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4-失夢的魔女-6

湛藍琴海 | 2021-07-16 19:44:53 | 巴幣 242 | 人氣 9985


  ──以前的我,無法明白「看似近在眼前,實則觸不可及」的概念,如今我逐漸明白了。比方星空只要抬頭就能望見,看似近在眼前,但其實觸不可及。對我而言,希爾菲小姐也是這樣的存在。

  布林奇是如此評價希爾菲的,希爾菲對布林奇而言,猶若光燦的星空,耀眼奪目,可以盡情貪婪地沐浴星光下,感受其溫度。

  然而,他無法伸手摘星。他遙望星空,星空卻沒有俯瞰他。

  因為星空的視野更廣,自然不會只凝視自己──布林奇是這麼認為的。

  希爾菲總是想著如何幫助更多人。她不在意酬勞,甚至時常無償助人。作為助手的布林奇都看在眼裡。

  ──這樣的我不偉大,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希爾菲如是說,布林奇深刻感受到,或許有一部分的她,仍活在昨日。

  ──更精確地說,贖罪吧。因為我的逃亡,或許有人代替我犧牲了。所以就希望,能靠拯救別人,來彌補呢。

  這是來自命運的詛咒,縱使她早已逃離了那種命運,但詛咒仍未消失。

  除此以外,她也忘不了那個人。

  帶領她重啟人生的那個男人。

  每當布林奇問她「會想念亞德爾先生嗎」,她的回答不外乎是「想念有什麼意義呢」、「比起想念,只希望他能過得好」這種很理性的答案。在布林奇眼中,那都是逞強,她的苦笑早已透露了一切。

  她偶爾也會向布林奇聊起亞德爾,無論是亞德爾的為人、事蹟,或相處的回憶。每當聊起這些,她就沉醉其中,但在過程中,也會逐漸黯然神傷。

  對此布林奇也會心口一揪。

  他既無能為力,也感受到自己最珍視的女孩,早已心有所屬。

  正因如此,自己才會始終只是她的助手,至多被當成弟弟照顧吧。

  布林奇心知肚明。

  布林奇渴望長大,認為只要自己長大,或許就能被當成男人看待,讓希爾菲意識到,不需要再將他當成弟弟,而是可以依靠終生的男人。

  然而,他盼不到。縱使他終於長得比希爾菲高大,也變得更加能幹,性格比以往更加成熟,希爾菲依舊跟他保持距離。

  只有在不知情的人眼中,他跟希爾菲才能被貼上「情侶」或「夫妻」的標籤。

  這種誤會,不要也罷。

  布林奇是這麼想的。


  ──這種日子,究竟還能維持多久呢?

  布林奇時不時就會思考這種問題,尤其在跟希爾菲同行第七個年頭,自己邁入二十大關之際,他更是深刻意識到,當初希爾菲也是跟亞德爾同行七年後分開的,自己也或許來到了人生的新階段,沒有繼續跟隨希爾菲的理由了。

  ──但我不想離開希爾菲小姐的身邊,這種心情應該跟希爾菲小姐當年不想離開亞德爾先生的身邊,應該是一樣的吧。

  ──我希望能夠幫助希爾菲小姐更多,即便她注視的不是我也無妨,我只要能夠注視著她就夠了。

  ──我知道那樣活著是寂寥的,但離開她的話,恐怕不只是寂寥了吧。

  這些想法,擾亂布林奇的心緒,這一切也在某日深夜,他倆在海邊跳舞時,被希爾菲戳破了。

  「布林奇,你一直心不在焉,對吧?原本我以為是錯覺,但看你連跳舞都在分神,就想應該不是我的錯覺了。」希爾菲放慢舞步,柔聲詢問: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我沒事,我很好。」

  布林奇搖頭,目光游移。

  「你的表情跟口氣都很僵硬呢,這是你說謊的象徵。」她唇角微揚,放開布林奇的手:

