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願,希望降臨於你!

作者:千夏冰火│2021-07-16 23:50:32│巴幣:14│人氣:140
有人知道,什麼是“友誼”嗎?
那有人知道,什麼是“了解”嗎?

當你成熟了、懂事了、長大了,就必須知道,什麼是“友誼”、什麼是“了解”,因為···它會改變你一生。


在一個女孩的記憶裡,住著一位銀髮少女,名為-天影真闇。
她經歷過霸凌、經歷過失望、經歷過失去、經歷過無助,卻仍然堅強的擋下這一路的風霜。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記性不好,卻從來都不忘記他人的滴水之恩,用著那瘦弱的身軀、殘存的體溫,溫暖身邊的每個人。
她不像太陽那樣燦爛、不像星辰一般永恆,而是如皎潔的明月,平凡卻又明亮的照耀著萬物,照進他人內心,驅趕絕望的陰影。


我在這裡,要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天影真闇這個少女的故事。


躺在色彩繽紛的花海裡,仰望天空高懸的明月,看著月亮,我想起了那個女孩,不過,我再也見不到她了。

不是因為她消失了,而是,我···死了!
確切來說,是“現在的我”死了!



和她玩鬧的記憶,像一波波浪潮,打在心頭上。
要是···我能回到曾經······是不是···可以再見她一面···


『女孩,你確定要這麼做?
如果重生這一次,你將會被永遠困在時間輪迴···你確定?』
看著眼前帶點憂鬱的紫色雙眸,我似乎看見她的影子與之重疊。

『我確定!我一定要再見她一面!』
用堅定的眼神回望,我知道,我這次如果放棄,我將再也見不到她。


熟悉的教室、熟悉的同學、熟悉的歡笑聲圍繞著我。

真闇靜靜的坐在角落看小說,銀色的頭髮、紫色的雙眼、不對稱的瀏海,她還是我熟悉的那個少女,沒有改變,從來沒變過。

『你好,我的名字叫千夏冰火,很高興認識你喔~』
就讓我再陪伴你一次吧···天影真闇······請你···讓我自私這一次···然後······忘了我···
握了握垂放在身側的手,看向眼前的少女。

『嗯。我叫天影真闇,很高興認識你。』


那年夏天,她告訴我,她病了,是自律神經失調。
她還告訴我,她家裡出了狀況,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了解那種感受,不用他人責備、評論、攻擊,就會無限縮小自己的感覺,因為···我也是一樣的啊······


她的情況愈來愈不樂觀,常常因為治療藥物的副作用,而不舒服,時常在課堂缺席,很多活動也都沒參與到。
班上同學們都說她是裝的、演的很真,在背後議論著、嘲諷著、謾罵著,諷刺她是奧斯卡影后。
在熱舞社,學員們說她不會跳舞,是個拖油瓶,都記不起舞蹈動作,嘲笑、鄙視、嫌棄鋪天蓋地而來。
網路上不知名人士糾纏、騷擾、詆毀,用無比難聽的字眼罵她。

我無助的看著少女被如此對待,心裡既憤怒又不解。
她到底是做錯了什麼?為何要這樣對待她?


漫天的評論如利劍,朝她攻擊,一刀一刀劃在稚嫩的心口上。
她卻告訴我『不知者無罪啊···』
她還是個少女啊···一個十四歲的少女······本該跟姐妹朋友盡情玩樂的年紀···

有些時候,我多麽希望,她能忘了一切···
忘掉眾人對她的期待。
忘卻心中的無盡痛苦。
忘了···那些···永不癒合的傷疤······


『女孩,該走了···』

回頭看了眼自己熟悉的一切,突然···有些不捨呢······原來,我不是想象中那樣果斷啊···


真闇···答應我好嗎······忘掉一切···忘掉我······這樣···你就會好起來的···拜託······
還有···謝謝你······對不起···


謝謝你曾經記得我···讓我知道······我不是白活的···
對不起···我該走了······沒辦法一直陪著你······
真闇,繼續堅強的活下去吧···

『雖然應該沒什麼用,你和我呆在一起時,我們都把自己的面具摘下來吧!』

『做不到也必須做到,如果一直認為自己做不到,就是給了自己不用去做的藉口!』

『我也一樣喔~
所以說,有什麼事情,多少可以互相抱怨吧!』

『我記得很多事喔!
至少,和重要的朋友的事情,我會記得的!
我很健忘,但正因如此,我更必須,記得這些重要的事!』

『謝謝妳』


就讓這些回憶,在夢裡實現吧!
在你我的夢中···





完結






這篇其實有點跳,不過,我相信那個銀髮少女一定看得懂!!
我在此將這篇文章送給我的朋友真闇,這是回禮,誰叫妳害我淚崩!!
還是那句話『真闇,願,希望降臨於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笨笨魚丸
♡(◡‿◡✿)

07-16 23:52

千夏冰火
誒?被搶先了??07-16 23:55
真闇
我也淚崩了呢...
雖然我的那段時日並不順遂,但是看到這些字句時流下的淚,是笑著的,是為了有人如此的記得我而笑、而哭的
...謝謝

07-16 23:56

千夏冰火
還好這份回禮你喜歡~我原本想說寫崩了的說~~07-17 00:06
ソケノ‧諾
真心祝妳們的友誼長存!

07-17 22:57

千夏冰火
謝謝~07-17 23:39
千夏冰火
一定會的!!07-17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ita0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不起,我食言了…... 後一篇:願,希望降臨於你!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