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與魔:蓬萊仙島篇》第36:東港王船

玉龍文 | 2021-07-15 19:19:45 | 巴幣 46 | 人氣 199


神魔語錄
神說:「人生而平等」;魔說:「人生從來不曾平等」。                        
「這就是四凶?」子傑好奇問到。
「沒錯。童子傑答應我一件事,等會不論發生什麼?聽到什麼?你都不要管,你只管帶著雪曼搭上王船,前往蓬萊仙島。」昊天一臉嚴肅地交待子傑。

「局長,你不和我們一起嗎?」子傑也感受到昊天的緊張和不安,因此再次稱呼昊天為局長。
「對啊,昊天你不和我們一起去嗎?」雪曼也出言附和。
「我只能陪你們到這了,後續的任務只能靠你們自己了。」
「我們一起殺出去,然後再一起到蓬萊仙島去。」子傑依然不死心地勸說昊天。

「不可能了。」昊天大聲斥喝,著實嚇到了子傑及雪曼,查覺到自己的失態後,昊天連忙調整情緒,改回道:「就一個南宮聖就有能力將我拖住,更別提還有四個上古魔獸在一旁。」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留下來啊!」雪曼依然不死心。

「你們的使命是找到蓬萊仙島並帶回雷獸之骨,而我的使命是確保你們能順利完成任務,就像在孤棚一樣,成為你的助力、成為你們的墊腳石。」
「那你怎麼辦?一個打五個?」子傑問到。
「我們神門子弟總是有一些絕招的。放心,護送你們上船的辦法還是有的,快走,王船開走就來不及了,不要讓我們努力成果化為泡影。」

「局長,我一定會把雷獸之骨帶回來的,但你也要答應我,我們神門再見。」
「好。」昊天氣若遊絲的語氣明顯是在敷衍童子傑。

「這……」,子傑強拉著依舊猶豫的雪曼離開,往海堤旁的王船跑去。這時南宮也發現了昊天的意圖,於是右手一揮,四凶開始往左右分開,打算攔截子傑及雪曼。
「想逃,沒那麼簡單。」南宮得意地表示。
「想捉住他們,也沒那麼簡單。」

昊天從懷中拿出大夫長老所給的豆子,並往地上一撒,豆子觸地後,開始冒出煙霧,接著煙霧凝結成十來尊的古代戰士的兵俑。
「撒豆成兵,靠這個就想擊敗我們?昊天啊、昊天,你是和凡人混久了變傻了嗎?」

「傻不傻,等會就知道,上。」昊天一聲令下,兵俑們開始往南宮殺去,兵俑不斷承受來自南宮及四凶的攻擊,兵俑的身軀也開始剝落及破損,但兵俑依然奮不顧身、前仆後繼,毫不退縮,縱然只剩下殘肢斷腿亦然,奮不顧身,只求使命必達。

趁著兵俑拖住南宮和四兇的同時,昊天在原地上畫起兩個八卦圖,外卦全是乾卦;內卦則全是震卦。「我當然知道這些兵俑奈何不了你們,但爭取些時間還是行的。」

靠著昊天及兵俑的拖延,子傑及雪曼成功擺脫南宮等人的追殺,兩人來到海堤旁,準備登船。這時,一道光影從天而降,嚇得兩人連忙武裝自己,直到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後才放下心來。
「是我,昊天師兄呢?」語涵迫不急待地從仙鶴身上跳下來。
「語涵小姐,你來的正是時候,昊天孤軍奮戰中。」子傑連忙解釋現況。

「渾小子們,起錨,出發了。」一股渾厚的聲音從大福船上傳來,大福船也開始離開海堤,朝著台灣海峽移動。
「完了,來不及了。」雪曼著急地表示。

「這就是師父派我來的用意。」語涵說完後,連忙拿出一疊符紙,接著手比劍指開始唱咒:「天地玄黃,宇宙洪荒,靈鵲搭橋,急急如律令」。咒方唱畢,一道靈氣從語涵的手指流向符紙,符紙開始幻化為無數的喜鵲,並開始首尾相聯形成一道鵲橋。
「快去。」語涵催促子傑及雪曼兩人。

