說:「寇斯摩。」

  雖然她喊得很小聲,但聽到她甜美的嗓音喊著我的名字,仍讓我深感歡喜。

  「法蘭西絲,既然東西都賣完了,妳就早點回去休息,免得身體又累壞了。」

  羅索不知何時已將灰布摺好交給法蘭西絲,臉上滿是對她的寵溺。

  「你怎麼不送她回去?」

  羅索一聽到我的問題,劍眉立刻皺起,低垂著眼簾,小聲地說:「他們不會想見到我。」,話一說完,便又提起精神對著法蘭西絲微笑道:「趕快回去休息,還有這個給妳。」,隨即從口袋拿出一個布袋。

  「裡面的瓦瑟金幣是我經營商行賺來的,加上今天賺得錢應該夠生活幾周。」羅索把布袋放到她手上,淺笑道:「這幾天妳就好好休息,別想著要做飾品而來累壞身體。妳身體本就虛弱,別過於操勞了。」

  從羅索的溫柔話語聽得出來,他非常愛護法蘭西絲。商行的事,我也有聽他說過。當卡雷斯子爵知道他經營商行,是為了要供應普拉斯一家,因而要他關閉商行;但商行從頭到尾都是用他自己的錢開設,並未向卡雷斯子爵拿取一分一毫。

  此事還讓兩人大吵一架,威脅要把爵位給威爾帝繼承。即便如此羅索仍不放棄,一邊經營商行,一邊管理家族旗下產業。

  如果換作是我,我會有恆心抗爭到底嗎?

  「謝謝你,但我不能收下。你已經幫我很多忙了,如果再收下你的錢,我無以回報。」法蘭西絲將布袋還給羅索,輕笑道:「今天賺得錢就夠了,如果不夠我會再做飾品出來販售。」

  「法蘭西絲,這些錢不算什麼,只要妳過得好,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報答了。」羅索再次將錢放回她的掌上,「拜託妳,別拒絕我。」

  看羅索這麼難過,我站在一旁也深感同情,忍不住幫腔道:「法蘭西絲收下吧!羅索是真心想幫妳,別拒絕他的好意了。」

  法蘭西絲猶豫了一會,點頭答應。

  「謝謝你。我已經不是你的未婚妻了,你為什麼還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我還愛著妳,就算沒有婚約,妳依舊是我的妻子。」

  看著羅索這麼深情地說著,我不免羨慕起來,如果我也能找到一個能讓我深愛的人,或許我也能談場刻苦銘心的愛情吧。但現實卻不如想像的美好,我雖然也有未婚妻,但她卻不像法蘭西絲這般懂事。

  她不僅是個跟屁蟲,還愛哭又愛告狀。每次被我唸著幾句就去找母后哭訴,搞得我好像真得做錯什麼了。明明是她愛跟著我,我只是要去她做該做得事,就馬上熱淚盈眶,抿著嘴大哭起來。

  一想到她,我便整個不舒服起來,還是別再想她了!

  當我回過神,法蘭西絲已經離去,連個背影也沒瞧見,但羅索仍凝望著前方,細長的鳳眼低垂著眼簾,顯得落寞哀傷。

  「別看了,人都走遠了。回去吧!」

  他點了點頭,轉頭看向我,輕勾起嘴角。

  「寇斯摩,謝謝你。要不是有你誇讚她的東西,說不定擺到黃昏也賣不出幾樣。」

  「我說得是事實啊!她做得東西精美細緻,是這裡的人沒眼光。如果移來城區販售,一定有很多貴婦千金會跟她購買。」

  我露齒笑著,腦中忽然浮現一個疑問,便接著問:「她怎麼不在城區販售,要跑來諾莫區呀?」

  羅索大嘆一聲,面露無奈道:「普拉斯夫婦原想留在城區生活,但父親不希望我和法蘭西絲還有接觸,便想方設法把他們趕離城區。他們被趕來這裡沒多久,普拉斯先生便病逝,過幾個月夫人也因鬱卒而跟著逝世。法蘭西絲為了生存,只好上街販售物品過活。」

  「原來是這樣。但既然只剩下她一人,你為何不把她接到城區照顧?」

  「我當然有說過,但她不願,我也不能強迫她來。只好時不時來探望她,看她過得安好,我也就放心了。」羅索頓了一會,劍眉微彎,語氣略顯嚴肅道:「再過三年,我就能繼承爵位,到時我就能正大光明地將她娶回了。」

  「說是這樣說,也要看她願不願意吧?」

  此話一出,羅索沮喪地低下頭,低聲回答。

  「是呀……還是要看她的意願,希望她能答應我的求婚。」

  我苦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安撫。

  「沒事沒事!三年很快就過了,過幾天再來探望她吧。」

  「好。」

  羅索輕點著頭,我們便走回馬車停靠的地方,乘坐馬車回到王宮。

  之後,我們不時去探望她,幫她販售飾品,提早收攤便會帶她四處遊玩。她也漸漸對我敞開心胸,敢大聲說出我的名字,跟我像朋友般談天說地。我也在閒聊中得知她跟我同年,且喜歡各種花卉,興趣是編織毛線和製作手工藝。