  「有什麼煩惱,盡管告訴我吧,一直以來,我不是都願意當你的傾聽者嗎?」

  「我明白,但是,如果說了也不會有什麼改變,那說了有什麼意義呢?只是添增希爾菲小姐的煩惱而已。」

  「說不定可以有所改變啊,只要是我能力所及,我一定會幫助你。」

  「不,正好相反,是希爾菲小姐無法幫忙的事,才會不想說的。」

  「超乎我的能力範圍?」

  「是希爾菲小姐不會願意幫忙吧。」

  「我不願意幫忙?你覺得我會對你撒手不管嗎?」

  嘩唰。

  海浪與灘岸接吻。

  「……我就是怕這樣啊!」布林奇再也壓抑不住,扯開嗓門:

  「會不會有一天,希爾菲小姐會以要我獨立的名義而離開我?就像亞德爾先生當初那樣?剛好也過了七年不是嗎?」

  說出口了。

  布林奇俯首,不敢與希爾菲對視。

  「原來是在煩惱這個,不過不會太意外。這種心情,我可以理解。」希爾菲輕撫布林奇的頭:

  「這個就不用擔心了,如果不想離開的話,我不會強迫你離開。我很了解被迫分開的痛苦,所以我不會做出同樣的事。」她話鋒一轉:

  「只不過,你要做我一輩子的助手嗎?我也有離開人世的一天,可能是遭遇不測,或者病死,到時候你要怎麼辦呢?」

  「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我當然知道遲早會有這天,到時候我還是能夠獨自生存的!」布林奇抬眼,與希爾菲四目相交:

  「但在那之前,我希望能幫上希爾菲小姐更多的忙,來償還恩情!」

  「你沒欠我恩情啦,都幫過我這麼多忙了,何況當初會拉你同行,也是我自願的。千萬別認為欠我人情,才不敢離開我身邊。」

  「我明白,就算沒欠人情,我還是願意待在希爾菲小姐身邊!」

  「為什麼呢?」

  希爾菲略微挑高語調。海風襲來,她的髮絲隨之揚起。

  「……因為,我想要守護希爾菲小姐。」布林奇面容泛起紅暈,難為情地撇開視線:

  「雖然這麼說很自不量力,但一直以來都是希爾菲小姐守護我,即便我不像希爾菲小姐會魔法,我還是希望能夠……以我的能力,守護希爾菲小姐。」

  「這是為什麼呢?我不需要任何人守護,也能過好好的。」希爾菲抓住布林奇的雙肩:

  「我只希望,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的身邊了,不管什麼原因──你都要好好地活下去。」她壓低聲調輕彈綠髮青年的額頭:

  「你不屬於任何人,更不需要守護任何人。明白了嗎?」

  布林奇不發一語。

  「你要繼續跳舞嗎?還是想好好思考?」

  「繼續跳吧,因為我的關係而破壞希爾菲小姐的興致的話,我會過意不去。」

  其實是因為我怕能夠與妳共舞的日子不多了──當然布林奇沒說出口。

  「你呀,真是……」希爾菲握住布林奇的手心:

  「那麼,我就這樣等你,等到你想跳為止。」

  浪潮襲來,再度與灘岸相吻。

  「希爾菲小姐……」

  他緊緊回握,暗自盼望這種時光,能夠持續下去。但他深知不可能,也深知一直握著希爾菲的手是一種狡猾。在不跳舞的情況下,相握的時間肯定不長,若要相握更長時間,就必須跳舞。但他心甘情願,只要能握住傾慕之人的手,縱使要舞到天明,也在所不惜。

  ──請再讓我,狡猾一段時日吧。

  名為布林奇‧海爾德,恍若翡翠般的青年如是想。

  時間總是悄然不覺地流逝,布林奇跟希爾菲同行八年了。他努力把握還能待在希爾菲身邊,與她共舞的日子。

  ──不過,這樣的日子遲早有一天會結束吧。

  他心知肚明。

  希爾菲也早已提醒過了,只不過現在的自己,還不想面臨這天的到來罷了。

  ──究竟是為什麼,我會對希爾菲小姐如此執著呢?

