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72(熱沙的謀士XIX) 神秘的卡片與不可思議的鏡子

作者:亞爾斯特│2021-07-17 05:04:49│巴幣:24│人氣:335
前情提要:眾人在處理完寒假作業後朝著綠洲的方向出發並開啟了宴會,趕來救援的艾斯和杜斯雖然來晚了一步,但是也還是和大家加入了派對。

  「總算是回到破舊宿舍了,感覺這段時間意外的長。」鶇走進破舊宿舍的談話室內部露出了苦笑,格利姆則是趴在鶇的肩膀上無奈地說道:「是啊,總算回來了,不過本大爺已經可以明白那隻鄉下老鼠的心情了。」

  「是啊,待在不熟悉的地方真的會讓人感到不自在呢。」鶇輕笑著撫摸了格利姆的腦袋,盡管城市內有很多好吃的食物,但是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真的不是很好受的,沙朵霓牽著楓的手說道:「楓,這裡就是破舊宿舍。」

  「一開始聽到破舊宿舍這個詞我就在想是怎麼樣的地方,看樣子還算不錯嗎?」楓環視了破舊宿舍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一開始聽到破舊宿舍的時候她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她也明白鶇他們為什麼必須待在破舊宿舍,性別這個問題姑且不提,沙朵霓與格利姆並沒有被黑暗魔鏡召喚,鶇是出了事故才來到這裡,而且與這裡的七所宿舍完全不合,所以待在這裡也是無可奈何的。

  「哎呀,想不到你們回來啦,而且還有一個新夥伴呢!」矮小幽靈從旁邊的角落竄出,楓她被嚇到退後了幾步,沙朵霓看到矮小幽靈的時候就笑著說道:「幽靈爺爺!」

  「真是的,不要這樣嚇人啦。」鶇有些無奈又有些生氣地看著矮小幽靈,隨後便對楓道歉,「對不起,沒有事前跟妳說明,這裡有三位愛嚇人的幽靈,算是我們的朋友。」

  「雖然這些幽靈對初來乍到的人很可怕,但是在經歷了那樣的牢獄生活還有剛剛的那個怪物,幽靈大叔的臉也變得很可愛了。」格利姆看到矮小幽靈的時候露出欣慰的笑容,楓她在看到矮小幽靈之後也便對他們露出笑容說道:「你們就是居住在這裡的幽靈們吧?再找到回去原本世界的辦法之前就請多指教了。」

  「哪裡哪裡,還請多指教,不過你們這麼久都沒有回來,我都懷疑你們是不是到那邊的世界去了?大家都很擔心你們喔,嘻嘻嘻。」圓滾幽靈飛了出來在鶇的身邊打轉,瘦長幽靈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圍在鶇的身邊,「看你們的樣子不但找到沙朵霓的夥伴,也順利地回來,太好了,太好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鶇看到這群幽靈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想當初一開始被這些幽靈們嚇得魂飛魄散,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就自然不怕這些幽靈,鶇也經將這些幽靈看著一群很喜歡嚇人的長輩,矮小幽靈想到的時候便開口說道:「鶇,這段時間我們可是有聽妳的吩咐好好的為火之妖精增添柴火喔。」

  「火之妖精?」楓聽到這個的時候感到不解,沙朵霓也開口解釋:「火之妖精就是住在學校食堂的妖精,要是他們不在的話學校就會變得冷冷的,所以我們要負責給他們添柴火。」

  「現在想想解決斯卡拉比亞的問題大概會花上不少時間,所以才請幽靈先生們幫我們添柴火。」鶇露出苦笑的說明了一下,格利姆則是恍然大悟地說道:「現在想起來,本大爺把這件事給忘掉了。」

  「不過就算沒有鶇提醒我們,我們還是會去增添柴火的,畢竟我們可不想過寒冷的假期。」圓滾幽靈露出了一副就算你沒提醒我我也會去做的樣子,鶇看到後也就只是感到苦笑,不過也沒有想過幽靈也會感受到寒冷,瘦長幽靈也笑著說道:「好了,為慶祝小楓住進破舊宿舍我們就開個宴會吧,學院長送的佳餚禮物也來了。」

