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願,希望降臨於你!後記!!

作者:千夏冰火│2021-07-17 16:52:57│巴幣:16│人氣:110
我昨天寫的那篇算是給真闇的回禮,雖然我自己知道我寫的並沒有很好,所以,看看就好吧!

寫這篇後記,是為了讓當事人以外的讀者能夠了解我想表達的意境,畢竟,在沒完全了解真闇之前,我是寫不出什麼能夠感動人心的好文章的!!
其實吧!真闇一開始跟我的接觸,不是非常的美好,因為當初真闇的狀況很不好,還遭到來自學校、家庭、網路上的強烈攻擊,我想,不管是身還是心,真闇那時應該很累吧!

當初我決定陪伴真闇,我就意識到自己哪天也會淪陷,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我的狀況也逐漸惡化!
就如真闇所說,一開始我的確對於真闇的情況非常無助,就只能遠遠望著她,看著她痛苦,不瞞大家說,我不少次都是因為無力幫忙而看著真闇自我厭惡的聊天訊息大哭。
不是說我是個聖人,拯救了真闇,也不是彰顯我自己多慘,而是來自一個摯友、一個觀者的情感。

我和真闇是非常相似的兩人,無論是想法還是個性,我不知這樣說對不對,但是,只要我們兩個人待在一起,總是能把傷痛和治癒傳遞給對方、互相引響。
我寫昨天那篇文之前,躊躇了很久,有些事情,我知道真闇不想聲張,所以關於某些事的部分,我都是草草帶過,不深入。

我算是個不擅於表達的人,不管是話語、書信還是肢體,雖說大家看見的我總是嘰嘰喳喳講不停,就是個話癆,不過,我寫出這篇後記跟昨天的短文,已經是我能表達的最大能力了!


第一段
作為曾經開朗熱心的女孩心裡的疑惑,也是我在遇見真闇後,學會的兩件事“友誼”跟“了解”,而它也的確改變了我對“人”的看法。

而我記憶中的真闇,是那樣的明亮,就如同黑夜中的月光,非常特別,也非常平凡。
對我來說,不管真闇變成怎樣,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真闇。

第二段
已經被黑暗吞食的我已經死了,看似無憂無慮的“死”,卻是我最後一層偽裝,一碰即滅的脆弱,這個“死了”的我,也是我內心深處的陰影反射,好像回到了以前天真無邪、熱心開朗,還沒遇見真闇這個少女之前,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想再見到真闇的想法蜂擁而出,就算和真闇相處的那段時間我們雙方都傷痕累累,也要見真闇一面。

第三段
負責時間管理的女孩讓我想起真闇,更堅定要見真闇的決心,就算知道會落入時間輪迴,也想再感受一次“友誼”跟“了解”,感受歡笑、感受傷痛。

第四段
時間回到我們國中剛開學的那個時候,一切都是那麼熟悉,讓我留戀。
看著眼前的真闇,主動找她搭話,希望這次,真闇能認識一個天真無邪、熱心開朗的我,而不是之後那個絕望無助的我。

第五段
那年夏天,其實指的是國中三年,我全程以旁觀者的角度陪伴、了解她。我除了擔心,更多的是無法幫助真闇的無力,這段時間裡,看著她被霸凌、被欺負、被騷擾,自己竟什麼都幫不上忙。
鼓起勇氣把眾人的嘲諷說給真闇聽,她告訴我『不知者無罪』,我想,真闇說出這句話時,應該是苦澀的吧!
真闇並沒有做錯什麼,卻遭受如此的對待,很累吧···

所以,忘掉一切的不快,好好的活下去。一個屬於我微不足道的願望。

第六段
時間到了,我不能再停留。回頭對真闇和我所熟悉的一切說聲再見,卻不捨的想留戀。
希望真闇忘掉我,忘掉那個絕望墮落的我,這樣,真闇定能好起來,因為···不必永遠記著一個已消逝的人啊···
忘掉所有,就可以再重新活過。

第七段
最後幾句,是真闇跟我說過的話(line裡一字不差複製下來的),也代表著,待在時間輪迴的我,會永遠記著。
真闇忘了我沒關係,我記得她就行了!!
希望,在真闇的夢裡,我還是那個我,回憶裡的那個女孩。


完結


這篇,我是以早“死了”的我去寫的時間線,也就是一個預感,類似早已消逝的我所許的一個美夢和願望。
我寫這篇,是想告訴真闇。

謝謝你記得我,而你所遭遇的一切,我都有看到,所以,讓我在陪伴你過後,消逝在你的生活中吧!
只保留,那些美好的回憶!

『願,希望降臨於你。』
願,我許下的希望都能讓你好起來,甚至是重新擁有夢想。也希望,屬於我的希望能降臨在你身上,好好的活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1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笨笨魚丸
♡(◡‿◡✿)

07-17 16:53

千夏冰火
······07-17 16:54
笨笨魚丸
( • ̀ω•́ )

07-17 16:55

真闇
我們確實不停的在互相影響,不論是平時互嗆、悲傷時嘗試相互安慰、甚至是為了保護對方而想各種會傷害自己的方法…但是,或許這就是朋友吧?
…真的非常謝謝妳,我的摯友

07-17 16:56

千夏冰火
我也是~~謝謝妳~~07-17 16:58
真闇
我也同樣期望著,妳可以真正的笑出來,我本人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

07-17 16:56

千夏冰火
拿著希望,活下去吧!
我的朋友。07-17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ita0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願,希望降臨於你!... 後一篇:還在掙扎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