  他想不明白。

  ──明明執著的終末,可能會一無所有。我終究無法換得她一個深情的眼神,她的深情早已獻給了他人。

  但他仍無法放下。

  ──只因為,她救贖一無所有,生命已經墮落的我嗎?我為了父母跟求生,而殺了人。原本自認雙手已經沾滿鮮血,也可能活不下去了,但她像一場及時雨,洗滌我身上的鮮血,後來也告訴我,自己曾為了求生,逃離了獻祭,可能有替死鬼代替她了。所以她認為自己也成為殺人犯,這一點,我們很相似吧。

  ──正因為太相似了,我才對她更難以自拔。

  這是布林奇的結論。

  他只能把握當下,直至「那日」的到來。

  那一日,布林奇最不願面臨的時刻,依舊無情到來了。

  他跟希爾菲來到邊陲地帶的魔霧森林,這裡杳無人煙,必須通過森林才有村莊。森林一帶被魔物環伺,又因魔霧干擾無法飛行避開,以致一路上屢遭魔物襲擊。能與魔物對抗的只有身為平凡魔法使的希爾菲,歷經一次次的戰鬥後,她逐漸不堪負荷。

  強烈的不祥預感,湧上布林奇心頭,他只希望能夠盡快逃離這座魔鬼森林。

  ──當然事與願違。

  最終,他們被形似猛虎的魔獸突襲,就在布林奇即將被獵殺之際,希爾菲開啟防護罩,將布林奇推開。

  「希爾菲小姐!」

  「快逃!再不逃的話,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擋多久!」

  「可是──」

  「快逃!我早就說過了,無論如何你都要好好活下去──」

  希爾菲回首,嫣然莞爾:

  「已經夠了。我想能夠遇見你,就是我很大的幸福了,是你救了我。」

  布林奇啞然。

  「謝謝你,布林奇,我已經了無遺憾了。」

  那是布林奇,第一次看見她流露不帶一絲逞強,心滿意足的笑容。

  轟隆──

  那滿足的笑顏,消逝於萬丈白光,震耳欲聾的轟炸之中。
  「」

  布林奇的吶喊,被死白的轟炸無情吞噬了。


  在一片迷霧中,布林奇的視野下雨了。

  他為希爾菲安葬,就如當初邂逅希爾菲後,回頭為父母安葬那樣。

  然而,一切都不同了,這次沒有人來救他,徹底孤身一人了。

  唯一相同的,就是都失去最重要的人。可以維生的財物,也所剩無幾。

  當初失去雙親時,他帶走了少數財物;如今希爾菲不在了,他跟希爾菲的財產也是共有的,只要有誰需要,都可以任意取用。

  ──我早就說過了,無論如何你都要好好活下去──

  為了遵守約定,他緊咬牙關,忍痛帶走希爾菲的隨身財物。希爾菲身上除了金錢以外,幾乎沒有任何飾物──藏在衣物口袋中的護身符是唯一的例外。

  ──這個護身符是哪來的?莫非是亞德爾先生留給她的?

  他一面揣想,一面拭清視線,發現當中藏有一張字條,便不假思索地取出:

  布林奇,這是我自製的護身符。原本想做魔法道具,但因為做不出像樣的,只好做一般的護身符,作為餞別禮了。

  「什……」

  他放下字條,更加仔細端詳護身符,發現護身符上面,有繡上「給布林奇」及「希爾菲贈」的字樣。

  「希……希爾菲小姐……」

  他聲淚俱下,再度拿起字條,翻開背面:

  其實我早就做過很多護身符,但每次都不滿意就捨棄了。不知道這個可以留到何時,假使布林奇能夠看到,代表我已經來不及做出更好的了吧。

  「什……希爾菲……小姐……為什麼……為什麼要寫下這些……」

  綠髮青年痛哭失聲,他心裡有數,希爾菲之所以會留下這些文字,是因為她自知可能會遭遇不測,來不及親贈,而刻意預先留下訊息,讓布林奇在找尋遺物時,能夠理解她的用意。

  實際上,也確實被她料中了。

  「不……我寧願不要這個護身符,也希望妳能夠……留在我的身邊……」

  他抱頭痛哭,泣不成聲。

  ──我們要一起努力活下去,約好了喔?

