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九幕.家書— 予未來者

小日本 | 2021-07-18 19:55:25 | 巴幣 36 | 人氣 131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安全屋】

       乘坐礫號回歸的玄明,今早也一如往常梳洗後到餐廳拿取便於食用的三明治,
熟練地轉動鑰匙發動運輸車。
       面板顯示的日程表,今日日期下寫著收穫/載運的標註。回想剛到安全屋那時,自己也是安全屋自主產糧提案者之一。離開進行調查任務當下水耕環境初建設好、第一批種子剛被播下,至今安全屋已歷經數次收穫。

       他倒車入庫、打開後艙門,待機已久的運輸機依序將裝箱好的蔬果堆疊至車上。
       「嗯…所以這次主要是番茄、菠菜和甜瓜是嗎?」他打開抽樣盒確認本季的收成結果,依雅盧分析這次的營養都有達標,但對他感知而言缺少土地靈氣的滋養,這作物比表面上還萎縮了些。果然不同的檢驗方式還是有差距嗎?
       玄明大口咬下,酸甜的番茄汁液和果肉在其嘴裡爆散開來,一掃早起仍有些昏沉的神智。
「不過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那美味撫平了他的心靈,原本想鑽牛角尖的研究心態也被拋開。這也是他願意接這樣不起眼工作的、而很少為外人道的小確幸。

       玄明習慣性地揮手道別水耕田的工作機器人,跟外來義勇軍長期相處下他們也學習了不少生物交流方法。比起初來時那種笨拙的抖動頭部(接收器),現在會適時的放下手邊事物跟著揮手回應。

       「所以兩成是要進到安全屋儲藏,八成是要送到入口城鎮的批發場。」玄明確認上頭指示的分配量和地點,現外頭據統計有7萬人左右,說實話這樣的量也只能滿足一半人的攝取建議,而且也僅限收成這一天。雖然水耕的面積還在擴增、技術和收穫週期都在進步,但離能全天候供應新鮮蔬果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不過想想在這個世界都被黃沙和戰禍淹沒的時刻,飽嚐青蔥嫩葉已是莫大幸福了也說不定。在薩爾巴德 埃及威光下的人民也能這般豐衣足食嗎?說著榮光遍世、浴血殺戮的武人真的懂經世濟民嗎?

       如果真的懂經世濟民那就不會想用一己口號隨意發動戰爭吧!玄明嘴露嘲諷的冷笑,將車開入食物儲藏室。

       「啊,送來啦!」一名擅長料理的義勇軍聞車聲從廚房裡探出頭來。

       「嗯,今早採收的,熱騰騰送達!」玄明用兩指俏皮的行禮,熟人相遇讓他隨思緒揪起的表情緩和不少。

       「MD,還熱騰騰哩,廚房的鍋油、南方的熱沙還不夠折磨人嗎?」身兼廚師的義勇軍邊擦汗邊抱怨到。

       「話說庫存的蜂蜜還有嗎?我想加在蔬果汁內增添風味。」玄明指指運輸機械搬下的諸多貨物。「這次的番茄酸甜的恰好,甜瓜也香甜多汁。」

       「自以為健康飲食就給我喝原汁啦!…不過這調配,我也想來一點。」本想酸人的義勇軍夥伴也被味覺給說服了,他們挑選了一些蔬果入內進行試做。「甜瓜如你所說這麼棒的話,翡翠小姐可能會想用來加在新甜點裡…」

       「所以說翡翠小姐又跑到廚房內開火了?」

       義勇軍夥伴驚覺自己說漏嘴了甚麼,惱羞成怒的對玄明吼道。「沒有!翡翠小姐這陣子沒有來過廚房。」他將切好的番茄和菠菜粗魯地塞入果汁機中、淋上蜂蜜。

       「嗯,這陣子…」

       「關於翡翠小姐的事我不會再多透露一句的!」最後義勇軍滿臉通紅地將打好的蔬果汁丟給玄明,作勢要將他趕出去。

       「嗯,有機會幫我轉告:我很期待她下次的作品。」丟下這話後趁著菜刀還沒砸過來,玄明趕緊發車走人。

***

       跟冷冰冰的金屬通道、明亮的日光燈管景象不同。外頭朝陽剛從地平線一端升起,耀眼的橙黃推開靛藍夜幕,黃沙大地又迎來了嶄新的一日。
       雖然和一般的城鎮嘈雜的街景相似,但可以嗅到對戰爭的懼怕縈繞在每道帳篷的帷幕後、刻劃在人們的黑眼圈上。即使如此難民們仍打起精神、靠著有限的資源盡可能地維持臨時城鎮的運作。
       
       「呦,道士小哥!今天又麻煩你啦!」批發場場的大叔放下筆記板,湊近運輸車跟玄明打招呼。

       「不會,您也辛苦了!」

       「菜販、餐廳和救助團正在等著呢!放心這次不會像蝗蟲一樣撞上來的。」大叔拍了下車身安撫到,往前指向正在打開的進貨鐵門。即使隔著厚重玻璃玄明仍就感覺的到,那些從批發場深處看向這兒的肅殺眼神。他已經開始在觀察等下開艙門後,要走哪條路避開這競價戰場。

