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獸人王子,竟然要將人類老婆收好收滿?》 母獅外傳:女騎士的覺悟(五)

歷史謎團 | 2021-07-18 13:49:45 | 巴幣 2334 | 人氣 495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為了讓讀者閱讀更順利,不用動腦自己去思考,所以以下為本篇的時間點:

這是發生在卷一最後,奧絲雅被關進大牢到最終章前,以及之後幾天後的事情。

總之,感謝各位讀者支持。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奇幻輕小】
《身為獸人王子,竟然要將人類老婆收好收滿?》
母獅外傳:女騎士團長的覺悟(五)

***


離開位於〈白城〉的主堡之後,我和獅族王子各騎著一隻馬,朝著下城區的方向前進。我們身後還跟著幾名野獸人戰士,但我盡量無視他們。

〈白城〉城堡建造在一座高聳的山丘上頭,佔據了上城區絕大多數的空間,足以將方圓好幾公里內的景色納入眼簾。過去純正貴族活動的區域也多半在此,他們平常沒事絕對不會離開城堡。至於下城區則是大多數平民居住且活動的地方,這裡有許多市集和交易場所。

「原來如此。」王子一邊聽我解說〈白城〉內的環境,一邊點頭如搗蒜道:「奧絲雅懂得好多喔。」

「因為這是我的家鄉裡。」我瞪了他一眼。

「啊,也是齁!」

「唉,如今我卻我著入侵者參觀自己家鄉,真是諷刺。」

「......呃,奧絲雅以前常逛下城區嗎?」或許是為了轉移話題,獅族王子以明顯僵硬的語氣說下去。

「我小時候滿常溜去下城區玩的,為此還被罵過好多次呢。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仰起頭嘆道:「不過自從成為埃爾多迪家族的法謬拉後,我就不能隨意離開城堡。我無時無刻都得保護桃樂絲的安危,照顧她到無微不至的地步。與其說我是她的護衛,其實只是個打雜工吧?」

「那麼這次妳就好好放鬆,當作去下城區玩吧!」

「不行。」我一口回絕。

「為什麼啊?」獅族王子露出困惑的神色。

「貴族有責任照顧平民百姓,理解他們的問題與需求。這就是我們出外巡視的最大目的。」

「奧絲雅好認真喔。」

「再說了,就算平常我說我想離開城堡到處晃晃的話,你難道會允許嗎?我諒你不會這麼做啦!」

反正你只是把我當作人質一般的存在吧?我在心中暗自挖苦,〈母獅〉什麼的只是個用來安撫我的可笑稱謂罷了。

「可以喲。」

「唉?」

這回換我發出疑惑的聲音。

「母獅本來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雄獅根本管不著。妳知道在真正的獅群當中,懷孕的母獅會自己跑得遠遠的生產和照顧獅寶寶嗎?所以說啦,我完~全不可能限制奧絲雅的人身自由。」

我望著獅族王子投來的直率目光,他的態度一點都不像在呼攏我。

「啊,就算這樣講妳也不能一去不回喔,因為我們兩個約定好了。我們要一起管理〈白城〉,直到此地狀況穩定為止。」

他對我露出一抹大大的笑容。

「這、這是當然的囉!誰叫你需要我的幫忙呢?而且我是絕不會拋下這裡的人民不管的!」

突然間,我覺得王子閃閃發光的眼睛讓人難以直視。

「別再閒話家常了,我們快點來幹正事啦。」我急急忙忙轉換話題,語氣僵硬無比。

「喔!」

眼前這隻貓咪王子很有精神地喊了一聲,我都不明白是該嘆氣還是該苦笑了。

***

食、衣、住、行,人總脫離不了這幾項關鍵的事物,缺少任何一樣都會使人民無法生存下去。

原本我打算從糧食著手,徹底清查我們究竟還能餵飽多少人,以及能夠維持多少天。寒冷的冬季已然逼近,〈白城〉和領地內的農莊、農田卻在此時經歷過一場戰爭洗禮,狀況或許比預計得更雪上加霜。