  「啊哈哈!佳餚!鶇,我們快過去看看!」格利姆聽道佳餚這個詞就露出興奮的神情,口水也感覺能夠把這個房間給淹沒了,他早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奔向食堂,眾人都對克羅利準備的佳肴感到好奇,但是鶇卻露出了沉思的神情,楓注意到的時候便開口說道:「鶇小姐,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我想說至少要向克羅利先生報備一下關於妳的事情,這樣可以吧?」鶇無奈地露出苦笑,楓知道後也就只是笑著說道:「沒問題的,畢竟我算是這所學校的食客,如果不好好的和這所學校的學院長打招呼的話可是會有損我們家的名號的,況且在找到美紀學姊之前我也沒有辦法安心地回去。」

  「美紀?妳是指與妳一起到扭曲仙境的人嗎?該不會之後還有更多的人來到扭曲仙境?」鶇不解的對楓提出自己的問題,楓也只是很無奈地說道:「不,由於因為通道的關係,所以來到扭曲仙境的人除了我,學姊還有理事長外就沒有別人了,而且…恐怕也不會有其他人來支援我們。」

  聽到楓的這句話,鶇露出吃驚的神色,但是從楓的話語兩人可以明白,也就是楓還有美紀如果失敗的話,那麼就沒有人可以把沙朵霓帶回原來的世界了,也想起之前楓有提過她們是與一位神秘的敵人戰鬥才會分散的,那麼那個人到底是誰?但是答案還沒有出來,就有個少年突然倒吊出現在眾人的眼簾之中,那個少年也只是輕笑著,「你們回來啦。」

  看到這個人的時候眾人都大吃一驚,但是鶇很快的就冷靜下來並想起了之前有看過這個人,她冷靜地開口說道:「你是…莉莉亞先生吧?」

  「莉莉亞?」楓聽到莉莉亞的名字的時候,感到驚訝,莉莉亞看到鶇的表現時露出了有讚賞意義的笑容,他翻個跟斗站在鶇的面前笑著說道:「沒錯,正是老朽,老朽就是迪亞索穆尼亞的副宿舍長,莉莉亞.凡爾修。」

  「莉莉亞爺爺!」沙朵霓高興的和莉莉亞說話,莉莉亞看到沙朵霓的時候也露出了笑容並撫摸沙朵霓的頭髮,「唷,沙朵霓,看樣子妳的樣子看起來挺好的,旁邊的女孩就是妳的夥伴吧?請多指教。」

  「請,請多指教…」楓有些緊張的看著莉莉亞,雖然莉莉亞的外表根本不像可以被稱之為爺爺的年紀,不過自己也已經認識了外表和年齡不合的人了,再加上這裡是魔法的世界,說不定莉莉亞的年紀早就已經超乎大家的想像,莉莉亞看著這些少女露出了很有趣的笑容,隨後他也想到了什麼便將一張卡片拿出來對鶇說道:「對了,老朽此番前來是為了替某位大人送假日賀卡前來拜訪的,小女孩,妳就收下吧。」

  「好…好的。」鶇的手有些顫抖著接下莉莉亞手中的卡片,同時也對莉莉亞口中的大人感到好奇與恐懼,之前聽角太郎提過莉莉亞是荊棘之谷的大將軍,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如果是真的的話,那麼莉莉亞到底是替哪位大人送賀卡過來的,不過鶇也不懂自己到底什麼時候有認識過荊棘之谷的名人了,鶇小心翼翼地端看上面的寄信人發現了上面沒有寫人的名字,只有簡短的M.D。

  「那孩子似乎又在為今年沒有人邀請他去假期派對而鬧彆扭了…」莉莉亞無奈地露出苦笑,似乎正在對一個鬧彆扭的孩子感到沒轍,隨即他對鶇露出淡淡的笑容說道:「若哪天妳與夥伴們一起開了派對,也請妳邀請他過去吧。」