  我也因此會帶著毛線來找她,請她幫我織圍巾或毛帽送給父王和母后。當然該付得工錢,我一毛也不會少給,反而會多給到被她退回。

  經過這幾年的相處,我不知不覺被她吸引,漸漸喜歡上她。雖然知道她是羅索的未婚妻,但我仍會不由自主地去關心她,就像那時的羅索一樣,會希望她過更好,會希望她能多看我一眼,但她眼裡注視的人永遠只有羅索……

  某天,王宮辦了一場舞會,我邀請兩人參加。但礙於我是王子只能坐在高台等候,身旁又有位煩人的未婚妻,使得舞會開始前,我的心情整個盪到谷底,只希望羅索趕快出現,帶我逃離這令我心煩的高台。

  「寇斯摩,你怎麼苦著臉呀?」

  她的聲音雖如黃鶯般動聽,卻像隻鸚鵡聒噪愛哭,完全沒有貴族千金該有的矜持婉約。

  「不要跟我說話,我不想跟妳聊天。」

  她持扇輕敲打我的肩膀。

  「你不理我的話,我要去跟母后告狀,說你欺負我。」

  「要說去說,反正妳誣賴我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哪有誣賴你,你明明……」

  我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便不理會她的廢言,起身走下階梯,來到舞池迎接她。

  「法蘭西絲,妳怎麼一個人,羅索呢?」

  「他在跟其他貴族談話。」

  法蘭西絲穿著一襲粉色斜肩禮服,亮橘色長髮束成包頭,右側夾著一個白色小禮帽,上面還有一層白紗裝飾。臉上抹上淡淡彩妝,雖說平常沒上妝就很美麗,但上了這彩妝更顯氣質優雅。

  「法蘭西絲,妳真美。」

  當下的我只能說出這句話,眼前的她宛如天仙下凡,美麗動人。我不禁看得出神,若此人是我的未婚妻,我一定會加倍呵護,絕不讓她在外擺攤度日。

  「……謝謝你,寇斯摩。」

  「不會,妳願意……」

  「法蘭西絲。」

  本想邀她一同共舞,卻被羅索半路攔截,破壞了我的計畫。她一見到羅索便甜蜜的笑著,若她也能這樣對我這樣笑就好了。看著她對羅索的態度,讓我不禁起了醋心,如果我比羅索還早認識她,這個笑容就會是屬於我的……

  隨著樂聲響起,在璀璨的水晶燈下,多對男女勾肩搭背共舞。兩人也在人群中共舞,看著法蘭西絲的甜笑,我不由得想著,若我在她心底也佔有一席之地,就算無法將這份愛意向她訴說,我也心滿意足。

  畢竟這幾年羅索有多努力,我比任何人都還清楚,他們之間的感情是我沒辦法介入,就算可以用權力強奪,得到也不會開心,只會增加雙方的痛苦而已。

  想到這裡我不禁長嘆一聲。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就好了。」

  「為什麼希望時間倒轉?」

  聽到這聲音,讓我更加煩悶。

  「緹娜,妳來做什麼?」

  「你是我的未婚夫,我不能來找你嗎?」

  「隨便妳,我現在沒心情跟妳瞎扯。」

  我瞥了她一眼,便往門口走去。

  在中庭走了一會,夜晚的涼風吹得有些發寒,我便調頭返回會場。途中,巧遇法蘭西絲,我便上前和她交談。

  「法蘭西絲,妳怎麼一個人,羅索呢?」

  「羅索在談生意。我不想打擾他,就出來看星空。你呢?」

  「我也是出來走走。」

  外頭涼風四起,她穿這樣過於單薄,我看還是幫她加件外衣。

  「妳穿這樣會感冒,穿上吧。」

  我脫下外衣披在她肩上,她輕點著頭,淺抹一笑。

  「謝謝。」

  「不會。」我抬頭仰望星空,淺笑道:「妳真運氣,我出來時星點還沒這麼多,還是它們看到美女出來,所以紛紛跑出來看妳。」

  她笑了幾聲,輕柔又甜美的嗓音說:「你嘴真甜,這麼會哄人,一定讓眾多千金著迷。」

  「我只哄喜歡的人。」

  我轉頭對她淺抹一笑,她呆愣著水潤的大眼直望著我。

  我輕笑幾聲,「跟妳開玩笑的。」

  她頭輕點一下,微微勾起唇角。

  「原來是開玩笑,害我嚇了一跳。」

  我尷尬笑著,接著問:「妳愛羅索嗎?」

  「欸?」她驚愕了一會,慢慢地說:「你怎麼會這樣問?」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妳會接受我嗎?」

  她錯愕地看著我,沉默片刻,微微張開紅唇說:「抱歉……我只把你當成好朋友。」

  「我知道。所以我也只是問問而已,妳別放在心上。」

  她點了點頭,淺淺一笑。

  雖然知道會是這種結果,但從她口中得知真相,反而鬆了口氣。至少我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段感情,既然她心裡已有別人,那我就待在她身旁,默默守護她就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