只不過,獅族王子告訴我野獸人的帝國軍士已經開始徹查這一方面的事務,而他本人則提議視察〈白城〉內的環境狀況。

所以我只好同意他的安排。  

「好幸運吶!還好〈白城〉內沒有受到太大的破壞,這樣子就不用花太多人力和資源重建了。」

一路上,我和獅族王子巡視著幾乎完整的街道與建築。絕大多數的房屋完整無缺,絲毫看不出被破壞或燒毀的痕跡,外人一看可能還不曉得這座城市不久前才經歷過一場戰爭;而且還是抵禦失敗的那一方。

「殿下,你是想說出於野獸人的慈悲,所以〈白城〉才沒有被夷為平地嗎?哼!如果你真的這麼想的話,那也太不懂人心了。」

「我哪有,妳不要講得這麼難聽嘛!」

雖然我用酸溜溜的字句回應這隻貓咪殿下的天真,卻也不得不承認此言有理;因為野獸人攻佔〈白城〉後,確實沒有到處大肆破壞。但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大概是出於我們〈白城的守軍原本就不多。所以當野獸人攻破位於碼頭那一面城牆和塔樓後,城內就已經沒有多餘的抵抗力了。

放眼望去,我發現街道上只有小貓兩三隻,到處都顯得十分冷清。

「喔,是因為限制令的緣故吧?」我必定是將自己的想法說出口,獅族王子馬上回答道:「最近我禁止居民沒事在外頭遊蕩,因為我怕人類全聚集起來會出什麼意外。」

「你不可能把他們......把我們永遠禁錮起來的。」

「等到時機成熟,我自然會給大家過上正常的生活。」

「那是什麼時候?」

「窩......我不知道。」

「您在開玩笑嗎?您可是本地的統治者,不能對著其他人說你不知道這種話!」

「妳好兇喔。」

我的嗓音似乎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只見一名身材健壯中年男子轉身向我們這邊跑了過來。

「奧絲雅閣下?那不是奧絲雅閣下嗎?」他邊揮手邊興奮地喊著。

我聽見身後的野獸人戰士持起武器發出的清脆聲響,所以我都沒想就舉起右手,身後的動靜也隨即消失無蹤。

沒想到野獸人真的聽我的話!

等到那名壯漢氣喘吁吁地來到我面前時,我也跳下馬向他致意。

「你是......啊,米克洛什先生,對吧?」我說。

「沒想到雅閣下您還記得我。」對方搔了搔幾乎禿光的頭髮。臉上露出一抹與巨大身形不符的靦典笑容,反而散發出和藹可親的氣質。

「這是當然的。」我微笑道:「說到〈白城〉中著名的馬蹄鐵名匠,非米克洛什先生莫屬了。我記得小時候纏著問過您,給馬釘上馬蹄鐵牠不會痛嗎?還求過您不要這麼做呢。」

「您連那種事情都還記得,太榮幸了。」

「米克洛什先生,你們家的狀況如何?」我問他。

「喔,我現在暫居在我阿姨家,因為我的店面和工作室被燒了。」

「我很抱歉......」

「沒事沒事,反正那老房子早該拆了。幸虧我大多數的工具都還在,所以要重操舊也沒問題。」

「你的家人都還好嗎?」

「我們家兩老都平安無事。」聽見我的問題後,米克洛什的臉上倒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白城〉遭攻破時我人剛好在城外辦事,之後就跟閣下您的部隊一同撤離......直到我們被人馬族團團包圍。那時就我連我都不清楚究竟是我家老父老母會先被野獸人殺死,或是我自己會先會餓死。哈哈哈哈!」

