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一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7-16 12:00:05 | 巴幣 2 | 人氣 194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一話(三)
不見人

坎迪絲和雪露很快就從折返的民眾當中,發現之前在催淚煙中失散的「聲之牆」夥伴,當中還包括衣袖全被鮮血染紅,右臂為刀刃所傷的埃里克 · 克利福德(Eric Clifford)。

雪露見埃里克受傷大吃一驚,先前二人拌嘴的事情全部拋諸腦後。她趕緊繞過人群來到埃里克身邊,將一瓶回復藥倒在他的手臂上。然而藥水才用了一半,埃里克便阻止了她,並道:「留住藥水,後面還有比我傷得更重的人。」

這句話不僅令雪露一愣,就連梓承、莉絲和坎迪絲都為之一震。

「你說什麼?」梓承脫口而出問道。

只見埃里克手臂上的刀傷少說也有五、六寸長,傷口深可見骨,但他竟然說還有比他傷勢更重的人還在後頭?

埃里克滿臉苦澀和恐懼的模樣,彷彿目睹了阿鼻地獄的似的。

「那邊
剛才突然冒出好多拿著刀的灰衣人。這些瘋子見人就砍,而且還專門挑手腳這些不會即時致命的部位砍過去。好多人走避不及手腳中刀,我看著他們倒在血泊裡面發出哀嚎⋯⋯ 」

埃里克說著一拳重重擊在地面,臉上除了恐懼就是無盡的悔恨。

「還說自己是什麼競技學園的優等生,連救一個人也做不到!可惡啊——!」

淚水隨著悔恨和自尊心的碎裂一口氣爆發出來。眾人聽着埃里克那撕心裂肺的叫喊聲,大概也能想像到大街另一端正在上演着多駭人聽聞的慘劇。

然而,對自身感到無力的並不只埃里克一人。

同樣作為學園尖子之一的雪露經歷河堤一役,深感若非梓承及時出手相助,此刻恐怕她和坎迪絲亦如同大街另一端的人們般遭逢不測。想起自己三番四次為梓承所救,以往光看鬥級的自己實在猶如井底之蛙,既可笑亦可悲。

正當雪露和埃里克兩人感到沮喪之時,倒是成績一直低下的坎迪絲率先拋開了心理包袱,表現出堅毅果決的一面,冷靜地道出了眾人當下的形勢。

「石橋已經沒了,大街那邊也有灰衣人在瘋狂斬人。剩下可以讓我們離開這裡的,就只有通往豪宅區的愛德華大道了。」

埃里克聞言回過神來,錯愕地問道:「慢⋯⋯慢著,你說石橋斷了是什麼意思?」

可惜坎迪絲還沒來得及向埃里克說明內情,灰衣人的呼喝聲和謾罵聲便已經逼近到他們附近!

雪露撕下衣襟,在莉絲的幫助下稍微幫埃里克進行包紮,但臉色煞白的埃里克步履蹣跚的模樣,根本來不及在灰衣人來到之前從這裡逃往愛德華大道。

梓承見狀把心一橫,索性攔在路中心,雙手再次綻放著耀目的光芒。

「你們快走吧!我來為大家爭取時間!」

他原本打算在街上豎起一道巨牆阻擋灰衣人,但旋即便發現大批民眾正從隔壁街道往這邊跑過來。倘若這刻建造石牆,無疑就是將這些人的活路徹底堵死。但如果沒及時建造石牆,灰衣人攻到這裡,現場所有人恐怕亦難以倖免於難。

兩難局面。

梓承不欲主宰別人的生死大權,但這刻他根本想不出更好的斷後策略。

隨著慘叫聲不斷逼近,灰衣人馬上就殺到了。

沒有時間了!

「該死的,快想辦法啊——」

可是人越急,腦袋越是空白。

嘶————

千鈞一髮之際,一聲馬嘶打破了混亂的局面。莉絲駕著馬車從街道另一頭疾駛過來,馬匹上的她風姿綽約,腦後馬尾一甩,瀟灑得猶如女武神降臨人間。

「跑不動的人給我趕快上車!」

莉絲一聲令下,受傷的民眾倉皇地攀上馬車。只可惜他們動作再快,亦不比灰衣人的進攻速度。轉眼間,喝罵聲已經來到街角,眼看一場惡鬥已經在所難免。

「哼!能使用戰技的話,這些灰衣人根本不足為懼。」雪露咬牙切齒的道。

「嘻嘻嘻,我倒是沒所謂,反正我的踢技不用配搭戰技也能把他們統統踢飛!」坎迪絲嫣然一笑,一副準備痛宰敵人的雀躍模樣。

「雪露!」埃里克將一柄路邊撿來的雨傘扔給雪露,又隨手抄來一個倒下的路牌充當戰斧使用。「既然對方無視外道法律,那我們也沒必要再跟他們談什麼戰鬥禮儀了。」

三人說罷走到梓承身旁,一字排開的在街上擺好陣勢。

梓承往戰意凌厲的三人瞄了一眼,嘴角微微上揚。

沒想到曾被夥伴出賣導致身敗名裂,竟然今天會在異世界遇到生死與共、捨命一戰的夥伴。

「老天爺,你這個玩笑也開得真夠大啊。」梓承暗自笑道。

嗚哇啊————!!

來了!喧雜的人聲在街角響起,十多名提着鐵棒和長刀的灰衣人現身了!

「慢著!大家等一下!」

就在大夥正要衝前殺敵之際,梓承突然厲聲喝止眾人。

有人正在跟灰衣人戰鬥?


眾人眺望街頭,只見丹尼和克里斯正在跟灰衣人全力周旋,而莫里斯、維比和艾莉娜更是扶著傷者向他們這邊狼狽不堪地奔跑過來!

反應最快的坎迪絲第一時間彈射而出,但無奈還是鞭長莫及。眼看丹尼和克里斯雙拳難敵四手,被包圍堵截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丹尼、克里斯!」

梓承暴喝一聲,鐵箭應聲連珠炮發!

丹尼和克里斯聽到梓承的喊聲趕緊跳到一旁,隨即箭雨驟然降臨,走避不及的灰衣人被鐵箭貫穿小腿,痛得在地上哇哇大叫。其餘灰衣人見狀不敢造次,匆匆扶著同伴後退。多虧這樣,艾莉娜他們才能毫髮無傷的跟梓承和雪露他們順利匯合。

「你這蠢材!怎會笨得在城裡向人放箭!這麼一來你不就成為通緝犯了嗎!」克里斯一來就給梓承的腦袋敲上一拳,然後才用力搭住他的肩膀笑道:「你這傢伙,
才沒見一陣子就令人刮目相看哦!」

「哪有人一見面就先來一拳的啊……」

梓承抱着頭一副悲慘模樣,讓眾人都笑了起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