漆黑的天空中突然傳來一道閃光,接著是轟隆的雷聲,子傑、雪曼及語涵三人抬頭一看,發現不知何時開始,東港海堤已是烏雲一片,雲層之間還有電流在流竄。
「天雷召喚-引龍訣。師兄打算同歸於盡!」
「什麼?那麼嚴重?那我們要回去。」
「附議,不能再有人犧牲了!」雪曼認同子傑的發言。

「不,你們的任務是蓬萊仙島,如果錯過了王船,那一切都白廢了,我們沒有三年的時間可以等了。至於昊天師兄,這也是師父派我來的第二個原因,我和昊天師兄有一套專屬我們兩人的合擊之術,我不會讓昊天師兄死去的。」

「真的?」雪曼仍然擔憂。
「我保證!」
「好,等著,我們一定將雷獸之骨帶回來,我也向妳保證。」

子傑發表完豪邁的承諾後,帶著雪曼一同步上鵲橋,靈鵲也有靈性地不斷在兩人的前方聚集,讓子傑及雪曼得以靠著這座移動空橋進往在海上的王船。

「對了,師父要我轉達一句話給你們。」  
「什麼話?」雪曼大聲回問。
「莫忘初衷。」
「好的,我們會記住的。」

隨著語涵的身影愈來愈小,子傑及雪曼也順利登上王船的甲板。舉目所及有亡靈、鬼魅、瘟神和穿著鎧甲的天兵天將,這些神鬼精怪也和子傑、雪曼一樣,驚訝不解對方的出現,也因此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發生什麼事了?亂糟糟的,像什麼樣子?」

隨著聲音的逐漸接近,一位頭戴通天冠、身穿紫色朝服的威武大漢走來,大漢一看到子傑及雪曼連忙道:「你們怎麼在這?」
「你是大千歲?」雪曼恭敬提問。
「本王正是。」

「我們是為了神門的任務而來的,我們要去蓬萊仙島。」子傑得知來者是大千歲後,連忙表示來意。
「本王知道惑心石的事,但我去不了蓬萊仙島?」大千歲說道。
「為什麼?」雪曼問到。
「對啊,巴蛇都說了,王船是去蓬萊仙島的唯一方法。」子傑接著說。
「不要跟我提到巴蛇,就是因為她偷走我的指南車,所以我才去不了。」
「指南車!」

子傑、雪曼兩人有默契地互看一眼,接著雪曼從口袋拿出巴蛇送的「指南車」,然後恭敬地送到大千歲的面前。「是這個指南車嗎?」
「你們?」大千歲不解。
「是巴蛇送給我們的,巴蛇她是被魔門設計的。」雪曼解釋。
「現在沒問題了吧?」子傑問到。

「還是不行。」大千歲再次否絕。「因為季節不對,這個時節的蓬萊仙島,周遭被暴風雨包圍著,王船靠近不了。」
「啊!」雪曼的一聲大叫嚇到了子傑和大千歲。「大千歲,看樣子我們真得要麻煩您了。」

雪曼說完後,鬼鬼祟祟、故作神祕地從子傑的背包裡拿出「順風旗」。大千歲一看,哈哈大笑,爽朗的笑聲感染了所有人。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好吧,我就繞個路載你們到蓬萊仙島,這段時間好好休息,還有不要掉到大海去了。」

大千歲說完後,離開甲板回到船倉去。子傑和雪曼兩人對望一眼,立刻興奮地相互擁抱。
「我們成功了。」雪曼大喊。
「蓬萊仙島,我們來了。」

兩人歡樂沒多久後,雪曼注意到東港海堤的方向,出現不斷的落雷,似乎海堤處有個十惡不赦罪犯,以致於雷公要用雷電劈死他似的。
「昊天和語涵沒事吧?」雪曼問起子傑。
「現在只能希望他們吉人天相了,而我們現在也只能繼續往前走,完成我們的使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