「好在我們最後打贏了,你父母也平安無事。」

「是呀,這都多虧了勿忘草騎士團帶領我們突破重圍——」

「咳哼。」

我和米克洛什轉過頭,正好看見馬背上的獅族王子乾咳了一聲,對於我們從頭到尾都無視他感到不太滿意。

「殿下,這位是米克洛先生,他是名蹄鐵匠......」

「你們的對談我都聽到啦!」他打斷我,臉頰有點氣鼓鼓的。「我可是你們新的統治者,可以給我一點尊重嗎?」

米克洛什趕快向獅族王子微微欠身致意。

「不好意思,呃......您是王子殿下,對吧?」

「沒錯,我正是派人去〈白城〉帶回來你父母依然健在消息,並且鼓舞所有人類士氣的獸族帝國王子!要不是我出手相救,你和你父母人也不可能安然住在這裡。」

這名野獸人男孩一邊鄭重說明,一邊挺起胸膛,看起來就像個小大人似的。我差點就噗哧地笑出來。

「非常抱歉,因為您先前是人類的外表,所以我一時沒認出來。」米克洛什不好意思說。

「你變成人類的外貌或許更親民一點。」我說。

「我才不要,每次變身毛都會掉光耶。」

望著獅族王子下意識抓了抓自己毛茸茸的臉頰,我和米克洛什相視一笑。

「況且變身成弱弱的人類身體,假如出什麼意外就保護不了奧絲雅了。」

「咦?」

王子殿下似乎說出幾句低語,但馬上就被米克洛什先生的大嗓門給蓋過去。

「奧絲雅閣下,請問您這是在巡視〈白城〉嗎?」米克洛什問我。

「是的,如果你或其他人生活上有任何困難或需要任何東西,請務必告知我。」我點頭道。

「也就是說,您正在和這位野獸人王子一同治理領地囉!」

我咬了咬下唇,片刻後終於下定決心回答對方。

「是可以這麼講......沒錯......」

只見米克洛什眼睛睜得大大的,十足驚訝地盯著我好一會;果然嗎?身為聖瑪利王國貴族的我與野獸人合作,他一定會認為我是個卑劣無比的叛徒......

「老天爺,這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咦?」「唉!」

結果他卻當場高喊起來,使我和獅族王子都嚇了一跳。

「沒想到我竟能夠在今生看見埃爾多迪家族離去,而且是由奧絲雅閣下您重新掌權,真是奇蹟中的奇蹟!」

「你也太誇張了,米克洛什先生。」我苦笑一聲,但忍不住偷偷瞄獅族王子的反應,深怕他察覺出什麼端倪。

幸運的是,這孩子好像沒有太大的反應。

「不不不,我得馬上將這件事告訴大家才行。恕我失陪了,奧絲雅閣下,王子殿下。」

米克洛什再次點頭行禮,然後就這麼一溜煙跑走了。

「沒想到那傢伙塊頭這麼大,跑起來倒是挺快的。」獅族王子說。

望著那漸漸散去的煙塵,就連我也不禁要點頭同意。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大家繼續閱讀。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部作品

非常感謝。

創作回應

鴞吉
為什麼我感覺共同治理的資訊傳出去之後,最後會變質成「傲嬌雅征服了王子,成為白城實質領導人」的預感……
2021-07-18 14:26:45
歷史謎團
哎哎XD這麼說確實如此啊XDDDDDD
咕桑突破盲腸了!
2021-07-18 18:44:28
與狂三廝殺的昴
給馬釘上馬蹄鐵牠不會痛嗎?還求過您不要這麼做呢。 感到好奇的我還真去網上查了一下 答案是不會 馬蹄的角質層大約有三釐米左右厚度 沒有分佈神經線,當人修剪或者釘入釘子時 馬感受不到痛
2023-06-12 18:48:35
歷史謎團
痛痛飛走了(x
2023-06-12 19:50:51
與狂三廝殺的昴
奧斯雅:馬不會痛嗎? 米克洛什:去查網路! 有網路的話 這就不同世界線了!
2023-06-12 18:50:26
歷史謎團
笑死XD
2023-06-12 19:50: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