  「好,我知道了,如果我有機會遇到他的話。」鶇緩緩地開口,莉莉亞聽了之後也就是露出高興的神情,「是嗎?那就麻煩妳了,那老朽就先行一步告辭,祝你們假期愉快。」

  莉莉亞稍微轉身,他的身影就消失不見,彷彿他這個人打從一開始根本就不存在這裡一樣,鶇也對這個M.D感到好奇與疑惑,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認識這個M.D的,但是格利姆的聲音打斷了鶇的沉思,「鶇!妳們在不過來的話本大爺就要把佳餚全部都吃光光喔!」

  「喔!馬上來!」鶇聽到格利姆的聲音便往食堂的方向前進,沙朵霓也帶著楓往食堂的方向出發,對M.D的疑惑也暫時放在心頭之中。


  「這個火雞是本大爺的…」格利姆的打呼聲把鶇從夢境中喚醒,鶇看著格利姆也露出了雯柔的微笑,就在鶇躺回床上準備回到夢鄉的時候,鏡子發出了淡淡的光輝,鶇緩緩地起身,並小心翼翼地躲開了格利姆,並仔細觀察鏡子。

  忽然鏡子的光輝越來越強烈,浮現出了一名少女的身影,少女看著鶇緩緩地說道:「在那邊的…是誰?」

  「鶇,我的名字是羽澤鶇。」鶇緩緩地對鏡子自我介紹,鶇忽然想到如果像角太郎一樣誤會的話就有些慌張,但是鏡子中的少女也就只是淡淡地笑著,「鶇,真是好聽的名字,想必妳應該是來自別的宇宙的居民吧。」

  「沒錯,我是來自…」鶇本來是想說自己來自別的世界,但卻意識到少女居然知道這件事,便驚訝地說道:「妳知道…我是來自別的世界的人嗎!」

  「沒錯,要說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吾是創造這個宇宙的人啊。」少女淡淡的輕笑著,但是鶇一聽到這個情報就露出吃驚的神情,鶇有些慌張地說道:「所…所以妳是女神大人!」

  「呵呵,不用這麼拘謹,吾雖然是神但是也不會要求妳信仰吾,因為每個生命體都有屬於自己的自我還有心靈啊。」少女對鶇淡淡地說道,聽到少女這樣鶇感覺少女不像女神,反而像是可以談心的朋友,鶇出於勇氣說道:「那個,可以請教妳叫什麼名字嗎?」

  「寇兒,幻神寇兒。」鏡中的少女淡淡地說出自己的名字,隨後鶇的意識正在慢慢的被夢鄉牽引,最終進入夢鄉之中,等到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鶇就已經趴在鏡子前面,格利姆看著鶇疑惑的說道:「鶇,妳怎麼睡在鏡子前面啊?在怎麼糊塗也該有個限度吧?」

  「诶?所以昨天不是我在作夢嗎?」鶇吃驚地看著那面鏡子,只是鏡子也一如既往的倒映出自己的身影,感覺根本就沒有寇兒的蹤跡,格利姆不解的看著鶇然後就高興地說道:「算了,雖然不知道妳做了什麼夢但是那已經不重要了吧?快把沙朵霓她們叫起來去燒柴火,順便也去斯卡拉比亞要飯吧!」

  「真是的,還真有你的風格。」鶇無奈地露出苦笑,隨後也站起身準備前往食堂,只是鶇也想起了昨天與寇兒的相遇,想著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然後時光飛逝,也到了黑夜烏鴉學院開學的日子,很多學生們拿著自己的書包準備上學,楓的事情也已經得到學院長的許可,鶇走在街道上看著準備上課的學生們不自覺露出了笑容。

