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小球風格打天下-05-黃琦重出江湖

人不痴 | 2021-07-15 20:51:40 | 巴幣 4 | 人氣 120


時間終於到跟峰齡打友誼賽那天。
周光的隊伍來到峰齡高中的體育館,周光看到這裡的體育館跟自己學校比差太多。
設備好太多了,規模比自家的好,周光心想真不愧是校隊歷史的學校。
等下恐怕被壓著打,畢竟算是有實力的學校,雖然是個沒落的豪強,但是實力還是鐵釘地有的。
雖然短暫有作訓練,周光還認為他們的實力不足對付這有歷史的學校。
「這點人也能組籃球隊,而且還要跟我們這種比較完整的隊伍比友誼賽,有沒有搞錯。」蔡銘同看些才十三人的小球隊,不禁提出了疑問。
身為先發的控球後衛鄧菅原說明著:「聽說我們教練跟對方教練以前是同事,再說那位阿婆教練挺有名的。」
「我知道,黃琦教練,她曾經是國手,又是執教名校大學的教練,現在職籃有幾位明星球員都是她帶出來的。」是打中峰的蔡銘同也是認識黃琦。
「但我們還是注意比較好,有辜家的人。」
身為峰齡的王牌,打小前鋒的王晉成說著,他早就注意到辜天樂的存在。
國中曾經跟他們隊伍對打過,敗給當時辜天樂的隊伍,不過當時辜天樂只上十四分鐘,只有接觸短短時間而已。
「你說辜友亮的弟弟,辜天樂吧,他在初中也算是打出不錯的成績,但是還是大家都拿他哥哥跟他比。」
蔡銘同也是認識辜天樂,更是了解辜天樂的哥哥,辜友亮的名聲更是響亮,今年高中聯賽的奪門熱冠。
「還有葉,初中時期的三分好手,他只要沒有人防守,三分球的命中率就很高,很極端的攻擊手,他的防守不行。」
兩個這麼有名的球員在這麼少人的隊伍,真是奇了。」
「有可能為了黃琦教練吧。」
「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
雙方準備跳球,高大天突然起跳太高,搶不到球,被蔡銘同拍掉,被鄧菅原拿到球,鄧菅原馬上組織進攻。
周光跟鄧菅原對位,鄧菅原是個傳統控衛,他分球給另一位前鋒,那位前鋒轉移球很快,身為中鋒的蔡銘同接到球,馬上吃餅,高大天來不及補防。
峰齡高中先馳得點,第一節已經開始,興吉高中這邊,周光華麗的運球。
讓同樣是控衛的鄧菅原訝異不已,他認為周光身高不高,是靠球技取勝的控衛。
周光單打鄧菅原,切入到罰球線釘點,中距離跳投得分。
峰齡高中進攻方面都是靠王晉成和蔡銘同聯合得分,興吉高中由於鋒線不足,被這兩位長人得分居多。
興吉高中都靠周光和葉河豐得分,周光都是靠中距離跳投和投進一顆三分球。
而葉河豐進了三顆三分球,讓峰齡高中的人注意這人要盯防。
第一節結束 37:22
峰齡靠完整的戰術和中鋒和小前鋒穩定輸出,大幅領先興吉高中。
興吉高中那邊黃琦知道要調整一下,先喊暫停。
這次是第一次暫停,兩邊都進板凳區討論戰術。
///////
「那位控衛身手不錯,可是他們整隊防守太差,我們已經領他們十幾分了。」
擦著剛激烈比賽過後的汗水,鄧菅原一直喘氣著。
鄧菅源認為對付周光不好對付,隊伍的失分都是從他破口而來的,周光在面前得不少分,讓鄧菅原有點面子掛不住。
對方是一年級,自己是三年級,竟然被壓制,再說身高也比他十幾公分,還能被周光壓制。
簡單來說,周光不光是技術型控衛,組織和防守都是有料的。
「要追回來也困難吧。」
蔡銘同認為短時間,是不可能追上分數,除非自己放水才有可能吧。
