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信件。

作者:梓淵│2021-07-17 03:16:29│巴幣:108│人氣:269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寫信給你。

其實不敢直接傳給你看,就放在了一個你曾經也會開來看看的地方。

我希望你能看見,也希望你不要看見。



有點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比較好呢。或許還是該直白一點吧,我覺得我們好像可以分開了,或者說,差不多到分開的時間了。

每次這樣和朋友說,或是自己有這樣的想法都覺得很對不起你。你對我很好,有時會傳長長一條訊息關心我呀,很常給我投餵零食,給我買生日禮物什麼的,你對我很好。反倒是我,好像對這段感情很不上心,其實我也有給你買禮物,也有寫過卡片,但最後都沒有送出去。

或許是因為疫情太久沒有見面了嗎?我已經好一段時間不會夢到你了。雖然這樣說很無情,但我也好一段時間沒有想起你了。

看著新聞標題寫著「微解封」,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好久沒有見到朋友了,或許可以趁著去添購一些日常用品的時候,順便把她的生日禮物帶給她。

明明她的生日在八月。然後我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你。

想到你那天傳訊息說「好想你」,婐盯著螢幕很久,雙手猶豫著,最後還是無法違背自己的良心寫下「我也想你」。我不想說謊,因為我覺得那樣似乎更過分了。

對不起。還是先說對不起吧。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很快就答應了,是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呢?人是會對自己熟悉的人事物產生好感的,我只是恰巧在這個時候闖入了你的人生,我願意聽你說話,你願意聽我抱怨,或許只是僅此而已。

其實隨便另一個女孩子也可以給你相同的感覺。坐在那個位子的不需要是我。

我喜歡你嗎?看著之前的訊息記錄,我想我是喜歡你的,但那真的是喜歡嗎?我想我也漸漸搞不清楚了。

我和朋友稍微聊了一下這件事,或許這是什麼受疫情影響的焦慮嗎?我不知道。忘記確切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訊息就一直是「晚安」、「早點睡」這類的內容,是日常的問候,但絲毫沒有什麼能夠稱為聊天內容的東西,其實已經持續很久了。

偶爾也會聊到論破,但那也是我提起的話題。說起來,論破也是我擅自介紹給你的遊戲,我不知道你是否對這樣的題材有興趣,就這樣隨隨便便地拉著你和我一起玩了。

我覺得,如果無法見面時還無法有什麼話題,或許就是我們不太合適吧。說實在,其實我們見面也沒有什麼話可以講呢。

社團課的時候也是,校車上也是,一直以來都是我一個人一直在講些什麼。見面時如果我不開口,就會一直是那死一般的沉默吧。

我不了解你。我很難過啊,不論是作為朋友還是作為戀人什麼的,我不了解你。

我和你認識了要十一年了,我三年前左右才知道你的生日,知道你家有養貓,近一年才知道你比起黑巧克力更喜歡吃牛奶巧克力,也是近一年我才知道你其實體力不差。

你很少和我談你的事情。我知道你比較沉默……嗎?我不知道,明明一開始和你認識的時候你不是這麼沉默的人,你到底經歷了些什麼呢?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沉默?還是只是單純的無話可說呢?

我好想了解,但是我什麼也不知道。

你不會和我說你喜歡的遊戲,喜歡的東西,你的朋友……什麼的,我真的不了解你。之前也有說過什麼「不說是因為覺得你不在意」之類的話。

你覺得我們像情侶嗎?我不知道,但我覺得我們不像。你有看過兩個人待在一塊無話可說的情侶嗎?這件事不能怪你,我也不怪你。我自己也不擅長社交,我時常不知道該如何開啟話題什麼的。但我又覺得真的不是這樣的問題。我喜歡你啊,所以關於你的什麼事我都想知道,隨便什麼事都可以吧?

但我自己都不確定我喜歡的到底是不是你了。如果那天你沒有傳訊息給我呢?如果是另一個人的話呢?



……其實比起你,我更在乎我的朋友,明明我和你認識的時間比較長。

差別大概就在於,如果你和她同時傳訊息給我,我會先回覆她,不論是多麼不要緊又無聊的小事。

我和她也因為疫情而見不到面了啊,我卻還是會想起她,就算沒有每天聯絡,偶爾也會互相傳訊息聊天。說著關於升學,或者關於彼此最近又看了什麼電影。

自從我無法說謊說「我也想你」開始,我發現我沒有辦法把你放到一個在我心中特別重要的位置。

其實我一開始就不覺得這對感情會維持得多長久。或許這條絲線早就燒得什麼也不剩,只留下一碰就散的塵埃呢。

讀到這些話會讓你很難過嗎?我試圖揣測你的心思,但我什麼也想不到。

當面說這種事很難說清吧,所以我還是決定寫信好了,寫下這一長串不知道你會不會讀到的文字。這樣很不負責任呢,像是把這些話傳出去後就可以一走了之了。

但我不想這樣。認識你是很愉快的事情,我想我還是在乎你的感受的。

如果你願意的話,未來可以繼續當朋友吧,就維持以前的相處模式就好了。



如果我什麼時候鼓起勇氣的話,會把連結傳給你吧。或許等等就會傳了。

我很感謝,也對不起你,但之後還是會要見面的,所以還是希望能把我的想法好好傳達出去。

謝謝,對不起。早點睡,晚安,祝你好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梓淵
I tried to write this several times few days ago in english, and then notice I don’t know what to write exactly.

07-17 03:26

梓淵
I’m sleeping late again, I actually have a meeting of NTPC tmr, but I stay awake to write this message for you.

07-17 03:27

梓淵
I feel bad when I have to write this, but I’m doing my best to take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is relationship.

07-17 03:28

梓淵
So i think this is the end, mostly.

07-17 03:28

梓淵
I don’t want you to feel awkward or sad, just to inform you about my feeling, not even expressing it.

07-17 03:28

梓淵
I don’t know how will you feel about all of this, but I’m truly sorry.

07-17 03:29

梓淵
If you text me back, I might not reply your message.

07-17 03:29

梓淵
Good luck.

07-17 03:30

梓淵
dk will you see this or not, but I’m writing comments down here cuz i feel more comfortable

07-18 01:21

梓淵
Just to correct your statement, you’re a great person. And I’m also feeling thankful for your appearance in my life, and I truly enjoy the time being together.

07-18 01:25

梓淵
But maybe I’m not…..naive? Can’t think of a better word, but I’m still feeling more comfortable to type in english, so let’s just keep it that way temporarily. Well, I’m thinking a lot, probably more than you thought, so actually I’m not that naive.

07-18 01:27

梓淵
Maybe because I choose to believe many ridiculous things in life. Although deep inside I know that they’re all lies. Like I’ve said before, I consider myself a good liar, and I lie to myself quite often since I’m feeling happier that way.

07-18 01:29

梓淵
Hmm, I forget what to say.

07-18 01:31

梓淵
Wish you good luck.

07-18 01:32

梓淵
……I hate it when you stuck into my head when I’m trying to sleep (just ignore me I’m just blaming nobody)

07-18 01:37

梓淵
Yeah and this is 1:38 am and i can’t sleep, good lord.

07-18 0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複雜。... 後一篇:想要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