       果不其然一進門大批的群眾隨即包圍了運輸車,他啟動車艙的按鍵彷彿某種開賽槍響,隨著一箱箱貨物被瘋狂搬出,議價的聲量跟賽場上的加油聲相比毫不遜色。

       「我們吉埃伯人在這片貧脊的土地生活久了,對於食物的執著可是數一數二的。即使近代外銷工業、科技產品換取其他物資,但缺糧的壓力如影隨形、總在不穩的時局爆發出來。」
批發場大叔協助玄明逃離人群,看著這些奮力求生的同袍不禁感嘆道。「話說義勇軍不是有個將軍常叫你們"蝗蟲"嗎? 那算什麼,我們才是真正的飛蝗好嗎!哈哈哈」

       玄明並未被大叔的自嘲逗笑,他揚起嘴角禮貌性地附和了對方的說法。

       「怎麼了…啊我都忘了。他似乎沒有回到安全屋…抱歉。」畢竟是商場打滾多年的人,意識到玄明的不熱絡大叔連忙補上道歉。

       「不,沒事的。」喝著大叔遞過來的涼水,他用這話掩飾腦中衍伸的思緒。

       當義勇軍同袍們聽聞失去瓦倫西亞團長,表示悲傷和不甘的聲音此起彼落,可從中他意識到自己的惋惜跟眾人相比是如此的表面。
       他們失去了強大戰力、精神指標、重要長官,這些玄明都可清楚認知到;但作為瓦倫西亞這個立體的人、跟他的連結、相處的記憶,竟是如此貧乏,貧乏到當其逝去自己無法有更深的感觸。或許有不少其他長官也是如此,甚至是跟自己出生入死的同袍。

       『我是不是太冷血了呢?』他這樣問著自己,但心卻如深淵對於這自問無任何波瀾做回應。

       「小兄弟,你看!」大叔的話將玄明從思索中拉出。「那是我的兒子喔!」

       玄明順著指向往門口看去,一名戴頭巾的女子抱著足歲大的孩子,她牽起稚嫩的小手對場內的兩人做出招手。孩童似乎還不理解動作的意義,只是張著小嘴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音。

       「真可愛,名字是?」

       「亞瑪魯。」

       「我想無論最後是誰倒下、誰勝利,這場戰爭總有結束的一天吧?」和家人道別後大叔發出了感慨,他選擇了和異鄉人提起而不是日常的友人,似乎覺得玄明可以更了解他的想法。
「如果我們有可能會逝去,那到時能為他們留下些什麼呢?無數城市廢墟究竟還有什麼是可遺留下來的?」

       「您現在是想找某種可以遺留存給他的事物嗎?」

       「嗯。說實話我想來想去不外乎是愛、羈絆這些答案。但…似乎又過於理想、不太實際。」

       玄明點點頭,用堅定的眼神鼓勵大叔繼續自己的論述。

       「有人說愛是強大而堅韌的,但只要身為人就會了解到,那是需要時間才能編織起的紐帶。在這個人命隨時會消逝的環境,多的是尚未成形就被切斷的連結。」

       「如果是像錢這樣看的到又泛用的東西就好了,可惜在沒有社會的支持下一點用也沒有。
你有想到什麼嗎?」

       「唔,是有想到一樣東西。」

       「哦,是什麼呢?」

       玄明沒有回答,他拍拍屁股起身去發動已被搬空的運輸車。板著臉他不願夸夸大談自己的想法、比起四處說服人他更願意自己獨自實行。不過當看到大叔掏心掏肺完得到的卻是拒談的錯愕神情,玄明心裡還是不禁揪了一下。

       「我想多和您的孩子說說故事會有幫助的,當然能用唱會更好。」玄明知道大叔告別的笑容中帶著些許疑惑,但他並不後悔做這回答。

***

       『人們往往以為告知了答案就能使其學會。但其實他們什麼也沒獲得,他們只是被"說服"了而已。尤其是來自知識分子的言語。』

       回到安全屋宿舍的路途上那男人曾經的告誡突然出現、並不斷地回放。玄明躺在床上回想今天整日下來發生的事情。既然某些不作為和矜持都是出自於考量,那也同樣有些不得不為之事也是如此。他翻身瞄到了桌前那數堆書籍,短暫的沉吟後似乎下了某種決定。猛然坐起身,拉過墨水在紙上急筆。



致 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

       現隨軍在外無法親口傳達,恕敝人用信件方式告知也便於留證。

       今四災肆虐,命易逝如星火。怕在下遭逢不測劫難,因而讓累積的知識蒙塵、無現世之日。故 敝人義勇軍 玄明,願捐出生平紀錄的資料供世界各地的人們自由閱覽。

第一存放地為阿斯嘉特城-旅社區-流浪者之家-XXXX號房,書櫃和床底均有放置。
第二存放地為世界樹遺跡-王國的據點-0627號房,同樣是擺放於書櫃和床底。
(隨信附上證明文件影本和簽名)

       敝人相信知識是靈性生物持續立於此世的基石之一,也會是先人傳承給未來最好的禮物。

敬祝 生生不息                
                             道士 玄明


       
       他將信件投遞至集中收件處,一反往常地關掉燈火早早睡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