  「小鶇,新年快樂。」艾斯走到鶇的後面拍了一下肩膀,鶇看到艾斯的時候也笑著說道:「艾斯,新年快樂。」

  「雖然已經是熟悉的面孔,但是假期結束後看到就會有一種讓人懷念的感覺。」杜斯走過來對眾人投以溫柔的笑容,確實,假期結束後一切都好像變得讓人感到懷念,格利姆聽到後就自豪地說道:「嘿嘿,假期見不到本大爺,你很寂寞對不對?」

  「沒人會因為見不到你而寂寞。」梅莉達冷冷的話語貫穿格利姆的耳膜,格利姆聽到後就躲在鶇的身後不敢出來,梅莉達對格利姆的冷漠在看到鶇之後就瞬間消失,梅莉達露出笑容對鶇說道:「好久不見了,鶇,沙朵霓,至於那邊那位,讓我重新自我介紹好了,我是波米菲歐列的一年級生,梅莉達.貝爾塔,今後請多指教了。」

  「請多指教,話說回來你可不要對鶇小姐毛手毛腳的。」楓認真地看著梅莉達,絲毫是不打算讓梅莉達對鶇做什麼奇怪的事情,梅莉達看到楓這樣也只是淡淡的笑著說道:「放心啦,我不會對她做什麼壞事的,因為鶇是我的好朋友啊?」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楓無奈又有點警戒的看著梅莉達,杜斯看到這個狀況感到不解,隨後便走到梅莉達的耳邊輕聲細語,「梅莉達,妳到底做了什麼讓她誤會的事情啊?」

  「沒什麼,就只是和鶇睡同一間房間而已。」梅莉達淡淡地說道,但是這讓杜斯感到些許的緊張,杜斯慌張地說道:「诶!這樣的話她不就會誤會嗎?」

  「嘛,只要別把事情鬧大就讓她自己去誤會吧。」梅莉達淡淡地說道,彷彿是不在乎自己被誤會這件事情,杜斯看著現在的梅莉達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但是傑克揹著書包看著前面的眾人說道:「喂,要說話是可以不過不要擋住道路好嗎?」

  「傑克!」沙朵霓看到傑克的時候露出了笑容,楓看到傑克的時候有些吃驚,不過之前在斯卡拉比亞宿舍中有看過一些有動物耳朵與尾巴的學生,自然也沒有那麼吃驚,不過傑克注意到楓的時候便疑惑地說道:「她是…」

  「她是小楓…是沙朵霓的家人。」鶇對傑克介紹了楓,傑克看到楓之後笑著對沙朵霓說道:「是這樣嗎?太好了,妳的夥伴來找妳了。」

  「嗯。」沙朵霓高興地點頭,傑克也加入眾人的行列,梅莉達仔細的看了傑克的身上後開口說道:「我說,雖然你的皮膚平常就很黑了,但是現在感覺更黑了。」

  「有嗎?大概是因為我在假期的時候滑雪滑到過癮的緣故吧。」傑克他看了自己的手不解地回應梅莉達的問題,艾斯好奇地說道:「诶?你老家在雪國?」

  「提到滑雪啊,等找到美紀學姊後,在和鶇小姐一起玩滑雪。」楓想到這點就看著鶇興奮地說道,鶇也只是感到興奮地說道:「嗯,那我也會好好學習的。」

  「滑雪?那是什麼啊?本大爺也想試試看!」格利姆就像孩子一樣在大家的腳邊竄來竄去,但是梅莉達看不下去直接一腳踩住格利姆的尾巴,格利姆痛得停下腳步便生氣地看著梅莉達,梅莉達也沒好氣的說道:「你啊,要走路可以,但請你不要在我們的腳邊跑來跑去,要是害我們跌倒該怎麼辦啊?」

  「真是的,你們兩個不要吵架嗎?梅莉達,雖然格利姆剛剛那麼做不對,但是你也不可以隨便踩他的尾巴。」鶇站出來對梅莉達說道,梅莉達聽了之後也只是無奈地搔了頭髮,「真是的,我知道了,格利姆,剛剛的事還真是抱歉啊。」