  「明明……當初相遇時,有約好的……可是妳還是、還是……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布林奇淚如雨下,渾身發顫:

  「到頭來,妳還是為了守護我,犧牲了自己……我始終沒能……守護到妳……開什麼玩笑,妳逃過了一次厄運,結果這次還是……」他緊握拳頭,放聲嘶喊:

  「我發誓……我一定會去拯救妳,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要,救活妳!」

  他拭淚,戴上護身符,眼神堅毅,目光炯然。

  綠眼中的紅火,將眼波中的淚水燃燒殆盡。


  布林奇再度踏上旅途,經過一番調查後,得知附近有以精靈族為主,名為「烏爾卡」的國家,精靈的壽命比人類長上許多,少說都能活上幾百歲。精靈對於延命、養生等生命魔法也很在行,即便是復甦,他們或許也有不為人知的祕法。布林奇是如此推測的。

  ──雖然沒聽過復活的案例,不過說不定這都是秘密進行,事成後也不能曝光。或許使用了各種方式,來隱藏了復活術的存在也說不定。

  ──只不過,人族與精靈族的關係一直不佳,魔法效果通常也不共通,像人類跟精靈的治療魔法就是不共通的,這以前就聽希爾菲小姐說過了。這樣即便有復活魔法的存在,對希爾菲小姐會管用嗎?

  雖然布林奇有許多疑慮,但別無他法,他決定還是去一趟烏爾卡,賭上一切。

  一段時日後,他抵達烏爾卡,找到當地規模最大、最廣為人知的事務委託所,鼓起勇氣提出委託。

  「哦?總而言之,你希望讓你的愛人復活嗎?」

  身著黑白相間的長袍,具有一雙尖耳,金色長髮及血紅瞳眸的美男精靈,以輕佻的聲調問道。

  「是……啊,我不知道她算不算我的愛人,我很喜歡她,但她對我……應該沒有那個意思……」

  「沒關係,只要你愛她就夠了。你肯定是深深地愛上她了,不然也不會提出這種委託。這類情況,早就見多了呢。」

  「所以說,真的有復活的辦法嗎?」

  「會提出這類委託的,大多都是精靈。畢竟這裡是以精靈為主的國家,很少有人類上門。精靈的話,支付龐大的代價確實有可能辦到,但也不是絕對,復活效果如何也是因個體而異。至於人類……」金髮精靈在綠髮青年的耳畔低語:

  「成功的案例,也不是沒有。」

  「真的?」

  「當然。這種事騙不了人的,只不過,當然要支付比精靈更龐大的代價,你負擔得起嗎?」

  「我會盡我所能。」

  布林奇鎮定頷首,作為旅行商人之子,也協助希爾菲接過各種委託的他,雖然在談到感情時會比較靦腆,但在談交易時會盡可能保持冷靜。

  「也不一定會成功,失敗了也不會退費,這樣也能接受嗎?」

  「那當然,請告訴我條件。」

  「你身上有多少財產呢?」

  「有這些,這些真的是我的全部了,總不會說還要搜身吧?」

  布林奇迅速掏出錢袋,倒出所有錢幣。

  「呵呵,當然不會。不過小伙子,這樣是遠遠不夠的喔。比起金錢,還需要更貴重的東西。」身著長袍的金色長髮精靈瞇眼,伸直食指:

