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感想】《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Dagger》

作者:月光奏│2021-07-16 21:53:06│巴幣:70│人氣:3075
名稱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Dagger
公司 Heliodor
原畫 春夏冬ゆう
劇本 衣笠彰梧
發售日 2021/06/25
期待度 ★★

✦故事劇情✦
受到太陽厭惡的國家——第七共和國。
這個在過去的戰爭中失去陽光的國家,兇惡的罪犯與黑影猖獗。
警察廳保護公民不受這種邪惡的侵害,成為正義的寄託。

主人公 日流ルカ 隸屬於十三課(通稱:箱角),聚集著警察中的麻煩人物與和問題製造者。
在沒有發生重大事件的日子裡,ルカ暗中調查著一起過去的案件「教団事件」。
就在這時,新成員加入了十三課,為事件迎來了轉機。

警察內部傳出可疑的傳聞,有關於尚未確認存在的「輝きの同盟」。
在各種陰謀詭計中,ルカ、十三課和警察組織將何去何從……



2019年發售的《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的續篇,時間線是在前作的半年後,捨棄了前作某些莫名其妙的支線(外星人、外國政變...),本作描寫著重在「教団」「輝きの同盟」,但其實玩完後會發現衣笠彰梧什麼都沒講,反而挖的坑越來越多,這兩個組織依舊是謎團。

在玩本作之前建議先作好心理建設,把本作當成輕小說後遊玩體驗上升不少,女主角都只是陪襯,專心看主線還是很有樂趣的。


冬美的故事線基本上和主線沒有太大關聯,比較重要的情報是冬美宗助兩人其實是兄妹,冬美一直以為家人都被教團的シュバルト殺死了,但事實上宗助活了下來,拋棄名字與身世繼續追查シュバルト的下落。
不過這麼重要的情報只在故事的結尾輕鬆帶過,來龍去脈大概又要等續作回憶篇填坑了。


畢業後就一直在警察署附近的咖啡店打工的女店員涼子,其實感覺蠻可疑的,畢竟和警察關係不錯,得知不少內部消息,如果作者想把她寫成反派也不無可能。
劇情莫名其妙寫了一個隱形跟蹤狂事件,最後也莫名其妙地解決,為了感謝ルカ就和他上床了。涼子似乎是唯一和ルカ擁有肉體關係還接續主線的,看來之後應該還有重要的戲份吧。


新登場的角色大門寺伊代,擔任警視長,擁有操縱火焰的能力,戰鬥能力極強。對於ルカ的情況瞭如指掌,知道他在狩獵教團成員,以及ブレイズ一族的詛咒在侵蝕他的身體,基本上活不了幾個月。為了保住他的性命,靠著警方祕密研究的新武器封印住他的能力,把ルカ關在警察署。
從本作可以得知警察內部有叛徒,雖然本作還不清楚大門寺的目的,不過看起來似乎是站在正義的一方,另外搞不好跟ブレイズ一族有關聯。


本作的小BOSS,前作登場過的政府官員之一,同時也是「輝きの同盟」的成員,能力是奪取キーパー的能力,可惜他以為ルカ是キーパー而大意了。最後打算說出秘密時遭人狙擊死亡,線索又斷了。
得知的情報是「輝きの同盟」出現時會出現沙子的原因是那個沙子是製作銀彈(對キーパー武器)的原料,可以消除使用能力過的痕跡。另外基本上表明了政府與警察高層都和「輝きの同盟」「教団」有很深的關聯。


最後解決事件後,兩位本作初登場但戲份不多的十三課新成員:一課的アレックス與鑑識課的朝倉ながれ,兩人互相指控對方是間諜,遊戲就在此結束了。


雖然每次都在罵衣笠爛尾不填坑,但無法否認的是他寫的劇本就是很有趣,更何況今年Galgame的劇本慘淡,能夠讓人願意看下去就贏了。
根據官方說法續篇分割成4部,如果按照2年一部的速度的話搞不好還要6年才會完結,希望能像9nine一樣一年出一部,不然就先做好隨時會斷尾的心理準備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0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game|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Dagger|Heliodor

留言共 7 篇留言

cypress
感覺冬美之後還可攻略
第一次玩完一部作品後還對可攻略女角完全不了解XDD

07-16 22:19

月光奏
衣笠只想寫輕小說,6月印稅就賺了快500萬吧,galgame只是打發興趣07-16 22:34
熊哥哥的屁眼蜜oeo
聽說這部個人線有點雷

07-16 22:58

月光奏
衣笠特色 用腳寫個人線07-19 23:00
黒井なおと
先不管那個冬美線,涼子越看越不單純,而且H還是放在主線裡面的感覺就有鬼w
女角越寫越多,坑越來越深但感覺不太到有填起來的跡象
不過雖然輕小說感真的很重,但不得不說這次這樣寫比前作好很多 至少不完全燃燒感沒那麼強烈
"出完結篇之前"應該都還是值得玩 還有涼子真的好大 好色

07-17 02:00

月光奏
照這速度搞不好都等到退坑了(x)07-19 23:00
路人帥哥
衣笠寫作就是前面中間寫很好,後面草草瞭過,這狀況在曉衛就是這樣,這款玩完後,不管是女警線和涼子線感情根本都沒寫好一下就突然H

07-17 19:37

月光奏
不指望衣笠能好好完結 享受過程就好07-19 23:00
龍崎
還沒開始玩續作,想先請問小妖精後續還有登場嗎?


11-09 18:20

月光奏
有 戲份不多11-10 08:10
香濃可可亞
希望妖精,珠子,琳達發展感情線,
冬美線有點失望,內容有點草率。

08-14 20:55

魅影魍魎
冬美線我第一次玩完GALGAME感覺像是8+9把乖乖優等生帶壞變成小白臉的感覺WWW

11-16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1102kev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アストロノーツ・シリウス... 後一篇:Princess Su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