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舊作 風的聲音

蘇家立 | 2021-07-17 12:21:12 | 巴幣 2 | 人氣 94

風的聲音
 
  你,曾經聽見風的聲音嗎?

  超越自然與人類的隔閡,將靈魂鬆散,浸淫在虛幻渺茫的空間,忘懷一切悲傷,拋棄多餘情感,讓自己有佇立在風中的理由,隨著那清涼的意念游動,那是種享受,凌駕各種藉由現實層面,浮現價值的外物。

  這不是一個人的妄想。只要願意,隨時可以蛻變於體態之外,遺忘塵囂的惱人,忽略瑣事排山倒海的湧來,真正在風的呢喃中,安穩睡去,像疲憊已久的稚子,無憂無慮,枕著靦腆的笑靨,闔上困頓的雙眼,徹底凝縮自己的慾望,回歸純樸無瑕的寶玉。

  世界,是由慾望所堆砌,也由慾望所坍塌。這是很悲哀的結果。在日常生活中汲汲營營,僅是為了一個安身立命的狹小場所,賭上骰子缺乏的第七點,我們預測到未來嗎?讓自己軟弱的身心蒙塵,甚至更加愚昧,走入長滿針刺的叢林,摧殘自己的生命,那不是我們要的生活。

  隨風飄逝乍看起來悲哀,但卻擁有無上的自由。在自由與安定之中,只能撿選一種賴以生存。不受拘束的浪蕩,雖然有些猖狂,在理論之外備受挑戰;中規中矩的平淡,雖然安逸無虞,確又少些了趣味,讓人心總湧起不甘心的期盼。

  那麼,就義無反顧旅行吧。背負著壓力與期望,在不同的國度及族群裡蹣跚而行,聆聽不同的呼吸,理解相似的悲涼,那也是種風聲,從人心的狹縫磨擦而出,一種敏銳的空氣流動。

  你,曾經聽聞風的悅耳嗎?

  別再說這只是種荒唐的謊言,徹底卸下心中的貪念,讓一朵雲載著沉重的身軀四處遊歷,四目觸及廣闊的藍天,以及溫暖宜人的摩娑肌膚的感覺,頓時,會忘記人間所有爭鋒,在冥冥之中,將會耳聞,不同的清脆。

  旅行,永遠在耳畔進行著,不為人知的冒險。
 
2005/3/23

創作回應

R之老公公
賭上骰子缺乏的第7點,真寫實
2021-07-17 12:50:52
蘇家立
其實我後來的心態就是:投擲骰子的態度,就是骰子看不見的第七面。
2021-07-17 13:08: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