  「給你選,你最貴重的東西是什麼呢?不一定要實物,抽象的東西也可以。」

  「跟我想救活的女孩之間的回憶。」

  「意思是,你願意失憶,她忘了你也無所謂嗎?」

  「對,假使我忘記她了,我也希望她忘記我,這樣她才不會感到痛苦。」

  布林奇的語氣不帶一絲遲疑。

  「這樣呀,那還有嗎?」

  「性命。用我的命來換也無所謂,她雖然希望我要活下去,但我這條命是她換來的。假使只有一個人能活下去,我希望是她。」他與血紅的目瞳相交:

  「但她必須忘記我。這樣一來,她就不會記得要我活下去的約定了。」

  「意思是,不惜違背她的心願,也要她活下來嗎?」

  「是的。」

  布林奇早已思考過,或許這麼做會辜負她的心願,但在她的心願之前,有個在更早之前,就做好的約定。

  ──我們要一起努力活下去,約好了喔?

  ──這肯定才是她所期望的。她也不是真的慷慨赴義,而是在不得已的情況,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雖然沒有證據,但我寧願這樣相信。哪怕是一廂情願,只要在她復活後,能夠感受到活著的快樂,那麼……她一定會慶幸自己還活著吧。

  這些想法,讓布林奇願意不計一切代價,顛覆因果,也要讓最心愛的女孩重生。

  「真是強烈的執著……嘛,我欣賞你。就是需要你這樣的人,這個世界才會有更多可能性,而不是被既定的結局侷限住了。也正因為有你這樣的人,我們這樣的事務所才得以存在。」金髮精靈雙手交握,抵住下顎:

  「不過,我們實現委託的方式,並不是只靠委託人提出的代價,委託人可能會有意無意地沒把自己最珍視的東西說出來。但我們實現委託的機制是,一定會以委託人最珍視之物作為代價,而那樣的東西,有可能連委託人本身都沒有察覺到。」

  「是嗎?因為是魔法,才能做到這種地步?」

  「正是如此。你可能會想,若想實現的心願,就是最珍視之物的話,這樣不會相牴觸嗎?請放心,既然是能實現的,那代表通過了實現機制,無論方法是什麼。」

  金髮精靈再度笑瞇了眼。

  「什麼意思?」

  「你最重視的,就是在不讓她傷心的情況下,實現心願吧?」

  「是的。」

  「因為你重視她的重視吧?」

  「是的,怎麼這麼問?」

  「單純想知道你是怎麼想的。」金髮精靈睜開雙眼,舔了一下唇瓣:

  「那麼,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其實你要付出多少代價,這是不一定的。這種魔法機制會自動篩選,也有一定變數成分。因此,你不一定要失去性命,也不一定要失去記憶。但最糟糕的情況,就是你喪命了也沒成功。」他話鋒一轉:

  「至於她,也有可能會失憶,假使沒失憶,那你一定沒有失憶。因為基本要求就是在不讓她傷心的情況下實現心願,因而這點能夠獲得保證。」

  「有這種事嗎?意思是實現交易的方式,是無法完全掌握的?」

  「沒錯。假使你不相信,你大可去找其它事務所,他們會說出跟我們一樣的答案。交易必須在彼此互信的情形下才能進行,若你不信任我們,可以隨時離開。」金髮長袍精靈再度雙手交握,頂住下顎,並揚起唇角:

  「不過,你找不到像我們這麼有規模的事務所了,我們之所以能把生意做大,就是受到顧客信賴。我們的待客之道,就是絕不欺瞞,保證句句屬實。信不信由你。」

  「簡言之,既不能保證實現心願,即便實現了,也不能保證會付出多少代價吧?」

  布林奇冷靜依舊。

  「正是。你很聰明,小伙子。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假使空手而回,也不是你期望的吧?」

  「當然。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認為自己一定能夠實現心願,只是要是不做的話,機會是零。我只是想賭一把奇蹟而已。」

