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9-失蹤

漾彩星 | 2021-07-16 15:00:03 | 巴幣 0 | 人氣 97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在夏陽高中三年級的教學棟裡,學生因放學的下課鐘打響而興奮難耐,尤其現在的他們正處備考之際,更成了整日只能埋首書堆的救星。

  伴隨著嘻笑跟談話,一個個慢條斯理地離開校園,這時遲那時快,看似輕鬆愜意的時刻,卻有一名二年級的少女在走廊上賣力奔跑,引發眾人好奇的注目。

  唐玟星不顧周遭眼光,掃過每間教室門上的班級欄,雙腳掠過一間又一間,不停在人群中穿梭。

  3-C、3-B、3-A!

  找到了!

  她猛力開門,眼睛迅速掃過室內的一切,最後停駐在最後排角落的位置。

  「桓、桓!」唐玟星揚聲喊道,他正和女同學說笑呢!

  宋楚桓聽見女孩的呼喊,先是揮手向正在聊天的友人道別,背起書包,緩步朝前走近:「妳怎麼氣喘吁吁的?」

  「你、你今天有……不,應該說,小曦今天有聯絡你嗎?」唐玟星喘著氣,拭去額上的汗滴,臉上寫滿擔憂。

  「沒有,妳們還沒和好嗎?」

  昨晚離開山坡旁的屋子後,宋楚桓就將她訓斥一頓,要她做事前先經過大腦,又叫她早點跟季月曦賠不是,卻沒想到……

  「是啊,今天我不管怎麼聯絡她都沒有音訊,去班上問才知道小曦沒去上課!」

  「真奇怪,月曦不像是會曠課的人啊,還是說……感冒了在家休息?」他推測自從認識季月曦以來的唯一可能。「但要是不舒服的話,應該也會提前請──」

  「真的嗎?那我不能待在這了,要趕快去探病才行!」打斷對方未完的話,唐玟星立刻回身離開!

  「等等,我跟妳一起去。」

  「嗯!」

  當兩人去了趟超市,又再次前往山邊,走上石梯,拐進彎中。

  「我記得在附近。」唐玟星巡視周圍,回想昨日的情景,最終站在門牌寫著64號的住戶前。

  按了下電鈴,兩人等待片刻,但無人應門。

  面面相覷了一秒,換宋楚桓接手嘗試,回應的仍是一片寂靜。

  「怎、怎麼辦?裡面好像沒有人在。」

  「太奇怪了,難道月曦也不在家?嗯……我們再等等看好了。」宋楚桓安慰道,決定暫時觀望。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色慢慢暗下,街上的路燈逐一亮起,唐玟星按耐不住,決定放棄等待。

  「我再打一次電話!」她說罷就拿起手機,準備撥話。

  「唉……怎麼又是你們?有什麼事嗎?」

  只見這時,聽聞一抹嘆氣聲入耳,兩人同時抬眸,孟河空正站在面前,還用有些困擾的表情揪著他們。

  「啊,是你!」唐玟星喜出望外,闔上手機,一把衝上前就劈哩啪啦問道:「你是小曦的房東吧?她怎麼不在家?你知道她去哪了嗎?」

  「啊?」對方向後退了一步,拉開距離,「我怎麼會知道,說不定上課去了,你們要是認識就自己問啊?」他不懂眼前這小鬼為什麼要如此慌張。

  之前是那個吵著吃飯的房客,現在輪到口無遮攔的小鬼,難道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說話沒有前言後語嗎?

  「就是她沒去學校,手機也打不通我們才來的。」宋楚桓連忙接話。

  唐玟星在一旁暗自叫苦,著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她不在家,也沒去學校,那會去哪裡?你不擔心嗎?」

  「為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孟河空有些不悅,「如果你們口中的『小曦』是指住在我家的房客,那我實在不知道她會去哪,請不要問我。還有,你們這身衣服……是夏陽高中吧?既然是未成年就早點回去,別在陌生人門口大吼大叫的。」說罷,他逕自掠過兩人,一手拿出大門鑰匙,另一手則揮揮他們,示意送客。

  「你、你……真叫人生氣!高中生又怎樣,不要把我們當小孩看啊!講話這麼冷嘲熱諷的,該不會對小曦也這樣吧!」面對這位視若無睹的男人,唐玟星不知為何就有些來氣。

  「什麼?」

  「用高中生這點給予壓力啊!要她離開什麼的。之前看她找房子不說,也不願意我們過來,總是打馬虎眼,雖然當下不說破,但我就知道有問題!」

  男人聞言,僅是沉默不語,這讓唐玟星非常不服氣,也更加篤定自己的臆測。

  「喂,你真的這麼狠心?你把她趕出去了嗎?小曦跟我們不同,她──」

  「玟星,妳冷靜點。」宋楚桓及時制止分貝越來越大的女孩,就怕她像上次那樣直言不諱,得罪其他人。

  唐玟星悶哼了一聲,抿抿嘴,不再爭論。

  不情願地將塑膠袋一把塞入男人手中,一旁宋楚桓禮貌性地向男人微微頷首,準備離開時,唐玟星卻像是想到什麼,又道:「剛剛的話我果然還是想說完,小曦她已經沒有可以回去的家了,雖然我討厭你,但這種時候拜託別趕走她。」

  孟河空望著走遠的兩人,耳邊環繞最後那句餘音,下意識低頭,拉開沉甸甸的袋子一瞧──原來裡面盡是運動飲料、退熱貼、點心、毛巾……等,能讓人恢復力氣的慰問品,一應具全,塞得滿滿的。

  「妳還真是有不少朋友。」他喃喃道,摸了摸有些微翹的茶色頭髮,不禁對這份用心認輸。

  好歹也算是房東吧?要是還沒收到房租,房客就出事,這怎麼行!

  「等等。」喊住即將拐彎的兩位高中生,孟河空輕嘆一口氣,「唉……你們在巷口等,我去把車開出來。」

  拗不過這年紀才有的執著,還是該說熱血呢?總之他對這些人實在沒轍!好像身為大人的自己,不選擇妥協,就太不通情達理了。

  唐玟星與宋楚桓對此始料未及,相望一眼,死氣沉沉的表情頓時恢復希望,乖巧地在轉角待命。

  孟河空箭步前往車庫,才剛坐定位,放在副駕駛座的手機卻接連傳來震動,眼看來電者是那位失蹤房客,他趕緊接過手機,按下通話鍵擱置耳旁,並將汽車駛離車庫。

  「妳在哪……啊?什麼?怎麼是你……真的?嗯,好,知道了,發給我吧,我現在過去。」

  掛斷電話,通訊軟體就傳來通知,那是熟悉的好友發來的訊息,內容顯示一個地址。

  確認好所在地,孟河空又撇了眼銀幕。

  怎麼會是他?手機的持有人不應該是其他人才對……

  想起發來的地址顯示隔壁的雨冬鎮,他就感到困惑,那明明是開車將近一小時才能到的地方,更何況是騎車或搭車……這麼遠的路程,一個女孩子去那裡做什麼?而且還是在一家醫院?

  難道真的出事了?

  思及此,孟河空直覺不安,迅速將車開往路口,他拉下車窗,喊道:「上車,已經知道人在哪了。」

  「真的嗎!」

  兩人快速入座,繫好安全帶,車子便急速往鄰鎮駛去,轉眼間,路上只剩下排氣孔冒出的熱煙瀰漫於空中。

  路上,孟河空道出電話一事,差點讓唐玟星嚇暈,宋楚桓則不斷安慰。不到數秒,眾人表情皆轉為凝重,也不再交談。

  大家的想法只有一個:季月曦,妳可要平安無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