  「那個…本大爺也是…要是不小心被人撞到好像也挺倒楣的。」格利姆心虛的撇過頭,看到格利姆願意道歉,梅莉達雖然有些驚訝但也感到一點高興,杜斯看到後面的兩人結束爭吵便打算繼續前進。

  但是他才剛轉過頭,卻不小心撞到一位少年,那個少年是在食堂的時候遇到的人,鶇還記得他是當初在波米菲歐列遇到的少年,耶佩爾,耶佩爾因為剛剛的衝擊而坐在地上,杜斯看到耶佩爾後心生愧疚便對他伸出手,「抱歉!剛剛沒有仔細看路,你沒事吧?」

  但是耶佩爾卻突然哭出來,這讓眾人都不知所措,隨後梅莉達很快就嘆氣著,艾斯則是對著周圍大喊:「老師~杜斯他害其他宿舍的孩子哭出來了!」

  「艾斯你不要亂說話!」杜斯在罵了艾斯後就看了耶佩爾,並把手伸出來說道:「讓你痛到哭出來,真的很抱歉,我會帶你到保健室的,請抓住我的肩膀…」

  「我…已經受夠了…」耶佩爾淡淡的說出了一句話,接著他以最快的速度逃離眾人,梅莉達看到後就只是更無奈地說道:「他果然,是跑走了。」

  「梅莉達,你知道什麼嗎?」杜斯疑惑的看著梅莉達,梅莉達也開口說道:「那傢伙和我一樣是波米菲歐列的一年級生,你們之前在魔法飛盤的時候就有見過他吧?他好像也是傑克的同班同學,名字的話鶇妳應該有聽到吧?」

  「嗯,我記得他叫做耶佩爾,是這個名字吧?」鶇緩緩地開口說道,隨後傑克也認同似的點頭,「沒錯,他的全名是耶佩爾.弗雷米亞。」

  「是啊,而且耶佩爾也和我一樣對自己有相當大的不滿。」梅莉達在說出這句話後就走到學校,鶇看到梅莉達的臉上的表情時感到相當的不解,因為原本在梅莉達臉上的笑容消失無蹤。

  懷抱著對耶佩爾與梅莉達的疑惑,鶇和艾斯他們一起來到了一年A班,鶇也將作業繳交給克洛維爾,克洛維爾看了後就對所有人說道:「對了,各位,今年我們有位轉學生要轉到我們這裡來了,好了,快點進來吧。」

  在克洛維爾的呼喚下,一名有著金黃色頭髮,後面綁了小馬尾的少年走進了教室,同時那雙碧綠色的雙眼與鶇的對視了一下也就只是輕輕的一笑,他的臂章還有背心都在宣告著自己是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他拿出自己的魔法筆,在空中寫出了TITUS INGRITH的英文,他也只是輕笑著說道:「我的名字是提特斯.英格麗,還請多多指教了。」

  此時的鶇還不知道,這個少年究竟會對他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而在稍早之前,波米菲歐列的宿舍長,威爾嚴肅地站在舞廳,他透過鏡子可以看出自己的臉現在因為某個人而相當煩惱,「那個孩子又跑掉了嗎?盧克!你在嗎?盧克!」

  「您在呼叫我嗎?劇毒君主?」盧克悄無聲息地出現在威爾的後面,並單膝跪下脫下自己的帽子,威爾轉過身看著盧克說道:「現在,立刻把那孩子抓回來。」

  「遵旨,若這是您的願望。」盧克露出邪魅一笑,便緩緩地走出舞廳,威爾他直視鏡子,鏡子倒映出來的是他的惱火與決心以及執著,「決不會讓你逃走的…這,都是為了得到這世界上最美麗的稱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阿拉丁|白雪公主|魔法|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利姆路·坦派斯特
現在起一樣無限支持

07-17 05: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在想幽靈們其實不會感覺到寒冷,只是用這樣的話掩飾內心的溫暖,畢竟還是會感到不好意思
寇兒說得好,人類都有自我意識,雖然因此有衝突但也會誕生出溫暖

07-17 0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