  ──雖然看起來有點老奸巨猾,不過他確實沒有做任何浮誇的保證,顯然他不是藉由浮誇的保證來拉客的。

  ──在願望不一定能實現的前提下,還能招攬大量的客人,代表應該有真材實料。即便這不代表絕對沒有問題,但確實也別無選擇了。

  布林奇冷靜分析後,緩緩開口:

  「那麼,若要委託的話,還需要什麼嗎?總不可能憑空實現心願,應該需要媒介吧?」

  「當然。聰明的小伙子,你身上有任何她的遺物嗎?」

  「有的。」

  布林奇拿出護身符,對於要用遺物來做為媒介,早已在預料之內了。

  「好極了,雖然沒有魔力,不過要作為媒介綽綽有餘。」金髮精靈接過護身符:

  「那麼,你確定要委託了,對吧?」

  「是的。」

  已經無法回頭了,他暗忖。

  「沒問題,我就收下你這些錢,還有這個媒介。現在我要藉由這媒介,傳送到可以施法的地方,你要跟我一起來,可以吧?」

  「可以。」

  「好的,那就抓住我的手,抓緊了。」

  布林奇抓緊金髮精靈的手,在對方一陣詠唱後,他跟對方一同被傳送到希爾菲當初身故並安葬的地點。

  「因為你要實現的是復活死者,因此媒介會自動傳送到死者死去或安葬之處。從媒介的反應來看,這裡既是死者死去,也是安葬之處吧。」金髮長袍精靈輕輕甩開布林奇的手:

  「接下來要施法了,為了避免被波及,請退後一點吧。施完法後,我就會回去了。」

  「明白了。」

  布林奇迅速後退,跟精靈保持距離。

  金髮精靈再度詠唱咒文,須臾前方發出萬丈光輝──

創作回應

胖雪豹
顯然她是知道繼續下去遲早會意外死吧,不過復活死者......感覺就有詐。
顯然到了最後也不會是令人歡喜的結局。
2022-04-15 09:54:10
湛藍琴海
我居然漏回了(狂汗

復活死者這種事一聽覺得有詐很正常,畢竟這聽起來太離譜了吧XD
2022-04-16 23:47:20
珀伽索斯(Ama)
希爾菲為了布林奇犧牲性命,
而布林奇卻在遇到一位金髮精靈後希望她能復活,代價是失去兩人曾經的記憶,
看到這會讓人很感傷,明明兩人曾經那麼要好,卻要付出代價失去兩人的回憶[e3]
2023-08-22 08:48:59
湛藍琴海
其實失憶也只是一種可能性,也有可能連命都沒了還無法成功,但對布林奇而言也只能去賭了,至於結果如何就看後續發展吧
2023-08-23 22:16:58
與狂三廝殺的昴
有這些,這些真的是我的全部了,總不會說還要搜身吧? 如果我是精靈 我會回說:「確實要搜身,不過是身體裡就是了。畢竟器官也很有價值呢!」 wwwww
2024-04-18 17:26:13
湛藍琴海
怕,太狠了[e28]
2024-04-19 14:41:04
與狂三廝殺的昴
就是需要你這樣的人,這個世界才會有更多可能性,而不是被既定的結局侷限住了 從前面篇章布林奇要求女主母親殺死他與希爾菲來看 布林奇復活希爾菲的舉動 不過是讓希爾菲死亡的悲劇 變成她復活的悲劇 不過一個悲劇變成更大的悲劇 確實也算是打破既定的結局
2024-04-18 17:30:34
湛藍琴海
會說「前面篇章布林奇要求女主母親殺死他與希爾菲來看」,就想確認一下前面有這麼寫嗎?我去回顧4-4也只看到布林奇說「請妳消滅我吧──但在此之前,還要先消滅『她』」,所以昴的說法只是推測(?
2024-04-19 14:54:54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的推測 看到現在 布林奇口中的她 應該就是希爾菲
2024-04-19 14:57:28
湛藍琴海
了解[e34]
2024-04-19 14:58: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