「未必,他們這次喊暫停,八成在佈置戰術吧。」
王晉成卻不這麼認為,喝著運動飲料,補充體力
「隊長,你對他們評價那麼高,也太奇怪了吧。」
蔡銘同訝異隊長對他們都沒有輕敵,反而更是認真對付興吉。
「你問問小齊吧,剛才我們在禁區不好打,都是那位高個子和辜天樂在防守,導致同樣身為鋒線的球員,很難攻入他們的禁區。」
身為王牌又兼任隊長的王晉成問他們大前鋒
「嗯,我要吃他們中鋒,結果我要單打時,有一股壓迫感,使我只能轉移球。」
叫小齊的人也是這麼回答。
高大天的跳躍力是很驚人,還有身體對抗時,力氣也蠻大的,不好對付。
而且他看起來瘦弱,硬是對碰時,能感受強大的蠻力。
「不錯,辜天樂也限制我的進攻,才一年級就能應付高年級的我,的確只要他們現在佈置戰術,剛才在試我們隊伍的實力,這樣一來等下會有一波猛攻。」
王晉成贊同小齊的話,他剛才對付辜天樂,雖然他沒有使出真正實力,王晉成跟辜天樂相近的身材,對線時辜天樂能夠限制他的單打。
讓他的低位單打不好打,的確不好對付,王晉成也感覺剛才對方進攻毫無章法,八成是試水溫過後,再喊暫停。
「剛才試水溫不會吧,他們防守太差,我們領先他們十幾分,不像試試水溫啊。」
不太可能吧,領先這麼多分,蔡銘同叫道,因為他們鋒線不足,才會被他們超前分數。
「防守是他們的罩門,因為鋒線球員還是少一位能打的鋒線,那位學生看就知道沒打過比賽。」
王晉成認同他的說法,興吉高中缺點就是鋒線不足,興吉高中有一個人看起來很緊張,都沒有拿過球,只是跑來跑去,一看就是沒有打過比賽。
「那麼就從那位學生進攻就好。」
從這點進攻不就好了,蔡銘同認為單從這點針對,這場比賽就輕鬆拿下了。
身為隊長的王晉成卻不這麼認為:「你搞錯了,我們剛才得分都是靠中距離投中的,如果我們手感一旦冰冷,他們會追上來。」
蔡銘同更是不解:「我們現在手感會冷,不會吧,隊長,你是不信任我們的投籃嗎。」
「不是不相信,是他們只要施加壓力對付我們的外線,你們手感還會被干擾。」
王晉成看得出來,周光他們想跟他們拚外線能力,他們死守禁區,放著他們投球,那麼周光就拚外線拉回來,就拚手感誰比較好。
「真不愧是隊長啊,看得這麼仔細,我對這隊伍還是沒有一個底,先打個一節再說,情況不對,我再來判斷。」
鋒齡的葉國行教練肯定王晉成的想法,能把黃琦的隊伍看透,因為葉國行對這隊伍沒有資料,還不知道怎麼應付。
「教練,只能先這樣,也沒有必要為了這還沒成形的球隊,暴露我們的招術吧,畢竟只是一場友誼賽。」
王晉成提出他的想法,發現場外有很多人在看,有別間學校的人,還有體育雜誌的記者在看。
如果這季他們辛苦練出來的戰術,就這樣被人看到,到時候被其他隊伍研究針對,就吃很大的虧了。
這場也受到很多人的矚目,畢竟黃琦重出江湖,大家都想來看這場黃琦帶的隊伍怎麼樣。
「也對,先打打吧,我們目標要打進全國大賽,所以要謹慎,不要把我們苦練的招式這麼快展現外人看,在場應該也有外面別的球隊在做情搜的。」
葉國行也是知道,本來他就這麼打算,這場不想用太多戰術,太危險了。
葉國行看暫停時間要到了,也沒有布置什麼戰術,就按照原本的方法去對付興吉高中。
「嗯,目前就先按照原先的戰術打吧。」
葉國行下達指令,先觀望再說吧。
如果輸的話無所謂,畢竟是友誼賽,如果興吉高中真的逆轉贏了的話,那也不能小看他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